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打一針後有效果麼,打一針乙肝疫苗有效嗎

時間 2021-10-14 22:38:41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設定打三針疫苗肯定是有它的道理的,很多人打了第一針之後,抗體濃度都不足,就不足以抵抗乙肝病毒。

雖然也有一部分人注射第一針就已經產生足夠的抗體了,但是三針注射完抗體的濃度總是更有保障一些,有效期也會相對持久一些。

建議按照標準流程注射完三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分幾種情況。

現在市場上有一種60微克的乙肝疫苗號稱一針有效,但是你注意看看說明書,它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的病人,而且也沒有大規模的研究證實它真的有效,我說的是客觀的大規模研究哦,不是廠家自己做的研究。

如果你過去有過常規的3針注射,在抗體濃度降低到10單位以下時,及時的注射一針疫苗是可以快速刺激機體產生大量的抗體的,這個是有效的。

如果從來沒有注射過,乙肝五項全陰,首次注射一針,一般一個月後檢測是有50%可以檢測到抗體的。但是這個抗體不持久,很快就會消失,抗體的量也不多。所以需要保證3針注射才能夠長期保護。

當然注射劑量和乙肝疫苗的品牌也是是否有效的關鍵因素。

供你參考!

3樓:可靠的魚香肉絲

因人而異,主要看是否產生抗體;抗體才是抵抗病毒的根源。

打一針乙肝疫苗有效嗎

4樓:綠砂岩

樓主,建議您全程注射完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非血液製品,是基因重組疫苗。

其安全性、免疫原性,尤其是阻斷母嬰乙肝病毒圍產期傳播效果明顯優於血源性疫苗。

乙肝疫苗只是刺激機體產生乙肝免疫抗體,沒有**或致乙肝的作用。

因成年人注射乙肝疫苗其抗體應答率較嬰兒、兒童差,有不少人在全程注射完該疫苗,機體仍未產生有效抗體的。

而您只注射一支疫苗,雖說有一定的成功率,但該疫苗全程為三支。

以全程注射完該疫苗為佳。

乙肝疫苗三針劑量是一樣的。

乙肝疫苗在注射第一針後,30%的人產生表面抗體,第二針後50-70%的人產生表面抗體,第三針90%的人產生表面抗體。

在全程注射完乙肝疫苗一個月後,再次檢測乙肝表面抗體。

如果檢測結果hbsab呈陽性,說明您體內有抗乙肝病毒抗體。

能有效的防禦乙肝病毒的侵害。也是接種乙肝疫苗成功的標誌。

注射乙肝疫苗:

5樓:

不能說一點沒有,但是一般的人至少也是第二針有抗體。效果不明顯。

6樓:

最好是去再注射疫苗一針吧,現在有很多不錯的疫苗啊,像有一種叫“雙福立適”的甲乙肝疫苗,效果就是很好的,抗體產生速度很快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不明顯,一般都要打三針才好。

B肝疫苗打三針,我只打了一針,有問題嗎

要繼續打針,因為打一針還不能起到預防的作用,至少要打兩針。但是你已經隔了兩年了,最好是去醫院檢查看是否需感染B肝病毒或自身產生抗體。如果都沒有就打預防針,按照醫生的要求隔一定時間打。 呂鵬醫生 只要產生了抗體就沒問題。但打一針產生抗體的機率不是很高。我建議你應按016方案補打疫苗。打疫苗產生抗體後會...

B肝疫苗能和B肝免疫球蛋白混為一針打嗎

這三種生物製品中的任何兩種混在一起打都會影響疫苗的效果,而且還可能產生 絕對不可以兩種混在一起。請問免疫球蛋白能和天花一起注射嗎?B肝免疫球蛋白跟B肝疫苗能一起打嗎?可以同時打 醫務人員在應對緊急的B肝暴露時,經常這麼用 扎了B肝免疫球蛋白還要扎B肝疫苗,因為B肝免疫球蛋白是被動免疫,抗病毒作用快速...

準備再打一次B肝疫苗,三針還是一針

B肝疫苗注射劑乙個療程的是三支啊。1,表面抗體滴度在小於10 miu ml時,為陰性 應復種B肝疫苗,復種仍按初種的劑量和時段辦法進行,也就是按0 1 6方式注射三針。2,表面抗體滴度為10 100miu ml時,最好復種1次。3,表面抗體滴度大於100miu ml時,為B肝疫苗接種效果良好,無需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