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的組織病理特徵是什麼,我想知道,銀屑病病理與所謂的T細胞有什麼關係?T細胞他只與細胞免疫有關。

時間 2022-02-02 02:15:10

1樓:第三方好煩的

銀屑病發病原因 與遺傳,感染,免疫異常,內分泌因素有關,精神神經因素與銀屑病的發病有一定關係。飲酒、吸菸、藥物和精神緊張可能會誘發銀屑病。患者宜用溫水洗澡,禁用強鹼性肥皂,洗髮水洗浴。

2樓:匿名使用者

銀屑病,是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等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多基因遺傳病病,不具有傳染性。銀屑病的早期症狀為:1.

針頭或綠豆大小紅色點疹,逐漸擴大,有的點疹互相隔閤形成斑片。2.表面覆蓋有乾燥的銀色鱗屑,輕輕刮除鱗屑,可見小片血點

3樓:貴州白癜風**銀屑科

銀屑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性**病。一般來說,**包括細菌感染、潮濕、寒冷和精神因素,主要症狀有關節腫脹、丘疹、瘙癢、鱗屑和紅斑。如果出現上述症狀,患者應立即去醫院**。

千萬不要拖延,以免耽誤病情的**。

牛皮癬用什麼藥好?

4樓:鉞雅韻

病情分析:您好!牛皮癬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其特徵是在紅斑上反覆出現多層銀白色乾燥鱗屑.

中醫古稱之為「白疕」,古醫籍亦有稱之為鬆皮癬.西醫稱為銀屑病,俗稱牛皮癬,其特徵是出現大小不等的丘疹,紅斑,表面覆蓋著銀白色鱗屑,邊界清楚,好發於頭皮,四肢伸側及背部.男性多於女性.

春冬季節容易**或加重,而夏秋季多緩解.

意見建議:牛皮癬患者除了要積極配合醫生**以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3大忌口: 忌酒,忌海鮮,忌辛辣.關於忌口,也有不同說法, 也有人認為,忌口應該視個體差異而定,一味忌口,將使人體喪失大量營養,不利病情好轉.

2,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是本病的一誘發因素,盡可能避免感冒,扁桃腺炎,咽炎的發生.一旦發生應積極對症**,以免加重牛皮癬.經常因扁桃腺化膿而誘發本病或加重本病的建議行扁桃腺摘除術.

對於此條扁桃體摘除,應該慎重.

3,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

4,居住條件要乾爽,通風,便於洗浴.

5,在日常用藥中,抗瘧藥,β-受體阻滯劑均可誘發或加重病情.

6,內分泌變化,妊娠均可誘發本病並使其加重.

7,多食富含維生素類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等.

8,清洗患處時,動作要輕揉,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如紅,腫,熱,痛,影響**,使病程延長.

9,銀屑病臨床暫時痊癒後,其免疫功能,微迴圈,新陳代謝仍未完全恢復正常,一般需要2-3個月後才能復原.所以在臨床痊癒後,即外表皮損完全消退後,應再繼續服用2-3個療程藥物進行鞏固,使病毒清理更徹底,以免**.

5樓:第三方好煩的

牛皮癬的**一定要先通過系統全面的分析檢查,清楚具體的患病誘因、免疫力、血液、微量元素缺失等等情況之後,再結合病情針對性的**,從源頭上控制牛皮癬,是可以達到臨床**效果的!

6樓:朋秀愛薩棋

很多藥都有依賴性,吃不好還會有反效果的。建議你試下食療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可以應用維生素b12、d2、c類,同時配合迪銀片,外用維a酸軟膏、氧化鋅軟膏等。中藥可以用烏蛇粉、複方青黛丸等。平時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心情愉快

8樓:濰坊東方銀屑研究醫院

銀屑病是一種免疫介導、誘發因素眾多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病,日常生活中就應該從多方面進行防護,減少誘發、加重病情的因素。在現實生活中,因為精神緊張、工作勞累、情緒壓抑、人際關係、利益衝突等各種心理因素誘發銀屑病的例子屢見不鮮。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精神創傷可以誘發或加重銀屑病。

患者在得病之後易產生心理障礙,有自卑感,感覺周圍的人見到自己都避而遠之,久而久之,患者易產生抑鬱情緒、自暴自棄,這樣肯定會使病情惡化。反之,如果患者心情愉快,就會加速病情的好轉。患者必須認識到銀屑病是不會傳染的,更加不會危害到別人,對家庭、社會更加不會有任何的妨礙。

我們更加沒有理由去歧視銀屑病患者,大家應該關心銀屑病患者,為患者創造乙個寬鬆、有利於患者心理健康的社會環境。

9樓:濰坊銀康醫院

牛皮癬是一種很頑固的疾病,在醫學上沒有什麼特效藥,偏方也不要過多的使用,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療效也就不同,不要相信一些藥物可以幾天幾天看見療效的,大部分都是騙人的。

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制定個人的牛皮癬**方案,然後會對症**。有了牛皮癬要建立起信心,不要自己隨便的停藥,很多的患者因為覺得症狀減輕就停藥,從而使這個疾病有再次**從而導致難以治根,祝早日**。

