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八歲的孩子配了助聽器不願意戴,怎麼辦

時間 2022-03-18 23:00:12

1樓:z雨加湯

1他已經不是孩子了。

你必須要這樣明確的知道,儘管他有些不一樣。

2告訴他所有的利與弊 比如 我們盡所能給了你選擇 為你安裝了助聽器,你有選擇的自由。並且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你未來在你的手中, 你想活在乙個無聲的世界,還是慢慢嘗試了解世界上所有未知而美麗的聲音。

3我們真心的希望你能在生活中聽到我們的呼喚,並且做出回應,我們需要你的關心,也許十多年後,我們還需要你的照顧。

2樓:寧波立聰堂

你好!十七八歲的孩子配了助聽器不願意帶,配的時候就很排斥嗎?如果是心理原因慢慢疏導,家裡環境會讓他有安全感,不會排斥的,家裡習慣了再去外面帶。

如果配的時候是原因的,現在不肯帶,很有可能是帶的不舒服,聲音需要除錯,找驗配師慢慢除錯,讓驗配師慢慢降低孩子的期望值。助聽器需要適應期,這個孩子的適應期可能需要長一些。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3樓:常同光

要知道孩子為什麼不願意戴?如果是心理原因慢慢疏導,家裡習慣了再去外面帶。如果配的時候是原因的,現在不肯帶,很有可能是帶的不舒服,聲音需要除錯,找驗配師慢慢除錯,讓驗配師慢慢降低孩子的期望值。

助聽器需要適應期,這個孩子的適應期可能需要長一些。

4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您好,首先要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讓他願意接受助聽器,可能自己家的大人說了孩子不聽,建議您可以在網上搜一些相關於聽力不好對大腦或是對生活的一些影響之類的文章讓孩子看一下,或是通過第三者來幫助孩子認識到聽得重要性。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5樓:

你好,十七八歲的孩子配了助聽器不願意帶,怎麼辦?首先孩子不帶肯定有原因,是對外形不美觀介意還是聽的效果不理想,達不到期望值而放棄,或是除錯不夠準確,聆聽不舒適等,家人可以從多個角度詢問,耐心一點,或者讓驗配師與其溝通,找出原因才能解決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6樓:

告訴他所有的利與弊 比如 我們盡所能給了你選擇 為你安裝了助聽器,你有選擇的自由。並且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你未來在你的手中, 你想活在乙個無聲的世界,還是慢慢嘗試了解世界上所有未知而美麗的聲音。

7樓:海之聲鞍山道

首先孩子不願意佩戴肯定有原因,是對外形不美觀介意還是聽的效果不理想,達不到期望的效果而放棄,或是除錯不夠準確,聆聽不舒適等等,家人可以從多個角度詢問,耐心一點,或者讓驗配師與其溝通,找出原因才能解決問題。

8樓:熠梔曉烊柏碧

十七八歲的小孩比較敏感,有聽力損失可以會有點自卑,這個需要家長慢慢開導,家長可以講道理,讓他明白其中的利幤,對以後生活的影響,可以慢慢嘗試,相信小孩會慢慢接受的。

9樓:殘夢a靜

問一下他不願戴助聽器的原因吧,有可能是剛剛戴這個,耳朵不適應,不舒服。也有可能是心裡問題,覺得自己帶上助聽器,讓人覺得自己耳朵不好,是殘疾不想看到別人異樣的眼光,心裡太敏感,家長多多關心,如果不是特別嚴重,還是遵循他的心裡意願吧,免得起反效果

10樓:內經養生**

1、勸說,拿其他人的例子,比如不戴助聽器聽力下降非常快的

2、強制佩戴,17,8歲也還小,一定要戴的,不然以後年齡大了,更嚴重了都沒法恢復了

11樓:阜陽海之聲旗艦

建議還是要給孩子做做思想工作的,有聽損一定要及時干預,才是及早**,如果時間久了不戴助聽器,言語解析度會越來越不好

12樓:然然姥姥

助聽器一定要堅持戴 的,總歸有乙個適應過程的,他是因為助聽器的外觀不願意戴還是因為佩戴不舒適不願意戴,您一定要和他好好溝通,說服他堅持佩戴。

13樓:

青春期的小孩比較敏感,戴上感覺和普通人不一樣,會自卑,這個需要家長慢慢指導,而不是一味地強讓他戴上。家長可以講道理,讓他自己想通其中的利幤,相信小孩會慢慢接受的。

14樓:

聽力有損失,助聽器一定要戴的,要慢慢引導和溝通,時間長聽不到聲音大腦反應都會下降,和別人交流就會困難,性格也會孤僻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海之聲佛山兒童

首先要了解不願意戴的原因,是外觀原因還是助聽器的聲音太大,聽起來不舒服呢。

16樓:

助所器戴上之後耳脹痛。每個人的聲音不一樣,高低粗細產生的分倍對耳膜都有燥音。所以他不願意戴

小孩子配了助聽器不願意帶,怎麼辦?

