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油翁》中寫了兩件事,哪是因,哪是果?哪為主,哪為次?後者

時間 2022-03-31 06: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因是陳堯諮射箭,果是賣油翁酌油;賣油翁酌油是主,陳堯諮射箭是次;後者解釋了前者。

《賣油翁》寫了兩件事,哪是因,哪是果?哪為主,哪為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因是陳堯諮射箭,果是賣油翁酌油;賣油翁酌油是主,陳堯諮射箭是次;後者解釋了前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陳堯諮善射,二是賣油翁善倒油,前為次,後為主

善射之人的狂傲 引出賣油老翁的“唯手熟而”

這句是重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手法熟練罷了。告訴人們不要因為自己,有一技之長就炫耀就張揚。

賣油翁寫了兩件事,哪是因,哪是果?哪為主,哪為次?

5樓:縮水的永恆

這篇文章無所謂因果 主次

善射之人的狂傲 引出賣油老翁的“唯手熟而”

這句是重點 個人見解

6樓:臨淄姜健

一是陳堯諮善射,二是賣油翁善倒油,前為次,後為主

7樓:

陳堯諮善射,賣油翁善倒油

《賣油翁》課文中寫了哪兩件事,詳寫哪一件,略些哪一件?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讀沒有問的過程當中記憶力比較深刻的,就是說這個賣油翁在油壺裡倒油的時候,在上面放一個銅錢,然後把這個油順著銅錢的孔就倒進去了,這個事情一直到現在都印象很深刻。

《賣油翁》寫了哪兩件事?從中可以看出陳堯諮和賣油翁的什麼性格

9樓:佳人醉月

一寫是陳堯諮擅長射箭,二是寫賣油翁倒油技藝高超.

陳堯諮驕傲自大的特點

賣油翁謙遜與技藝高超。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

②…………………………

③…………………………

賣油翁主要寫了哪兩件事,從中可以看出陳堯諮和賣油翁的什麼性格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本bai文以陳堯諮的高傲du反襯出賣油翁之謙遜與技藝高超zhi2、主人公為賣油翁,dao因為文章題目即為回

《賣油翁》,且主要答以賣油翁引出其中心——任何過硬的 本領都是練出來的。只要肯下功夫,勤學苦練,反覆實踐,就可以做到"熟能生巧"。

賣油翁說了哪兩件事主要通過言行描寫刻畫出陳堯諮什麼?

12樓:aa我愛我家

公說了兩件事,主要是因為協議過程中刻畫出了陳小資是什麼樣的性格,賣油翁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有著一些特色,而且有特點的一個人。

<<賣油翁>>中寫陳堯諮"善射"與賣油翁"酌油"這兩件事有什麼聯絡?主要人物是陳堯諮還是賣油翁,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賣油翁想通過酌油這件事告訴陳堯諮只是手孰而已,沒有別的奧邁哦

賣油翁詩主要人物,因為題目也是賣油翁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賣油翁·········陳堯諮射箭覺得自己很nb,賣油翁告訴他:“你看我比你nb吧,但其實我不nb。”

15樓:無隱

1、本文以陳堯諮的高傲反襯出賣油翁之謙遜與技藝高超

2、主人公為賣油翁,因為文章題目即為《賣油翁》,且主要以賣油翁引出其中心——任何過硬的 本領都是練出來的。只要肯下功夫,勤學苦練,反覆實踐,就可以做到"熟能生巧"。

賣油翁主要寫了哪兩件事,從中可以看出陳堯諮和賣油翁的什麼性格特點

16樓:lore雪

一寫是陳堯諮擅長射箭,二是寫賣油翁倒油技藝高超.

陳堯諮驕傲自大的特點

賣油翁謙遜與技藝高超。

17樓:賬號猶

主要講了陳堯諮擅長射箭,和賣油翁倒油的技藝高超這兩件事。

陳堯諮:自大、炫耀、驕傲、不聽他人的建議。

賣油翁:技藝超群、虛心、誠心勸助他人、為他人著想。

如有幫助,請採納!!

《滑稽列傳》寫了兩件事第二件事是什麼

關於優孟,滑稽列傳 記載了兩件事,第一件是 賤人貴馬 第二件是 扮演孫叔敖 滑稽列傳,出自 史記 卷一百二十六,列傳第六十六。是專記滑 g 古 稽人物的類傳。此篇的主旨是頌揚淳于髡 優孟 優旃一類滑稽人物 不流世俗,不爭勢利 的可貴精神,及其 談言微中,亦可以解紛 的非凡諷諫才能。詳實地記錄了上古時...

無論男女,到了中年做好哪兩件事能讓生活越來越好

以情佐酒 有人說 人到中年,無論男女都會感覺自己活成了一部 西遊記 有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肚子,老沙的禿頂,還有唐僧的嘮叨。九九八十一難,一個都不能少,而且,距離西天越來越近。可以說,中年就是和生計 臉面 房子車子票子不停周旋,於是很多人紛紛感嘆 中年就是一個讓人絕望的年齡。但小白並不這麼認為,人到中...

哪兩件事是女人在愛情中最希望男人去做的?

希望自己愛的人,在自己不開心的時候,能陪在自己的身邊。還有希望自己愛的人,能夠尊重和理解自己的決定,支援自己做的事情。第一件事就是男人能夠負責任,能夠擔得起自己曾經的承諾。對於女人來說,最希望的就是男人負責任,對自己好,不做對不起自己的事情。第二件事就是男人能夠理解自己,很多時候女人是很難把自己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