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如何應對流感季節,如何應對冬季流感?

時間 2022-02-07 10:45:10

1樓:不二情書王不二

前兩天我姐還因為孩子感冒了而滿頭焦慮,不知所措呢!對孩子,她一點辦法也沒有。就因為孩子面對流感,抵抗力太弱了,而且孩子也太小了經不起這樣的折騰,吃藥也吃不進去。讓我姐很著急。

我首先得從預防流感說起,什麼是預防流感呢?就是讓孩子們穿的暖暖的,不要帶孩子去那些忽冷忽熱的地方,然後再輔助一些藥物方法防禦,比如給孩子買點兒板藍根顆粒什麼的。

在流感季節,每天喝一袋兒就可以很好的預防流感。這是我媽媽在我小時候經常讓我做的,所以我現在都不怎麼感冒了。

現在流感病毒已經進化得非常厲害了,如果不及時預防的話,如果病毒性流感的話,那就特別嚴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照顧好自己不要感冒,然後一定要和寶寶做好保暖措施,流感期間不要帶寶寶去人多的地方,因為寶寶抵抗力差容易傳染感冒。其次注意家裡的環境衛生,多開啟窗保證空氣的流通。

3樓:靜好

其實每到冬天的時候,寶媽就會特別頭疼,因為冬季流感比較流行一點,而孩子的抵抗力又比較差,所以乙個不小心就會感冒,所以當流感季節到來的時候,寶媽盡量不要帶寶寶去那種人多的地方,人太多了容易細菌感染,如果人群裡面有人得流感的話,也會容易傳染,所以不要帶寶寶去那些地方,當然自己平時也多加注意,如果自己感冒了也會傳染給寶寶,所以平時的時候自己也要注意一些!

平時在給孩子的飲食當中,需要刻意的注意一點,比如說在感冒來臨的季節裡面,平時飲食的營養要跟得上,孩子的飲食以清淡有營養為主,冷的東西或者冰的東西盡量少給孩子吃一些,日常生活裡面盡量多給孩子喝一點白開水,如果寶寶比較大的話,一些飲料能給孩子少喝的就盡量少喝!當然如果覺得自家的寶寶抵抗力差的話的話,可以在寶寶店買那種乳鐵蛋白,基本上上安穩度過流感季節還是可以的!

如何應對冬季流感?

4樓:語勒新聲

得了流感患者應該多喝水多休息飲食多以及半流質或流失,口腔保持清潔,也可採用中醫**。

寶媽哺乳期感冒了,還能繼續給寶寶餵奶嗎?

5樓:出清韓餘

別吃藥。不能給他餵奶了。

6樓:微光裡的塵埃

哺乳期寶媽感冒可以繼續母乳餵養

感冒通常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在媽媽還沒有症狀的時候,可能就會傳染給寶寶。感冒病毒通常在上呼吸道增生繁殖,所以不會達到血液和乳汁。

但媽媽跟寶寶親密接觸包括餵奶時,可以通過呼吸道和手傳染給寶寶。所以, 媽媽感冒可以繼續母乳餵養,但最好戴上口罩並注意自己手的衛生,有利降低傳染給寶寶的風險。同樣,寶寶感冒了,也可能會傳染給媽媽,也要注意預防。

媽媽感冒也會發熱,甚至溫度達到39°c及以上,但並不是說媽媽發燒就需要停母乳,一般來說也不需要停母乳,這個溫度也不會對母乳有什麼傷害。

媽媽感冒了,機體會產生抗體等免疫物質與病毒做鬥爭,使得機體去清除病毒, 抗體等可以通過乳汁傳給寶寶,有利於增加寶寶抵抗病毒的能力。

哺乳期寶媽得了「流感」,可以繼續母乳餵養寶寶嗎?

相對普通感冒,流感的症狀更加嚴重,會發熱明顯,全身痠痛厲害,如果症狀重,還需要積極**。

媽媽得了流感是否能母乳餵養,可能還是要結合媽媽的症狀嚴重性,如果症狀輕,一般不影響母乳餵養,但切記注意預防,戴口罩和手衛生。

為了預防流感,在流感疫苗上市以後, 盡快接種流感疫苗,尤其家裡有孩子和老人的,包括孕婦也要接種流感疫苗。寶寶滿6個月以後才給接種流感疫苗。

哺乳期寶媽可以吃退燒藥嗎?

媽媽感冒或發熱,如果需要吃藥退熱,可以選用布洛芬等藥物退熱,這類藥也是哺乳期安全用藥,不影響哺乳。

但如果哺乳媽媽選擇一些複方感冒藥、中草藥等哺乳期安全性不明顯的藥物,因為無法評估安全性,還是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7樓:

寶媽哺乳期感冒了,只要不發燒沒吃藥,還是可以繼續給寶寶餵奶的。

冬季流感肆虐,面對寶寶流感,媽媽該怎麼辦?

