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樣才能不傷合氣的要回同事欠我的錢

時間 2022-09-21 22:15:10

1樓:郝成旭

1、如果你剛要過的話,暫時10天內不要要了。

2、10天後,你說,哥們,我本來感覺你現在錢很緊,不好意思問你要錢,但是,我真的遇上了乙個很需要錢的事(隨便編乙個),得3000元,現在我已經湊下了1800元,你無論如何得給借點錢,我實在沒辦才求的,對不起了!

3、如果還不行,你在某一天下班之前,在眾人面前輕輕的問他一句:我說老兄,你真的不打算還我那400元了?本來想算了,但我真的很窮!

4、你仁盡義至,用法律**來討要。

5、最後,你若是很有錢,或者你的前途無量,就當作買乙個教訓吧!因為他讓你看清了乙個人的本質。以後他永遠不會向你借錢了!

2樓:淚水花瓣

很明顯,你的同事已經知道你向他要帳,而他在有意地拖延,或者拒絕。

你可以先揹著他讓大家都知道這件事,然後在他發工資或者獎金的當天,馬上當著大家的面向他要錢。以開玩笑的語氣,不要那麼嚴肅。

很簡單。他不還錢,你就搞臭他!

如果你和領導關係好,而他根本就是個沒地位的人,還可以在與領導聊天的過程中,向領導反應那個小子如何如何。

如果他鐵了心不還,做任何努力都沒有用的,但是你可以讓他付出他應該付出的,得到他應該得到的。

3樓:

你為什麼那麼急啊,,我比你更慘,我還是同學借的,是年前借的,當時也是說第二個月還我,2月份給我打了**說手頭緊,暫時還不能還,我也無所謂了,就說有了再給我吧,,但直到現在,馬上就7月份了,現在是乙個**也沒有,我都不知道怎麼問了,,

搞不好連同學關係都不能做,我只有等。唉,看來以後還是不要借的好,教訓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他開玩笑式的說:「借我點用吧,最近因為**熱,把積蓄都壓在**上了,這邊還有些水電費等著急用,不過別擔心 ,回息後當『還』。」

此題只是建議當事人應該慎重採納。

5樓:_苛_樂_緒

比如你假裝一天沒帶錢,然後和他說,你要錢有急用..請他把錢先還給你.

6樓:天天就愛瞎溜達

邊開玩笑邊半認真地提出來就行了。

如何才能不傷和氣的要回朋友欠我的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和他名說,當然要好好的講,你可以這樣: 兄弟下個月我爸媽來查帳了,你欠我的錢你看怎麼弄,大家都是兄弟,不想壞了這分感情,畢竟兄弟情分不容易,但是我在父母面前也要有個交代,你看看該怎麼弄,說出來大家一起商量,這次不要在和我滑了,我是來真的了,雖然是兄弟,但帳是帳對吧~!

如果他聽了還是那樣,那這樣的兄弟不要也巴,不值得,因為不為兄弟考慮的人是不值得做兄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以一種很婉轉的方式暗示借錢人還錢..

第二:想不傷和氣,就光明正大的說出你的難處.

第三:採取一種硬朗的態度.以一種寬容的口氣..說明欠債還錢天公地道的道理.

以下的省略...

我相信.你既可以不傷和氣,也可以從他身上要回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雖說"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欠人錢就一定得還.但是放在現今社會,欠錢的是老子,討錢的是孫子.借時說得彬彬有禮,什麼時候保證一定還.

用各種形式把錢借到手後,就不按照自己當初的保證做到好借好還.想討錢又不傷面子,還要顧及朋友關係,是很難做到的.

建議你直接了當地表明自己的難處,讓他盡快還錢,"談錢傷感情".如果你朋友能體諒你的話一定會盡快還你的;如果他還是不還,我認為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不是你不想跟他做朋友,而是他自己用錢將感情買斷.再說了,乙個沒有誠信的人,是不值得交往的.

怎麼向朋友要回欠我的錢回來又不傷和氣

10樓:活到老學到老為

自古雖說"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欠人錢就一定得還.但是放在現今社會,欠錢的是老子,討錢的是孫子.借時說得彬彬有禮,什麼時候保證一定還.

用各種形式把錢借到手後,就不按照自己當初的保證做到好借好還.想討錢又不傷面子,還要顧及朋友關係,是很難做到的.

建議你直接了當地表明自己的難處,讓他盡快還錢,"談錢傷感情".如果你朋友能體諒你的話一定會盡快還你的;如果他還是不還,我認為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不是你不想跟他做朋友,而是他自己用錢將感情斷.再說了,乙個沒有誠信的人,是不值得交往的.

我要怎麼做才能要回借出的錢,又不傷同事間的和氣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借出去了,就再等一陣子吧,她要是連提都沒提,找個機會跟她說自己正缺錢,看她能不能先還自己

怎麼要回朋友欠自己的錢,不傷和氣

12樓:笑談古和今

要回自己欠的錢,又不傷和氣。等一說就是要吃的飽飽的,又不用屙屎。看你這樣的提問,就知道你這錢可能永遠也要不回來了。原諒我很不厚道地沒有替你想什麼好辦法。

姐姐姐夫欠我的錢怎麼不傷和氣的要回來

13樓:啟航

再借他們的,雙倍,就說明天就還,之後把他們借你的留下,望採納

14樓:張延桐

和他們借錢,有事,然後他們一般,我說一般,一般他們就會想起來他們欠你錢

15樓:疏影清淺暗香魂

牽扯到錢字上面就沒有和氣這一說法

16樓:風波

我教你,你問他們還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嗎,如果需要用錢儘管和你說,反其道而行之。

他欠我十萬塊錢怎樣才能要回來

冰雨夢悠悠老師 一 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住址 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 位址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 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二 根據 誰主張誰舉證 ...

怎樣才能把別人欠的錢要回來呢,怎樣把別人欠我的錢要回來

萬懷梅 如果關係好的朋友可以直接去超他要,如果關係不好最好要的時候有一點小技巧,不讓兩個人的關係變得更糟。 王倩 借錢容易還錢難,如果你貿然的讓別人還錢,可能會失去一個朋友,自己心裡也會不愉快,這時候你就應該委婉的去問對方,說一句你要是沒錢就先用著吧。 賣萌 我覺得可以直接跟他說,或者在做一件事情的...

我是男的今年17歲1 83怎樣才能不繼續高下去

這有什麼好鬱悶的 有的人發育早,有的人發育晚 當張到一定階段就不長了 說不定3年之後你旁邊的人都高了還說你怎麼不長了呢看開一點了 總比想長高的長不高好啊 你好!相信好多男生羨慕你都來不及,而且很多女孩子都喜歡高大的男生,而你卻認為是一種煩惱。你這不是自找麻煩嗎?過高 過矮是有一定的遺傳關係的。你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