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打完B肝疫苗多久產生抗體,打B肝疫苗後產生抗體後可維持多久

時間 2022-03-12 14:50:14

1樓:

您好!從你提供的資料上看,你對抗體的概念尚有不祥之處。就此,略談幾點我的粗淺建議:

1、你先去檢驗小孩的B肝半系列,確認有無B肝抗體,如果沒有抗體,你要按照標準的B肝疫苗接種方式0、1、6 依次進行注射;

2、B肝疫苗接種全過程結束後乙個月,檢驗B肝兩對半,確認產生B肝抗體否,如果無應答,再注射一支B肝疫苗加強針。

3、如果已經產生B肝抗體,抗體的滴度<10,要注射一支B肝疫苗加強針,如果B肝抗體>10,不用注射B肝疫苗加強針;

4、現在的B肝疫苗都是基因工程疫苗,國產的進口的疫苗都可以;

以上僅供參考,祝你及你的家人快樂安康!

打B肝疫苗後產生抗體後可維持多久

2樓:南寧友愛肝病

一般來說注射B肝疫苗產生抗體後可以維持3-5年,但是為了保險期間,你需要每隔一年就要去醫院複查一次B肝兩對半,只要一直有抗體就不用擔心。

打了B肝疫苗多久才會有抗體?

3樓:睿爸育兒記

打B肝疫苗多久產生抗體?#星知計畫#

4樓:綠砂岩

B肝疫苗接種後產生的抗體水平隨時間逐漸下降。一般接種疫苗,注射3針後1個月97%的人都可測到表面抗體;第2年仍保持在這一水平;第3年降到74%左右,抗體滴度也下降。是否需要再次接種疫苗,主要是要在測定B肝表面抗體的滴度後,決定何時再打B肝疫苗。

B肝表面抗體滴度小於或者等於10國際單位/毫公升者,應在半年內接種。抗體滴度大於10國際單位/毫公升可在6年內復種。我國的多數學者建議免疫後3年內加強1次為好。

(1)對未接種過疫苗的接觸者,先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24小時內),然後接種B肝疫苗(打完B肝免疫球蛋白後1周)。

(2)如果接觸者已接種過疫苗,但未經全程免疫,應在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後按B肝疫苗免疫程式補上全程免疫。

(3)接種過疫苗,並已產生B肝表面抗體的接觸者,應根據其抗體水平而定。如果B肝表面抗體水平足夠可不必處理;水平不夠應加強注射1針疫苗;如果初次免疫無應答者應盡早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和B肝疫苗各1針。

樓主,如果您注射B肝疫苗已超過三年。那麼您的條件屬第3點,應該加強注射一支B肝疫苗了。在注射疫苗前最好檢測一下B肝抗體。

至於您說的親密接觸,這不好說,因為不知您體內的B肝抗體是否還據有保護作用。

5樓:

正常成年人,免疫系統完善的話不是那麼容易感染hbv的,更何況你原本就有抗體的,如果你擔心抗體滴度偏低的話,就到醫院化驗一下抗體的滴度,如果偏低醫生會建議你打加強針,如果滴度正常,打加強針也沒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半年,濃度問題一般問下醫生就好,如果你女朋友只是攜帶沒有大三陽什麼的症狀,她就是屬於最基本的攜帶,基本上沒有傳染性,基本上是可以親吻什麼的!但也得稍微注意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疫苗一經注射,十五天後就能產生抗體。B肝苗打三針,當三針打完後半月,抗體能上公升乙個預期高度,就能很好地預防B肝了。

當首次注射後三年,為了維持抗體水平,可以加強一針注射,因體內已產生一種特殊的免疫細胞(記憶細胞),能很快地發揮作用,將抗體再次提高到預期水平,注射期間,抗體只會上公升,不會下降。和女友接觸只會更安全,不會受此影響。

B肝疫苗接種後多久產生抗體

8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一般接種疫苗,注射3針後1個月97%的人都可測到表面抗體。

9樓:睿爸育兒記

打B肝疫苗多久產生抗體?#星知計畫#

打了B肝疫苗多長時間產生抗體

10樓:睿爸育兒記

打B肝疫苗多久產生抗體?#星知計畫#

11樓:王大韋子

您好,因為個體不同,身體出現抗體的時間也不同。而打過B肝疫苗後,終身不出現抗體的個體也有,但是成年人沒有感染B肝,那麼不出現抗體也沒有事情,因為成年人的免疫能力已經完全阻擋B肝,甚至是消滅B肝。而出現抗體後,隨著生活中沒有病毒的侵害,抗體數量會下降,但再次遇到侵害時,抗體會立即啟動。

乙肝疫苗多長時間需要打一次,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好

1.之前尚未完成乙肝疫苗接種者,接種疫苗前需進行化驗,如果乙肝三系統檢查均為陰性,轉氨酶正常,應按0 1 6程式全程接種乙肝疫苗,接種完第一針乙肝疫苗間隔一個月後接種第二針,間隔6個月後接種第三針乙肝疫苗。對於新生兒,如果父母雙方均無乙肝,應在該新生兒出生後儘快 24小時內 注射第一針,1個月後打第...

剛打完B肝育苗,當天能運動嗎,打完B肝疫苗能不能打籃球

可以,但是不要做劇烈運動 做點有氧運動沒事 悲傷的歇斯底里 肝疫苗接種後產生的抗體水平隨時間逐漸下降。一般接種疫苗,注射3針後1個月97 的人都可測到表面抗體 第2年仍保持在這一水平 第3年降到74 左右,抗體滴度也下降。是否需要再次接種疫苗,主要是要在測定B肝表面抗體的滴度後,決定何時再打B肝疫苗...

打乙肝疫苗會很痛麼,接種乙肝疫苗痛不痛?

我剛剛打的 特意來看是不是會疼打這個 我居然沒有一點兒感覺 以為醫生沒有給我打 哎呦喂李公子 針眼的周圍有點疼,但是和生理期疼痛沒法比! 本人17 昨天剛打完 針頭刺在手臂上大概有半分鐘多 也就是說會痛半分鐘 我覺得很痛 可能是太緊張了 因人而異吧 不疼,我打過,當時因為沒有抗體所以打了三針。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