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絲瓜,圓菇,西紅柿能不能在一起吃

時間 2022-04-27 09:05:03

1樓:傲慢男人v春哥

可以西紅柿+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魚乾: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石榴: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西紅柿+冰棍: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海蟹:腹瀉

西紅柿+魚肉: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白酒: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鹹魚: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土豆: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西紅柿+螃蟹: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冰棒: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河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西紅柿+皮皮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香菇:破壞類胡蘿蔔素

西紅柿+豬肝: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使其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西紅柿+胡蘿蔔: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西紅柿+紅薯: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西紅柿+黃瓜: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2樓:

茄子,絲瓜,圓菇,西紅柿可以在一起的。營養豐富。

排骨苦瓜海帶西紅柿西葫蘆能在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苦瓜海帶西紅柿西葫蘆

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

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海帶營養豐富,不單可**甲狀腺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還有降壓、防動脈硬化、通便、促進有害物質排洩、**等作用。而黑木耳則有清熱解毒、補中生津作用,兩種食物若搭配食用,其營養可更加豐富,對人體內所需的營養可起到更好的補充。

西紅柿能和蘑菇一起吃嗎

4樓:網際網路時代

可以的,做成番茄豆腐菌菇湯。

5樓:娛樂k代表

西紅柿不可以和蘑菇一起吃。

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

蘑菇含有多種維生素。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能很好地促進人體對其他食物營養的吸收,有利於骨骼健康。

兩者不能混合共食,因為番茄含有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會破壞蘑菇中的類胡蘿蔔素,導致蘑菇中營養價值降低,影響我們對類胡蘿蔔素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能與西紅柿搭配的食物:

1、番茄燒茄子

做茄子最痛苦的事是它很容易吸油。但有番茄就不同了。這道菜能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將二者營養合二為一,既除去了紅燒茄子的油膩,又中和了番茄的酸氣,味美色香。

2、番茄炒菜花

這道菜非常適合老年人吃,是一道開胃佳餚。番茄具有健胃消食、養陰生津的功效,菜花含有大量鉀、鈣、葉酸和硒,也是纖維素的極佳**,有幫助消化、增強食慾、防治便秘的功效。

3、番茄土豆片

這道菜可以防治高血壓,因為兩種原料有乙個共同的特點,都含有豐富的鉀,鉀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4、番茄炒蝦仁

蝦仁肉質鬆軟,易於消化,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和雞蛋番茄同炒,蝦仁潔白,雞蛋嫩黃,番茄鮮紅,色澤美觀,營養均衡,味道可口,還能健脾開胃。

6樓:陸妙之馬巍

可以的。

蘑菇番茄

原料:原

料:鮮蘑菇500克,番茄250克,植物油50克,白糖30克,精鹽,味精,黃酒各適量。

制法:(1)鮮蘑菇洗淨,去蒂,入沸水鍋中略焯後撈出,瀝淨水,番茄洗淨後切成塊。

(2)炒鍋上中火,放油燒熱,下番茄炒透,炒稠,放入鮮蘑菇,加白糖,黃酒,味精,精鹽,清水,燒沸後將鍋移小火上,燒入味即成。

特點:色澤鮮豔,味美可口,健脾開胃,生津止渴。

珍珠筍番茄蘑菇湯

工藝:煮

口味:鹹鮮味

主料:蘑菇(幹)(320克)

玉公尺筍(罐裝)(160克)

扁豆(160克)

番茄(200克)

調料:姜(15克)

大蔥(3克)

白砂糖(3克)

鹽(4克)

香油(5克)

胡椒粉(2克)

類別:****調理食譜,或遵醫囑!(本食譜資料僅供參考之用)製作工藝:

字串31.

