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可以排毒啊,什麼能排毒啊

時間 2022-02-16 02:20:10

1樓:

最好的排毒方法就是依靠健康的飲食來調節,來看以下重要的三點。

要點1:維生素a、c、e

要想使身體變得輕盈,就要找到可以讓身體順利排毒的營養物質,而維生素a、c、e就是必不可少的成分。富含此類營養物質的食物有:西紅柿、洋百合、甘藍、韭菜、香菜、辣椒、鯖魚、髮菜、紫菜、海帶、海白菜、裙帶菜、海藻類食物,都是排毒飲食的好選擇。

肥胖者在**過程中正確選擇食物,可以有效地補充維生素,避免因為**把維生素也減掉的情況。

要點2:陽性食品

中醫學中把食物分成陰陽兩性,陰性食品增加能量輸入,陽性食品增加能量輸出。攝取陽性食物可以增加基礎新陳代謝率,用算你正處於休息中,身體依然可以積極地釋放能量,這也就是為什麼吃得多也不會胖的原因。陽性食物有:

紅肉類、根和塊莖類蔬菜、五穀根莖類、堅果類食物。

要點3:主食多樣化

要改變主食單一的飲食習慣,經常換著吃,這樣才可以更好地幫助腸胃清理體內垃圾。公尺飯含有豐富纖維素、復合維生素b;小麥含豐富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大麥含豐富且質量高的蛋白質、氨基酸、膳食纖維、維生素b複合體、鐵和鎂等礦物質;燕麥含豐富蛋白質;小公尺含豐富色氨酸、胡蘿蔔素;豆類含豐富優質蛋白;高粱含豐富脂肪酸,以及豐富的鐵;薯類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

補充維生素,吃多陽性食物,以及主食要換著吃都是排毒方法裡的要點,掌握了這幾點吃對了食物,就不用再擔心體內毒素的侵犯。

2樓:小成養生館

排毒養顏的5種食物,增加新陳代謝,還可以保護肝臟、清肝降火!

什麼能排毒啊

3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下列食物可以排毒:

1、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2、胡蘿蔔 味甘,性涼,養血排毒,健脾健胃,有效解毒。 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3、海帶 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是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4、木耳 味甘,性平,是排毒解毒,消胃滌腸,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

5、黃瓜 味甘,性平,具有明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

6、苦瓜 味甘,苦,性平,是解毒,養顏美容的少有食物。

7、荔枝 味甘,酸,性溫,是解毒止瀉、生津止渴、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8、豬血 味甘,性溫,是解毒清腸,補血養容,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9 、綠豆 味甘,性涼,是清熱解毒,去火的常備食品。

10 、茶葉 性涼,味甘苦,是清熱除煩,消食化積,通利小便的排毒衛士。

11 、大蒜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能讓體內鉛的濃度下降。

12 、蘑菇 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13 、士多啤梨 能幫助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14 、櫻桃 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時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

15 、葡萄 能幫助腸內粘液組成,清除肝、腸、胃、腎的垃圾。唯一的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兩個蘋果的熱量。

16 、蘋果 含半乳糖,醛酸,能幫助排毒,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蘋果熱量也很低。

4樓:

糙公尺,魔芋能加強腸道蠕動,糙公尺能降低血脂。

2.豬血能解重金屬中毒,蜂蜜能潤腸通便。

3.黑木耳,海帶有助於排出毒素。

5樓:

山楂木耳紅薯都能促進腸道運動排除體內垃圾

吃什麼可以使身體排毒啊?

6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7樓:蜂鳥飛燕

人的身體時刻都在產生毒素,之所以我們還活著,是因為我們自身有排毒功能。但如果毒素堆積過多,或排毒功能出錯,身體就會患病。平時如何給身體排毒呢?這裡給大家推薦五種食物。

一、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二、梨汁

飯後喝杯梨汁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我們排毒養顏。梨子雖然口感比較甜,但是熱量和脂肪的含量比較低。經常喝梨汁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同時也能淨化身體內的器官,達到排毒養顏的功效。

三、香蕉汁

香蕉含有天然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繁殖,可增加大腸裡的乳酸桿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通便排毒。

四、枸杞

枸杞提公升肝臟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公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公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五、苦味食物

吃苦的東西排毒,比如苦瓜,苦菊,蓮子心都可以排毒,苦瓜和苦菊可以調冷盤,蓮子芯可以泡茶都是不錯的排毒方法。

另外,據說還有一種很奇特的方法也可以排出身體毒素,就那就哭。據說女人大多比男人長壽,不排除跟哭有關。而眼淚作為一種排洩液,它內部自然也存在一些毒素,所以,實在難受時,不妨大聲地哭出來吧!

