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反覆不癒是否會引發癌症,長期口腔潰瘍要警惕癌變,哪些表現需要注意?

時間 2022-05-07 12:40:05

1樓:

機率很小,不必過分擔心的。但還是需要積極**才對。 一般的口腔潰瘍屬於偶發,常規處理(如補充維生素b2b6vc,少吃辛辣等)很快就能**.

慢性**性口潰現代醫學認為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往往採用激素等維持**,很多患者難以接受.中醫認為 該病是由於「脾不公升清,胃不降濁」,虛火(濁氣)上犯導致的,陰虛才是根本,潰瘍只是虛火的乙個外 在表現,因此才用中醫藥對證**往往可以起到遏止**的優勢.你如有時間可以到**網搜一下中藥「口腔 潰瘍清養茶」看看,效果不錯,**也很合理,不妨去試試。

2樓:穝

口腔潰瘍比較難治,發病與免疫、遺傳、內分泌、消化及心理壓力等因素有關,可以採取綜合方案。 如有免疫亢進給於激素**,免疫低下者應於丙球、卡介苗等增強劑,貧血者還應用葉酸、vb12等。內分泌紊用亂者給於糾正藥物,如雌激素等。

皮質激素最常用,但應注意***,嚴格掌握應證。 在全身用藥時,可配合區域性**。如果潰瘍時間長,可用中藥散劑,也可用地塞公尺松片、細胞和長因子噴劑等,潰瘍處注射小劑量激素,收效要好。

此外,微波、雷射等物理**也能促癒消炎,但須嚴格掌握適應症。 中醫認為本病多屬於上火、熱毒亢成盛所致,用九峰牛黃解毒片,每次2-3片,每日2-3次,可收到一定效果。病情重者,配合辨證施治內服湯藥。

口腔潰瘍中藥方: 原料:大黃40克,黃連20克,吳茱萸30克,生南星20克。

制法:將上藥共研細末,裝瓶備用。 用法:

每次取藥末2克,加入食醋調成稀糊狀,每晚臨睡前敷雙足心湧泉穴,敷料覆蓋,膠布包紮固定,第二天除去。5天為1個療程,一般1-2個療程可愈。

滿意請採納

3樓:寶寶

不要著急,一般是缺乏維生素b2和鋅. 但是這兩樣要長期補充才行,沒有短時間的效果! 如果很疼就得用外用的藥了,比如西瓜霜什麼的,貼的也可以.

這都是止痛的,沒有什麼用. 如果總有口腔潰瘍就得補充上面說的兩重東西了.用藥物補吧,吃點vb2片,喝酸鋅口服液就可以的!!

疼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就是口氣總是受它影響,平時戴著口香糖吧.必要時就吃乙個我有口腔潰瘍的時候就這樣!

4樓:夜愛箐

如果潰瘍不在乙個地方老**~~不會癌變的~~~最好去知名度的口腔醫院系統檢查下~~

5樓:山本乙女

那是說 經久不癒的潰瘍可能是癌性潰瘍 這你最好去大醫院 或者 口腔專科醫院的口腔粘膜科檢查下 才好

長期口腔潰瘍要警惕癌變,哪些表現需要注意?

6樓:遠離鬧市芳

如果口腔潰瘍反覆在乙個位置經常發生,而且久治不癒,或者潰瘍出現白色或赤紅色,還有出血的症狀,就要小心癌變了。在日常生活中,口腔潰瘍常常使人痛苦不堪,特別是喜歡吃辛辣重口味的美食愛好者,一旦口腔潰瘍很多食物就不能吃,而且各種**效果不明顯,有的人往往會反**作,甚至潰瘍表面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癒合。口腔潰瘍也可能是嚴重口腔疾病的前兆,如口腔癌。

那麼,什麼樣的口腔潰瘍很可能是口腔癌。

口腔潰瘍屬於**性口腔炎,這種情況非常常見,一般可以自癒。另外,這種口腔潰瘍在自癒後,會在口腔的其他部位**(即潰瘍的位置沒有固定)。口腔潰瘍實際上是口腔粘膜疾病,也被稱為「**性阿弗他潰瘍」,不會發展為口腔癌。

