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姨媽第一天疼得厲害怎麼辦吃什麼藥呢

時間 2022-03-06 19:35:20

1樓:

經行腹痛簡稱"痛經"。是指婦女在月經期或行經前後小腹疼痛難忍的症狀。如果經期僅感小腹或腰部輕微脹痛,這是正常現象,不屬"經行腹痛"範圍。

[鑑別]

常見證候

肝鬱氣滯經行腹痛:經前或經行小腹墜脹而痛,經量多少不定、血色或紅或紫,亦可夾有血塊,經行不暢,脅痛乳脹,煩躁胸悶,舌質正常或紫黯,脈弦。肝鬱日久化熱,則證見口苦,目赤,眩暈,胸脅悶脤,月經色紫粘稠,便秘溲赤,舌質暗紅,脈細數或弦數。

胞宮血瘀經行腹痛:經行時小腹疼痛比較劇烈,痛引腰(骨氐),經行不暢,經色紫黯有塊,瘀塊下則痛減,舌質黯或有瘀斑,脈沉遲而澀。

寒濕凝滯經行腹痛:經前或經期小腹冷痛,得熱則減、形寒肢冷,月經後期,經量少,澀滯不爽,經色黯紅挾有血塊,大使多溏,帶下綿綿,舌質黯或有瘀斑,舌苔白膩而滑,脈沉緊或沉遲。

濕熱鬱結經行腹痛:經前或經期,少腹刺痛而有灼熱感,且拒按,月經提前或先後不定期,經色黯紅穢臭,質粘稠,平日黃白帶下,大便幹或不爽,小便短赤,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

氣血兩虛經行腹痛:經期或經後腹痛綿綿,喜按喜溫,月經量少,色淡質稀,面白或萎黃,頭暈心悸,倦怠無力,舌質淡,苔薄白,脈細無力。

沖任虛寒經行腹痛:經期或經後小腹冷痛,得熱痛減,遇寒加劇,喜溫喜按,經期愆後,量少色淡,帶下清稀,腰脊痠痛,背寒肢冷,小便清長,舌質淡嫩,舌苔薄白,脈象沉弱。

肝腎虧損經行腹痛:經期及經後小腹隱隱作痛,經量少,色淡紅,腰膝痠軟、頭暈耳鳴、舌質紅嫩少苔,脈沉細數。

鑑別分析

2樓:木頭人

去藥店買點益母草喝,或者艾腹暖宮丸,我也是來大姨媽很痛,吃這兩種都比較有效,你可以提前兩天就喝,這樣可以緩解痛經。

3樓:村風名勝

4~5個蓮蓬煲水喝,小問題一般別亂吃藥

來姨媽第一天用精油推背會影響下次來經時間嗎

月如塵 一般來說不會有影響,不過經期最好避免使用精油,除非有特殊需要,比如緩解痛經等問題。做精油推背和艾灸做完後乙個小時來月經會不會有影響 晉璟 沒事的,經期間艾灸其實也沒多大事情,不過不建議經期期間艾灸,乾淨了之後再艾灸 精油推背後多久可以洗澡 忻燁華 12小時之後洗澡是最好的。精油開背之後不能馬...

第一天上班很緊張怎麼辦,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怎麼辦?

緊張是很常見的情緒,除非你有心理問題,否則你總會遇到緊張的情況。但是有些人很擅長應對緊張,有些人卻面對自己i的緊張卻無所適從。我們來嘗試一下下面的方法,你也可以學會應對緊張。步驟 方法 1 按摩太陽穴和額頭 我建議你學一套眼保健操,在疲勞的時候做一套操,這樣太陽穴和額頭都會得到按摩,你的緊張情緒也會...

第一天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剛上班第一天發現工作不合適自己,而且很難,怎麼辦,很猶豫

雨中曲 只是不適應嘛,人是在群體裡越來越適應的,不要著急,慢慢來就好了。你應該能適應舊的環境吧,不適應只是因為它太陌生,沒有預期,準備可能不充足。如果你找了個工作,佔據了一個位置,就表示那個位置是你的,一個群體中總會有你的一席之地。生活中總是有很多很好的同事,夥伴,你不用太擔心,有些事情同事也會教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