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人記憶力好些,怎樣才能讓人記憶力好些

時間 2022-02-28 04:05:14

1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些,就是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好:牛奶+雞蛋+主食,能多吃乙個蛋黃更好,因為蛋黃能增加記憶,是真正的腦**.

3樓:記鹿鹿

回答提高記憶力,維持良好的記憶力,實際上是乙個綜合性因素,具體如下: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習慣,從飲食上不要喝很多飲料,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吸取其中的維生素物質。其次,保持規律睡眠,不要經常熬夜,不要經常過度用腦、用眼。

再次,要進行適當運動,白天適當運動可以增強記憶力。然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保持良好的情緒,避免過度緊張、焦慮,反覆思索乙個事情,總是鑽牛角尖,也會影響記憶力。最後,保持用腦的習慣,經常不斷開發自己的想法,多讀書,多進行一些事情記憶,也可以提高記憶力。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哦,如果沒有問題麻煩點個結束,給我乙個5⭐贊呀,謝謝

4樓:箕夕公尺庚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聰明自信可以增加記憶力?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血液呈弱鹼性,當用腦過度或體力透支時,血液則呈酸性;如果長期要吃葷菜《酸性食物》,會使血液酸性化,大腦和神經功能就易退化,引起記憶力減退。

含磷、氯、硫的食物都屬於酸性食物,如大公尺、魚、肉、鴨蛋、花生、白糖、啤酒等,常常食用會使血液酸性化;含有鈉、鈣、鎂的食物則屬於鹼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豆類、海帶、牛乳、茶葉等。

海帶含鹼性最大,次為水果和豆類,所以常用腦的人(如考生、工作繁忙的老闆),都應該多吃海帶。含有卵磷脂的食物,像腦類、蛋黃、芝麻、花生等,也能產生益智效果。

如腰果、胡桃及芽菜類如苜蓿芽、豆芽以及菇類等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e和礦物質鈣、磷、鐵等,對人體的記憶力都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望採納。

怎麼可以讓自己記憶力好呢?

5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6樓:思維導師大大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7樓:養生早班車

大腦反應慢,每天做4個動作,記憶力提高了

8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尾號是這次的考試分數,你能打多少分?

9樓:娛圈

記憶力是漢語詞語,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表現。

10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1樓:朽木露琪亞

如果不是天生的好記性,就努力點唄

不過有人說吃花生核桃對大腦好

12樓:名醫**網

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綜合-主任醫師-張子義-記性越來越差是什麼原因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記憶力變好?

13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4樓:養生早班車

大腦反應慢,每天做4個動作,記憶力提高了

15樓:思維導師大大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16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尾號是這次的考試分數,你能打多少分?

17樓:娛圈

記憶力是漢語詞語,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表現。

18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19樓:手機使用者

越想記的東西越記不住.愛忘記事物

為什麼有些人的記憶力不好!怎麼才能讓記憶力變好?

20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公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公升。

21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22樓:等待晴天

記憶力不好有可能是休息不好、氣血虧虛、血糖血壓異常、神經衰弱、頸椎病、腦供血不足等疾病導致。

l、好的記憶力是鍛鍊出來的

人的記憶力確實存在著強弱的差別。不過,乙個人記憶力的強與弱,與後天的鍛鍊有密切關係。記憶是大腦的一種功能,而大腦的發育和身體的其他器官一樣,遵循著「用進廢退」的規律。

因此大腦參加學習和記憶的實踐活動越多,也就越發展,記憶力就愈強。

2、目的明確才能記憶牢固

實踐證明,對需要記憶的材料有無明確的目的,對記憶的效果有直接影響,目的越是具體明確,記憶的效果就越好。因為人的記憶是有選擇的,只有那些人們認為重要的材料,才會主動去學習和記憶它們。而且,目的明確,才能使我們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去記憶,這是有意識記的關鍵。

3、理解是記憶的基礎

記憶有兩種,一種是機械記憶,另一種是理解記憶。所謂機械記憶,就是死記硬背,靠單純的重複去記;而理解記憶,則是對需要記的材料進行充分的研究,了解它的內部聯絡、本質和特點,通過理解去記它們。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我建議你隨身攜帶筆紙 或者用手機的記事本來記

怎樣才可以提高人的記憶力?

24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25樓:思維導師大大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26樓:q保護環境

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27樓:陀芷天鈔彭

記憶可以分為瞬時記憶、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三種,生活中有些記憶不需要人們長期儲存在頭腦中,有些東西要求我們記憶乙個特定的時間,在此之後忘卻也無妨。

28樓:超人軟體海南辦

由於工作的繁忙或是歲月的不斷增長,導致記憶力下降。建議你多吃魚、核桃等增強記憶力的東西。會慢慢好起來的。

29樓:隨緣

記憶是要不斷的鍛鍊的,鍛鍊的越多,越頻繁,時間久了,記憶也就會好了!

