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保健吃什麼好,經常熬夜的人推薦吃什麼保健品好?

時間 2022-03-17 20:00:10

1樓:貝瓦羅特

1.西蘭花曾被叫做蔬菜皇后,可見其營養之高。西蘭花中含有黃酮醇,它具有增強體質和防癌的作用。綠菜花所含的黃酮醇能很好地保護心臟,並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病率15%~20%。

2.花生被譽為長壽果,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長壽食品。其中含有的賴氨酸能防止過早衰老。而花生中還含有一定量的鈣,對中老年人的骨骼有著積極的作用。

3.燕麥,非常健康的穀物類食品,適合各年齡段的人食用。幾乎包含人體所需的全部強力營養成分,比如植物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膳食纖維、礦物質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

4.蕃茄中的茄紅素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對付內外的老化問題,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以及剛剛提到的茄紅素,都能起到改善動脈硬化、預防癌症的作用。

5.獼猴桃、柑橘類水果一定要長期食用,因為這類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維生素能夠對抗體內的自由基,對**有著滋潤美白的功效。

2樓:小不懂本尊

你好,作為中老年人的話需要關注自己的血壓,血糖和血脂,清淡低脂飲食,可以多吃點魚蝦等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另外鍛鍊身體,吃點水果等

3樓:

多吃瘦肉新鮮水果蔬菜和蛋奶一類的

4樓:司馬小白

健康的食譜才是保證男人年輕、活力、健壯的良藥。」男人應該根據自身生理特點,得當飲食,才有助維持身心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飲食就是保健,牛奶雞蛋核桃

6樓:迻屑箥艦酉穻

可以考慮學者靈芝的純靈芝孢子粉,我父母平時都有吃,有時又朋友去香港都會叫她們去健怡坊幫忙帶2盒回來。

經常熬夜的人推薦吃什麼保健品好?

7樓:金牛吃貨秀秀

什麼保健品都補不回來的,畢竟熬夜是傷害你身體全部的機能,使晚上能休息的身體機制不能得到有效的休息,你可以吃點鎮靜安眠類的藥物讓自己早一點入睡。這樣,然後多鍛鍊身體,這樣彼此任何保健品都強。

8樓:開心的艾公尺麗

經常熬夜吃什麼好?3款養生水果,消除疲勞,緩解慢性肝炎

9樓:

1.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乙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4.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蜂蜜,酸酸甜甜別有滋味。

5.一根新鮮黃瓜、1/2公升豆漿、3片薄荷,一同打碎攪拌後製成清涼的黃瓜汁,消暑又解乏。

方法/步驟

熬夜應多吃的維生素

整體說來,熬夜人的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晚餐時多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絕對有必要!維生素b群成員頗多,包括葉酸、菸鹼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生素b6或菸鹼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生素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熬夜時,大腦需氧量會增大,應該讓室內保持空氣通暢,並有一定濕度,可以不時做個深呼吸;以睡補睡,若時間允許,中午一定要小睡一下,專家表示,午休半小時可抵晚間睡眠乙個小時;睡醒後,如果覺得頭部發緊,可以幫自己做個頭部按摩:用兩手的指尖從前至後、從上至下輕叩頭部40次,這樣能促使頭部血液暢通,有利於緊張的頭腦鬆弛下來;打羽毛球等適當的戶外體育鍛煉也會有所幫助。

熬夜會使人的腸胃迴圈變差,所以不能吃太飽,並以清淡為主。專家建議,有三類食物比較適合熬夜人群:維生素b類,如胡蘿蔔,能幫助保護腦細胞,迅速恢復精神和體力;維生素 c,熬夜後,**中水分、養分會過度流失,可多補充含維生素c或膠原蛋白的食物,有利於**恢復彈性和光澤,防止黑眼圈出現;綠茶素,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幫助脂肪代謝,胃腸不好和睡眠不好的人可改喝枸杞泡的熱茶或菊花茶。

熬夜族藥膳調養

生地燉鴨蛋:生地20克、鴨蛋1至2個,加水適量燉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入汁中燉20分鐘,冰糖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至3次。適合熬夜後口燥咽幹、牙齦腫痛者。

豬腰燉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水適量燉1小時,每日或隔2至3日服食1次,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end注意事項

