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得了腰椎間盤突出,乙個24歲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的求救

時間 2022-02-22 05:50:15

1樓:太白消融酊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纖維環破裂,髓核流出,壓迫神經根早期以疼痛為主,中後期以麻木、無力等感覺異常,晚期會出現肌肉萎縮、功能活動障礙等。現在此類病發病年輕化,多由於一過性腰部用力過猛所致。腰椎間盤病變由輕至重依次分為腰椎間盤膨出、突出、脫出。

對於膨出、突出、脫出早期可以**好的。**腰椎間盤突出首選中草藥外治保守**,避免搬扛提過重物品,避免跳躍運動,注意休息,睡硬板床。

2樓:鄭多燕呼哈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生活和工作中注意勞動姿勢,避免久坐、彎腰、閃挫、受涼,注意腰部保暖,睡硬板床,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護理要注意的。

2、生活規律,飲食以補腎、補鈣壯筋骨為原則,如水果、蔬菜、豆類、奶製品、瘦肉、魚蝦。

3、建立對疾病**的信心,使患者對疾病有正確的認識,避免情志影響,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護理要注意的。

4、堅持做腰部的各種功能鍛鍊,訂出鍛鍊計畫,要循序漸進避免強行活動,圍腰不宜常帶,防止肌肉萎縮,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護理要注意的。中醫**可以用獨絕康改善症狀。

腰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

1.反覆搓腰:將雙手分別放於同側腰大肌處,由上向下,再自下而上反覆搓10-15次,以雙側腰部發熱為度。

2.爬行訓練:四肢呈爬行狀,先後做弓腰、沉腰動作。然後側身左(右)手摸左(右)足,揚手轉身等動作,最後將雙手著地,作爬行動作,每天堅持30分鐘。

3.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

乙個24歲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的求救 10

3樓:正骨張

正骨大夫手法讓椎體復位,不壓迫神經就行了

4樓:亞萍心情驛站

依你的描述現在腰椎間盤突出症已不是早期輕度,現在採用單純的保守理療效果不是很好,只能緩解,建議你採用微創綠色**,不會影響生活和工作,我同學是在北京聖濟骨傷醫院治的,**後休息一會兒就回家了,你可以問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要睡硬板床 腰部墊以薄墊 維持腰部正常的生理彎曲度 促進血液迴圈 減輕疼痛 .可先考慮採用保守**,包括臥床休息,持續牽引,理療,推拿,按摩,硬膜外封閉,同時配合口服壯骨關節丸**.對已確診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經嚴格非手術**無效,或馬尾神經受壓者,可考慮開窗髓核摘除術,顯微內鏡下髓核摘除術,椎間盤置換術.

腰椎間盤突出

6樓:

腰椎間盤突出使用者需要明確檢查,建議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了解有無壓迫,壓迫節段,壓迫程度,以及壓迫神經根的突出方向,對於無大小便失禁,僅表現為腰痛以及下肢放射痛等症狀的使用者。

尤其第一次出現症狀者,首選保守診治,睡硬板床,區域性應用營養神經藥物,抗炎藥物,消腫藥物,減輕神經根水腫,促進疼痛的恢復,同時進行牽引,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7樓:lv科教興國

腰椎間盤突出可能有腰背部疼痛,腿部疼痛,麻木功能障礙等。如果有神經受壓,會出現一系列的神經受壓症狀。比如肢體末梢麻木等。

意見建議:平時可以腰部熱敷按摩處理,平時避免長時間久坐乙個姿勢,避免彎腰搬重物,有助於症狀改善。到正規醫院骨科檢查一下。

8樓:衣霽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和過度勞損造成的腰椎間盤外面的纖維環破裂,**的髓核突出壓迫椎管內的神經而引起來的。一般單純壓迫神經主要出現下肢的麻木,如果是併發炎症,就會出現劇烈的腰痛腿疼。嚴重的可以一起繼發性椎管狹窄,引起間歇性跛行。

