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胃癌都需要做哪些檢查呢,確診胃癌後需要做哪些檢查

時間 2022-02-21 18:5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早期的話,胃鏡的診斷會比較好。因為病灶還小,ct看不出來。但是胃鏡比較不舒服,還牽扯消毒的問題。另外就是ct檢查了。

都沒有什麼大的危害。

2樓:星啊月啊

你好!檢查有觸診、鋇餐造影(70-80%)、胃鏡及病理切片(99-100%)。都沒有多大的危害,只是在檢查時有些不適和可以耐受的感覺。

確診胃癌後需要做哪些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張中海醫生指出,如果在醫院經活檢病理確診為胃癌,需要進一步檢查胸 x 線片或者胸部 ct、全腹(包括盆腔)的 ct 或者磁共振,以進一步明確分期,還需檢查肝腎功能、心肺功能等以判斷病人能不能承受下一步的**。

4樓:顧念初心不負

診斷胃癌需要做實驗室的檢查,如血尿便的檢查化驗,腫瘤標誌物檢查,胃鏡等。

5樓:有振賈覓露

span根據你的描述,胃癌的檢查方法主要是胃液分析。正常胃液無色或淺黃色,每1ooml胃液中游離鹽酸0~10u,總酸度10~50u。胃癌病人的胃酸多較低或無游離酸。/span

span建議馬上到醫院就診**,積極的配合**,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積極接受**的態度,病人還是有一定希望**的。/span

懷疑胃癌應做哪些檢查

6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胃癌是一種惡性腫bai瘤,也是du一種常見的疾病zhi之一,它的發生一dao般容易通過專

體內的血液、屬淋巴等各方面和移植物轉移。因此,及時發現和規範**是關鍵。如果你高度懷疑,你需要及時澄清和檢查。

通常來說你可以做胃鏡檢查。如果有新的有機體或潰瘍需要及時做活檢病理,應明確具體性質,及時規範**,不得延誤,飲食千萬要注意。

7樓:x電

血檢、胃鏡、病理切片等

胃癌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關於胃癌有很多種檢查專案,首先需要做乙個胃鏡檢查,通過胃鏡可以觀察胃部的具體變化,同時也可以了解胃部有沒有腫塊形成,然後再做進一步診斷。很多患者得胃癌都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所致,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患者也需要查乙個幽門螺旋桿菌。在確診胃癌的時候,也需要做x線鋇餐檢查,可以知道黏膜是否發生變異。

診斷胃癌最好用哪種檢查方法?有哪些情況必須檢查?求解答

9樓:閻拾柒

胃的主要是鋇餐,胃鏡兩種。其中胃鏡的檢查更為精確,直觀,存在有粘膜病變的時侯可以取活檢獲得病理結果。如果病人的一般情況比較差,不能耐受胃鏡或者有做胃鏡的禁忌症時可以選擇消化道鋇餐的檢查。

另外,ct、胃部超聲也可以觀察胃內病變,但相對前兩者來說,敏感度要差一些。還有超聲內鏡檢查在粘膜下病變的診斷上有特有的優勢。

10樓:珍容方

您好: 病人有下列情況時,均要考慮胃癌的可能性,應作進一步檢查以明確診斷:①既往無胃病,而近期出現上腹脹痛、進食後飽脹、食慾減退、消瘦或黑便等症狀;②有胃病病史者近期症狀加重;③有胃癌家族史;④有萎縮性胃炎伴腸上皮化生、胃息肉、胃潰瘍、胃大部切除術後、胃粘膜不典型增生等情況者。

發現胃癌最簡便的方法是多次檢查大便潛血,但此方法雖然敏感卻特異性不佳。診斷胃癌特別是早期胃癌目前最好的方法是胃鏡檢查和上消化道氣鋇雙重對比造影(x線鋇餐)檢查。 胃鏡直視下可發現胃粘膜的微小病灶,並可進行活組織檢查來幫助確診,能澄清x線檢查的可疑發現。

胃鏡診斷胃癌的準確性可近90%,並可發觀許多早期胃癌。 x線鋇餐檢查胃癌仍然是目前重要的方法之一。氣鋇雙重對比造影對胃癌診斷的準確性較常規胃鋇餐檢查有所提高。

上述兩種方法各有所長,可以互為補充,提高胃癌診斷的準確率,其中胃鏡又為首選。

胃癌的臨床檢查包括哪些?

11樓:jh是神

內鏡診斷就是我們所常說的纖維胃鏡檢查,這種胃癌的臨床檢查對疾病的確診非常關鍵,能幫助患者及早的發現胃癌,還能對良惡性潰瘍進行鑑別,確定胃癌的型別和病灶浸潤的範圍,就可對癌前期病變進行隨訪檢查。對癌前期病變患者進行定期的胃鏡隨訪檢查和監視具有一定的意義。

作為一種常用的胃癌的臨床檢查之一,該檢查主要針對疾病的早期,倘若進行x線診斷,那麼可以發現早期疾病係指腫瘤侷限於粘膜或粘膜下層,而不論其範圍大小或有無淋巴結轉移。胃低張力雙重對比造影的調線檢查結合纖維胃鏡檢查對發現早期疾病有很大的價值。而在進展期採用該診斷檢查進行疾病診斷,那麼可以發現疾病的調線表現與大體病理分型有密切關係。

三、ct檢查

ct檢查作為日常檢查中非常普遍的一種方式,ct在各個方面都起到很關鍵的作用。在疾病診斷中進行該檢查,可以清楚的顯示疾病累及胃壁向腔內和腔外生長的範圍的解剖關係以及有無轉移等。疾病通過血道轉移均可在ct上清楚地顯示。

四、內鏡超聲

相對於其它檢查來講這是一種比較新型的診斷疾病技術,對患者進行診斷時可以直接地看到胃壁的各層,了解腫瘤的全貌,有助於疾病的診斷和tnm分期。

確診肺癌都需要做什麼檢查,一般做什麼檢查可以查出患了肺癌

摘要 確診肺癌需要的檢查包括 痰找癌細胞是一種方便 快捷的非創傷性檢查,易於推廣應用。低劑量胸部螺旋ct檢查可以發現常規胸片不能發現的微小病灶等。確診肺癌需要的檢查包括 1.痰找癌細胞 痰找癌細胞是一種方便 快捷的非創傷性檢查,易於推廣應用。一旦痰中找到癌細胞,診斷就可以確立,因此具有確診價值,尤其...

糖尿病足的診斷需要做哪些檢查

x線的檢查 x線的檢查主要就是來檢查足骨,是否會有骨髓炎的存在,是否會有骨皮質破壞,是否會有死骨形成等現象。溫度的檢查 用 的溫度測試儀可以能夠明確的記錄出 的溫度,這項檢查主要是對患足與健足來進行比較的。神經系統檢查 這個檢查方法就是要用單絲來接觸 觀察患者是否存在保護性的感覺,以間接的判斷患者是...

類風濕確診檢查什麼專案,類風濕需要做哪些檢查

果果龍鳳皮皮 1.血常規,類風濕患者可以出現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 2.非特異性免疫學指標,類風濕患者紅細胞沉降率和c反應蛋白公升高,並且與疾病活動程度有關 3.特異性免疫學指標,類風濕因子 抗環瓜氨酸肽抗體 抗核周因子抗體 抗角蛋抗體 4.與類風濕相關的影響學指標,關節x線 關節彩超以及關節核磁。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