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男女,到了中年做好哪兩件事能讓生活越來越好

時間 2021-10-15 07:50:47

1樓:以情佐酒

有人說:“人到中年,無論男女都會感覺自己活成了一部《西遊記》,有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肚子,老沙的禿頂,還有唐僧的嘮叨。九九八十一難,一個都不能少,而且,距離西天越來越近。”

可以說,中年就是和生計、臉面、房子車子票子不停周旋,於是很多人紛紛感嘆:中年就是一個讓人絕望的年齡。但小白並不這麼認為,人到中年,如果你能做好這兩件事,那麼你的生活只會越過越好。

只有活下來,才有希望

2023年8月23日,14級颱風“天鴿” 登陸珠海,風勢太猛,大樹倒成一片,中小學停課,路上的行人車輛紛紛躲避,很快空無一人。

但53歲的周榮衝了出去,為了搶救他賴以生存的小貨車。貨車在狂風裡搖搖欲墜,周榮咬著牙,用盡全身力氣撐著貨車,不讓它倒下。

但是在臺風面前,他的力量太小了,一陣狂風吹過,貨車被掀翻了,周榮被當場壓死在車下。第二天,就是他54歲的生日,但是他永遠停在了53歲的尾巴上。

或許,中年人太相信自己的力量了,以為自己可以處理好。也或許,中年人太焦慮太自卑了,他一想到小貨車摔壞了會將不堪一擊的生活徹底擊碎。

但是,我想說:人只有活下來,才有希望;只有身體健康了,才能更好地照顧父母、家人,才能給親人最長情的陪伴。

因為這個世界缺了誰,地球都照樣轉。如果你今天生病了或者發生交通事故,明天就會有新人代替你的位子,絕不會因為你而停止不轉。

所以,人到中年的你,要懂得生命才是第一位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只有懂得學會放下那些不該做的,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好。

只有知足,才能長樂

今天一大早,又聽到隔壁王姐絮絮叨叨抱怨張哥:“你看看你,今年都48了,還是個科長,什麼時候才能升職加薪?你看看人家老王,都換了新車了,人家還沒你年紀大。”

而張哥則坐在沙發上,一言不吭,繼續吧嗒吧嗒抽著煙,全當沒聽見。王姐見老公一點反應都沒有,便提高嗓門,朝老公吼了一句:“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你倒出去聲啊!”

王姐老公終於忍不住說話了:“你有完沒完。別人老公那麼好,你幹嘛不嫁他?

卻要嫁我?真是不可理喻!”這一懟,就徹底把王姐激怒了,於是倆人吵了起來。

吵到厲害處,王姐怒吼道:“離婚!這日子沒法活了,什麼時候才熬到頭!

”而張哥也不示弱:“離就離,我也受夠你了!一點都不知足!

”相信這樣的家庭爭吵,每天也在你的家中上演。不可否認,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壓力大,想要更多的錢來支撐家庭。但是,也不能天天抱怨,如果長期在家中抱怨,只會讓家庭氣氛更差,家庭關係更緊張。

到時候,即使有再多的錢,也換回來想要的幸福。所以,到了中年,不管男女,都要懂得知足。

因為人這一輩子,無非就是個過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錢永遠掙不完,拼命可以掙錢,但拼錢卻不能掙命,錢多錢少,夠花就好。生命是一份禮物,沒有人能夠浪費,活得開心,就是最大的幸福。

2樓:30秒不

首先就是要讓自己擁有比較不錯的生活習慣,能夠讓自己擁有一個比較健康的身體,這是非常關鍵的,再就是要遠離那些不好的朋友,不然和他們接觸時間久了,對自己的生活也會產生困擾。

3樓:寫作賊溜

無論男女到了中年,一定要懂得珍惜自己的家庭,懂得為家庭付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懂得包容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拼搏,夫妻要多出去散心,這樣感情和家庭就會很美好,不要太過於操心

5樓:花花就是我

到了中年,如果做好兩個人之間的交流,而且尊重的話,能夠讓生活過得越來越好。

一個女人最好的生活態度,是做好哪幾點?

6樓:祁福充

放下身段的女人會得到自己的幸福

7樓:馮輝樺

要做好自己應該本分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記得提升自己的氣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平穩的面對生活。

10樓:石橋童剝

我覺得應該是做到相夫教子。

哪兩件事是女人在愛情中最希望男人去做的?

希望自己愛的人,在自己不開心的時候,能陪在自己的身邊。還有希望自己愛的人,能夠尊重和理解自己的決定,支援自己做的事情。第一件事就是男人能夠負責任,能夠擔得起自己曾經的承諾。對於女人來說,最希望的就是男人負責任,對自己好,不做對不起自己的事情。第二件事就是男人能夠理解自己,很多時候女人是很難把自己的苦...

《賣油翁》中寫了兩件事,哪是因,哪是果?哪為主,哪為次?後者

我認為 因是陳堯諮射箭,果是賣油翁酌油 賣油翁酌油是主,陳堯諮射箭是次 後者解釋了前者。賣油翁 寫了兩件事,哪是因,哪是果?哪為主,哪為次?因是陳堯諮射箭,果是賣油翁酌油 賣油翁酌油是主,陳堯諮射箭是次 後者解釋了前者。一是陳堯諮善射,二是賣油翁善倒油,前為次,後為主 善射之人的狂傲 引出賣油老翁的...

表明日本投降還有哪兩件事,日本在中國投降的地方在哪

碧眼小童鞋 表明日本投降的原因有很多,第一與我國的長時間戰爭也消耗了日本不少國庫,第二美國打到了家門口,第三蘇聯的參戰,第四義大利德國的投降,第五日本國內達成共識。 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日本投降,最主要的就是一個簽訂投降書。 李文林李倩 1945年8月15號日本天御天房在廣播裡面宣佈日本無條件頭像在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