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怎麼能跑快

時間 2022-04-19 13:25:07

1樓:張歐巴

800公尺屬於中距離跑專案,800公尺成績取決於你的技術、速度耐力和有氧耐力水平。在800公尺跑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跑進過程中要勻速,前400和後400公尺成績幾乎相同。利用慣性能很好地節省體力;前面400公尺千萬不要用力衝,只用70%左右體力.

2、要調整好呼吸頻率(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3、在跑動過程中全身要放鬆;

4、要採用合理的戰術(領先跑、跟隨跑),你的成績不太好,建議你採用跟隨跑,也就是說在比賽中人要緊跟三名的選手,如果前半程落後太多的話,後面要趕上就更難了.

5、在彎道跑中注意技術,身體內傾,便於克服離心力;

6、在整個跑進過程中要緊貼左側跑道,這樣算下來至少少跑5、6公尺;

7、跑後不能馬上停下來注意調整和放鬆.

8、遇到極點時一定要以頑強的意志堅持;

9、在比賽前,一定要注意做準備活動,多拉一下韌帶,這樣你跑起來要輕鬆一些。同時不要飲用太多的水,容易造成比賽中腹痛。如天熱要飲水最好在比賽前半小時左右。

適當地喝一點葡萄糖也可以。葡萄糖是直接能被人體吸收的能源物質。當然對成績只能起到一些輔助性作用。

穿衣服輕薄透汗,最好著純棉的運動上衣和短褲。另外平時要多加強有氧耐力和速度耐力練習(如每天堅持跑一二組800、1000公尺等)。

2樓:frazy漁兒

八百公尺衝刺不怎麼好衝。要看體能和你的持久度我以前是體育生,學的是體操,平時衝刺訓練都是四百,兩百,沒有過八百,八百公尺的都是那些長跑,短跑的訓練的內容,

不過你要是跑八百,平時訓練衝刺的時候至少要衝九百或者更多,只有這樣才能讓你的八百跑得更漂亮。前三分之一路程勻速跑,中間適當加速,後三分之一的一半路程盡全力衝,最後一點路程就是保持你的最佳速度直到終點!

跑八百最重要的就是你在速度上的分配問題,以及對時間的掌握。不要讓自己亂了步伐。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要是跑400、800、1500的就可以慢跑到達最後再衝刺,我的建議是中間最好是不要停歇,一停體力就會慢慢放鬆,再跑起來就很難。如果堅持不住,可以用四步呼吸法,就是跑四步呼吸,跑四步呼吸。允許的話就可以跑在離自己近的對手的後面,阻止風的阻力。

最好是穿上釘子鞋跑,不容易受傷,跑起來又輕。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跑一次200公尺,再來一次400公尺,再來800。

明天要跑八百公尺了怎樣才能跑得快且不累啊

第一,跑的時候不要攀比,但是為了要好的成績,也不能太落後,所以起跑的時候你不要領先,跟著第一名或者第二名後面,即使你有力氣也別超過去 第二,這點是在第一點的基礎上來做的.跟著步伐調節呼吸,我不明白你所說的調節不了呼吸是個什麼情形,我一般跑長跑,呼吸是跟著步伐來的,比如左腳落地呼,右腳落地吸,或者把呼...

跑步怎麼才能跑得快,跑步怎樣才能跑得快

來自卞和洞般般入畫的韓當 1 姿勢正確 跑步的姿勢務必要正確,這是讓跑步能夠提速的基本前提。跑步的時候務必要維持一定的節奏,讓自己的手肘好好的帶動手臂,很自然的來來回回擺動。這樣跑步才不會累,也比較利於提速。2 調整呼吸 如果想要加快跑步的速度,那麼就壓懂得調整好你的呼吸,在加速的過程中要注意進行深...

跑步怎麼才能跑得快,跑步怎樣才能跑得快

100x4接力還有彎道,難道不是迎面接力?繞操跑的話,接力方法有2種,上挑,和下壓。下壓比較穩妥。有個竅門,就是左右撇子岔開接力效果很好。就是左手接右手,右手接左手棒。1 4棒比較重要。不過100公尺x4接力穩妥第一,如果是250公尺x4那還是看速度 彎道的話,適體重內傾。如果是上下半身比重相差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