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貓的性格好壞,怎麼判斷貓咪的性格?

時間 2022-02-05 02: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貓性格大多數會比較溫順,因為它們不用擔心吃飯問題,所以只要你長期給它投喂食物,貓咪性格再壞也會被你養好,所以準備好貓糧,剩下的只是時間問題。

2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小貓的先天性格主要取決於父親的遺傳基因,這就意味著父親的脾氣差小貓的脾氣就會比較差。其次小貓母親的性格也是比較重要的,母貓有一些壞習慣小貓也會跟著學習。所以主人如果想購買乙隻小貓,可以主動伸手撫摸小貓看小貓是躲避還是求蹭還是攻擊,如果主動求蹭的小貓性格就比較溫柔。

3樓:匿名使用者

呲牙咧嘴咬你的就算壞的。

怎麼判斷貓咪的性格?

怎麼挑貓的性格

貓咪性格怎麼看

4樓:東昇一朵向日葵

貓咪的性格的話,我覺得要看他的日常生活中與主人相處的一些過程吧,如果比如說貓咪是比較暴躁的性格的話,他可能在與主人的相處中就非常的暴躁,比如說常發出嗚嗚的聲音。 如果貓咪是非常溫順的話,他可能就會比較喜歡和主人在一起相處。然後主人摸他的時候,他也是非常溫順,還會打呼嚕。

5樓:沙哇迷醉衡

回答你好 鼻貴平直,宜幹,忌鉤及高聳」

古人認為:貓咪的鼻子好面相則是要平直,不能有鼻鉤,貓鼻越平越短才是美。

《相貓經》中說「面長鼻樑溝,雞鴨一網收」。意思是:家裡養的是臉長鼻樑還高的貓咪,那家裡的家禽很容易被貓咪給吃掉

「口貴有坎,九坎為上,七坎次之」

「坎」指的是貓咪口腔內上顎的「稜」。稜稜越多越好,九條稜最佳。

《相貓經》說「上顎生九坎,周年斷鼠聲,七坎捉三季,坎少養不成」。貓咪的上顎有九坎更善於捕鼠,家裡一整年都不會有老鼠光顧。

「須貴硬,不宜黑白兼色」

好貓的鬍子要硬挺,不能有黑白雜色。鬍鬚又挺又硬的貓咪看起來虎虎生威。

《相貓經》中提到的「貓兒黑白胡,屙屎滿身爐」,意思是:鬍子是黑白色的貓,會到處亂拉尿亂拉屎,弄得家裡灶台上都是貓屎。

「頭面貴圓」

古人認為「頭臉圓圓」的貓咪是好貓咪,看起來可愛又聰明。這應該現代人想法一致。

在古代有「面長雞絕種」的說法,臉又長又瘦的貓喜歡偷雞。

「耳貴小貴薄」

是貓咪的耳朵最好又小又薄,因為貓咪怕冷,古人覺得小而薄可以減少熱量散發,不怕寒冷,到冬天不會偷懶一直躲在爐灶旁取暖。

「後腳貴高」

古人認為:後腿比前腿長的貓咪是好貓。因為後腿長更善於奔跑,跳躍的幅度較大,身體靈巧,捉老鼠的技術會更勝一籌。

「腰貴短」

古人認為:貓咪身體太長,屬於見利忘義的面相。

腰短的貓咪才是好貓,腰長的貓咪,一旦旁人給了好處,就會跑走,立馬變成「白眼狼」

「爪貴藏,又貴油爪」

古人認為:會藏起自己爪子的是好貓,經常露出來的貓容易惹是生非。

「油爪」的意思是:貓走過的路面(古代是泥土路)留下清晰的爪印,就像踩了「油泥」走過印下爪印一樣,這樣才是好貓。 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0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如何說呢,說我把,家附近流浪貓多的是,我回想起來,不同的貓確實各有不同性格發的,有特立獨行的,只有餵食的時候才親近你,有膽小的,即便吃飯時候也不敢靠近你,還有的,脾氣不小的。

怎樣在選貓的時候看出小貓的潛在性格?