可以調整飲食習慣,平衡營養,保持良好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情狀態,都可以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

固定性和持續性口腔潰瘍是口腔癌的典型表現之一。除這些表現外,口腔癌還有多種症狀,包括自身感覺異常和功能限制,以及可以觀察到的口腔粘膜顏色變化和形態變化(視覺檢查)。如果口腔出現了不正常的症狀,不應談自己嚇自己,應盡快就醫,由口腔醫生專業判斷是否真的有癌變。

常見口腔潰瘍表現是表面呈黃色化膿性物質,邊緣呈紅色、圓形或者橢圓形,摸著較軟並且疼痛明顯,一般

一、二周就可以自癒,最晚也不會超過四周。而癌性潰瘍,可呈白色或紅色,邊緣外翻形態不規則,可有出血,觸碰較硬,沒有明顯的疼痛。並且潰瘍通常固定位置,癒合時間可超過1個月都不癒合。

口腔粘膜白斑或紅斑是口腔癌的前兆,癌變發生率較高,口腔紅斑甚至可達85%,因此口腔有異常表現,需積極就醫。

7樓:水帆靈

口腔潰瘍是身體免疫力不好的表現之一,要注意鍛鍊身體提高體質

8樓:為了孩子努力

口腔潰瘍反反覆覆,容易引起癌變,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9樓:清春不打烊

口腔潰瘍經久不癒,常年反**作,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及時去醫院。

10樓:葉曉楓

若是經常出現口腔潰瘍,頻率特別高的話,可以檢查一下。

口腔潰瘍長期不癒會發展成為口腔癌嗎?

口腔潰瘍到底會不會癌變

口腔潰瘍反**作會癌變嗎?

口腔潰瘍反反覆覆是不是癌症的前兆

經常口腔潰瘍會發生癌變嗎?

11樓:元元

你好,這個一般不會得癌症的,口腔潰瘍:也稱**性口瘡,是—種反**作的口腔粘膜疾病。口腔潰瘍一般多發於春秋季節交換的時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於季節的變化,而體內的環境不能及時調整,發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時就會乘虛而入,造成潰瘍。

潰瘍一般不用用藥,一至兩周自癒。也可以服用一點維生素,vc和vb1配合服用,兩到三天痊癒,注意多飲水,多休息。尤其體質弱的人更要注意休息。

矯正牙齒導致口腔潰瘍反覆發作,口腔潰瘍反覆發作,如何治療反覆性的口腔潰瘍?

雖然至今仍不能完全明確口腔潰瘍的確切 但多數學者認為口腔潰瘍的發生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免疫 遺傳和環境可能是口腔潰瘍發病的 三聯因素 即遺傳背景與適當的環境因素 包括精神神經體質 心理行為狀態 生活工作和社會環境等 可引發異常的免疫反應而出現口腔潰瘍特徵性病損。也有人提出 二聯因素 論,即外源...

女性長期口腔潰瘍,女士經常口腔潰瘍,請問如何改善?

口腔潰瘍要看潰瘍處的顏色,分清顏色才能對症 患處顏色如果是黃色的,證明是上火了,也就是所說的實火,吃清熱解毒的藥就會治好,如果顏色是白色的,就是陰虛引起的虛火,吃一些滋陰降火的中藥可治好,而且效果很好。 白羊 口腔潰瘍也要分清良性 惡性。惡性口腔潰瘍表現為發作越來越頻繁,潰瘍面越來越大,持續時間延長...

口腔潰瘍應注意什麼,長期口腔潰瘍,平時要注意什麼?

不要食用過熱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加重症狀不要熬夜要注意休息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醃製食品此期間勿吃刷牙以保證口腔衛生保證乙個開朗的心態酸性食物盡量不要吃潰瘍不癒合應去醫院 多吃水果蔬菜,口腔潰瘍是缺乏維生素,吃點多種維生素可以改善。如果疼的話可以貼蜂膠口腔虹膜貼,或者是意可貼。配合葡萄糖酸鋅顆粒會好的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