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油膩食物,血脂還高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3-19 05:40:12

1樓:在寶華山野營的史努比

並不是所有的三高都是吃出來的。這是肝臟代謝出問題了,通常食物消化後通過肝臟代謝轉化成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和能量。由於肝臟代謝紊亂錯誤的把甘油三酯當成能量大量製造出來,致使血液變粘稠,迴圈越來越差,人感覺越來越疲勞,肝臟感覺到能量不夠用又繼續加倍製造出甘油三酯這樣進入惡性迴圈,甘油三酯長期增高,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腦梗死,醫生也沒辦法,只能開一些降脂藥,服藥一段時間後甘油三酯降下來了,同時藥物的***使肝臟受損。

特別是動脈粥樣硬化必須長期吃藥,明知道要傷肝也不敢停藥,肝臟受損又產生睡眠障礙從而加重病情....進入惡性迴圈,健康遠去。我說這麼多就想告訴大家,健康的時候要珍惜,保護好肝臟少熬夜,勤鍛鍊,飲食營養盡量均衡。

這樣三高就會離你越來越遠。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麵食吃多了,血脂的甘油三酯會高。

動物性食物吃多了,血脂的膽固醇會高。

高血脂人群的養生方法:

1.幹山楂泡水代茶飲(孕婦除外)

2.每天限食用油25克(摒棄煎炸燻烤醃)

3.每天限雞蛋半個(可以二天乙個全蛋)

4.拒絕動物油脂內臟拒絕甜品(含飲料)

5.飲食量減三分(吃七分飽,飯吃多也會造成血脂高)6.活動量加三分(開車坐車離家三公里下車步行到家)7.每天唱三首歌(一邊拍手一邊大聲唱)

大象0308:膽固醇過高過低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油膩的食物血脂還高,可能是因為吃進的素油過多,有的朋友是吃素的,可以炒菜的油多,常吃炒雞蛋,血脂也高

體檢查出有高血脂與體檢前一天吃的太過油膩有關係嗎?

4樓:仍曼語邛北

體檢的禁忌,飲酒會影響到肝功能,轉氨酶會公升高;油膩引起血脂成分改變出現高血脂,過高的油脂會給結果帶來較大誤差,記住了,體檢前一天的晚上清淡飲食,第二天一早空腹抽血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關係。

由於你吃了大量高脂肪食物,還有酒,你體內脂肪消化吸收不及時,一定會導致第二天的檢查結果。

建議你複查。

測血糖血脂,要求:隔天晚上8點開始不吃東西(可喝水),早上空腹抽取血液。當然,最好是接連兩天葷素搭配,飲食合理。

6樓:一球致勝

有時候還真的非常有關係。

體檢前盡量不吃的東西裡邊: 6、高脂肪食品如果吃了高脂肪的食物,如肉類、動物內臟等,血脂會上公升, 影響血脂的檢測。

你10天後複查一次,葷素搭配,按時作息,注意休息,多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有檢驗科的同事,專門早上喝了羊肉湯,上午去查血脂,比前幾天正常飲食時高多了。

你的情況,可以前一天不吃油膩食物,第二天去複查一下,以明確你的基礎血脂。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高血脂是長期的飲食問題.

喜歡吃油膩食物的人是不是都會有高血脂的後果

9樓:崑崙山泉水

這個問題,是的,確實是這樣,很不爽。因此,為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是適當少吃高油脂的食物吧

我的血脂(三油甘脂)偏高,我不胖,也不愛吃油膩油炸食物,喜歡吃素菜水果,請問有什麼辦法降低血脂,謝

10樓:斐念霜

病情分析: 你好女士,血脂的代謝場所主要是在肝臟,如果平時進食的油脂類食物比較少的話,要注意看看是不是肝功能異常引起的

意見建議:注意查查肝功能,看看近期有沒有服用感冒藥物,有沒有長期飲酒的習慣,如果都是正常的,那注意多喝水,降低下血液的粘稠度,如果是合併有高血壓的話,那如果是高得比較明顯,那最好是能通過藥物控制下來。

有乙個偏癱的老太太,平時喜歡吃肉,家裡人總勸她少吃油膩的食物吃多了血脂容易公升高容易患心腦血管疾病?

11樓:一公尺七的三爺

這種老人也沒有法子,只能勸。畢竟是長輩

12樓:紫色莊子

這樣的老人千萬不要和她對著幹,可以試著哄一哄她,轉移一下她的注意力,比如說,今天您如果不吃肉,我可以帶您去公園,這樣可能比直接勸她不吃肉的效果要好一些。

面板油膩什麼原因,臉上面板很油膩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正常情況下,毛孔可將皮脂腺製造的油脂平均分布在 表面,油脂量正常時,在肌膚表面形成一道液態的保護膜,這層保護膜是保護 水分不至於過分散失,同時阻擋外來物對 的傷害。當 缺水時,皮脂腺則會分泌更多的油脂,保護已經缺水的 的水分不再散失,所以說,根源還是 內部缺水。當油脂過剩時,毛孔內角質細胞阻塞油脂通...

高血脂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血脂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domo多睦健康 臨床以前給高血脂的定義非常複雜,現在非常簡單,高血脂分成四大型別,1 高膽固醇血癥 2 高甘油三酯血癥 3 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癥 4 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癥。這四大型別是兩大 一是跟飲食有關係,尤其甘油三酯和吃飯關係特別密切,因為甘油三酯是飲食裡脂類的東西變成,當然甘油三酯增高和冠心病關...

頭髮油是什麼原因,頭髮油膩是什麼原因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飲食過多油炸油膩的,還有熬夜,作息混亂都會導致頭油過多 頭髮油膩是什麼原因 頭髮油,原因比較準確的就是肝火旺。肝火旺導致多餘的油脂從頭皮或者臉部排出。導致頭髮油。最好的辦法不是天天洗,也不是找有用的洗髮露。而是用醫學的方法去 方法 每天用熱水泡腳半給小時以上,堅持一段時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