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請大師們提供保持健康的簡單方法

時間 2022-03-06 18:40:11

1樓:

佛家講究積德行善,修心養性。要寬心,想得開;性情不要急躁慾望少了思想境界提高了,相對也是健康的。至於僧人每天也要做事情的,那也是動。

「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不是絕對的。比如乙個身體很強壯的人運動量就可以減少,因為身體象機器一樣,各個器官也有壽命,當長期劇烈運動可能會引起磨損、老化。體質弱的人可以適量的增加運動,以提高身體抵抗能力。

2樓:

心清淨,身自然清淨、健康。

生命不在於運動也不在於靜止,而在於自己的所作所為,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建議看看《認識佛教》。

南無阿彌陀佛

佛學中,有什麼簡單有效的方法對症貪睡?

3樓:其心如結

多祈請多回向

過午不食,飲食清淡一些就不容易起不來

4樓:天嘯風

貪睡是業力重的體現,只有自己精進修持,業力就會變少,也就不在貪睡了。消業是第一根本,對自律性不強的人來說是第一要務。建議你禮拜88佛兼誦地藏經,先消自己的業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精進,通過聞思,明理,了知無常。通過修持將理融入心相續。真正公升起無常觀。死字臨頭安敢貪睡?如救頭燃!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寶法王噶瑪巴有開示昏睡,吊舉等對治,並傳咒

7樓:匿名使用者

佛學中沒有對待貪睡症的方法,不過萬法自然,一切佛法源於自然,遵守自然之道,既然貪睡何必強求。佛法講究的是佛緣,與佛有緣自成佛,與佛無緣莫奈何。

貪睡也是如此,想要改變,佛沒有辦法,因為最後佛也要長眠。所以還是多鍛鍊自己,給自己多找一些感興趣的事,讓自己處於興奮狀態,這樣自然就不貪睡了。你還可以參軍,在軍隊裡想貪睡都不行。

8樓:天下倒影

我贊成 天嘯風 的答案。其實一看就想到了,可沒看的時候就是沒有想到.......

阿彌陀佛

對於佛學我個人有個簡單的想法! 請各位大師指導

9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

佛經就像一幅藏寶圖,得按圖索騏去實行,才能體悟。佛法稱之為修行。

阿彌陀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佛經講的是宇宙人生真相,我們學習佛經的目的讓自己開悟。

11樓:管家小老頭

只有把住一門來修,才能破迷開悟。

12樓:發霉的壽司

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我們凡夫業力不同,所適應得度的方法也不同。每本佛經都是方便法門。至於背經,也是一種方便,一切法皆是佛法,三千大千世界,無一不是藥。

13樓:累劫修行

阿彌陀佛。千經萬論都是方便說,目的就是度眾生,離苦得樂,入佛法藏。善知識慧根不淺,善加珍惜,阿彌陀佛。

14樓:宗陽子

佛早在金剛經裡說過了,法尚應舍,何況非法。還有個比喻:眾生是在此岸,佛法是過河的筏子,過了河以後,就應該扔掉筏子。

這不是您個人的想法,這是所有佛、菩薩、大乘行者的做法。阿彌陀佛。

什麼是佛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義:「佛學是把佛經作為主要物件,並按照一定的方法來研究而形成的一門學問。

二、簡介:佛教的經典包括經、律、論三部分,其內容浩瀚無邊,對於我們所處的宇宙和我們人類生活的形成原因、發展演變有詳細的描述,揭示了宇宙人生的真相,並告訴我們如何通過種種方法來獲得究竟圓滿的安樂,是現代研究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科學家們很重要的參考資料。

三、延伸:研究佛學的人我們可以稱之為佛學家,但是其並不完全相信佛的話,也不按照佛的教導去落實,只是把其當做一種知識來學習。與之相反的叫」學佛「,學佛是相信佛是真正有大智慧型的人,並按照其開示的方法進行修行,並不對所有的經典內容都去學習,而死根據自己的愛好和根機,選擇一門進行深入學習,長時薰修,以便獲得離苦得樂、圓滿成佛的終極目標。

請教佛學大師,如何增加財運

16樓:因緣法

增財的竅訣,說出來很簡單,就是布施(供養佛法僧也是布施)。

根據因果律,讓眾生在財方面受益,自己得到財方面的果報。

具體方法,有供養佛法僧、放生、濟貧、弘法利生等等。念財神咒也可以幫助增財的緣具足。

17樓:商標註冊加急

留出生活的費用

在存起來一部分

在有一部分理財,這個你認為什麼好都可以做。

在有一部分做慈善

以前四步做你的財運就會大大的增加,請採納謝謝!

