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嗎,可是哪個宵夜店沒海鮮啊沒見有過誰不能喝呀

時間 2022-03-13 19:30:08

1樓:一隻愛吃西瓜的羊

我覺得吃海鮮可以喝啤酒呀,一般吃燒烤什麼或者吃火鍋都是有海鮮類的,而且吃燒烤吃火鍋都會配一點啤酒吃,這樣才會過癮,要麼就是吃的那個人本身腸胃比較弱,或者是海鮮沒有煮的殺菌這樣的話,吃起來可能就容易拉肚子傷害腸胃這主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來吃東西,合理飲食。

2樓:左掱寫愛

吃海鮮不是不能喝啤酒,而是海鮮和啤酒一起喝,會導致痛風

3樓:青絲三千煩惱多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一般是針對過敏性體質的人說的,我覺得只要你不是易過敏體質就行。

4樓:0蘇堤春曉

確實是說吃海鮮喝啤酒容易引發痛風的,但在現實中我們還是會這樣做,只要沒有痛風的人這樣做是沒有大的風險。

5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其實喝了不會有什麼事,只是有的人腸胃不好會拉肚子?

6樓:沒愛哪來恨丹

可以一起吃的哇~這個不影響的,只是有的人身體特殊,會出現過敏等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可以喝啤酒,但是容易拉肚子

8樓:劉莉邢月王磊邢臺

如果是尿酸高的人,不可以吃海鮮,更不可以喝啤酒,吃海鮮,喝啤酒容易引起嘌呤升高

9樓:加洲貓

吃海鮮喝啤酒過量,會引起痛風,所以不建議而者一起吃

10樓:臣彩飛揚

所以吃完大排檔,第二天拉肚子的比較多。

11樓:積水成淵

吃海鮮是可以喝啤酒的,沒事的!

12樓:幻宇晨風

就好像抽菸有害健康一樣有人天天抽,有些海鮮吃了以後再喝酒可能會有各種不適反應,只是大家都選擇視而不見。

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

13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14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海鮮產品是高蛋白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成分,和啤酒混合在一起,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物,加重腎臟負擔,易導致高尿酸血癥,甚至腎結石、尿毒症。

許多海鮮食品,包括生蠔、龍蝦、海膽、海蔘、魚卵、蝦卵等等,因為富含鋅、蛋白質等營養素,都有壯陽、強精的效果。海鮮富含礦物質鋅,鋅有助於調節男性荷爾蒙的新陳代謝,也可以避免攝護腺肥大,所以被稱為壯陽的美味。醫生說,但如果邊吃海鮮邊喝啤酒,這種吃法會傷及腎臟。

從中醫角度來說,海鮮產品屬於溼寒性食物,而啤酒也是溼寒性物質。二者結合在一起,會使人體產生較重的溼氣,影響健康。所以,海鮮能壯陽,也會傷腎,就看你怎麼吃了。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但一定要有薑末、醋和白酒,因為海鮮容易過敏,而姜具有溫中散寒和解毒的作用,醋能祛除海鮮的腥味,酒具有殺菌、散寒、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這三者聯合不僅可以保護腸胃,對於過食海鮮造成的痢疾也有很好的功效。如果吃完海鮮又喝了啤酒,應多喝白開水,尤其是蘇打水。

15樓:皮蛋小頑童

海鮮與啤酒搭配食用容易誘發痛風。

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這種病人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

如何吃海鮮更安全 :

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牡蠣及一些水生貝類常存在一種“致傷弧菌”細菌。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一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這樣生吃起來就更安全。

海鮮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組織發。

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魚蝦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美國科學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16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切記不能吃海鮮,但喝白酒就可以吃海鮮,因為可以殺菌.

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習慣吃法,不過有營養專家指出;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這種病人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

因此,專家建議吃海鮮時不要同時飲用啤酒,可以先將海鮮水煮一下,去掉嘌呤和苷酸;大量飲用開水,及時將尿酸排出體外。吃海鮮的同時,吃些富含維生素a、c、e的蔬菜、水果,減輕尿酸鹽的沉澱。但菜花、菠菜和蘑菇除外。

如何吃海鮮更安全

1.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牡蠣及一些水生貝類常存在一種“致傷弧菌”細菌。

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一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這樣生吃起來就更安全。

2.海鮮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組織發。

3.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4.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魚蝦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

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5.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美國科學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17樓:匿名使用者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 5. 兔肉*芹菜——容易脫髮 。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

10. 螃蟹*柿子——腹瀉 。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

13. 糖精*雞蛋——容易中毒、重則死亡 。 14.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5. 洋蔥*蜂蜜——傷害眼睛 。16. 豆腐*蜂蜜——引發耳聾 。17.芋頭*香蕉——腹漲

18. 紅塘*皮蛋——會中毒 。19.。蘿蔔*木耳——**發炎 。 20. 花生*黃瓜——傷害腎臟。

18樓:可蔚應承嗣

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要慎重哦,雖然吃海鮮熱的時候喝啤酒很爽,可是身體更重要

19樓:豆穎環力學

據說海鮮與啤酒搭配食用容易誘發痛風。海鮮中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而啤酒中則富含分解這兩種成分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如果吃海鮮時飲啤酒,有可能會使有害物質在體內結合,增加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從而形成尿路結石,甚至誘發痛風。

但是並不是說吃海鮮完全不能喝啤酒:

第一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淡鹽水可以殺死部分的細菌;

第二注意儘量吃煮熟的海鮮,這樣海鮮體內的嘌呤和苷酸會因為高溫、水的浸泡減少很多;

第三要適量,不要一次性同時攝入過多的啤酒和海鮮,可以將啤酒換成白酒、加拿大冰酒、紅酒等,高度的酒精能夠殺死海鮮裡殘留的細菌;

第四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吃海鮮真的不能喝啤酒嗎?

