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著涼就拉肚子,吃什麼會好一點?很虛

時間 2021-05-05 11:33:2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經常腹瀉常見的原因是脾胃虛寒所致的,建議你口服附子理中丸進行調理,期間注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多喝溫水。

也可以用藿香正氣水,或者是保濟丸等藥物**,飲食方面暫時粥類食物為主,而且也不要再著涼,或者是飲食生冷。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謝謝

2樓:寶石丫丫

吃牛肚燉雞,豬肚燉雞.花椒燉肉餅湯、花椒包在肉餅內隔水蒸熟食用,每天吃一節蒸熟的山藥也行玉來粥,蓮子粥也有效,多喝紅糖薑茶也是能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帶個護肚子的腰帶不要吃涼的喝涼的東西夏天也要喝溫的

4樓:道法自然

腸胃受涼了,去看醫生吧,開點治腸胃的藥。

我一著涼就拉肚子該吃什麼藥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用藿香正氣水,或者是保濟丸等藥物**,飲食方面暫時粥類食物為主,而且也不要再著涼,或者是飲食生冷

6樓:楓小君

你好,這種情況屬抄是各種原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要臨床表現的胃腸道功能紊亂綜合證,多發於夏秋季節,有時也稱"秋季腹瀉".指導意見:**建議口服複方胰酶散和必奇,小孩的話肚臍貼覆丁桂爾臍貼.

注意腹部保暖.預後護理:適當減少進食,飲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為主,給予足夠的液體防止脫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腹瀉常見的原因是脾胃虛寒所致的,建議你口服附子理中丸進行調理,期間注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多喝溫水。

8樓:褒蕾馮布衣

你腸胃都不好,可能會有十二指腸炎

生冷東西不吃,按時吃飯是基本

天下沒有絕對的特效藥,藥只是解一時之苦,絕非長久之計。

調理好內息,提高身體素質。到時吃冷熱酸甜都不怕了,也不會拉肚子,也不是著涼就拉肚子。

最近特別怕冷,一著涼就會拉肚子,吃什麼藥見效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是腹瀉多發的季節,很容易收到病毒和細菌的侵入,你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拉肚子的時候可以服用思密達蒙脫石散。思密達的主要成分是蒙脫石,有吸附、固定細菌病毒的作用,比較溫和,我一般拉肚子吃兩袋就好了。

我一吃冰的就拉肚子,吃什麼好

10樓:阿呆去流浪

通常情況下,復拉肚制子拉水的原因是bai由於食物不潔或者du

是腸胃炎引起的。如果zhi是腸胃炎dao

所引起的,要吃消炎藥才能有效,最好去醫院檢查下。如果是不潔飲食引起的,建議少吃生冷食物,少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吃點溫中散寒的食物。吃太油、太辣都可能造成拉肚子拉水。

另外,習慣性腹瀉、急性腸炎也可能造成拉肚子拉水。拉肚子,嘩嘩的拉水,跟水龍頭一樣。肚子不疼或者略有點疼,不是特別厲害。

餓或者有食慾。大概半個小時、乙個小時拉一次的樣子。如果拉肚子拉水,首先需要補水,這是最重要的。

補水的方法可以是加糖或者是鹽的溫水,目的是為了不脫水,不然脫水了很嚇人。要是是腸胃不適,休息下,腹部保暖少量進食。如果是食物中毒,問一下周圍跟你一起吃飯的人有沒有不適的感覺,食物中毒是有**性的。

如果拉的次數太多了,還是去醫院吧。蘋果、清蒸蘋果:蘋果有抑瀉的作用,生吃或者是清蒸都可以,效果不錯。

大蒜:生大蒜,剝了之後下飯吃,然後吃萊盡量清淡,不吃油膩、肉食、辛辣。  不吃生冷的食物,別亂吃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你就不要貪涼了。要嘛就喝點中藥調理。

12樓:yy明月

你是脾胃虛弱,不能吃涼的東西,應該吃溫熱的食物。

容易著涼拉肚子怎麼辦,一著涼就拉肚子怎麼辦?

夏天快到了,天氣一點點熱起來,一般人認為夏天要注意防暑降溫,卻忽視了在防暑降溫中可能出現的著涼,比如在空調房間久坐,貪涼睡在地上,暴飲啤酒 大量飲用冰鎮飲料等很容易讓您的腸道感到不適,其中最常見到的是著涼引起的拉肚子,這種拉肚子一般伴有腹痛 腹脹 腸鳴 便後不盡 粘液便等。到醫院看病,一般醫院僅控制...

為什麼我肚子一著涼就胃脹氣,一著涼就胃疼,胃脹的厲害,還排氣是怎麼回事

你的病根是肝氣瘀阻,找中醫對症調理。一著涼就胃疼,胃脹的厲害,還排氣是怎麼回事 胃痛伴有胃脹常見的原因是胃腸道功能失調所致的,建議你口服嗎丁啉進行 期間不要吃一些辛辣生冷的食物。為什麼老是腹脹,想放屁.肚子一餓胃就不舒服,吃完飯就胃脹!而且一著涼胃也脹痛,放屁之後會好點! 得胃病了,吃點香砂養胃丸吧...

一吃西瓜就拉肚子,怎麼回事,一吃西瓜就拉肚子怎麼回事

西瓜性寒,而你體質說明不適合吃西瓜!一吃西瓜就拉肚子怎麼回事?5 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一 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