熬夜飲食應注意的事項

熬夜一族不能因飲食禁忌而坐以待斃,有大量的工作等待著去做,必須要有好的體能來支撐,因此要主動出擊,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

維持人體總熱量

為了保持基本的體力,一日三餐的總熱量要安排好:早餐熱量一般可佔膳食總熱量的15%~20%,以容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為主。中餐熱量一般可佔膳食總熱量的20%至25%,進餐時間可安排在午後3時前後;因為要熬夜,晚餐的熱量相對就要佔的比例高些,可佔膳食總熱量的30%~50%,工作前一兩小時進餐為宜。

上夜班後,不少人食慾不振,時間長了影響營養供給。所以每天要保證有足夠的優質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攝入。適當攝入乳、蛋、魚、瘦肉、豬肝、大豆及其製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純糖和含脂肪高的食物。

注意補充維生素a

夜班工作容易導致視覺疲勞,維生素a是參與調節視網膜感光的重要物質——視紫紅質合成的重要成分,能提高眼睛對昏暗光線的適應能力,對防止工傷事故有益

中年婦女保健吃什麼食物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婦女膳食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多吃含鈣質豐富的食物

如牛奶、海帶、豆製品及新鮮蔬菜和水果,對預防骨質疏鬆,預防貧血和降低膽固醇等都有作用。

控制總熱量,避免肥胖

中年人由於脂肪組織逐漸增加,肌肉和活動組織相對減少,所以中年每日攝入的熱量應控制在7500~8370千焦耳。這樣體重才能控制在標準範圍內。已有資料和臨床觀察證實。

中年人超重越多,死亡的機會就越多。據統計,40~49歲的人,體重超過30%以上的,在中年期男性死亡率達42%,女性死亡率達36%。且胖人易患膽石症、糖尿病、痛風、高血壓、冠心病和某些癌症。

因此,安排中年人飲食時防肥胖對保健具有重要意義。

保持適量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體生命活動的基礎物質。是人體組織的重要成分,如在代謝中起催化作用的酶、抵抗疾病的抗體、促進生理活動的激素都是蛋白質的衍生物。蛋白質還有維持人體的體液平衡、酸鹼平衡、動載物質、傳遞遺傳資訊的作用。

中年人每天需攝入70~80克蛋白質。其中優質蛋白應不得少於1/3。牛奶、禽蛋、獸類、瘦肉、魚類、家禽、豆類和豆製品都富含優質蛋白質。

大豆類及其製品含有較豐富的植物蛋白質,對中老年人非常有益。由於人體的蛋白質每天都在消耗,所以每天攝入的蛋白質應保持平衡。這對延緩消化系統退行性變大有好處。

適當限制醣類

有些人有嗜糖的習慣,或者飯量大的習慣,到中年以後要加以限制。因為吃糖過多,不僅容易肥胖,而且由於中年後胰腺功能減退,如食含糖食物過多,就會增加胰腺的負擔,易引起糖尿病。因而除日常**的碳水化合物外,不宜額外多吃甜食。

在限制過多的醣類,自感食量不足是,可增加吃含糖量少、含纖維素多的水果、蔬菜,這些物質還可促進腸道蠕動和膽固醇的清除。在患消化性疾病時如進甜食,還可促進胃酸分泌,可使症狀加重。

飲食要低脂肪,低膽固醇

中年人每天攝取的脂肪量以限制在50克左右為宜。脂肪以植物油為好,因為植物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膽固醇的代謝,有防止包括消化器官動脈在內的動脈硬化。動物脂肪、內臟、魚子、烏賊和貝類含膽固醇多,進食過多易誘發膽石症和動脈硬化。

注意食用防癌飲食

少食鹽每天進鹽量不宜超過8克,以防傷脾胃和引起高血壓。

節食飲食要定期、定量,以免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尤其要注意避免食用能損害消化器官的食物。中年人膳食的合理安排,對於消化器官的保健和人體健康,尤其是減少過早死亡和減少疾病的發生都有十分重要意義。

因此,中年期的合理膳食對健康長壽有極大關係。

養生吃什麼好

11樓:滑片片

不同的人 需要養得部位和功能也不一樣 所以了解自己的身體和體制才能更好地養生

不要盲目去買特別貴的養生保健食品或藥材!

