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香蕉對身體好,健身為什麼要吃香蕉 健身前後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2-22 17:00:14

1樓:無人區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樓:時代

吃香蕉對身體不是很好的

健身為什麼要吃香蕉 健身前後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3樓:糾結的鹹鴨蛋

健身前:

吃香蕉保護肌肉,以防其過度消耗。健身前吃根香蕉等你幫你保住很多肌肉。在乙個強度較大的健身有氧訓練之後,你是一定會掉肌肉的。

很多的健身教練不建議你空腹做有氧也是因為這個。健身前吃香蕉保護你的「瘦體重」——肌肉,離健身還有30分鐘都可以吃香蕉哦。

健身後:

吃香蕉,能幫助你擁有更好的健身狀態。如果你關注網球賽事,你會發現網球選手經常在賽前或者是賽中吃一點香蕉,其目的就是補充身體迅速丟失的能量。我們平常健身後,即刻補充一根香蕉也是很好的。

為什麼是香蕉而不是其他水果呢?

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為什麼健身要吃香蕉?健身後吃香蕉,鉀的**可以維持肌肉和神經功能,香蕉的鉀元素強化肌力及肌耐力。

4樓:參一堂傳統滋補

1、補充能量 :現在很多上班族因為工作時間的限制,基本上都是每天下午下班之後去健身,這個時候去健身其實消耗能量也是比較高的,但是健身之後一般時間就比較晚了,大家基本上都是回家準備休息了,所以一般都不會再吃什麼主食,這樣其實人體是受不了的,因為健身期間消耗比較大。所以很多人在晚上健身回家之後吃些香蕉補充一些能量,就剛剛好。

2、高纖維素: 既然我們健身完了太晚了不宜吃主食,怕容易發胖,但是晚上吃香蕉沒有那麼容易發胖,因為香蕉雖然是水果當中熱量比較高的一種的,但是香蕉也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蠕動,促進人體排洩;再就是香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特別是鉀和磷,都是對心臟非常好的元素;還有香蕉也含有一部分蛋白質,所以非常適合健身之後吃。

3、代替主食 上面說到了香蕉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各種微量元素、還有蛋白質,還有香蕉的能量也有一些,所以香蕉是可以代替主食的,所以很多女生晚上以香蕉代替晚餐,這種吃法其實也算是比較健康的,如果自己比較適應的。但是不能一日三餐都用香蕉來代替,因為人的脾胃也會受不了的,畢竟香蕉是一種涼性的水果。

健身吃香蕉的好處 :

1、能增加飽腹感

不管是在健身前還是健身後,來一根香蕉,都能夠增添飽腹感。健身前吃香蕉,能夠避免健身時因飢餓而影響健身鍛鍊的進行;而健身後吃香蕉則能緩解健身後的飢餓感。

2、可迅速補充能量

香蕉含非常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葡萄糖、果糖、維生素、蛋白質等多種元素,且香蕉含有的單醣和雙醣易於人體吸收,能快速補充運動鍛鍊後能量的缺失。

3、補充運動後鉀的丟失

人們在運動時,尤其是參加高強度的運動時,體內的能量需要不斷消耗,人的體溫也會隨之公升高。為了維持肌體均衡,人體需要及時排出組織代謝的產物並散發掉多餘的熱量,人就需要大量排汗。如此一來,人體內不僅要排出一定的水分和鹽分,還會隨著汗液排出一定量的礦物質,其中鉀是較為重要的一種。

因此,在健身鍛鍊中,會因為出汗導致身體內鉀、鈉等礦物質元素的大量流失,而香蕉中則含有比較豐富的鉀,健身後來根香蕉能夠及時的很好補充流失的鉀元素。 在感到疲憊時,適當補鉀非常必要,別小看鉀元素,它在人體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鉀能維持人體細胞內外的正常滲透壓,參與機體組織細胞的新陳代謝,增強人的神經以及肌肉的興奮性,尤其對保證人的心肌具有正常的舒縮功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一旦人體缺鉀,就會感覺到四肢無力,渾身痠軟,體力與精神都會下降。假若長時期缺鉀較為嚴重,還會導致頭暈、心悸、全身肌肉無力乃至心律失常、呼吸困難等嚴重症狀。