指導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的**主要應該是以腰椎牽引,拔罐兒,針灸,電療等物理**為主,可以配合著活血化瘀,消炎消腫止疼的藥物**。 80%的病人都可以得到臨床**,小部分病人效果不好,需要做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就會出現腿麻腿疼,不一定非得用手術**,這個補補腎,補點鈣,做針灸然後正骨就可以了!主要的要脫就是要養平躺睡硬板床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得了腰間盤突出不建議幹活,可以做按摩緩解

11樓:落花漫天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在日常生活中,腰椎間盤容易受到反覆的壓縮、扭轉和扭**荷,在壓力作用處容易產生向外的裂紋。

意見建議:腰椎間盤突出常見原因有椎間盤周圍組織退行性變,腰部外傷等導致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導致腰部、下肢疼痛麻木等症狀。

12樓:皓月千里長空

不用的,保守**就可以,做做理療,推拿。

1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一種退行性疾病,其形成原因主要是年齡增長,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纖維環破損,髓核組織突出。另外,暴力損傷也是椎間盤突出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長期反覆的外力、勞損,導致椎間盤支撐結構破壞,容易引起椎間盤突出。此外,腰椎間盤突出也有家族遺傳因素影響,先天性的腰椎骶化、骶椎腰化、椎體畸形等都有一定影響。

14樓:之銳進

我們稱之為腰椎間盤突出症。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腰椎間盤突出在老年患者中如果從核磁上看的話,每個病人都會有一些,只有它壓迫到神經或者硬脊膜囊出現症狀的時候.

15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指的是由於腰椎間盤發生退行性變,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這一系列變化。腰間盤突出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腰背痠痛,坐骨神經痛。平時要注意腰部保暖,不要受涼,睡覺的時候盡量躺平板床,床墊不要過厚或者過軟。

本人24歲,得了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痛,沒有什麼體力活,怎麼**,平時需要如何鍛鍊,目前每天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除了正規**,平時也要做一些腰背肌的鍛鍊,像是倒走、飛燕、拱橋什麼的,具體還是問一下醫生。倒走是對腰突保守**方法最好的,有時間可以嘗試下,如果感覺不方便的話,也可以使用負跟鞋代替倒走,平時也要注意改變生活方式,不適宜穿帶跟的鞋,鍛鍊時要注意適量適度。

32歲就得了腰椎間盤突出要怎樣治療比較又有較又省錢

強顏歡笑丶墈 你好 腰椎盤突出症又名腰椎間盤纖維症或髓核突出症,是臨床症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椎間盤是由髓核和纖維環及軟骨板三部分組成的,人們步入30歲以後,椎間盤各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和改變,其彈性和韌性都隨之下降,當在勞動或體育活動腰部遭受扭閃和撞擊,抬重物時用力過大 過勞等受傷而引起椎間盤纖...

求助了 家裡老媽得了腰椎間盤突出,大夫讓手術,家裡沒那麼多錢,想問下除了手術還有沒有什麼別的治療方法

找緣份 腰椎間盤突出是椎體受壓髓核外溢壓迫椎管神經所致,其它的 學說與實際療效不相符。中醫講求穴位,其實這樣的病症世界上沒有 的方法,但是最好的緩解方法不是按摩也不是針灸,手術是不提倡的,因為腰部是神經線密集區,一旦觸碰了神經根後果是很嚴重的。這是大量的考證才得出得結果,有些吃的藥還有打的針,這些 ...

我得了腰椎間盤突出躺了半個多月了,現在擔心一直躺著會不會不能站

墨貞韻 你好。腰椎盤突出症又名腰椎間盤纖維症或髓核突出症,是臨床症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椎間盤是由髓核和纖維環及軟骨板三部分組成的,人們步入30歲以後,椎間盤各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和改變,其彈性和韌性都隨之下降,當在勞動或體育活動腰部遭受扭閃和撞擊,抬重物時用力過大 過勞等受傷而引起椎間盤纖維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