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性鼻炎怎麼治,乾燥性鼻炎怎麼治

時間 2022-04-11 17:35:08

1樓:健博士

乾燥性鼻炎是一種慢性鼻炎,由於此病症狀不太嚴重,故以往並不引人注意。後來從體檢中發現在某些工廠中發病率甚高,因此認為它是一種職業病。由於這些工廠中工人吸入較多塵埃及某些不良氣體,使鼻分泌物變稠,粘膜乾燥而引發此病。

其實乾燥性鼻炎不僅在不良環境的工廠中多見,凡是氣候變化頻繁,過冷過熱,急劇變化的地區都可發生此病。我國西北地區雨量稀少,氣候乾燥寒冷,風沙較多,溫差較大,因此發病率亦很高。

除了工作環境與外界氣候引起發病外,飲酒、吸菸、營養缺乏、維生素不足、消化不良、貧血及其他全身性疾病,亦常誘發此病。

乾燥性鼻炎主要是鼻內乾燥感,此因鼻、咽粘液腺體萎縮,鼻分泌減少之故,鼻涕過於粘稠,粘於粘膜上,不易擤出,有時帶血或血痂。鼻內有刺癢感或異物感,經常引起噴嚏,患者經常揉鼻、挖鼻,藉以減輕症狀。粘膜乾燥,血管易於脆裂,輕微損傷,常導致出血,尤其粘膜糜爛、潰瘍或鼻中隔穿孔時,經常有血涕。

乾燥性鼻炎如果能及時改善生活環境和工作環境,糾正營養不良,去除嗜菸酒習慣,區域性對症**,其預後是良好的。鼻內乾燥可選用滴鼻液如生理鹽水、葡萄糖鹽水、液體石蠟、碳酸氫鈉液等。可用油劑藥液,如液體石蠟。

也可用5%葡萄糖鹽水等滴鼻。可服維生素a、c等。

2樓:

五官科疾病複雜多變,且耳鼻喉有相通的腔道,其中任何乙個器官組織有異常都可以蔓延牽涉至鄰近組織器官。

因此,需要根據每個人的不同體質因素及病情需要對症針對性**才好,盡早診治才是對健康的負責。h

3樓:松

你別用藥

負作用太大,而且也不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跑步

每天5-6圈,堅持1年吧就能好了

乙個月後你就會感覺很不一樣的.

真的 因為鼻炎的根本在於內臟啊.只有內臟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好.

而且跑步不但對鼻炎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很好的幫助,我用過這個方法,很好使。關鍵要堅持。

乾燥性鼻炎怎麼辦

4樓:友夏閉夏之

您好,慢性乾燥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的鼻炎,如果能及時改善生活環境,糾正營養不良,區域性對症**,其預後是良好的。現在對慢性乾燥性鼻炎的**主要是藥物**和用雷射與微波技術**,選用哪種方法就看病人自身情況了,藥物**的話依賴性非常強,而且時間長了,還會引起機體免疫組織能力下降,輕度還可以考慮;相對而言採用雷射**的方法更為普遍,詳細情況請到當地正規醫院諮詢醫生。

5樓:下雪的颱風

說幾個實用的:頭疼就買把木梳梳頭,堅持每晚泡腳,鼻子不舒服還可以用引噴法緩解一下 一張衛生紙揉成線去繞鼻腔。還有鼻子堵塞可以夾個保溫杯到腋下,堵那邊夾另外一邊也能緩解。

經常跑步吃好一點補充營養

對了對了,戴口罩很重要很重要,特別是冷空氣的時候。鼻炎完全治好怕是很難,但是控制住還是能夠的,最最重要的還是多鍛鍊多出汗增強免疫力,平時注意保暖不冷到不熬夜不喝酒不抽菸不喝冰飲,對了,坐俯臥撐上下蹲也能緩解不過關節很傷你們自己嘗試看看吧,記住一定要適可而止。然後再用點鼻.

安.舒,好像真沒什麼再說的了。下次想到有時間再補充吧。

最後送你們包括我自己一句話共勉。

請問乾燥性鼻炎能治好嗎?

6樓:

問題分析:您好,您這情況考慮是鼻炎導致的,鼻炎現在無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症狀暫時緩解消除了,都不能代表已經**,主要容易反**作。

意見建議:**鼻炎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配合鼻 達 寧**效果很好。症狀消除後,平時洗洗鼻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7樓:劉家的老中醫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頭痛等症狀。

截止目前冶療鼻炎三種方法:手術.針灸和中藥。

首先避免亂用消炎藥:鼻炎,主要是鼻腔炎症疾病,消炎藥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鼻腔內炎症,讓鼻炎症狀得到緩解。並且,長期使用消炎藥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8樓:

1 常見的鼻腔粘膜急性炎症,為病毒感染,並常繼發細菌感染.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熱和全身不適.檢查見鼻粘膜充血腫脹,有分泌物.

本症應以預防為主,患,鼻內滴.yong碧 達 寧

2鼻中隔過度偏曲,鼻息肉嚴重等經藥物久治不癒的患者手術**仍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但術後仍要採用藥物治本**防止**.

