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丈夫染上愛滋病,有必要離婚嗎,我老公得了愛滋病,我怎麼可以離婚

時間 2022-02-22 06: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可以考慮離婚。離婚的原因有多種,一般是因為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否則,就不會離婚。其他原因有一方吸毒、賭博、家暴且屢教不改等。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

看他為什麼有 目前三種途徑,一,性傳播,②母嬰傳播,③液體,不一定他犯錯了

3樓:木念棉辰

你如果沒有染上愛滋病或者不愛你丈夫可以離婚!

4樓:

那要看夫妻感情了、主要是看你能否原諒他

5樓:

如果他愛你他會提出離婚。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看是什麼途徑染上的了

我前夫吸毒,結婚四年裡,我和他分居兩年後離婚,我擔心自己染上愛滋病,因為不是說愛滋病有潛伏期嗎?為

7樓:一笑二笑三笑

獻血的時候已經檢查了,你不必擔心。

8樓:侯淩青

愛滋病 潛伏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只有去醫院做全身檢查

9樓:乙苑博

這麼說吧。你疑心這麼重。那就是病

我老公得了愛滋病,我怎麼可以離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也得了愛滋,我想和他私下協商離婚,他想走法律程式,我能贏嗎

11樓:k555555555無悔

直接去法院或者和他協商離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高危人群最好要注意,不要把自己傳染了。找乙個合適的理由。與他協商離婚。

13樓:劉俊傑

起訴吧,法官會判你們離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有愛滋病你怎麼才發現

老公得了愛滋病,我該和他離婚嗎

15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當事人是否選擇離婚,屬於其根據夫妻雙方的感情去確定的問題。這屬於當事人自由選擇的權利範圍,因為婚姻法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利,但並不是對離婚自由沒有限制,不是說離就離,准予離婚是有原則的,即必須符合法律規定和道德規範。也就是說,雙方盡量靠自己的智慧型去化解家庭矛盾,不要隨便就上公升到離婚的高度。

其次,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那麼就可以選擇協議的方式離婚。如果只是一方想離婚,而另一方不想離婚,那麼想離婚的一方只能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法院判決雙方離婚的唯一前提條件就是雙方感情已經破裂確實無法在一起生活。

根據《婚姻法》(修正案)第32條第2款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這一規定說明,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後,是否准予離婚,不取決於另一方是否同意離婚,而是法院依據夫妻雙方的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和調解有無效來決定。

16樓:

該不該離婚,你自己心裡應該有想法,按照內心的想法去做。

得了梅毒會染上愛滋病嗎

淚燭冰 你好。得了梅毒,如果對方是hiv感染者,可以出現梅毒合併感染hiv病毒的現象,臨床很多病案。但感染了梅毒,如果沒有過hiv接觸史,也不會感染的。一旦感染了梅毒,將加大hiv感染的機率。建議再自身高危行為三個月後hiv抗體檢測排除! 環遊東方 梅毒目前療效最好的就是用青黴素。建議你再去醫院時抽...

新婚妻子患有愛滋病隱瞞丈夫違法嗎

普勝達律師事務所 可能會犯法。隱瞞愛滋病結婚有兩個後果。首先是婚姻無效。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因傳染疾病導致的醫療費等費用也需要賠償。其次,更嚴重的是如果將愛滋病傳染給配偶,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或者故意殺人罪。經婚前醫學檢查,對診斷患醫學上認為不宜生育的嚴重遺傳性疾病的,醫師應當向男女雙方說明...

母嬰會傳播愛滋病嗎,愛滋病母嬰傳播的機率有多大

國際媽咪 雖然母嬰傳播是愛滋病傳播的主要途徑之一,但是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一些醫院會根據愛滋病母嬰傳播的規律,通過規避高危因素能大大降低hiv病毒母嬰傳播機率,我國河南 廣西等地還成功實現了愛滋病病毒母嬰阻斷,因此愛滋病患者準備懷孕前與醫生密切配合才有望生出健康的寶寶。在懷孕14周之前,孕婦發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