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長啥樣,黑豆是什麼樣子的啊

時間 2022-03-01 19:45:29

1樓:宸宇

【黑豆形狀】:該品橢圓形或類球形,稍扁,長6—12mm,直徑5—9mm。表面黑色或灰黑色,光滑或有鄒紋,具光澤,一側有淡黃白色長橢圓形種臍。

質堅硬。種皮薄而脆,子葉2,肥厚,黃綠色或淡黃色。氣微,味淡,嚼之有豆腥氣味。

黑豆,又名櫓豆、料豆、零烏豆,民間多稱黑小豆和馬科豆,向有豆中之王的美稱。黑豆防老抗衰,藥食俱佳。是因它色黑形小、能作豬馬的精飼料之故,與黃豆同屬大豆類。

藥用還有用黑豆加工的大豆卷、豆豉、黑豆衣等。

【生長型態】:黑豆有矮性或蔓性,株高約40~80公分,根部含根瘤菌極多,葉互生,3出複葉,小葉卵形或橢圓形,花腋生,蝶形花冠,小花白色或紫色,種子的種皮黑色,子葉有黃色或綠色。

黑豆為豆科植物大豆(學名: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種子。又名櫓豆、黑大豆等,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外皮黑,裡面黃色或綠色。

黑豆性喜溫暖,耐高溫,生育適溫18~30度,播種法繁殖以顆粒大而飽滿、色澤烏黑發亮者為佳。黑豆皮提取物能夠提高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症狀。

宜食:體虛、脾虛水腫、腳氣水腫、小兒盜汗、自汗、熱病後出汗、小兒夜間遺尿、妊娠腰痛、腰膝痠軟、老人腎虛耳聾、白帶頻多、產後中風、四肢麻痺者適宜食用。

忌食:不宜多食炒熟後的黑豆,主要由於其熱性大,多食易上火,尤其是小兒不宜多食。此外,黑豆也不宜與蓖麻子、厚朴同食。

2樓:ch彩鳳

和黃豆差不多大小,外皮是烏黑的

黑豆是什麼樣子的啊

3樓:

黑豆,黑色的豆子,黑豆為豆科植物大豆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種子。又名烏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

根據中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黑豆皮提取物能夠提高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症狀。

4樓:大師

就是黑色的大豆,菜場都有賣,一看就知。有大有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和黃豆一樣的,色不一樣

黑豆發霉是什麼樣

6樓:我是二

上面都是黑色的毛毛。一般豆類發霉都會產生黃麴黴素 毒性很大 並且很穩定 不會因為後期加工而消失 所以建議馬上扔掉 不要在吃了 因為這些發霉的豆子在把人吃出問題 得不償失。

豆子的儲存方法:

1、用洗乾淨的可樂瓶(其它飲料瓶也可),通風處吹乾(這點很重要),將黃豆放入,蓋子擰緊就可,其它穀物糧食也可用此法儲存。

2、密封後,放冰箱凍室低溫保管3個月後,取出陰涼地存放。

7樓:冰之_無限

最近幾年,醋泡黑豆作為一種功能性保健食品,已風靡日本。現在,許多日本人都在津津樂道地談論著食用這種醋豆後所產生的各種不可思議的結果:有的人說長期的便秘消失了;有的人說心臟病緩解了,高血壓下降了;有的肝病、糖尿病患者說病情明顯好轉了;也有人說腰痛、肩痛是吃醋豆治好的;甚至有人認為醋豆還可以使人肌膚潤澤,返老還童等等。

一些研究機構通過調查也證實:醋豆的確對高血壓、心臟病和便秘等多種疾病,有良好的療效。

黑豆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但長期以來,很少有人直接食用生黑豆。因為生黑豆有一股生豆味,又難以咬動,不易消化,吃多了還會引起腹瀉。

所以,人們通常是用煮、炒等方法,將黑豆加工熟了之後再食用。可是,正是這種加工過程,卻破壞了黑豆的許多營養成分,其中有一種叫做不飽和脂肪酸的成分,可以起到抑制膽固醇的作用,在加熱後也被破壞了,因此用熟的黑豆泡醋效果就很差,而醋泡生黑豆則完全保留了大豆的營養成分。同時,黑豆經過長時期的醋漬,變得柔軟可口,也不會引起腹瀉了。

此外,人工釀造的公尺醋中,含有20多種氨基酸和16種有機酸,可促進新陳代謝,加快疲勞恢復,有的還可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等。日本的一家生物研究所經研究發現,食用醋豆8週後,有80%以上的人,血脂明顯下降。

醋泡黑豆看起來十分簡單,其實不然,乙個好的產品往往有三方面決定,

一是配方配方很簡單醋和黑豆(黃豆的藥用不能和黑豆比,黑豆入藥黃豆就不行,自己可以上網搜尋就知道)。根據中醫理論,「黑豆乃腎之穀」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風除熱、調中下氣、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緩解尿頻、腰痠、女性白帶異常及下腹部陰冷等症狀。 黑豆對健康雖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適宜生吃,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會出現脹氣現象,但加熱之後,部分營養成分又會被高溫分解掉。

二是原材料,醋要用純糧釀造的保健醋(食醋生產方法的不同,食醋可分為釀造醋和配製醋。配製醋是以食用冰酸醋,新增水、酸味劑、調味料,香幸料、食用色素勾兌而成,僅具有一定的調味功用。而釀造醋,是以糧食為原料,通過微生物發酵釀造而成,其營養價值和香醇味遠遠超過配製食醋 ,具有調味、保健、藥用、醫用等多種功用)黑豆選用優質黑豆。

鬼是長什麼樣子的啊,鬼是什麼樣子的?

鬼的樣子沒有一定,你看見的時候一定會知道他不是人。 熙熙是條狗 鬼是沒有樣子或者是各種樣子的 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 但你看到不像活人的 建議你立刻逃跑 其實世上並沒有鬼,它只是你的想象,你都能把它想象成一個鼻涕橫流的大西瓜。 一般來說,你認為鬼是什麼樣子的,它就是什麼樣子的。因為它是你想象出來的呀。你...

雞血藤是什麼樣子的,雞血藤長什麼樣

雞血藤雞血藤是豆科的一種植物,是擬態花或白油麻藤的莖。被切斷後會流出鮮紅的液體,看起來像雞血,民間稱之為雞血藤。雞血藤又名過崗龍 九彩鳳 活血藤,性溫,味甘。一般野生雞血藤大多生長在深山密林中,其藤蔓長得非常粗壯發達,經常纏繞在其他大樹上。一般不熟悉的人對它沒什麼印象。雞血藤主要分布在廣東 廣西 雲...

白蟻長什麼樣 ?白蟻是什麼樣子?

消滅乳白蟻最有效的方法是找到蟻巢並在巢內施藥。找不到蟻巢,在危害地點或有外露特徵部位施藥,則須用特定的白蟻藥,目前市面上能傳染的白蟻藥叫立衛士白蟻粉,用能夠傳染的特種噴殺,才能徹底消滅蟻患。找到白蟻感染的地方,應先全面蒐集白蟻破壞的地方 後施藥,以保證效果。1 粉劑毒殺法 找到蟻巢後,在巢上打3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