18樓:

大師指佛或淨土宗歷代祖師,千萬別亂叫大師。增加財運要吃素,放生,行善積德,財布施,和恭敬誠心的念阿彌陀佛佛號,多多益善。

世間人非常重視福報,要怎樣去修福?這一點同修們要牢牢地記住,要認識清楚。福報多分是前世修的,佛經裡頭常講「因果通三世」。

又告訴我們,「欲知過去因,今生受者是」,就是假設你要想知道我過去生中修的是什麼因,佛跟我們講,我們這一生所享受的就是的,這一生享受的是果報嘛。如是因,一定得如是果,因果是相應的。「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如果我們想知道我們來生得什麼樣的果報,佛告訴我們我們這一生所造作的就是的。我們這一生如果造作的是善因,那來生一定是善果;這一生造作的是惡因,那來生一定是惡報。因緣果報,絲毫不爽。

所以財富,財富從那兒來的?財富是財布施來的。你不肯施財,你怎麼會得財富呢?

所以要知道,財富是果報,財布施是因,要知道修因。聰明智慧型是果報,法布施是因;健康長壽是果報,無畏布施是因。

19樓:楊柳蘇橋

俺不是佛學大師,若想求財(要是正財),在佛教中屬於求福,可以誠心持念佛教中的咒語、佛號等,然後做回向,可以參看《了凡四訓》。但是建議讀一些佛經了解原理,這樣求財會更快一些。

20樓:aaa**王

福分是自己付出的回報 是善心善行的回報

凡事守戒 安心為主!!不然一切不順

我說 不如多多放生功德回向 多多布施 多做慈善 則一切吉祥如意的!!

長壽從放生中來。富貴從布施中來,智慧型從法布施中來,健康從無畏布施中來 一切福報都是付出的回報

21樓:

財神咒語,可以經常念誦,另外可以找專業師傅進行化解提財運公升

22樓:

多念黃財神心咒,要是能做到持五戒更好

折彎的深淺怎麼定尺請大師們賜教

鋼板q235具有一定的深拉性,用折彎機折,定位的尺寸應該是你 上的20或者20以下的長度就夠了,這個理論上算不出來的,必須通過實際操作,不過有個疑問,5個厚的板,槽口應該是40 折彎件的彎曲線應避開尺寸突變的位置 區域性彎曲某一段邊緣時,為了防止尖角處應力集中產生彎裂.溶深淺,溶接速度慢,效率低,生...

高中教師保持身體健康的一些簡單易學,而且效果顯著的方法,請指教。多謝

早起後要深呼吸,多給自己的身體按摩,尤其是手肩腰這些地方,主要是平時多注意揉一下,多喝水,最重要的就是要自己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才能是自己與學生之間形成良性互動。因為老師經常站著的,就要站好一點,時不時要深呼吸,收腹挺胸,不要含胸。建議您 找個時間看看 觀手知健康 簡單易學的手診教材 也許對您受益。...

請大師們幫我看看這枚印璽是什麼年份的?印章上的字是什麼內容?是壽山石裡的什麼石名?市場價格值多少錢

殘燭老翁 印文是 但視其字知其人 章料是普通壽山石。請教印章專家我這枚壽山石印章是那個朝代的?印字為 琅邪王人彬季侯甫 字樣。如圖謝謝! 生活不蓉易 用的是小篆,是能看出是秦朝以後的,望採納 向高手賜教 這枚壽山石四面有篆體字印章是什麼字,謝謝! 廣邑子 圖1,2,為姓名章,四字為 趙謙之印 圖3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