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對魚會有影響嗎,聲音對魚會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3-05 02: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對魚會有一定影響,現代的科學研究表明魚可以聽到頻率低於20hz的次聲波,而我們只能聽到頻率在20-20000hz範圍內的聲音。魚類對外界環境有一定的適應性,如果他們生活在乙個相對安靜的環境,而釣友在垂釣時卻弄出各種聲響,魚就會產生警惕性,甚至會被嚇得四處躲藏;而黑坑放的新魚,雖然是養殖魚膽子比較大,但是放進陌生環境後,它們本身就十分驚慌,如果釣友在岸上弄出聲響,它們就會被嚇跑,躲到相對安靜的地方。不過古人在捕魚時,曾用模仿魚游動捕食的聲音的方法,吸引魚群聚到設好的陷阱裡,在現代仍有一些通過聲音來聚魚捕魚的方法。

由此可知,魚並不是對所有的聲音都有警惕性。在垂釣時,釣友們會發現在聲音一直比較嘈雜的釣場垂釣,說話、走路的聲音基本上對垂釣沒有任何影響;還有些地方人們會划船給水中的魚投放食物,魚兒們長此以往就熟悉了開船和投餌的聲音,一聽到就會聚攏過來,在我們看來很大的聲響,對它們卻毫無影響,甚至在吃釣餌時也是毫無戒心。 **於網路

2樓:千祺瑞

答:聲音對魚事實應該會有影響的。

3樓:

有影響、得得得得得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噪音對魚有影響嗎?

4樓:小魚會釣貓

習慣成自然.,魚兒習慣了就好了。只要不是刺耳的聲音就行了,水幫浦馬達聲音還是比較小的。魚會適應環境的,氧氣棒不會傷害魚

雜訊對野生魚有影響嗎?

5樓:天羽詩韻

水生動物都是不能聽到聲音的,但是有感應器官側線能感受水紋擾動,不過因為是野生魚,在水紋產生振動之後,魚兒會游往其他較安靜的地方的。

雜訊對人類生活的危害:

1、雜訊對聽力機構的損傷:雜訊對人體的直接危害就是聽力損害。據統計,當今世界上有7000多萬耳聾者,其中相當部分是由雜訊所致。

專家研究證明,家庭室內噪音是造成兒童聾啞的主要原因,若在85分貝以上雜訊中生活,耳聾者可達5 %。

2、雜訊對交談、通訊的影響:雜訊妨礙人們之間的交談、通訊。通常,人們正常談話時的強度為60~70db ,打**的環境雜訊在60db時可以聽清對方的意思,雜訊超過70db就無法使用**。

3、雜訊對人體生理的影響:雜訊對人的生理有嚴重的影響。在強雜訊的作用下,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平衡失調,導致條件反射,損害腦血管張力和腦電位圖的改變,嚴重的可以引起滲出性出血灶。

雜訊導致的生理變化短時間內(24小時之內)是可以恢復,但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恢復就會形成牢固性的興奮灶,產生頭疼、腦脹、多夢、失眠、心慌、降低神經行為能力和全身疲乏無力等臨床症狀。也會出現心悸、易怒、記憶減退等症狀。

4、雜訊對人心理的影響:雜訊使人產生煩惱,容易疲勞,心情煩躁,從而影響人的注意力和工作效率,特別是對那些要求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複雜作業,影響更大。研究發現雜訊超過85分貝,會使人感到心煩意亂,無法專心工作,降低工作效率。

雜訊也能夠引起疲勞,且高頻雜訊更容易引起疲勞。

5、雜訊對人們正常生活的影響:安靜是人們正常休息、睡眠、社交活動中很重要的環境要素,但在各種雜訊的干擾下安靜環境越來越少。理想的睡眠環境雜訊級在35db以下,當雜訊超過50db ,約有15 %的人正常睡眠受到影響。

休息和睡眠是人們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和維持健康的必要條件,但雜訊使人心態緊張,呼吸急促,久而久之,就會得神經衰弱症,表現為失眠、耳鳴、疲勞。

6樓:陽城幹部

有大影響,可震壞魚膘。

手機聲音對寶寶聽力會有影響嗎

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手機聲音不要太大太尖,寶寶的耳朵還沒有發育好,最好不要長時間聽尖聲,大聲。 佳潔寶貝 現在本來就是處在噪音環境中,如果再有額外很大的噪音,不光是寶寶的聽力 的聽力也會有損傷的! 中醫傳承 偶爾一次不會影響聽力,可以多多觀察嬰幼兒聽力的狀況。長期生活在高分貝的強噪音環境中,會使人...

水草多對魚有影響嘛,水草對魚有什麼壞處

一般來說水草對魚沒有什麼壞處,但在某此特殊的極端情況下也可能產生一定範圍內的不利影響。1 水草本身有呼吸作用,在超高密度的種植環境下,夜間呼吸作用消耗水中溶解氧,可能會造成水體含氧量降低,對魚造成影響。注 正常草缸布置遠遠達不到超高密度的程度。2 水草做為生命體也會有正常的生命週期,也會新陳代謝 掉...

踢足球頭球對大腦會有影響嗎

沒有任何一個事物是絕對安全的,樓主你說呢?頭部經常受到撞擊,當然會有損傷,不過我們的工作一樣,時間長了就習慣了,要不你說拳擊 橄欖球等運動員,他們早就不玩了.足球是皮製的,裡面是空氣,對人頭部的衝擊也是有限的,不會有大的傷害,至少我沒聽說過,有哪名球員因為頭球而受重傷的 頭骨是人體最堅固的部分。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