蔥洗淨切段。

2.姜去皮切片。

3.珍珠筍(玉公尺筍)洗淨,每條切開3節。

4.青豆角撒去筋,洗淨,摘短。

5.蘑菇洗淨,大朵的切開邊。

6.番茄洗淨,去核切件。

7.燒熱鍋,下油爆透珍珠筍,下青豆角炒熟。

8.再將蘑菇爆一爆,加水煮開。

9.放入所有材料同煮至開,調好味即可。

7樓:劇菁英

西紅柿是可以和蘑菇一起吃的。

8樓:糯公尺南瓜

能啊,我覺得挺好吃的(¯『¯)

9樓:漫天飄玉

能 昨天去飯店還吃到這道菜

10樓:想宕機嗎

嗯 是可以的 而且味道不錯

11樓:哆啦a夢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蘑菇能和西紅柿一起吃。蘑菇和西紅柿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兩者食物之間沒有相剋的情況,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蘑菇裡面的一些成分能夠有效地增強淋巴細胞功能,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西紅柿裡面的番茄紅素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的效果,適當的吃一些西紅柿能夠有效地清除體內的自由基,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而且兩種食物一起吃能夠有效地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大有益處。吃蘑菇的使用注意事項:1、對蘑菇過敏的人是不能夠吃的,部分人群吃蘑菇後可能會出現**紅腫、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腫痛等過敏症狀,所以此類人群是不能夠吃蘑菇的。

2、蘑菇性滑,有腹瀉的患者是不能夠吃的,患有腸胃病以及肝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是不能夠經常吃蘑菇的,因為蘑菇中有一種叫做甲殼質的物質,有礙腸胃消化吸收。

絲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12樓:吃桃蘸大醬

絲瓜和西紅柿既可以一起炒著吃,還能做湯。絲瓜和西紅柿都是比較容易熟的蔬菜,但是在炒的時候要注意火候,西紅柿和絲瓜在炒的過程中都會出很多的水,這個不必擔心,在炒熟之後將這些汁淋在菜上面,這樣可以更加地入味。

絲瓜和西紅柿都是營養十分豐富的蔬菜,它們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對人體的免疫力有增強的功效,但是這兩種蔬菜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吃,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會降低它們的營養價值。絲瓜和西紅柿都是涼性的食物,不適合脾胃虛寒的人和月經期的女性食用。

13樓:美食愛好者

那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下面一道就是用西紅柿和絲瓜一起做的菜,絲瓜西紅柿炒雞蛋

材料:主料:絲瓜、西紅柿、雞蛋

輔料:蒜、鹽

絲瓜西紅柿炒蛋的做法步驟是:

1、準備1個雞蛋、1瓣蒜、絲瓜洗淨去皮;西紅柿洗淨。切一半2、絲瓜、西紅柿切塊,蒜切蒜片備用

3、雞蛋中加半茶勺鹽,調打均勻

4、鍋中倒油,帶燒熱(有油煙出現)時倒入雞蛋液5、把雞蛋炒好後盛出

6、把蒜片倒入鍋中超香7、倒入西紅柿繼續翻炒8、帶西紅柿軟化後倒入絲瓜

9、加入半茶勺鹽調味(此時加鹽還能迅速殺出絲瓜中的水分,促使絲瓜快速炒熟)

10、待絲瓜炒熟後把炒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即可出鍋烹飪小技巧:

炒雞蛋炒得香的小竅門:

1、稍多加些食用油。

2、待油溫較高時倒蛋液,即油開始冒煙時倒入蛋液。

3、全程大火快炒。注意不要炒糊哦,要勤翻炒。

14樓:翰林學庫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情況考慮是可以將番茄和絲瓜一起食用的

意見建議:番茄絲瓜一起食用具有清解熱毒,消除煩熱的功效,暑熱煩悶,口渴咽乾食用還是很好的

15樓:回健耿靚

絲瓜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絲瓜有清涼、利尿、活血、通經、解毒之效;番茄有清熱解毒,利尿通便的效果,二者功效不衝突。故而番茄絲瓜一起食用具有清解熱毒,消除煩熱的功效,暑熱煩悶,口渴咽乾食用還是很好的。

16樓:day流量變化

是可以的啊,儘管放心

絲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絲瓜不能和什麼同食

17樓:李和霖

你好,絲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兩者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和絲瓜同食的食物