8樓:手機使用者

杭州又被「咳咳咳??」的聲音佔據的民眾關心的健康新聞。目前正值冬季呼吸道疾病高發季節,杭城各大醫院都迎來了就診高峰。

其實,最近的各個城市也被「咳咳咳」的聲音佔據著,寶寶生病,媽媽糟心~該如何防止流感,可以做哪些預防工作呢?今天我們來聊聊寶寶感冒、流感的事兒;

為什麼會發生流感呢?

冬季氣溫較低,室內外溫差大,驟冷驟熱,氣候無常,可使呼吸道粘膜下血管收縮,粘膜表面的免疫球蛋白分泌減少,粘膜防禦屏障作用減弱,容易讓病毒乘虛而入。

**來自網路

流感病毒典型的傳播途徑是經飛沫吸入,或與感染者的鼻腔分泌物或汙染物直接接觸。從「手-手」,「手-表面-手」的接觸傳播似乎比飛沫傳播更重要。病毒可長時間在環境中生存(鼻病毒超過18小時)。

病毒可能粘附在人手上,隨後帶到眼睛或鼻腔,引起感染。

普通感冒和流感有哪些區別呢?

如何做到有效預防呢?

醫生說: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流感疫苗在我國屬於二類疫苗,居民自願、自費接種。有接種流感疫苗意願的接種物件,應到當地疫苗接種點接種流感疫苗。

為什麼要接種呢?

流感病毒發生突變的頻率很高,發生變異的流感病毒再次感染先前已獲得免疫的宿主,可導致流感反覆流行。這是產生季節性流感以及每年都需要接種流感疫苗的根本原因。

接種物件

6月齡所有願意接種疫苗且無禁忌症的人都可接種

《中國季節性流感疫苗應用技術指南(2014-2015)》推薦孕婦、6月齡-5歲兒童、60歲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醫務人員及6月齡以下嬰兒的家庭成員和看護人員為優先接種物件。

接種時機通常接種流感疫苗2—4週後,可產生具有保護水平的抗體,6—8個月後抗體滴度開始衰減。建議在流感高發季節來臨之前接種疫苗

預防兒童流感小妙招

推薦八個預防兒童流感的小妙招,非常有效哦!

熱水泡腳,常泡常好。熱水泡腳是比較舒服預防感冒的方法,每次15—20分鐘即可。

護好口鼻,利人利己。流感病菌主要還是通過飛沫傳播的,也就是通過口鼻進入的。因此,給孩子戴上口罩能夠有效地保護ta不被病毒侵襲。

鹽水漱口,清除病菌。建議孩子餐後用淡鹽水來漱口,用以清除口腔裡的大量病菌,是非常有效地預防方法。

漱口方法為:輕微仰頭,在口裡含著漱口水,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這樣的效果最佳。

疫苗預防,保護屏障。接種流感疫苗是有效的預防措施。

室內經常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新鮮。

加強戶外體育鍛煉,提高身體抗病能力。

多飲開水,合理膳食,多吃清淡食物。

注意孩子的保暖,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不隨地吐痰,避免與他人共用水杯、毛巾等物品。

此外,流感季節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咳嗽時覆蓋,避免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也是預防和控制流感的有效方法。為了寶寶的健康,父母需要特別留意哦~~

寶媽如何掙錢寶媽怎麼在家賺錢,寶媽在家怎麼賺錢?

1要是沒什麼技術會選擇微商電商 2有點小錢可以自己辦個小型託管班 3有技術可談外包 4有智慧型可以做新 帶你做純手工,乙個月的生活開支是沒問題的,又能陪伴孩子 現在有好多在家裡就能掙錢的,例如發帖推廣 可以試試 碧選 是現在比較流行的分享經濟!我做童裝代售,還可以 選擇一些可靠的事來做,可長期做的事...

大學應如何應對壓力,大學生如何應對各種壓力

1 差距壓力。進入的大學不是自己理想的大學 進入大學後,發現自己只是很普通的一員,大學生的相對平庸化現象 使部分學生自信心下降,產生強烈的自卑感,甚至出現強烈的嫉妒心理和攻擊行為。也會有部分學生來自家庭的壓力 比如家庭條件 背景 生活習慣等 應對 這些差距是在所難免的,重點要學會調整心態。2 人際交...

你知曉新手寶媽如何育兒

猴09240緯彝 穿著上,以棉質,舒適,簡單為主。不要複雜的款式。不要有太多長長的細帶子,以防勒到寶寶,注意衣服不要抽絲,抽絲最容易纏到寶寶的手指腳趾,因為這種事導致的悲劇不少,要警惕。 支尋槐 注意形成乙個良好的飲食規律,特別是時間,另外,我比較建議孩子睡前那一頓是奶粉,畢竟奶粉飽足感比較久,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