17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您好,您問:

小孩子配了助聽器不願意帶,怎麼辦?

助聽器配了不有好幾個原因吧,有可能是聲音太大了,有可能耳模做得不太合適,有可能是剛開始戴對聲音不敏感,有點恐懼。你可以帶小孩子到驗配中心讓驗配師看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配了不願意戴有好幾個原因吧,有可能是聲音太大了,有可能耳模做得不太合適,有可能是剛開始戴對聲音不敏感,有點恐懼。你可以帶小孩子到驗配中心讓驗配師看下

請問小孩配了對助聽器不肯帶怎麼辦?

19樓:惜愛

小孩子起初都是這樣的,作為家長應想辦法正確引導孩子,我鄰居家的小孩,他喜歡看動畫片賽爾號,他媽媽就告訴他,只有帶著這個小裝備,雷伊遇到困難才會找他求救,所以這孩子很乖的戴著,到了晚上他媽媽說雷伊睡覺了,他就很自覺地讓媽媽幫他摘下來放好。而且只要沒有聲音,他就趕緊讓媽媽幫他換新的電池,就怕雷一聯絡不上他,當然這只是乙個例子,這也要根據孩子的年齡來選擇合適的方式。

20樓:合肥立聰堂

最好問一下你的驗配師,看是什麼情況不願帶,通常有幾個原因:1:聲音調的不合適或者太大,2:

耳膜做的不合適,耳朵帶著疼,3:耳朵裡塞個東西覺得不舒服,不適應。具體你是哪種情況要和驗配師溝通

21樓:立聰堂

首先要排除聲音過大和耳模不舒適的原因,其次耳朵裡塞個東西肯定是不舒服,家長要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可以自己做示範,這需要乙個過程

孩子不願意戴助聽器怎麼辦?

22樓:成都海之聲

不少聽損兒童會拒絕戴用助聽器,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以往很少聽到聲音,突然感受到了,搞不清是怎麼回事,感到害怕。如果一開始聲音就過大,還會加劇他害怕的心理;

(2)耳機(或耳模)放在耳朵上使孩子感到不舒服;

(3)別人都不戴助聽器,這使孩子感到特殊,認為不是好事。

針對這些情況,您應從下述幾方面著手:

(1)耳塞(或耳模)的質地、大小、光滑程度等應盡量適合孩子的實際狀況,太硬、太大或太粗糙都容易被孩子拒絕。此外,初次戴用時不要將耳塞硬往孩子耳朵裡插,動作要輕,否則有可能讓他今後一看到助聽器就害怕。總的說來,耳模往往比耳塞更容易被孩子接受。

(2)初戴助聽器應該選擇乙個安靜的房間,聲音不要調得太大。而且,至好讓孩子聽些比較明快的聲音,比如流水聲、鐘錶的滴答聲、柔美的**聲等。千萬不要在孩子剛一戴上助聽器就迫不及待地教他說話。

這樣做往往適得其反。應過一段時間後再一對一地進行說話練習,至後才讓孩子戴著助聽器到較複雜的聲音環境中去。

(3)如果孩子堅決不戴助聽器,您也可以採用分步戴用、逐漸適應的辦法。比如先讓他戴上耳塞(或耳模);適應後再接上導線;過一段時間再接上機體;至後才讓他聽聲音。

(4)在孩子逐步習慣的過程中,根據孩子對聲音的反應調節各個旋鈕,盡快找到至佳位置。

(5)初戴助聽器時,每天戴用的時間不宜台太長,孩子表現出反感了就摘下來。但總的說來,每天都應比前一天戴用的時間長一點才對,逐步做到醒來的件事就是戴上助聽器。

(6)強迫孩子戴用助聽器,無論如何都不是好辦法,應該盡量避免。在孩子戴助聽器哭鬧的時候,您不妨試著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比如讓他玩一件新玩具等。實際上,孩子戴用助聽器時間長了,就能體會出助聽器的好處。

到那時候,不讓戴用他反倒會哭鬧

23樓:

實在不願意佩戴建議到兒童中心去做乙個助聽器評估是否是助聽器增益過大導致孩子不舒服

24樓:啊都怕

孩子戴上助聽器後,不要期待馬上就能聽到聲音並理解所有的話語,而是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

25樓:勿淨

多大的孩子,家長要多鼓勵孩子

小孩配了助聽器,不願意佩戴助聽器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不願意佩戴助聽器首先需要了解孩子不願佩戴的原因,這樣可以更有針對性的去幫助孩子適應。當然剛開始佩戴的時候會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期,這個過程需要家長非常有耐心的循序漸進的讓孩子適應。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27樓:

當孩子聽力減退到一定程度而影響言語發育時,就要佩戴助聽器。助聽器和耳模聯合使用戴在耳朵上,多數孩子都會感覺不舒服,有異物感而拒絕佩戴。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首先,家長要明確佩戴助聽器的目的是使孩子不因聽力障礙而影響言語的發育,為孩子今後的學習、生活奠定基礎。所以,家長不要因孩子哭鬧拒絕佩戴,而心疼孩子並放棄助聽器。更不要打罵、恐嚇孩子,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由於孩子對事物具有好奇心,喜歡模仿,所以,家長可先戴著助聽器讓孩子看,並表現出很高興、開心的樣子,同時讓孩子用手去觸控助聽器以減少恐懼感。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讓孩子看到同齡的小朋友佩戴助聽器,這樣,他會更利於接受。當孩子初戴上助聽器時,家長要運用語言、表情和動作去誇讚他

28樓:琅琊帝主

孩子有聽力損失,還是要讓其配戴的,這個可不能依著孩子的性子來,好好講

孩子聽力不好,給他配了助聽器,但孩子不願戴,怎麼辦?

29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首先,家長要明確佩戴助聽器的目的是使孩子不因聽力障礙而影響言語的發育,為孩子今後的學習、生活奠定基礎。所以,家長不要因孩子哭鬧拒絕佩戴,而心疼孩子並放棄助聽器。更不要打罵、恐嚇孩子,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由於孩子對事物具有好奇心,喜歡模仿,所以,家長可先戴著助聽器讓孩子看,並表現出很高興、開心的樣子,同時讓孩子用手去觸控助聽器以減少恐懼感。如果有條件的話,至好讓孩子看到同齡的小朋友佩戴助聽器,這樣,他會更利於接受。當孩子初戴上助聽器時,家長要運用語言、表情和動作去誇讚他,比如:

「x x戴上真漂亮!」「x x真是個乖孩子!」等。

使他產生滿足感。同時,要讓他在安靜的環境裡,聽一些柔和的聲音,如一段優美的輕**,以便在他的心裡樹立乙個概念「戴上助聽器後,可聽見很好聽的聲音。」而一定不要把他放在很嘈雜的環境,聽到的聲音又大又亂,這樣他會覺得戴上助聽器後聽到的是不舒服的聲音,從而產生牴觸情緒拒絕佩戴。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0樓:hysound成都

要清楚是什麼原因不佩戴 是不舒服 還是聲音過大 如果是能幫助孩子更好的聆聽一般是不會拒絕的 也可以試著先不戴助聽器 先戴耳模適應一下

31樓:海之聲佛山中心

可能是以下原因的  (1)以往很少聽到聲音,突然感受到了,搞不清是怎麼回事,感到害怕。如果一開始聲音就過大,還會加劇他害怕的心理;   (2)耳機(或耳模)放在耳朵上使孩子感到不舒服;

(3)別人都不戴助聽器,這使孩子感到特殊,認為不是好事。

十七八歲的女孩喜歡什麼,十七八歲的女孩子喜歡什麼生日禮物

大娃娃啊什麼之類的.包的話也可以.可以買個錢包給她哈.要麼給她做個那種變色杯吧.小女生看到這個會覺得新奇很開心的.精緻雅緻的手鍊,有象徵意義的精緻小工藝品,奇石,耳塞,手錶,這些東西不在於貴,在於精。補充 額。剛沒看清,她都說喜歡包了,就根據她喜歡的顏色,型別,款式選個咯,看你妹什麼性格,個人基本上...

十七八歲的愛情,可靠嗎,十七八歲的愛情可以相信嗎

一眼滄海 18歲生孩子的路過,到現在7年了生了三個孩子。談戀愛不能光看感情,要看人,人不好多少歲談戀愛都沒用 我個人認為 不可靠的!我是覺得,十七八歲的戀人一定走不到最後!我並不相信兩個人可以一起生活那麼長時間!但是我覺得你說可靠不可靠這個詞不太好,你們的感情一定是很純潔的,所以也沒有什麼可靠性的問...

十七八歲的女孩花心嗎?為什麼

你不是個好人,用那麼惡毒的話說你以前的女友,你犯了戀愛中的大忌了! 一杯子的承諾 還不懂事的小女孩,最喜歡盼慕虛榮,什麼都要最好的,衣服要名牌,鞋子要名牌,帶包包也要名牌.你能給到她嗎?對她不要盼著太高的希望,畢竟她還少嘛,還不懂什麼叫愛 花 因為小 不懂事 丨黑暗遊俠丨 你太單純了。你說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