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喝飲料不好,為什麼喝了這麼多年都沒事

時間 2022-03-14 04:55:09

1樓:

飲料喝多了確實不好。首先飲料中含有各種新增劑、防腐劑,這些東西對人都有輕微傷害;其次飲料中含有大量糖分,我們現在的飲食比較豐富,平時吃飯所攝入的糖分就已經超出身體的營養需求了,再喝飲料額外增加糖分,為了消化掉這些糖,身體就要多分泌胰島素,給胰臟造成負擔;第三,碳酸飲料已經被證明會使身體中的鈣加速流失,會造成骨質酥鬆;第四,真正的礦泉水喝著還沒問題,但是純淨水就不行了,純淨水會把身體裡所需要的礦物質帶出體外,對身體反而不好。

雖然以上這些傷害都是微小的,人體也有自我修復能力,但是經不住常年的經常性的傷害,身體經常處在修復自我的額外負荷中,長久下去,身體就會有吃不消的那一天。年輕時身體修復能力強,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機能一天天下降,到時候修復的速度就趕不上傷害的速度了。偶爾喝飲料沒什麼問題,要是經常喝、常年喝,那對身體就是嚴重傷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後果是年齡大了才體現出來的,再說沒事不是值得開心的事麼。

為什麼說喝飲料過多有礙健康?

3樓:導24345師寇

主要大多數飲料都不怎麼健康,但是最近比較流行的植物蛋白飲料還是不錯的,比如像永和豆漿等等,富含營養,安全健康,多喝也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為什麼說喝太多飲料對身體不好?

為什麼喝不下太多水而飲料卻沒事

4樓:樂慕返利網

喝水是因為身體機能的需要,比如在你劇烈運動,出了很多的汗,那個時候你喝水,和喝飲料就沒多大差別。在平常的話,因為人體70%都是水,每次喝水一般兩到三口就行了,這時身體細胞中的含水量已充足了,所以會表現出不想喝水。喝飲料的話,因為飲料的濃度高於細胞的濃度,所以會造成細胞失水,這時喝飲料只會越喝越多.

為什麼說喝碳酸飲料對身體不好,有誰知道的麻煩講一下,謝謝

5樓:宰父梅花所姬

碳酸飲料中加了大量糖分和碳酸氣體(如二氧化碳),營養成分少,對人體沒有明顯益處。

6樓:業可欣菅丁

對身體的鈣流失加大,孩子是長身高的過程,所以鈣的儲存很重要。而且碳酸飲料會破壞味蕾,影響孩子的食慾,導致孩子營養不良,影響孩子生長發育和智力。

喝碳酸飲料不好為什麼還都喝

7樓:隆印枝蘭凰

碳酸飲料中溶解有大量二氧化碳氣體,這些二氧化碳氣體可以帶走體內的熱量,所以夏天大家都愛喝碳酸飲料。

同時由於大量二氧化碳的存在,科學家懷疑可能會導致體內碳酸濃度過高而溶解了骨骼中的鈣質導致缺鈣。

所以不贊成大量飲用碳酸飲料

為什麼多喝碳酸飲料不好呢??

8樓:深冥

碳酸飲料為什麼不能多喝?聽完**專家這麼說你懂了嗎?

9樓:壽逸春翠貞

碳酸飲料對身體健康十分不利,首先它沒有任何營養成分,喝了之後牙齒不舒服,就像被腐蝕了一樣。你不覺得嗎?

卻熱量很高,經常喝容易引起肥胖。另外它能造成體內鈣的流失,可樂中還含有咖啡因,這些都是對健康有害的

10樓:慄雅靜鍾福

lz是怕碳酸對你身體造成腐蝕麼?

那是不會的噢..

碳酸飲料主要成為是水和二氧化碳

1體積的水就能溶解一定量的二氧化碳,當增大壓強,還能溶解更多工廠就是這樣製作碳酸飲料的,增大壓強,讓更多二氧化碳溶解進去..(前提是罐子能承受住裡面液體的壓強)

當你開啟易拉罐的時候,罐裡外壓強相等

由於碳酸不穩定,容易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

所以當壓強減小,水就不能溶解那麼多二氧化碳所以碳酸就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了,而二氧化碳以氣體的形式跑了出來..

所以如果你是擔心"酸"會對你造成腐蝕的話,你現在就放心吧..你喝的只不過是一些帶有味道的水..

為什麼喝碳酸飲料會越喝越渴呢?飲料為什麼越喝越渴

碳酸飲料會越喝越渴是因為口渴喝含有糖分的飲料只會加重口渴。炎熱的天氣裡,運動過後人們都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一旦人體血漿中的氯化鈉 碳酸氫鈉 葡萄糖 尿素 氨基酸等物質提高2 3 時,人體就有飲水需求,這是機體對內環境變化的一種生理性反應。人們感到口渴時,只要喝低於人體自身液體濃度的飲品就能達到解渴效...

為什麼喝了奶茶會脹氣,為什麼喝奶茶之後小肚子會感覺脹痛呢

一杯奶茶喝過之後,如果感覺肚子脹,一般都是消化不好,正常,每個人喝一杯奶茶,不會感覺到很脹的。指導意見 如果平時胃部就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那麼就是胃的原因,可以吃一些乳酸菌素片調理腸胃,多喝點水平時。說明你腸胃可能不太好 為什麼喝奶茶之後小肚子會感覺脹痛呢?多喝bai奶茶對人體有很多壞處奶茶是du高...

為什麼喝了奶茶晚上會睡不著?喝了奶茶為什麼會睡不著

奶茶裡面也有咖啡因的。主要還是讓你喝了還想喝。晚上喝了容易失眠,所以不要晚上喝。望,謝謝。奶茶中的茶濃度很高,並且其中還會加入咖啡因,奶精,香精等材料,這些物質混合在一起就會使人神經興奮,從而造成失眠的效果。為了避免出現晚上睡不著的情況,平時應該少和奶茶,尤其晚上睡覺之前不要喝奶茶,濃茶等容易影響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