30樓:娛圈

記憶力是漢語詞語,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表現。

31樓:諸公升之以筠

任何機器一樣,要多運動操作才行,不然會生鏽

怎樣可以讓人的記憶力變好?

32樓:

讓人的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大腦處於清醒狀態,多補腦。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祝

3.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矗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祝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 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讀、想、視、聽相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8.運用多種記憶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做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掌握最佳記憶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33樓:華樂正封紫

增強記憶力的秘訣:家庭**措施:1•多閱讀;2•經常測驗自己;3•充足睡眠;4•小心藥物及酒精;營養及飲食**:

1•適當補充維生素b群;2•補充礦物質和氨基酸;3•宜長食用的食物,包括全麥等穀類•豆腐•雞蛋•豆類•小麥胚芽•魚類•核桃•芝麻•粟公尺•生菜等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

34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35樓:匿名使用者

1、補充營養:補充營養並不意味著盲目進補,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健腦,改善記憶力的食物,如菠蘿、橘子、雞蛋、魚類等。另外每天要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這樣可以保持大腦活力。

一、橘子

提到提公升記憶力,橘子當之無愧。營養學家表示橘子裡面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1和維生素c,屬於非常典型的一種鹼性的食物,可以很好的消除大量的酸性食物對我們的腦神經系統造成的侵害。學生在考試期間適當的吃一些橘子,可以讓精力變得充沛。

另外,檸檬、橘子、葡萄柚等都有類似的神奇效果,可以代替橘子來食用。

二、玉公尺

三、花生

花生小小的身體裡面富含非常豐富的卵磷脂和磷脂。它是神經系統裡面的一種非常重要物質。實驗證明,時常定期的吃一些花生可以很好的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自身的記憶力,延緩**的衰老。

四、楊桃

楊桃對記憶也有很好的提公升作用,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不但可以提公升記憶力,還可以一直體內黑色素的形成,並且可以延緩衰老和濕潤**的功效。對改善乾性或油性的**有顯著作用。

對於那些熬夜的女性來說,這是乙個好**的好水果。

2、經常聊天:據研究表明,堅持每天與他人聊天10分鐘以上,能起到鍛鍊大腦的功效,對提高人的智商,增強記憶力非常有利。

3、理解記憶:在記憶的時候,我們先將所需要記的東西進行轉換再接收,可以在腦海中想象成乙個畫面。

4、重複記憶:重複次數與記憶長久是成正比的。 重複的次數越多,記憶的時間越長。當大腦記憶時長超過生命值,即實現終生不忘的效果了。

5、興趣記憶:愛因斯坦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每天的空閒時間,我們可以閉上眼睛仔細思考我們到底喜歡什麼東西,並將答案寫在紙上,盡可能的多。

6、記錄回想:如果說你的記憶力不太好,你可以動手做乙個**,將一天的時間劃分成小段。

研究人員最新發現,長期使用手機產生的射頻電磁場可能對青少年特定腦區的記憶能力發展產生不良影響。專家建議,用手機通話時最好佩戴耳機或開啟揚聲器,以降低高頻輻射對人體健康的損害。

參考資料:人民網《手機輻射可能影響青少年記憶力 如何提高記憶力》

怎樣才能讓記憶力更好,怎樣才能讓人記憶力變的更好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吃些核桃,還有下面一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其實就是不要打瞌睡,經常讓自己保持清醒的狀態最好了。六大營養...

怎樣才能提高記憶力,怎樣才能提高記憶力8個簡單方法

智商在生活工作讀書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智商高的人說明這個人很聰明,能力強,會獲得很多人的稱讚。提高智商也是有一定方式的。這位同學,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你的記憶力 1多讀書 大部分人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你其實很聰明,只是你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只有不斷的讀書,才能開發我們的潛能。2吃海帶 海...

怎麼樣才能讓記憶力提高?怎樣才能讓記憶力提高

要注意合理用腦 按時作息,保證充分的高質量的睡眠。因為人在睡眠的時候會對資訊進行加工 整理,對記憶的銘刻有積極的促進作用。如果失眠,記憶力肯定會受到損害。還要加強身體鍛鍊,讓大腦細胞得到充分的發揮和鍛鍊,很好的文體活動不但能增強抵抗力,還能促進記憶力加深。還有營養神經的藥物以及高蛋白 高質量的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