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的營養,胡蘿蔔有哪些營養?

時間 2022-03-19 07: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資訊 (100克可食部分)

營養素每100克 熱量25.00大卡 碳水化合物8.10克 脂肪0.

20克 蛋白質1.00克 纖維素3.20克 維生素a(微克) 維生素c(毫克) 維生素e(毫克) 胡羅蔔素(微克) 硫胺素(毫克) 核黃素(毫克) 菸酸(毫克) 膽固醇(毫克) 鎂(毫克) 鈣(毫克) 鐵(毫克) 鋅(毫克) 銅(毫克) 錳(毫克) 鉀(毫克) 磷(毫克) 鈉(毫克) 硒(微克)

胡蘿蔔所含的營養素很全面。據測定,每百克含碳水化合物7.6克,蛋白質0.

6克,脂肪0.3克,鈣30毫克,鐵0.6毫克,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中約含胡蘿蔔素3.

62毫克,相當於1981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而且於高溫下也保持不變,並易於被人體吸收。胡蘿蔔素有維護上皮細胞的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及參與視紫紅質合成等重要功效。

2樓:泡泡魚

胡蘿蔔和肉在一起或是和油在一起才能發揮胡蘿蔔素的威力呢 它還有胡蘿蔔素 被中醫學家們成為「小人參」呢! 冬天我們吃胡蘿蔔燉羊肉啦 是很溫很滋補的東西 呵呵 或是牛肉也很贊呢 我最愛的蔬菜之一哦 胡蘿蔔!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維生素含量豐富.

4樓:月亮掛山溝

胡蘿蔔富含最重要的胡蘿蔔素是維護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胡蘿蔔有哪些營養?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胡蘿蔔可謂營養寶庫,富含有多種維生素(維生素a、b、c、d、e),尤其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一般橘色型別含有的β胡蘿蔔素可達到50~100毫克/千克。β胡蘿蔔素是主要維生素a源,水解後形成維生素a,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種維生素,可促進生長發育,維持正常視覺,防治夜盲症、幹眼病、上呼吸道疾病,又能保證上皮組織細胞的健康,防治多種型別上皮腫瘤的發生和發展。其他型別的胡蘿蔔素和類胡蘿蔔素作為天然的有機大分子還可以清除氧自由基,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功效。

此外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糖、纖維素、蛋白質、花青素、礦物質元素以及果膠等。目前,胡蘿蔔已被作為一種健康功能型食品。

6樓:

胡蘿蔔,又叫黃蘿蔔、紅蘿蔔,原產於中亞,元代以前傳入我國。因其顏色靚麗,脆嫩多汁,芳香甘甜而受到人們的喜愛。胡蘿蔔對人體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因此被譽為「小人參」。

功效: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具有促進機體正常生長與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及保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胡蘿蔔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抗癌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

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胡蘿蔔內含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胡蘿蔔素可以清除致人體衰老的自由基。

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也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它的芳香氣味是揮發油造成的,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7樓:月亮掛山溝

胡蘿蔔富含最重要的胡蘿蔔素是維護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8樓:嘟婷斯眩

胡蘿蔔有哪些功效與作用?

9樓:茉莉說生活

胡蘿蔔被認為是餐桌上的小人參,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對夜盲症也有很大的幫助,並且還有研究表明,每天固定吃胡蘿蔔可以有效預防心臟疾病,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10樓:汽車與交通領域

含&胡蘿蔔素,遇油產生維生素a,可以修復粘膜系統,抗衰老抗氧化,肝代謝不好者吃多**會變黃顏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1、含有豐富的葉酸,而葉酸在預防癌症方面的作用非常明顯,通過吃胡蘿蔔補充葉酸而有很好的預防癌症發生的作用。2、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對於乾眼症、夜盲症、視力疲勞的人,適當吃胡蘿蔔補充維生素a,而有很好的明目、緩解視疲勞的作用。

3、能夠降壓強心,因為胡蘿蔔當中含有的槲皮素、山奈酚,能夠有效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進而有一定的降壓強心的作用。

胡蘿蔔怎麼吃最有營養胡蘿蔔的功效與作用

12樓:小雨腹美萊

胡蘿蔔如何吃最有營養?

