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著涼拉肚子怎麼辦,一著涼就拉肚子怎麼辦?

時間 2022-02-28 10:05:12

1樓:若涵涵

夏天快到了,天氣一點點熱起來,一般人認為夏天要注意防暑降溫,卻忽視了在防暑降溫中可能出現的著涼,比如在空調房間久坐,貪涼睡在地上,暴飲啤酒、大量飲用冰鎮飲料等很容易讓您的腸道感到不適,其中最常見到的是著涼引起的拉肚子,這種拉肚子一般伴有腹痛、腹脹、腸鳴、便後不盡、粘液便等。到醫院看病,一般醫院僅控制症狀,給與解痙和止瀉藥,或者給與心理**和催眠**,也有大夫將其誤診為慢性腸炎和結腸炎的。醫學上稱這種著涼引起的拉肚子為腸易激症候群。

當天氣熱的時候,發生腹瀉要注意便中是否有膿血,或到醫院檢查是否是菌性痢疾,排除腸道炎症可能就是腸易激症候群,不可將幾種腹瀉混淆,耽誤病情。

2樓:冷知識科普站

為什麼著涼後容易拉肚子?專家給出解釋後,終於找到原因了

一著涼就拉肚子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有炎症,先消炎在**;平時要注意養好,常用艾草灸足三里對胃特別好,這個要有毅力堅持不懈

4樓:凡凡城

你這病是明顯的中醫講的脾胃虛寒引起的,類似於西醫裡的慢性腸胃炎,吃藥調理一下,再不行建議用一下專門的**儀器。

5樓:

把暖臍膏藥提在肚臍上,5貼基本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基本跟你一樣, 一受涼 下一秒就拉肚子,尤其是天冷 吃飽飽的東西 出門一遇冷 立刻的立刻的就拉肚子 所以只要出門 都不太敢多吃東西 防止不能及時找到洗手間,也是感覺小的時候就這樣 都二十多年了 今年感覺尤其嚴重 , 現在都到夏天了 冷風吹一下 也拉肚。 但是每次拉完立刻就好了 倒也沒有其他症狀。 不是道是吃中藥還是去醫院查下先?

肚子容易受寒拉肚子怎麼辦

7樓:41666口潮

病情分析:從您的描述看,受涼後或吃得冷的東西後,容易出現腹痛拉肚子的情況,從西醫的角度看,這個是胃腸道的功能不好造成的,而從中醫說,可能是由於您脾腎虛寒造成的這個症狀。**的關鍵是平時要注意調理。

意見建議:你好,您的情況,說明您的腸胃功能是不太好的,首先要注意的是避免受涼,及吃冷的東西,注意保暖。同時必要時可以服用抗生素及幫助消化的藥物。

可以吃一段時間的健脾丸,可以起到健脾補腎,提高腸胃功能的作用的。

容易拉肚子怎麼辦? 20

8樓:

單純著涼拉肚子的話,問題不大,熱敷肚子,熱水泡腳,喝粥不吃油膩的東西。可以喝紅糖大棗香蕉粥,暖胃止瀉,保證過一天就好了。我和孩子都是這樣弄得。

9樓:讀心聶醫生

反覆拉肚子的難言之隱

10樓:健康達人飛哥

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受涼太容易拉肚子,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您的描述看,受涼後或吃得冷的東西後,容易出現腹痛拉肚子的情況,從西醫的角度看,這個是胃腸道的功能不好造成的,而從中醫說,可能是由於您脾腎虛寒造成的這個症狀。**的關鍵是平時要注意調理。

12樓:醜英範

應該去醫院做腸胃全面檢查,問醫生怎麼辦?

13樓:在圓陀角寄明信片的小熊貓

不要吃涼的,保護好肚子

為什麼我肚子一著涼就胃脹氣,一著涼就胃疼,胃脹的厲害,還排氣是怎麼回事

你的病根是肝氣瘀阻,找中醫對症調理。一著涼就胃疼,胃脹的厲害,還排氣是怎麼回事 胃痛伴有胃脹常見的原因是胃腸道功能失調所致的,建議你口服嗎丁啉進行 期間不要吃一些辛辣生冷的食物。為什麼老是腹脹,想放屁.肚子一餓胃就不舒服,吃完飯就胃脹!而且一著涼胃也脹痛,放屁之後會好點! 得胃病了,吃點香砂養胃丸吧...

一著涼就拉肚子,吃什麼會好一點?很虛

您好!經常腹瀉常見的原因是脾胃虛寒所致的,建議你口服附子理中丸進行調理,期間注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多喝溫水。也可以用藿香正氣水,或者是保濟丸等藥物 飲食方面暫時粥類食物為主,而且也不要再著涼,或者是飲食生冷。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寶石丫丫 吃牛肚燉雞,豬肚燉雞.花椒燉肉餅湯 花椒包在肉...

肚子著涼了怎麼辦 很疼 肚子著涼怎麼辦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公尺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白開水沒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