人的指甲殼是什麼組成,人的指甲長長的原理與過程怎麼樣的

時間 2022-05-08 16: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是由蛋白質、角質素、維他命、礦物質及硫所組成的,因此如果我們拿指甲燒燒看,便可聞到臭雞蛋、硫磺味。所以簡單的說,優質的高蛋白飲食就是維持健康指甲的基本條件。 指甲形狀變得較平,甚至是像湯匙般凹陷下去時,通常表示「貧血」的狀況頗為嚴重。

如果持續的時間稍長,指甲的顏色也會變得蒼白、易脆裂。因此,充足、均衡的營養補充是很重要的。指甲如果常常剝落斷裂、長白點,表示飲食中需要多攝取富含生物素、鈣質、鐵質

2樓:

指甲,是人和猿猴類指(趾) 端背面扁平的甲狀結構,屬於結締組織。為爪的變形,又稱扁爪,其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與爪同源,爪蹠退縮,爪板形成長方形薄片,是指(趾)端表皮角質化的產物,起保護指(趾)端作用。

人和靈長目猿猴亞目的種類均有指甲。原猴亞目有些種類沒有指甲,有些種類僅部分指(趾)端有指甲,如蜂猴(懶猴)第2趾為爪,其餘為指甲,而指猴僅第1指(趾)有指甲,其餘指(趾)端均為爪。犀牛角和指甲的主要成分都是角蛋白。

3樓:fly忙中偷樂

人的指甲殼主要由鈣、碳等組成。

4樓:礙事是什麼東西

指甲是由角質蛋白組成,屬於死細胞,它會不斷生長,是因為被甲床的活細胞不斷擠出所致。

人的指甲長長的原理與過程怎麼樣的?

5樓:啵妞

1.手指甲和腳趾甲是**的附屬,指甲都是由一種硬角蛋白構成,是從表皮細胞演變的。表皮細胞從開始一直到結束,經過一層一層不斷地新陳代謝,新的角蛋白不斷產生出來,所以指甲才會一直生長。

2.指甲蓋可以保護手腳,讓手腳在活動的時候不會受傷,保護手指的前端。

3.手指甲和腳趾甲生長的速度也不一樣,手指甲每天看可以生長0.1公釐,而腳趾甲每天只長0.05公釐。

4.指甲的生長速度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人一般用手活動的機會比腳多,所以,手指甲比腳趾甲損耗快。

5.右手的指甲長得會比左手的快,而且中指指甲長得最快,小拇指甲長得最慢。

為什麼我的指甲殼那麼短,看別人的都是很長,該怎麼辦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長成定型了呀,就是這樣了,一部分是先天基因決定的,一部分是後天運動鍛鍊得的,你不必太在意就好

為什麼有些人的指甲殼那麼小?有些人那麼大?

7樓:

我也是小指甲呀,沒什麼。這與美醜有關係吧,都是爸媽給的,坦然接受,不必要放在心上!

8樓:存在的英雄

分別代表了人的生命之路

指甲是什麼成份組成,指甲是由什麼成分組成的

指甲的生長原理與結構 指甲是由角質蛋白組成,屬於死細胞,它會不斷生長,是因為被甲床的活細胞不斷擠出所致。指甲是手指的保護層,它使富含神經的指尖免於受傷害。指甲由蛋指甲是由角質蛋白組成,屬於死細胞,它會不斷生長,都是因為被甲床的活細胞不斷擠出所致。指甲仿似身體的縮影,可反映健康狀況。正常人的指甲一般是...

我指甲殼上出現了白點,是什麼東東

獨步獨心 1 疾病原因 如果患者覺得指甲上有白點,而且經常會有肚子疼的症狀版,這個很有可能是有了蛔權蟲,打蟲之後就會改善的。如果太多的白點可能是神經衰弱,如果小點比較密,呈小細粒狀,這個可能是藥物中毒所引起的,如果有吃藥,需要停止觀察一下。2 消化原因 指甲上長白點可能是消化不好造成的,消化不好會有...

指甲手指長倒刺是什麼原因,手指甲老是長倒刺是什麼原因啊?

手指長倒刺是指甲周圍有角質化的突起,很多人習慣會揪掉,揪掉了以後區域性就會有角質缺損,同時伴有疼痛,而且倒刺經常是揪完了又出,出了又揪,進入惡性迴圈的狀態。指甲會出現倒刺有以下幾個原因 1 乾燥 有些患者經常洗手,洗手次數過多或者沒有塗潤膚霜,導致甲周的 非常乾燥,角質 乾燥就會翹起,這個時候會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