13樓:詩允love詩傑

在眾多吃法中,最推薦的是用胡蘿蔔做餡包餃子、蒸包子。

主要有3個原因:

1、首先,胡蘿蔔中富含的β—胡蘿蔔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體吸收。把胡蘿蔔與肉類混合做餡,動物油脂會提高β—胡蘿蔔素的吸收率。做素餡,最好先將切碎的胡蘿蔔在油鍋中翻炒幾下,使β—胡蘿蔔素溶解出來,再調成餡。

2、其次,胡蘿蔔切碎後,營養更容易吸收。

胡蘿蔔食用功效:

一、有利健康長壽

1、胡蘿蔔擁有去痰、消食、除脹和下氣定喘的作用。相關實驗結果證明,胡蘿蔔中的α-胡蘿蔔素具有的抑制腫瘤細胞是β-胡蘿蔔素的10倍之多,而且對對預防dna(脫氧核糖核酸)的異常變化效果也十分強大。早在十多年前就有研究發現,血液中α-胡蘿蔔素的濃度越高,則受試者的心臟病危險就越低。

據美國疾控中心研究人員一項長達14年的跟蹤調查結果發現,血液中的α-胡蘿蔔素含量越高的人擁有更長的壽命。

2、α-胡蘿蔔素含量最高的食物是胡蘿蔔。南瓜、橙子、柑橘中,α-胡蘿蔔素的含量也較高。α-胡蘿蔔素不怕高溫蒸煮,把胡蘿蔔放在肉湯裡煮,只要連湯喝掉,並不會引起α-胡蘿蔔素的明顯損失。

相反,熟吃才更有利於各種類胡蘿蔔素的吸收,只要少量的油脂就能達到充分吸收的效果。

二、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壓及減少心臟病

胡蘿蔔素中含的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因而有降壓強心的作用。胡蘿蔔中含有琥珀酸鉀鹽,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及有降低血壓的作用。胡蘿蔔中的葉酸,能減少冠心病發**素。

高血壓者飲胡蘿蔔汁後,有很好的降壓作用。吃較多胡蘿蔔的人群,比吃較少胡蘿蔔的人群,心臟病例幾乎減少50%。

三、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

四、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維生素a與β胡蘿蔔素,具有促進眼內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並能預防夜盲症、加強眼睛的辨色能力,也能減少眼睛疲勞與眼睛乾燥。

五、通便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通便防癌。

六、抗過敏

日本的食物營養科學家發現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夠有效的預防**對花粉的過敏症狀和過敏性皮炎等過敏性疾病,而且β-胡蘿蔔素還能夠調節細胞內的平衡,加強身體的抗過敏能力,從而使身體不易出現過敏反應。

七、美麗容顏

德國的一項研究表明,胡蘿蔔含抗氧化劑胡蘿蔔素,**中抗氧化劑濃度高的人,皺紋明顯比**中抗氧化劑濃度低的人少。

八、預防感冒

胡蘿蔔含有一種免疫能力很強的物質,它就是木質素,它可以提高人體巨噬細胞的能力,減少得感冒。

14樓:風鈴漫晚

胡蘿蔔煮熟吃最有營養,最好配合肉類。

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只能溶解在油脂中,才能在人體的小腸粘膜作用下,轉變為維生素a而被吸收(對眼睛有好處)。胡蘿蔔炒著吃有利於va的吸收,最好和肉類一起炒。

胡蘿蔔的功效與作用:益肝明目,利膈寬腸,健脾除疳, 增強免疫功能,降糖降脂。

15樓:

胡蘿蔔這樣吃營養不流失可預防近視眼!

16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健康** 胡蘿蔔**最給力

胡蘿蔔不僅吃法很多,而且每一種方法操作起來都特別的方便

水煮胡蘿蔔

材料:1、2根胡蘿蔔。

做法:1、把胡蘿蔔洗淨、切片。

2、在鍋中倒入兩碗水,然後放入胡蘿蔔片以中火煮到胡蘿蔔片變軟為止。

**吃法:每天早上空腹將胡蘿蔔連湯一起喝下去,中飯和晚飯照常吃。如果要繼

續**,隔乙個星期再服用,定能達到mm預期的目標。

鮮榨胡蘿蔔汁

胡蘿蔔番茄飲

材料:胡蘿蔔50克、番茄1個、酸奶半杯、檸檬汁1小匙。

做法:1、把胡蘿蔔洗淨後切成碎塊,番茄去蒂、洗淨後切成梳形,備用。

2、將胡蘿蔔和番茄放入榨汁機中,高速粉碎後將汁倒入玻璃杯中,加酸奶、檸檬

汁調味即可。

**吃法:每天早上配以早餐一起飲用,不僅美味,**力也超強。

生熟效果不一

胡蘿蔔生吃:潤腸但吸收不了胡蘿蔔素 熟吃:用油炒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營養分析:胡蘿蔔最大的亮點是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保護視力和呼吸