4、提高血糖避免運動低血糖

很多人在進行健身運動時,剛運動沒多久就可能出現像頭暈、虛汗、氣喘等運動造成的低血糖現象,而香蕉中含有比較豐富的糖、蛋白質、多種礦物質,能夠起到提高血糖的作用,避免這樣低血糖的情況發生。

5、可盡快恢復體能緩解疲勞

在劇烈的健身鍛鍊之後,會容易感到疲勞無力,精力下降,而香蕉中含有的維生素、礦物質等元素對於幫助恢復體力、緩解疲勞都是能起到作用的。

6、能側面更促進**

想要通過健身達到**目的的人群,吃香蕉、效果更好了,可以保證血糖的供給,還能促進糖的分解和脂肪的燃燒;再加上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維生素等,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也是能幫助增強**效果的。

5樓:愛吃甜的魚

1、健身前吃香蕉能防止消耗太多肌肉

健身前吃根香蕉等你幫你保住很多肌肉。在乙個強度較大的健身有氧訓練之後,你是一定會掉肌肉的。很多的健身教練不建議你空腹做有氧也是因為這個。

為什麼健身要吃香蕉?健身前吃香蕉保護你的「瘦體重」——肌肉,離健身還有30分鐘都可以吃香蕉哦。

2、健身後吃香蕉促進身體恢復

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為什麼健身要吃香蕉?健身後吃香蕉,鉀的**可以維持肌肉和神經功能,香蕉的鉀元素強化肌力及肌耐力。

健身後吃香蕉,能幫助你擁有更好的健身狀態。

如果你關注網球賽事,你會發現網球選手經常在賽前或者是賽中吃一點香蕉,其目的就是補充身體迅速丟失的能量。我們平常健身後,即刻補充一根香蕉也是很好的。

3、糖分食物在健身前15~30分鐘吃就好,為鍛鍊提供能量。因為糖分是最容易轉化成能量的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水果,香蕉對我們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健身前後吃香蕉能防止消耗太多肌肉和促進身體恢復,所以在健身前15~30分鐘吃香蕉就可以,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吧!

為什麼健身要吃香蕉

健身前吃香蕉保護肌肉,以防其過度消耗。

健身後吃香蕉,促進體能恢復,為下次健身時更好的表現打好基礎。

健身前後吃香蕉的好處

健身前吃香蕉能防止消耗太多肌肉

健身前吃根香蕉等你幫你保住很多肌肉。在乙個強度較大的健身有氧訓練之後,你是一定會掉肌肉的。很多的健身教練不建議你空腹做有氧也是因為這個。

為什麼健身要吃香蕉?健身前吃香蕉保護你的「瘦體重」——肌肉,離健身還有30分鐘都可以吃香蕉哦。

健身後吃香蕉促進身體恢復

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為什麼健身要吃香蕉?健身後吃香蕉,鉀的**可以維持肌肉和神經功能,香蕉的鉀元素強化肌力及肌耐力。

健身後吃香蕉,能幫助你擁有更好的健身狀態。

如果你關注網球賽事,你會發現網球選手經常在賽前或者是賽中吃一點香蕉,其目的就是補充身體迅速丟失的能量。我們平常健身後,即刻補充一根香蕉也是很好的。

健身後多久吃香蕉

糖分食物在健身前15~30分鐘吃就好,為鍛鍊提供能量。因為糖分是最容易轉化成能量的物質。

7樓:無聲勝有聲活寶

健身前吃香蕉保護肌肉,以防其過度消耗。在乙個強度較大的健身有氧訓練之後,你是一定會掉肌肉的。很多的健身教練不建議你空腹做有氧也是因為這個。

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

健身後吃香蕉,促進體能恢復,為下次健身時更好的表現打好基礎。鉀的**可以維持肌肉和神經功能,香蕉的鉀元素強化肌力及肌耐力。能幫助你擁有更好的健身狀態。

8樓:雪兒舊時光

補充碳水化合物,碳水是供能的

運動之後體能消耗 要快速補充體能 香蕉中富含碳水化合物 脂肪量較少

9樓:賦我北念

香蕉是低卡食物 也容易飽腹

吃香蕉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0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1,可以預防便秘。