9樓:營養快線

鼻炎中醫認為本病多因傷風鼻塞反**作或餘邪未清而引致,鼻竅及其鄰近病灶的影響,不潔空氣及體質虛弱等均可導致本病的發生。 1. 肺經蘊熱,邪壅鼻竅 因患鼻疾日久,**不徹底,或病後餘熱不清,肺經蘊熱,若再復受風熱或風寒之邪侵襲,則肺失宣發,邪熱郁阻肺經,上蒸鼻竅而致鼻竅窒塞。

2. 肺脾氣虛,邪滯鼻竅 肺開竅於鼻,肺和則鼻竅通利,嗅覺靈敏,若肺氣不足,衛陽不固,則易受邪毒侵襲,失去清肅功能,以致邪滯鼻竅。或飢飽勞倦,損傷脾胃,脾氣虛弱,運化不健,失去公升清降濁之職,濕濁滯留鼻竅,壅阻脈絡,氣血執行不暢而致鼻竅窒塞。

3. 邪毒久留,氣滯血瘀 體虛之人正不勝邪,外邪侵犯鼻竅久留不去,阻於脈絡,遏滯氣血,以致氣滯血瘀,窒加重。 患者的症狀都有那些,如果想諮詢可以留下q q。

如果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給我個最佳答案!謝謝合作!

10樓:

鼻炎積極**可以**,可以口服鼻炎康或者千柏鼻炎片進行**,必要時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做下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

11樓:完柳亥婉儀

祖傳秘方,專治鼻炎!急慢性鼻炎,鼻竇炎,包治包好,絕對**!30分鐘見效,15天痊癒,可簽約**,無效退款!

可諮詢1/5/2/5/3/2/4/0/2/1/0,簡訊勿擾!可郵寄!

乾燥性鼻炎會自癒嗎

12樓:賈元牧慈

如果你改善了你不來你給的體質,並長時間保持良好的體質,那麼你的身體是會自行修復鼻炎處受損的細胞,並增強免疫力,從而能夠自行吞噬病原體,這樣你的鼻炎也就會逃之夭夭了。

13樓:麼都不知道知道

病情分析:

鼻炎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層的慢性炎症。表現為鼻粘膜的慢性充血腫脹,指導意見:

或者滴碧安舒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可經常錯錯鼻翼二側的迎香穴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1、注意保暖:關注氣候變化,遇冷及時增添禦寒衣、褲、圍巾、手套和鞋帽。出門尤其迎風時需戴口罩,對保持鼻腔的濕度有較好的效果。

2、注意多飲熱水: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燥熱之物,多吃蔬菜、水果3、保持室內空氣的溫度和濕度:

定期短時間開窗通風,補充室內新鮮空氣。

14樓:違規使用者不能團

感覺我這個算不上答案,只是給題主一些建議:

1. 能不能**不太清楚,反正我最近的一次鼻炎是在高中的時候,至今已經經過了六年,沒有**。以前嚴重的時候基本是鼻塞,流鼻涕,頭痛,昏昏欲睡的趕腳。

2. 鼻炎嚴重的時候是媽媽給買了一些碧安舒,前後差不多二十多天吧(好像yong半月就差不多了)。

3. 其實平時注意自己的身體才比較重要,天涼記得加衣服,盡量遠離一切可能使你感冒的東西,感冒之後不要硬撐,及時吃藥就好(我一直認為感冒拖的時候長了就容易誘發鼻炎)

乾燥性鼻炎,要怎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話告訴你去

鼻子乾燥貼吧

聯絡那個專治的幾十元就治好的

乾燥性鼻炎用什麼藥最有效

16樓:悲傷的小僧

還不一定。我們長期的清洗一下會比較好。或者是看看醫生怎麼說。

17樓:4123老開心

紅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棉籤塗鼻腔,以涂滿為準,一日兩次。一般鼻炎3至5天即可痊癒,無後遺症。

18樓:晁季慶覓露

你好!需要注意避免風吹和火氣重的食物,需要使用紅黴素或其他沒有激素的軟膏外擦。

乾燥性鼻炎用什麼藥治療,乾燥性鼻炎 如何用藥

乾燥性鼻炎 乾燥性鼻炎的發生與氣候和職業因素等有密切的關係。系鼻粘膜長期受刺激而發生粘液腺體萎縮 分泌減少引起,粘膜因而乾燥甚至有淺表糜爛。精盈洗鼻器配鹽水沖洗,修復鼻粘膜,恢復鼻腔微生態 中醫辨證 推薦使用古老中藥濞康得磁化燻蒸 乾燥性鼻炎是以鼻竅乾燥 少津少涕為主要表現的慢性鼻病。鼻內有異物感 ...

乾燥性鼻炎用什麼藥?乾燥性鼻炎怎樣治療好?

給你兩個方法,乙個是中醫給的土方法,絕對無害。用芝麻油塗鼻腔,越新鮮的芝麻油越好。方法 用棉籤蘸芝麻油,輕輕的在鼻腔內表面塗一層,盡量伸到你能忍受的極限深度。明白嗎?另一種方法 用紅黴素眼膏。注意!一定是眼膏,千萬不要買成軟膏!眼膏是可以接觸器官粘膜的,而軟膏是不允許的!使用方法跟芝麻油一樣。早晚一...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你好,只是暫時性的緩解其不適症狀,藥性過後,症狀依舊如此,而且相對來說還具有一定的 如 嗜睡 等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 鼻炎,物理 和手術也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增強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的防止 過敏性鼻炎建議使用中藥 李氏炎失消貼 採用的是穴位針對性 是結合了針灸與藥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