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怎麼吃

時間 2022-02-20 16:40:17

1樓:全血先光大新

根據研究表明,山藥是一種具有很好保健功能的食材。經常吃山藥的人,一般記憶力都比較好,體質比較好,而且更顯得年輕漂亮。經常吃山藥的人,脾胃都比較好;山藥還可以強腎健腰,所以經常吃山藥對腰部有很大幫助。

因此,山藥成為了一種咱們生活中經常食用的食材。用來做各種各樣的美食。

那麼怎麼把山藥做的好吃呢?特別適合用來炒肉片,山藥的口感脆嫩可口,肉片滑嫩美味,做到一起,美味可口,營養豐富,堪稱完美搭配。《山藥炒肉片》是魯菜裡一道出名的特色菜品,因獨特的口感而受到一致好評。

《山藥炒肉片》準備食材:一根新鮮的山藥,一塊新鮮的豬瘦肉,1個雞蛋清,1根蔥、一塊老薑、一小把黑木耳。

調味料:小半碗的水澱粉,適量的醬油,少量的料酒、少量的鹽、少量的味精、適量的植物油。

做法:1、處理掉山藥表皮,用塑料手套握住山藥,先把山藥表面的泥土洗淨,再用刮皮器把山藥的皮刮掉,然後再清洗一下,切成片,放入冷水盆裡。

2、把豬瘦肉洗淨,片成薄片放入碗裡,加入雞蛋清、少量的料酒、一點鹽、一點醬油抓勻,然後加上一點水澱粉抓勻,放好。

3、蔥切片、薑切片、木耳泡發洗淨。

4、起鍋,加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把豬肉片放入鍋裡炒變色,出鍋。

5、接著放入大蔥片、薑片炒香,再把山藥片撈起來瀝乾水分放入鍋裡,翻炒斷生。

6、放入黑木耳炒幾下,加入一點醬油、一點鹽、一點味精炒勻,炒熟出鍋裝盤即可。

一道美味的《山藥炒肉片》就完成了,做法超級簡易,簡單幾步就做好了。山藥的營養極其豐富,肉質的營養也非常豐富,而且這兩種食材做到一起,有一種相互促進的效果。隔三差五做上一盤《山藥炒肉片》來吃,不僅鮮香美味下飯,還能增強人體抵抗力,健康又長壽。

因此,非常適合老年人極其抵抗力低下的人群食用。

2樓:你真的很好嗎

山藥炒黑木耳,山藥燉排骨,山藥炒紅蘿蔔,山藥炒黃瓜,山藥燉牛腩,拔絲山藥這些山藥的做法都非常的好吃。

3樓:夏見冬

我們可以把它打成豆漿,可以增加豆漿的口感,可以有一定的營養價值,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

4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山藥的吃法是比較多樣的,可以涼拌著吃,也可以做火鍋吃,也可以蒸著吃。

5樓:小李美死了

就直接蒸著吃;蒸熟之後碾碎和藍莓果醬混合,做成藍莓山藥,酸甜開胃;還可以和排骨燉湯喝,非常的滋補,有營養。

6樓:王志順順順

可以和木耳一起炒著吃,把山藥的皮削掉並洗乾淨,然後把木耳洗乾淨,在鍋裡倒入熱油,放入蔥薑蒜,把木耳和山藥放進去,炒炒就可以了。

怎樣吃山藥豆好吃,小山藥豆怎麼吃

山藥豆是一藥食兩用的佳品,山藥豆長在地上藤枝上,而山藥是長在藤枝的地底下,口感和營養價值和山藥差不多,口感滑潤有麵,香味醇厚,山藥豆裡含有大量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它能夠健脾養胃,孩子常吃能明顯改善體質。熗炒山藥豆的做法很簡單,就是把山藥豆清洗之後先放入蒸籠蒸熟,然後在起鍋點火,進行熗炒,一道美味好...

山藥豆怎麼吃好吃,山藥豆怎麼吃,皮可以吃嗎

北海數碼站 山藥豆,對於普通人來說有些陌生。其實山藥豆當中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而且在農村很多。可是對於農村人來說,他們並不能真正的體會到山藥豆的養生價值,很多人都會浪費掉這種食材。其實只要通過正確的烹飪方法,可以讓山藥豆的營養價值被人體更好的吸收,達到養生保健的效果。那麼,山藥豆怎麼吃最有營養呢?1...

山藥怎麼吃最營養10種搭配吃法,山藥怎樣吃最有營養?

萌人廚房 秋天吃山藥最養人 這3種吃法溫補效果翻倍 山藥怎樣吃最有營養? 音符 土褐色的外皮,筒形身材還長著細毛,咀嚼時口感微酸發黏 山藥雖然貌不驚人,但因其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 補 品,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蔬菜,還能製成糖葫蘆之類的小吃或甜點。山藥味甘 性平,營養豐富,有健脾補腎 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