絲 瓜 + 菠菜:會引起腹瀉

絲 瓜 + 白蘿蔔:傷元氣

絲 瓜 + 蘆薈:會引起腹痛、腹瀉

不能和西紅柿同食的食物

西紅柿 + 鱅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 + 白酒: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 + 鹹魚: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 + 土豆: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西紅柿 + 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 + 草魚:會導致銅元素析放

西紅柿 + 鰱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 + 青魚:會不利營養成分吸收

西紅柿 + 蝦:會產生劇毒

西紅柿 + 螃蟹:會引起腹痛、腹脹

西紅柿 + 土豆:會致消化不良

西紅柿 + 紅薯:會易得結石、導致腹瀉

西紅柿 + 南瓜:會降低營養

西紅柿 + 鯰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 + 魚肉: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 + 海蟹:腹瀉

西紅柿 + 冰棍: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 + 冰棒: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 + 皮皮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 + 香菇:破壞類胡蘿蔔素

西紅柿 + 豬肝: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使其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西紅柿 + 胡蘿蔔: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西紅柿 + 紅薯: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西紅柿 + 黃瓜: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西紅柿 + 河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西紅柿 + 螃蟹: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 + 魚乾: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 + 石榴: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菌類不能和茄子一起吃,各位注意到了嗎

18樓:涼風半夏

這是假的。二者可以同吃。

菌類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d、鐵、鋅、硒等多種營養素,還含有蘑菇多醣等生物活性物質,具有抗癌、提高人體免疫力等作用;茄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並且含有水蘇鹼、龍葵鹼等生物鹼,具有抗癌、抗衰老等作用。

上述提到的所有營養素之間不會彼此發生化學反應,更不會產生毒素。相反,蘑菇與茄子、小公尺或大黃公尺一起吃能起到營養素互補作用,提高營養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1、市場上銷售的蘑菇、香菇等均可和茄子、小公尺或者大黃公尺一起食用。大家真正需要小心的是毒蘑菇,很多食物中毒事件是因誤吃毒蘑菇導致的,建議不要去郊外獨自採食不認識的蘑菇,以免增加食物中毒風險。

2、從營養學角度來說,蘑菇和茄子都是普通食物,不存在「相生相剋」的問題,只要合理搭配,正常食用都沒有問題。

參考資料

蘑菇和茄子小公尺同吃,沒毒--人民網

蘑菇不能和茄子小公尺一起吃? 南京專家闢謠--人民網

能不能在一起,“我們能不能在一起”這是哪首歌裡的歌詞

感覺有點不靠譜,首先你們是家都是異地的未來麻煩事會非常多 雙方父母也未必會同意 其次對方看來很介意你打呼嚕,但人打呼嚕很難改變,有的瘦子也打呼嚕,很難 有的人手術解決都沒好 所以建議還是算了吧,可以以這理由拒絕避免影響她,慢慢減少聯絡甚至不聯絡 可以啊 那就去吧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都是這麼隨便 脫褲子...

番茄和茄子能不能一起吃嗎,西紅柿與茄子同吃有問題嗎

jq左 茄子和番茄裡面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對人的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中國人向來講究飲食的搭配合理,很多食物放在一起吃的話,功效往往會加倍,茄子和番茄就是這樣的食物,番茄和茄子放在一起吃,可以促進人體對維生素的吸收,對人的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1 茄子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茄子和西紅柿能一起。茄子是夏...

我們的能否在一起,「我們能不能在一起」這是哪首歌裡的歌詞

在軍校有這樣一句廣為流傳的話 如果你到了四五十歲,也不能養家,即使你結婚了,你也是早戀。如果你只有十幾歲,但可以供養家庭承擔責任,那你談戀愛就不是早戀。不過,誰說的愛情是要在南方能夠提供一切的時候才可獲得?其實只要你們有信心。是可以一起為未來奮鬥的。因為很多現實問題她開始讓我放棄 這句話具體是什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