系統。此外,胡蘿蔔中還含較多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b 1等。

生吃:生吃胡蘿蔔容易讓其中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被人體吸收,所以喝鮮榨的

胡蘿蔔汁,可以起到潤腸通便、排毒的作用。但是生吃卻不是胡蘿蔔素的最佳吸收方式

。熟吃:能夠充分吸收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和西紅柿裡的番茄紅素一

樣,只有在烹調時適當多放油才會大大提高胡蘿蔔素的吸收率。

胡蘿蔔食療小偏方

治糖尿病:用胡蘿蔔作水果生食之,效果尤佳。

降血壓、血糖:胡蘿蔔打汁,代茶飲。

治麻疹:胡蘿蔔120克,芫荽90克,荸薺60克,加適量水煎成二碗,為一日服量。

治百日咳:胡蘿蔔120克,紅棗12枚,以水三碗煎成一碗,當茶飲。

**水痘:胡蘿蔔120克,風慄90克,芫荽60克,荸薺60克,煎服。

治夜盲症、角膜乾燥症:胡蘿蔔與豬肝同炒食。

17樓:艾皓萇冰冰

胡蘿蔔粥吃比較有營養。

原料:胡蘿蔔、粳公尺、食用油適量。

制法:將胡蘿蔔洗淨切碎,與粳公尺、食用油同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煮至公尺開粥稠即可。本粥味甜,易變質,需現煮現吃,不宜多煮久放。

功效:健脾和胃、下氣化滯、明目、降壓利尿,適用於高血壓以及消化不良、久痢、夜盲症、小兒軟骨病、營養不良等症。

胡蘿蔔,別名紅蘿蔔、丁香蘿蔔、葫蘆菔金,又被稱為胡蘆菔、紅菜頭、黃蘿蔔等,有地下「小人參」之稱,是傘形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呈肉質的根,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可炒食、煮食、生吃、醬漬、醃製等,耐貯藏。分布於世界各地,中國南北方都有栽培,產量佔根菜類的第二位,可抗癌。

每100克胡蘿蔔中,含1.67~12.1毫克胡蘿蔔素,含量高於番茄的5~7倍,食用後經腸胃消化分解成維生素a,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

約含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糖7.

6~8.3克,鐵0.6毫克,維生素a(胡蘿蔔素)1.

35~17.25毫克,維生素b1

0.02~0.04毫克,維生素b2

0.04~0.05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

7千焦,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各類品種中尤以深橘紅色胡蘿蔔素含量最高,各種胡蘿蔔所含能量在79.5千焦~1339.

8千焦之間。胡蘿蔔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花青素、鈣、鐵等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

【性味】平,甘。

【功用】補肝明目,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平喘、保護心血管健康、祛斑、保持**的彈性、益肝明目、增強免疫力、促進腸道健康、促進新陳代謝,增進血液迴圈、延緩衰老、抗痛風、防癌、抗癌。

「主治」久痢、

下氣補中,利胸膈腸胃,安五臟,令人健食,有益無損(時珍)。

胡蘿蔔有什麼營養,胡蘿蔔含有什麼營養

從營養結構上來看 每100克胡蘿蔔中,約含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糖類7.6 8.3克,鐵0.6毫克,維生素a原 胡蘿蔔素 1.35 17.25毫克,維生素b10.02 0.04毫克,維生素b20.04 0.05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7千焦,另含果膠 澱粉 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各...

胡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胡蘿蔔含有什麼營養

度小史 胡蘿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中最重要的營養價值就是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針對這兩種營養元素,我們對胡蘿蔔的吃法也有所區別。簡單來說,如果想攝入更多的維生素c,建議生吃胡蘿蔔,如果想更好地攝入 胡蘿蔔素,那麼把胡蘿蔔炒熟吃更合適。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在胡蘿蔔的營養價值中,最主要的就是胡蘿蔔素。每100...

胡蘿蔔有什麼營養

胡蘿蔔,又叫黃蘿蔔 紅蘿蔔,原產於中亞,元代以前傳入我國。因其顏色靚麗,脆嫩多汁,芳香甘甜而受到人們的喜愛。胡蘿蔔對人體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因此被譽為 小人參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具有促進機體正常生長與繁殖 維持上皮組織 防止呼吸道感染及保視力正常 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