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最有利於吸收

時間 2022-02-22 07:05:13

1樓:

1.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

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2.飲後要用白開水漱口

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所含的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危害。對於兒童來說,喝完酸奶後如不進行漱口,特別容易出現齲齒。

3.酸奶不能加熱喝

酸奶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

4 不能用酸奶服藥

用酸奶代替開水服藥是不正確的習慣,應加以改正。特別是不能用酸奶服用氯黴素、紅黴素。磺胺等抗生素及服用**腹瀉的一些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同樣也會破壞或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

酸奶對人體有哪些利弊?什麼時候喝酸奶效果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鮮奶經過乳酸菌發酵,形成酸奶,乳糖會減少,產生大量乳酸、風味物質和細菌酶類,乳中存在有大量活菌。常飲酸奶對人體健康具有有益作用,表現在:

1.酸奶對腸道內菌群起平衡作用。人體腸道內的細菌與人體是一種共生關係,維持一種平衡狀態,在正常情況下,腸道內的有益細菌占多數,能夠分解各種營養成分,合成一些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同時抑制有害菌的繁殖。

如腸道內菌群平衡被破壞,則會影響到人體健康,甚至發生疾病,乳酸菌進入腸道後,會降低腸道內的ph值,產生有機酸,抑制有害菌的生長,抑制氨、胺類、酚類、吲哚反應及硫化氫等腐敗產物。增強人體免疫力。防止腸道產氣。

因此乳酸菌進入腸道,可使腸道內有益菌佔優勢,維持人體與菌群良好的共生關係。

2.酸奶是一種理想的營養食品。牛乳經過乳酸菌的作用,其中多種成分都發生變化,20—30%的乳糖會變成乳酸,乳酸能促進胃的蠕動,具有清爽的風味,促進胃液分泌,有利於鈣、磷、鐵的吸收。

乳中蛋白質受乳酸菌、酶的作用分解成半消化狀態,使蛋白質更容易消化吸收,游離氨基酸和多肽含量增加,活菌體中也含有豐富的必需氨基酸,使乳中蛋白質的營養價值提高。通過乳酸菌的作用,還可提高低階脂肪酸、必需脂肪酸的含量,產生少量的游離脂肪酸,使脂肪易於消化吸收,微生物在發酵過程中,能分解乳中的一部分膽固醇,從而減少人體膽固醇的攝入。

但酸牛奶不宜加熱或過量飲用。因為酸牛奶中存在的乳酸菌系活的細菌,加熱後乳酸菌就會被殺死,從而失去保健作用。消費者過量飲用酸牛奶,會使胃酸濃度過高,影響食慾與消化功能,不利於身體健康。

早上空腹飲用酸牛奶,胃酸濃度增高,活的乳酸菌極易被殺死,會導致酸牛奶保健作用降低。

另外,用酸牛奶送服藥物,尤其是抗生素藥物,是不正確的。因為抗生素類藥物能殺死酸牛奶中的乳酸菌。專家建議,三歲以下的兒童最好不喝酸牛奶,經脫脂後的酸牛奶會影響兒童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在早上喝酸牛奶時最好先喝一杯白開水;服用抗生素類藥物時,應間隔2~3小時再喝酸牛奶。

3樓:匿名使用者

濃點稀點沒有什麼太大關係 !酸奶對腸胃好!但是不可以早上空腹喝!早上吃了早點後,可以喝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酸奶的忠實粉絲,超市裡差不多的品牌都嚐過,濃的口感更醇厚,稀的總感覺營養不夠,呵呵~~不過我都是晚飯後半個多小時喝,因為酸奶有益生菌,促進腸胃蠕動,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排宿便,哈哈~~

酸奶什麼時候喝有利於**?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稍微切去點老根,洗淨瀝乾水,然後對半切一下。

雞蛋打散,加點鹽,攪拌均勻。

油鍋燒熱,倒入蛋液。小火慢煎到蛋液底部凝固翻身再煎15秒,弄碎蛋餅盛出來待用。

再起油鍋。下蔥花,蒜泥爆香,倒入金針菇翻炒幾下。

倒入待用的雞蛋,炒至金針菇變軟後,加點醬油,鹽,炒勻。

加點蔥花起鍋就可以了,簡單但蠻好吃的。

目前我正在進行乙個計畫,是我的閨蜜告訴我的不到乙個月輕輕鬆鬆瘦了16斤,

可以去試試  方法再下面的截圖裡

**有點小,點一下就放大了

希望能幫到你

6樓:

最好是在飯後2小時內;

酸奶**原理;

1、酸奶有很強的飽腹感,喝了特飽,而且營養也很豐富,既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脂肪、蛋白質,還有那麼多種維生素,熱量也不高,所以在餐前喝一小杯,可以你的進餐量。甚至可以用酸奶來多代餐充飢。