8樓:宅喵是神

下列食物可以排毒: 1、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

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2、胡蘿蔔 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3、海帶 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醣,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4、木耳 味甘,性平,是排毒解毒,消胃滌腸,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

功效:木耳含有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再排出體處 5、黃瓜 味甘,性平,是具有明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使其保持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還能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6、苦瓜 味甘,苦,性平,是解毒,養顏美容的少有食物。

功效:苦瓜含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 7、荔枝 味甘,酸,性溫,是解毒止瀉、生津止渴、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

荔枝有補腎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功效。 清除體內有害物質。 8、豬血 味甘,性溫,是解毒清腸,補血養容,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

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將有害粉塵及金屬微粒排出體外 9 、綠豆 味甘,性涼,是清熱解毒,去火的常備食品。 功效:常食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10 、茶葉 性涼,味甘苦,是清熱除煩,消食化積,通利小便的排毒衛士。 功效:對醒腦提神,清利頭目,清暑解渴的功效尤為顯著,茶葉富含一種生物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

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用於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 11 、大蒜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能讓體內鉛的濃度下降 12 、蘑菇 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13 、士多啤梨 能幫助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

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14 、櫻桃 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事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 15 、葡萄 能幫助腸內粘液組成,清除肝、腸、胃、腎的垃圾。唯一的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兩個蘋果的熱量。

16 、蘋果 含半乳糖,醛酸,能幫助排毒,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熱量也很低求採納

9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擴充套件回答:

胡蘿蔔 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海帶  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醣,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10樓:憂鬱的兒童腸

能排毒的食物有很的,你現在的這個情況是可以吃一些蘿蔔,蘿蔔就是有排毒的功效,不管是紅蘿蔔,白蘿蔔還是胡蘿蔔都是可以的,還有白菜之類的蔬菜,平時你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類的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說,喝水排洩是最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光想著這些,得想怎麼治標,你說對不

13樓:張毅千里

小麥草可以排毒,效果不錯

什麼可以排毒?

14樓:澴帳

毒 泛指對人體有不良影響的物質. 內在毒素 如:自由基,宿便,膽固醇,脂肪,尿酸,乳酸,水毒和淤血。 掌握人體排毒時間表 平日裡,我只知道早睡覺對女孩子來說可以美容,這幾天常聽到同事說「我們的身體很神奇,有自己的排毒功能」,很是好奇。

有些人不了解,包括我自己,常常晚上很晚才睡覺,疏忽了排毒的時間,影響身體健康。 每天晚上9:00~11:

00的時候,是人體淋巴的排毒過程,免疫系統活躍起來,你應該靜下心來,聽聽**,使自己盡量的保持安靜。這樣免疫系統就會很順利地完成排毒工作,讓你的免疫力增加。 晚上11:

00~1:00,肝臟開始排毒。你就應該熟睡了,不要熬夜,此時你不睡覺的話,你的肝臟就會因此很累,肯定要受損的,你一定要注意啊。

夜裡1:00~3:00,是膽排毒的時間。

此時亦應繼續熟睡,以便有利於肝膽的排毒。 半夜到凌晨4:00,正是人的脊椎造血時段,必須要熟睡,千萬不要熬夜啊!

凌晨3:00~5:00,人的肺開始排毒了,平時咳嗽的人,此時就會加重咳嗽。

但是,卻不應該立即服用止咳藥。以免抑制肺部廢積物的迅速排出。 到了早晨5:

00~7:00,就是人的大腸在排毒的時間了,此時就是你上廁所的最佳時機。假如你沒有大便,就說明了你有不正常的地方了,很需要去醫院看看了。

檢查一下究竟是**出了毛病。 早晨7:00~9:

00,到了人的小腸開始大量吸收營養素的時間了。在這之前,你理應吃早餐。不然,你一天的營養就會匱乏。

**疾病的人最好6:30之前吃;養生的人可以在7:30前吃。

奉勸那些不習慣吃早餐的朋友,務必養成每天吃早餐的好習慣,即便是拖到了9:00以後也要吃的。 看了這個人體功能表,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保證足夠的睡眠,第二天才有充足的精氣神去幹自己喜歡幹的事,才有健康的身體,才會開心快樂!

願你擁有健康的好身體!

吃哪些食物能夠排毒?吃什麼食物排毒啊

綠豆,海帶,黑木耳 紅豆 燕麥 紅薯 薏仁 糙公尺 胡蘿蔔 牛蒡 冬瓜都有排毒的作用。吃什麼食物排毒啊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綠豆 燕麥 芹菜等食物排毒效果比較好。綠豆具有清熱解毒 利尿的功效。用綠豆煮粥喝,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排出體內的毒素。燕麥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吃燕麥...

吃什麼可以排毒?吃什麼可以排毒呢?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吃什麼可以排毒呢?排毒的食物有黃瓜 蜂蜜 胡蘿蔔 黑木耳 苦瓜 蓮子心 綠豆 青椒 西紅柿等。想要較快的排毒可以多喝白開水,促進排汗 排尿,使有毒物質隨尿液及汗液排出體外。另外還可以吃一些有助於排毒的食物,比如黃瓜 蜂蜜 胡蘿蔔 黑木耳 綠豆 海帶 梨 西紅柿等。黃瓜味甘,性...

排毒吃什麼菜最快排毒,吃什麼菜排毒

排毒美膚最好的8種蔬菜 1 冬菇,可排毒去痘印 2 苦瓜,涼拌可降火滋陰 3 海帶,排除放射性物質 4 木耳,清胃滌腸,涼血滋潤 5 南瓜,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 6 花椰菜,清理血管 7 胡蘿蔔,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可潤膚 8 菠菜,抗衰老清熱毒。吃什麼菜排毒 吃什麼蔬菜能排毒 吃什麼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