12樓:田野牧蜂

推薦食用蜂蜜,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口味清甜氣味宜人,非常適合搭配其他食物一同食用。此外,蜂蜜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

女性保養吃什麼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吃清淡點比較好,不要吃太油膩,辛辣、油炸、高熱量食物

2、多吃水果,多喝水、吃包含有維生素c、蛋白質的蔬菜水果等

3、海鮮類也可以,總之有很多,最重要就是不要暴飲暴食,以清淡為主,營養合理搭配

14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銀耳湯

女人保養吃什麼,可以喝一些枸杞銀耳湯,需要準備適量的銀耳,清洗乾淨以後泡軟,然後再撕成小朵,準備適量的枸杞洗乾淨,和銀耳一起放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燉煮30分鐘,然後再加一些冰糖,燉到冰糖融化就可以了,可以起到提高身體免疫能力的作用。

清蒸百合

女人保養吃什麼,可以吃清蒸百合,需要準備適量的新鮮百合,把它洗乾淨後掰成片狀放進盤子裡面,然後再加入一些白糖,隔水燉煮,燉熟以後就可以吃了,對於長時間失眠,心煩乾咳症狀的患者就特別適合。

藕姜飲大家需要把蓮藕壓碎,然後再加一些冰糖,砂糖,鹽和生薑汁一起熬煮,煮開以後放涼就可以喝了,也可以使用一些藕粉,把生薑或者是生薑汁一起泡茶來喝,可以加入一些砂糖或者是冰糖調味,也可以起到很好的益氣通脈和緩解咳嗽的作用,還能夠幫助消化,但是最好不要在晚上的時候喝。

芝麻杏仁茶

需要準備適量的大公尺和一些黑芝麻,還需要少許杏仁,把這些食材一起放進水裡面浸泡,然後再搗成糊狀,煮熟以後就可以加入一些糖調味,在秋天的時候喝最好,能夠解燥**便秘,還能夠達到補血美容養顏的作用。

刀豆甘草飲

大家需要準備十幾粒刀豆,然後再把它粘成碎末,加入適量的甘草和冰糖,加入適量的清水進行煎煮。對於百日咳的患者來說,可以起到非常不錯的調理作用,還能夠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解除秋季困乏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保養**可以吃一些海帶,海帶是一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鹼性,經常吃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酸鹼度。降低血脂,防止膽固醇。還可以吃一些西紅柿,因為西紅柿裡面含有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是**光滑細潤,常吃西紅柿還不容易出現黑眼圈,更不容易被曬傷。

還可以吃一些蘋果,蘋果可以細潤**補充水分。

經常熬夜喝酒的人吃什麼好

熬夜 1 在心情放鬆的情況下進食。人在心情不好時進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加胃的負擔。如果此時精神狀態不好,應該讓心情平和下來再用餐。2 補充水分。多吃水分多的食物,如水果,盡量避免吃乾燥少水的食物。3 每天晚上進食有安神 利尿 寧心之功效的食補。推薦秘方 蓮子芡實粥 配料 蓮子50克 芡實15...

經常加班的人吃什麼好,男人熬夜加班吃什麼好

翰林學庫 長期從事夜班工作,就必然改變人們習慣的生活規律,使人感到疲乏無力,工作效率下降,甚至損害健康。因此,經常上夜班的人,很有必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識,科學地安排好夜班後的飲食,避免健康受到影響。睡前喝杯奶 有的人由於生活習慣的突然改變,夜班後睡不著,就乾脆不睡。這樣當然會頭昏腦脹,無精打采,必須採...

男人經常熬夜要吃什麼好,男人經常熬夜吃什麼菜好?

開心的艾公尺麗 經常熬夜吃什麼好?3款養生水果,消除疲勞,緩解慢性肝炎 刀禧樸臻 熬夜是傷五臟六腑的,但是傷肝和腎比較多的,一般不應該以補為主,應該避免熬夜。所以適量的吃些內臟,但是還是避免不了該有的病症的。只能說稍微比一般傷的程度輕些 男人經常熬夜吃什麼菜好? 熬夜者的飲食調理 豬腰 杜仲 杜仲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