2、酸奶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和短鏈脂肪酸,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從而**便秘,減輕體重。

3、奶製品含鈣豐富,補充富含鈣的食品能預防血壓的公升高,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好處。奶製品和鈣還具有**的功效,在不增加膳食總熱量的前提下,增加膳食中鈣的攝入量,可以顯著減少人體內的脂肪比例,減少發生肥胖的機率。

4、動物實驗還發現,用碳酸鈣等無機鈣來補充鈣,雖然也有一定預防肥胖的作用,但是與奶製品相比,效果有明顯差距,特別是低脂酸奶。專家認為,奶製品中可能還存在著其他有利於脂肪分解的物質。

5、飯後喝酸奶還可以啟用腸胃的消化酶,於是就加速腸胃蠕動,於是就減掉 贅肉了哦。平常不要忘了一定要多做腹式呼吸和瘦腰收腹操等**的動作,另外吃零食的習慣一定要戒掉哦。吃零食只會讓你更加肥胖的。

6、酸奶既能**,也會增肥哦。兩種作用的關鍵是看是要怎麼喝。若在吃飽飯之後再來一盒酸奶,這就是每頓之後的小加餐,是很容易長胖的啊。

7樓:小估估

飯前喝 同時吃飯不宜過飽 尤其是晚飯 酸奶也是有一定熱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都可以喝 但別在睡前它也是**的

常喝酸奶,有利於腸道健康?什麼時間喝最好?

9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在日常的生活之中,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歡喝牛奶,其實牛奶和酸奶對於我們的身體都是有著非常多的好處的,而且由於酸奶它的口味比較的多,口感也比較的好,因此大多數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之中都會選擇喝酸奶。

其實大家都有聽到過這樣的說法,如果說經常喝酸奶的話,那麼就有利於自己腸道的健康,不過很多人都非常的好奇,那到底在哪乙個時間選擇喝酸奶才是最好的呢?其實在一天之中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

經過了一整晚的睡眠,其實人體的腸道裡面所有的食物基本上都已經被完全的消化好了,在這個時候是非常需要補充營養的。很多的人在吃早餐的時候都會選擇一些比較方便的早餐,其實在這個時候酸奶就可以作為一種選擇。

因為喝酸奶再搭配一些粗糧的話,就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掉,在這個時候即使你不刻意的節食,也能夠達到保持好身材的目的。而且在早晨起來的時候空腹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在這個時候選擇酸奶,可以說是乙個非常不錯的早餐。

除了在早上之外,其實在午飯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內喝酸奶也是有著很好的作用的,因為在這個時候可以促進腸道的消化功能,而且保證乳酸菌的有效生存和作用,也不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在睡覺之前其實也可以喝酸奶,這樣的話能夠有利於食物之中的鈣質被吸收。

10樓:小小的

我大部分時間實在晚上喝的,就是起點那會兒,因為對於我來說這個點喝了剛好第二天能去了廁所。

11樓:獨狼也有

酸奶可以早晨喝,吃完麵包之後再喝一杯酸奶,很不錯呀。

12樓:xu1991射手

可以晚上睡前喝一杯酸奶,也可以早餐後喝一杯酸奶。

1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在午後的時候喝最好,還有餐後喝一點有助於消化。

14樓:30秒不

早晨喝酸奶是非常不錯的,特別適合一些粗糧搭配,有利於酸奶吸收,還有利於身體健康。

15樓:花晨月汐

早上喝酸奶是個很不錯的時間,但是不要空腹喝,搭配早餐一起比較好。

16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是的,長喝酸奶確實對於我們人體是有一定的益處的,可以促進人體的消化。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什麼時候喝酸奶好?

夢魔 早餐喝,但不能空腹喝 那樣氨基酸不能很好的被吸收 晚上睡覺前和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奈金蘭郝儀 飯後半小時後喝酸奶,助消化,切忌不能空腹喝酸奶,不然就和沒喝效果一樣。純奶早晚都可以喝,最好不要空腹喝 謝夢桐陶榮 早上中午晚上喝都可以,關鍵是不要空腹飲用,飲用前先吃點麵包之類的食物,幫助吸收酸奶的...

早餐吃什麼有利於健康?早餐吃什麼對健康最有益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兒童的早餐 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 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青少年的...

什麼水果最有利於養顏,吃哪些水果最美容養顏

女人必備的美容食品 一個西紅柿 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紅柿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種,所以每天至少保證一個西紅柿,可以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一杯酸奶 從補鈣角度看,女人是最容易缺鈣的一個群體,而牛奶的補鈣效果優於任何一種食物,特別是酸奶,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女人應每天保證一杯酸奶。一杯醋 對於女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