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達到道家所說的「練精化氣,練氣化神,練神還虛,練虛合道」的境界

時間 2022-02-22 14:3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懂什麼細胞什麼卵的...只知道以上問題是指道家氣功修煉達到的功效.想達到上述功效,必要修煉氣功.

煉精化氣、練氣還神、鍊神還虛、煉虛合道,道家修持的幾個階段性的步驟是否有心法,心境相對應?

2樓:真行子

先要築基,養足精氣神三寶。道家認為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指精氣神三寶,道家修煉依次把,精化氣,氣化神,神化虛,最後成就陽神。

其實精化氣後自然而然的就是氣化神,並不需要什麼口訣心境,若果非要有的話,那就是乙個字「靜」,歸根覆命,覆命曰靜。

道家所指的精並非是後天之精,而是先天之精,雖非後天但卻由後天之精而生。

如果你是上德之人,不需要築基的。

請高手解說「練精化氣,練氣化神,神與氣合,還虛合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就是別人練有氣功你沒有哈!

練精化、氣練氣化神、練神還虛、練虛合道/都錯了

4樓:中原鳳雛

創新固然好,但要有根據,理論聯絡實際。

譯曰,佛祖大意,謂登正果者,其初基有二:一曰清虛,一曰脫換。能清虛則無障,能脫換則無礙。

無礙無障,始可入定出定矣。知乎此,則進道有其基矣。所雲清虛者,洗髓是也;脫換者,易筋是也。

心無名利,安靜和平,確實有利於長壽。

希望你也能像張三丰一樣有所創新。

5樓:望揚興巧蕊

確切的說,應該是煉精化氣、煉氣化神、鍊神還虛、煉虛合道。是煉而不是練。

煉精化氣實際上就是煉氣化精,將先天之炁轉化為精(後天之氣),轉化自已的身體(佛家講的色身),消盡身體的陰質。

煉氣化神,神就是精氣的高精濃縮,神為氣之子。

鍊神還虛,煉虛合道就是神能夠到達的空間層次,所謂的神滿虛空。神回到了虛無有生命的道母懷抱。

請問武當太極劍中的內功:練精化氣 煉氣化神 練神還虛 還虛合道、內含其氣、外含其形、動靜結合、神氣相含

6樓:匿名使用者

煉精化氣、煉氣化神這些都是內功的層次,前三個是指氣沉丹田,中間三個是指練到一定程度了,後天反先天,後面的也就到了入定、辟穀了。

以柔克剛、四兩撥千斤是指力的合理運用(也就是槓桿原理),以靜制動、後發先至是指在運用中的技巧

7樓:武當劍宗

以柔克剛 天下至柔莫過水 剛極易折 曲則全

以靜制動、後發先至 動則生變 一出手身體便有定向 有定向則有破綻 我以靜待之 對方先動則已有破綻 我再行動化解對方攻擊直攻對方破綻 在第三人看來似我後發而先至

四兩拔千斤 我以四兩之功可化解千斤之力 這是太極拳最深奧 最難練的部分 同時也是太極拳的最高境界 我功力尚淺 未有體會 不多做解釋

練精化氣 煉氣化神 練神還虛 還虛合道、內含其氣、外含其形、動靜結合、神氣相含

前四句是說的是內功的修煉過程 將自身精血轉化為真氣 將真氣轉化為神 神是氣的高階形態 後兩句我也不太理解

後四句說的是套路練習的目標 內含真氣 動作準確 運動和靜止要相互協調 神中有氣 氣中有神 以氣催形 神為主帥

煉精化氣練氣還神煉神還虛煉虛合道最早是出自何處?哪本道教典籍記載?什麼年代??望懂得高人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無從追朔,你還是多看看氣功大全之類的書,全都都有記載,誰先誰後,鬼才知道,總之都是在秦皇求仙丹無果之後,人們才開始以易經為基本原理,對內丹進行研究與開發的出來的氣功仙術。

即心即佛,修仙者繞了乙個大圈,還不是要化虛自身,以還虛空本質?回歸空性?本無人我,實不應執妄身,以為自有,是為自縛。

9樓:陽燧方諸

據我所知在東漢魏伯陽的《參同契》中隱約可以找到類似的術語,《參同契》被稱為萬古丹經,魏伯陽總結了東漢以前的丹經修煉方法,系統總結了關於煉丹的所有東西,是後世金丹大道的起始點,後世基本的修煉方法與此無異。在這之前,有文字可考的,老子的《道德經》中也隱晦提出了精、氣、神的看法,其實在《莊子》一書中也有這樣的說法,只是古語大用隱晦之詞,或諧音通假很難分辨原意。到了唐代,這些語句基本上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包括《呂組》一書,是呂洞賓的個人修煉體會,而在後來宋代王重陽的《五篇靈文》明顯可以看到這樣的說法。

你如果有興趣可以去找找,

10樓:豹子居士

可能是在宋代才有這種說法,因為唐宋以前是以煉外丹為主,後來才有金丹大道以上過程

11樓:吉明真

這個問題只有你請教一些專業的人士了,網路上是不會給你答案的

怎樣才能達到愛情的目的?怎樣才能將愛情進行到底?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的...

如何才能提公升氣場,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氣場

1 氣場是人表漏在外的風貌。久戰沙場的英雄就會有肅殺的氣場,經常出席各類活動的明星會有時尚流行的氣場。氣場是你帶給別人的表現形式,是形象表現出的氛圍。人在職場中,較強的氣場能助力我們的工作,讓我們更容易被認可,得到更好的機遇。2 提公升自己的氣場的方式 強大的自信。氣場強大的人,大都是自信的。對自己...

怎樣才能更好的練力氣?怎麼才能最有效的練力量

俯臥撐 仰臥起坐每天50個 最開始可以從10個開始 但是要每天堅持 其他的都旁門左道了 比如上街幫女生拎包 買菜 搶著拎都可以 啞鈴不建議 拉力計 可以再能做50個之後買 力氣變大最快的方法應該是舉啞鈴和做俯臥撐。1 通過啞鈴鍛鍊小臂的方法很多。雙手握著啞鈴,手臂平舉於胸前,然後向前後擺動。手握啞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