7樓:雪后輕雲

從眼神能看出來

還有就是有的

喜好動有的安靜

有的聲音嬌滴滴的 這種應該比較

溫和吧有的不吃虧 這種比較厲害

其實男孩女孩都很可愛

還是看性格吧

我家貓就不出門

是男孩但那時候我一直以為它是女孩

它聲音很嬌 性格很乖

膽子小溫順

而且早晨回叫我起床

外面敲門它也跑來叫我

還有就是家人睡沙發也會被它叫醒 讓家人回臥室休息其實小貓咪需要的不奢宅美味

而且主人的愛

不過說吃的 還是買好貓糧 對貓營養好 而且毛也會發亮我的小時候就吃的一般 毛就糙

現在換了 現在毛被非常光亮

我給你貼張它小時候的大頭貼吧

其他**可參考我空間

8樓:您的小狗狗

看品種雖然乙個品種的貓咪性格也會有千差萬別,但是總體來說還是會保留大部分的品種特性。如果你想要乙隻性格乖巧待人親切的貓,那麼布偶貓就會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想要乙隻天生體質好養起來省心的貓,那麼可以選擇中華田園貓;如果你想養乙隻懶懶的沒那麼淘氣的貓,可以考慮加菲貓等等。當然有時也會有個例,畢竟決定貓的性格因素不止品種這一點。

9樓:測試度谷

性格孤立也許在多數哺乳動物身上都是試用的。

選個眾多貓貓中比較邊緣的那種吧,往往是膽子較小的。長大了也不一定敢逮老鼠(瞎猜的莫打)

雄性的往往攻擊力強於母貓,抓老鼠同理。養個母的吧。

最後,絕育的貓咪會更安靜。

10樓:

其實貓的天性就是很兇的,只是後天被認為的影響了,按我養貓的經驗,母貓比公貓勤快溫順,而且容易馴養。再有就是小貓的這些表現也跟它畜生順序有關係,一般第乙個生下來的長勢一般都比較快,性格也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逗一逗它,不動的膽小文靜,要麼就是活潑型別的。我感覺公貓好些,母貓生小貓我不喜歡。

12樓:喵貓喵貓

貓的性格在很小的時候就能看出來的。親人的貓小時候就喜歡跟在人後面跑,喜歡蹭人。公貓母貓都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明顯的,看它們平時的行為就知道了,選那種一看眼神就很溫柔的,母貓吧,粘人點

14樓:餃子

養貓四隻觀察出來公貓母貓小時候都皮,跟人一樣過個大半年性格就沉穩了,你逗它它都懶得理你,你想直接要個不動的貓買個成年大老貓就得了。公貓好些,割了蛋老老實實的,母貓像個女朋友一樣天天得哄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出來,有的貓咪一看人就很活躍,有的人看到人來也是不理不睬的

16樓:mimo寐

一般貓咪在家裡養久了都會乖乖的,選貓的時候有些貓看見人來了就會特別興奮,這樣的貓很有可能是個搗蛋精喔。你可以選擇和你表示友好的貓,例如:在你腳邊蹭啊蹭的貓咪,或者一直看著你的貓咪,不要選擇精神比較差的。

17樓:凌晨北極貓

一般來說做過節育的貓,

基本沒有出門的慾望,屬於斷了外出念想的那種。

而且貓貓是否會出門,完全取決於主人是不是把它放出去。

另外,貓貓的性格和貓的品種有很大關係。

建議樓主首先挑選不活潑好動的品種,一般來說長毛貓比短毛貓要懶,不過短毛貓比長毛容易打理。

公貓的個頭比較大、壯實,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喜歡玩,做節育相對容易。

母貓比較纖細,就像小女人一樣,敏感細膩,粘人。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公貓。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貓要看貓的媽媽,如果,如果貓媽媽的基因不好。小貓的基因就不會很好好

19樓:零一衣

我覺得你這肯定是看不出來的,你還是到時候好好的調養吧。

20樓:景兔兔

寵物貓都不喜歡出門。

21樓:gossip範琦雨

母貓吧,比較懶,小時候不愛動的長大了也不愛動吧

如何判斷貓咪的性格

22樓:

每只貓咪性格都不一樣,就像小孩子一樣,也都是需要接觸後才知道是活潑、內向、還是膽小等等。樓主是想找什麼樣的呢?只有真心對待的話貓咪性格也是會轉變的哦~

23樓:十二生肖之家

貓的性格受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影響。所以如果乙隻貓的父母性格膽小,那他也很可能受到遺傳。想反,如果父母非常親人,那他親人的機率也比較大。

所以你接貓之前,如果有條件可以問問貓父母的情況。後天環境影響也非常重要。貓在三個月左右的時候是社會化的感受期,這時候對後天性格形成非常重要。

如果這個時期貓能跟主人,其他朋友多接觸會讓他能更適應以後的生活,對人更信任和依賴。如果這個時候長時間不見人,不剪指甲掏耳朵,以後將很難改變。這期間如果受到過分驚嚇或毆打會讓乙隻貓變得非常敏感和自閉。

說了這麼多,當你第一次見到你心儀貓的時候,如果他主動接近你,不怕你用身體蹭你甚至讓你隨便撫摸,和你自在玩耍,用小爪子爪你,輕輕咬你(不是真的咬),而且會發出呼嚕聲。這說明這是乙隻性格非常親人的貓。如果他對你有點怕,身體縮在一起。

委屈的看著你。你也不用太緊張,因為貓是非常警覺的動物,你需要多花一些時間讓他適應你的存在。你需要溫柔的安慰他。

注意這時候你不能太緊張或者做粗魯的行為,這樣會讓他更加疏遠,你撫摸他的時候不要緊張,因為他會從你的手上感覺到你的氣息。多花一點時間多數的貓就會熟悉你,親近你。如果你心儀的貓,長時間蜷縮在角落或者沙發下不出來,你也不要過分焦慮,不要強行拽他。

可以用逗貓棒逗他出來。或者乾脆等待,通常貓到新家都要適應3天左右。如果乙隻貓性格非常緊張,無論你怎樣逗他甚至在非常安靜的環境下也不裡你,無論你怎麼溫柔都不理你,而且在你沒有激怒他同時他還會主動攻擊你,無論你花了幾天,甚至乙個月的時間都依然如此,而且見到任何人都躲起來。

那可以判斷他是乙隻膽子比較小的貓了。這種情況也不是不可以改變的,不過你就需要花更多的耐心去照顧他。話說回來,貓的性格本就是特立獨行,即使在親人的貓也有不配合的一面,他們與生俱來的就是不喜歡被別人控制,這也是很多人喜歡他們的原因。

他們就像永遠長不大的孩子,無論哪種性格,你都需要足夠的耐心。更何況他們是獨立的個體,每只都有與眾不同的優缺點。

怎麼判斷貓的年紀,怎樣判斷貓的年齡?

問貓的主人,看貓咪的皮毛潤澤度,看貓咪的活力,聽貓咪的叫聲等等。怎樣判斷貓的年齡? 辨別貓咪年齡的5中方法,貓咪究竟多大,一眼就知道 可以通過如下方法 1 通過牙齒狀態判斷 2 通過牙結石判斷 一般來說,隨著貓咪年齡的增長,貓咪的牙結石會越來越多。需要注意的是 在外流浪過的貓咪通常比同齡的家養貓咪牙...

判斷貓咪貧血的依據,怎麼判斷貓是否貧血

寵吾樂 其實貓咪確定貧血的原因很簡單,首先要看貓咪是否有貧血的症狀,鼻頭 肉墊 耳朵等發白之後,可以帶著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確定是什麼原因之後,貓主人可以根據原因採取措施幫助貓咪恢復正常。一 營養性貧血 貓咪每天睡好吃的好,其實還是會出現貧血的,主要的原因和主人平時的餵養有關係,沒有給貓咪補充全面的...

怎麼判斷貓有沒有耳蟎,怎樣判斷貓是否有耳蟎

波奇網 田園貓耳蟎是貓咪常見的問題,基本貓咪都曾今有過,不過耳蟎並不可怕,只要你願意堅持擦擦藥很快就可以治好,平時在多加注意就不會有問題了。雖然簡單,不過萬一主人忽略了,沒有發現,也會發展嚴重的哦!所以今天先來講講如何知道貓咪得了耳蟎!1 首先,要勤洗勤觀察。找光線好的地方,把咪咪的耳朵翻過來 扣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