20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啤酒?喝白酒好嗎

21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海bai鮮時最好別飲用啤酒,du吃海鮮喝白酒

zhi或者乾白葡萄酒,dao因為海回鮮性寒,白酒性烈答、殺菌,而乾白葡萄酒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最好再多吃點大蒜。

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淡鹽水可以殺死部分的細菌。

注意儘量吃煮熟的海鮮。這樣海鮮體內的嘌呤和苷酸會因為高溫、水的浸泡減少很多。

吃海鮮要適量。不要一次性同時攝入過多的啤酒和海鮮,可以將啤酒換成白酒、加拿大冰酒、紅酒等,高度的酒精能夠殺死海鮮裡殘留的細菌。

食用海鮮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會沉積在關節或軟組織中,從而引關節和軟組織發炎。痛風發作時,不但被侵犯的關節紅腫熱痛,甚至會此起全身高熱,狀似敗血症。

久而久之,患部分關節逐漸被破壞,甚至還會引起腎結石和尿毒症。

23樓:小薛機械

在夏天,冰涼的啤酒加上美味的海鮮,對很多人來說格外具有吸引力。在海濱城市,這幾乎成了一種生活方式。不過,你也許聽到過這樣的說法: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

吃海鮮能喝啤酒嗎?

24樓:默默她狠傷

吃海蝦不宜喝啤酒。

雖然平時生活中常見吃海鮮喝啤酒的現象,並且多以冰啤為主,雖不知“貪得一時口福,吞下難忍苦果”,這兩種食物一起少量食用不會引起身體不適,一旦食用過多便會出現一些***。

吃海鮮的壞處:

痛風:海鮮中含有較多的嘌呤物質,啤酒也是高嘌呤食物,兩種一起食用會導致嘌呤攝入過多,在經過消化之後,嘌呤便會轉化為尿酸,血尿酸高是引起痛風的主要因素;

消化不良:海鮮屬於高蛋白食物,並且多屬於寒涼性,在食用之後容易引起脾胃虛寒,本來就不宜多吃,若是在喝冰涼的啤酒,便會嚴重增加胃腸寒氣,一起食用可出現腹瀉等消化不良之症。

25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26樓:abc渲染的人生

經常見到一些食客邊吃海鮮邊喝啤酒,津津有味,樂不可支。殊不知,痛風和膽結石、腎結石的危險就在眼前。

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邊吃海鮮邊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發生化學作用,會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容易形成結石或引發痛風。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痛癢不止,無法行走。

真是“貪得一時口福,吞下難忍苦果”。

那麼,喜歡吃海鮮的人怎麼辦呢?

除了吃海鮮時不要同時飲用啤酒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先將海鮮水煮一下,去掉嘌呤和苷酸。煮海鮮的湯要倒掉,不可食用。

②大量飲用開水。每天大約飲2000~2500毫升,及時將尿酸排出體外。

③吃海鮮的同時,搭配些富含維生素a、c、e的蔬菜和水果。因為維生素a、c、e有抗氧化的作用,可減輕尿酸鹽的沉澱。但菜花、菠菜和蘑菇除外。

吃蝦可以喝啤酒嗎,吃海鮮能喝啤酒嗎?

醜小鵝 沒有衝突。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其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和鉀 碘 鎂 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等成分。蝦雖好吃,但有些食物不能與蝦同時吃,否則會影響身體健康。另外,吃蝦時不要大量喝啤酒,因這樣會產生過多尿酸,引起痛風。吃蝦時宜喝乾白葡萄酒,因...

吃燒烤喝啤酒的危害吃海鮮喝啤酒會怎麼樣

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吃燒烤喝啤酒的危害 食物經過燒烤不但會損失脂肪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還容易產生致癌物。酒精會擴張消化道血管,並破壞消化道黏膜,使這些致癌物質更易被人體吸收。吃海鮮喝啤酒的危害 經常見到一些食客邊吃海鮮邊喝啤酒,津津有味,樂不可支。殊不知,痛風和膽結石 腎結石...

吃海鮮喝啤酒過敏怎麼辦什麼時間能好

去醫院。醫生會開撲爾敏 息斯敏口服,或注射苯海拉明針劑進行抗過敏 喝啤酒吃海鮮會引起痛風症狀,不一定是過敏的原因。海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某些人攝入了某些蛋白質後,引起肌體異性蛋白變性反應,出現海鮮過敏症,這與部分人身體的蛋白質與海鮮所含的蛋白質產生抗拒的有關。海鮮如變質也會產生組胺等毒素,引起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