2,香蕉也被稱之為「快樂水果」,經常吃香蕉也可以緩解我們的不良情緒。

3,香蕉還可穩定血壓,因為香蕉中含有比較豐富的鉀元素和鎂元素,此元素對於穩定血壓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4,香蕉富含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價值:

香蕉是國內外市場上經濟效益顯著的水果產品之一。香蕉為草本果樹,速生快長、投產年限短、產量高,可周年**,經濟效益特好,深受各香蕉生產國及蕉農的重視。目前我國華南地區栽培香蕉的面積正不斷增加,產量正逐步提高,已成為我國華南地區各省大宗的栽培果樹。

在良好的栽培條件下高產的香蕉每666.7平方公尺可達4500千克,香蕉單株最高產量為78千克。在正常的管理下每666.

7平方公尺蕉園可達2000~3000千克,可獲純利2000元左右,是蕉農的重要經濟**。

11樓:吳娜養生堂

說到香蕉啊,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它是很常見一種水果,口感軟綿,是老少皆宜的平民水果。而且香蕉通常可以用到改善便秘,起到潤腸的作用,常吃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腎不好為什麼要少吃香蕉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性寒,含鈉鹽多,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水腫症者尤應慎吃,如果腎炎患者經常吃香蕉,就等於攝入了大量的鈉鹽,致使腎負擔加重,浮腫、高血壓等症狀也會隨之加重。 小寶寶可以吃香蕉,但是不論是什麼都不要多吃,飲食要均衡,吃多種的水果,每種吃少量的。腎不好的少吃香蕉。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的 有的只是對胃呀 因為香蕉是涼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肉質柔軟,吃起來香甜可口,尤其是老年人喜愛的佳果。現代醫學表明:香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如胡蘿蔔素、硫胺素、菸酸、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p等,其中維生素e能增加血管壁的彈性。

香蕉中含有較多能降低血壓的微量元素鉀離子,較適合於高血壓患者食用。但是,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腎功能不良的人多吃香蕉等於多吃鈉鹽。據國內外有關文獻報道,腎功能不全的病人,食用香蕉過量,會增加腎功能的負擔,延緩病情的好轉,並有引起病情惡化的可能。

由此可見,香蕉雖然營養豐富,但是腎臟病患者食用時就要慎重對待,切莫過量食用。

猴子為什麼愛吃香蕉,猴子為什麼喜歡吃香蕉

內心很糾結 猴子喜歡吃香蕉,這是出於它的本能,猴子很多行為真的跟人很類似,但它食用東西前,它的嗅覺是有發揮的,拿到手的東西,它往往只是一聞就丟掉所以有香蕉與辣椒的選擇,它當然選香蕉,就如同人若只有香蕉與辣椒的選擇,那人應該會選吃香蕉,另外帶有果皮類的,它都不吃皮的,如蘋果,梨子,它會邊吃邊吐皮,吃花...

健身的人為什麼喜歡吃香蕉香蕉一天最多能吃幾根

香蕉作為自然界的自然產物,由較多的果糖,蔗糖,能給運動前,運動中,運動後的你急時補充能量。你可能認為香蕉很甜,糖分很多,但實際上它的熱量低於一碗飯的熱量,在運動時期能夠快速補能,快速消化。香蕉的幾個特點 1.有抗性澱粉 上面說到香蕉的熱量和公尺飯相比,是不是認為很容易變胖,然而香蕉的纖維和抗性澱粉比...

多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還有 什麼壞處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香蕉有助排便 和牛奶搭配適合青山年 香蕉還可以去火氣 香蕉皮可以榨汁美容,可以降血壓 香蕉可以 香蕉也可以做沙拉,偶爾代替主食 但是不可大量無限制實用,在吃的很薄的情況下還大量食用會適得其反 會拉肚子,特別是胃腸不好,很軟的人來說,不可大量食用 香蕉有助於安神 睡眠 總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