10樓:廉羽智碧玉

無花果樹葉汁,牛奶,白果都可以對這個有用,但要堅持一天塗幾次

11樓:賴國肖浩博

牛皮癬有很多的誘發因素,**牛皮癬要根據你的誘發因素來**,針對誘發因素給你更好的**。不要隨隨便便的就使用一些藥物,藥膏等。建議還是去正規的醫院去徹底的檢查下,然後做個徹底的**。

目前**方法:3d自體淨血**

12樓:濰坊奎文銀康醫院

預防冬季牛皮癬的**,有哪些有效的措施?由於冬季氣候比較乾燥,牛皮癬患者**失水速度。因此,專家建議牛皮癬,冬天很容易**,應注意水。

預防火災的上公升,盡量多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清食品,不吃辣椒,辣椒,生薑,洋蔥,大蒜,等;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如油炸麵糰,蛋糕,辣的食物;少吃或不吃魚腥發物,如海鮮,牛肉和羊肉,狗肉等,因為牛皮癬這個病,**率特別的高,**率特別的低,所以預防很重要,希望每乙個患者都能早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牛皮癬很難徹底**,具體**還不是很明確,一般可以使用卡泊三醇軟膏,阿維a膠囊等藥物**,也可以到醫院**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平時要注意**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鮮食物,防止出現異常影響。

病理報告單銀屑病變樣什麼意思?臨床診斷為脂溢性皮炎,請問是否是銀屑病減輕變成了脂溢性皮炎?

14樓:

銀屑病和脂溢性皮炎沒有因果關係和程度關係,檢驗報告要結合臨床得出診斷,以醫生的結論為主。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屑病又叫牛皮癬,它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病,雖然對生命的威脅不是非常嚴重,但是卻對日常生活和工作有非常重大的影響,而且對患者造成較大的心理負擔。

牛皮癬患者要消除心中的顧慮,不要無故增添精神上的負擔而影響疾病的恢復,更不要為此而孤僻消沉,要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對待牛皮癬,防止病情加重。

我想知道,銀屑病病理與所謂的t細胞有什麼關係?t細胞他只與細胞免疫有關。

16樓:喬飛

銀屑病最初被認為是一種角質形成細胞的生化或細胞缺陷造成的表皮疾病。在20世紀80年代早期,發現一些生化介質、酶和通路在銀屑病中異常,包括c amp、類花生酸類物質、蛋白激酶c、磷脂酶c、多胺和轉化生長因子α等。

當發現環孢素等一直t細胞的藥物可以改善銀屑病後,人們的注意力開始轉向到t細胞上來。過去的20年來,認為銀屑病是一種t細胞驅動的疾病。人們對淋巴細胞亞群和涉及趨化、歸巢及活化炎症細胞的細胞因子進行了深入研究,並發展出了新的**手段。

有些報道甚至認為銀屑病是一種自身免疫病,但至今仍未在銀屑病患者中發現真正的自身抗體。

但近年的發現表明銀屑病作為一種多基因(見表1)疾病,涉及免疫系統和角質形成細胞異常的一些基因多型性均可以是銀屑病的發病原因。現在認為表皮也是天然免疫反應中的乙個重要活性部分,可以影響適應性免疫系統的活化。因此銀屑病既可以適應性免疫系統異常造成,也可以由表皮細胞的天然免疫功能異常引起

牛皮癬確診需要做什麼檢查

17樓:長春膚康**病醫院

一般需一下幾點檢查:1、常規檢查:血常規,尿常規等,牛皮癬患者視病情需而定。

2、組織病理學檢查:對一些臨床表現不典型的患者進行皮損的組織病理學檢查有助於確診,牛皮癬的**要多多了解3、相關檢查:對長時間應用某種可能影響肝功能的藥物或懷疑有肝損害者要查肝功能,並在**中進行定期的複查;可能有腎臟受累者除了化驗尿常規以外還應檢查腎功和血液酸鹼及電解質水平;b超有助於了解肝、腎等器官形態的變化;對心臟的問題可通過心電圖、心臟彩超等來反映。

4、光鏡檢查:尋常型牛皮癬患者可有明顯的、不同程度的甲皺微迴圈異常。

18樓:南京搜福居

1、常規檢查:血常規;尿常規等,牛皮癬患者視病情需要而定。

2、組織病理學檢查:對一些臨床表現不典型的患者進行皮損的組織病理學檢查有助於確診。

3、x線檢查:牛皮癬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關節病型牛皮癬需要借助x線檢查(透視、拍片等)以明確關節損害的部位、型別、程度以及**後的對比等。合併感染者還應進行胸部透視,以了解具體情況。

4、相關檢查:對長期應用某種可能影響肝功能的藥物或懷疑有肝損害者要查肝功,並在**中進行定期的複查;牛皮癬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可能有腎臟受累者除了化驗尿常規以外還應檢查腎功和血液酸鹼及電解質水平;b超有助於了解肝、腎等器官形態的變化;對心臟的問題可通過心電圖、心臟彩超等來反映。

19樓:真假機票定製

牛皮癬目前只能從外觀判斷,起丘疹,脫屑,撥開白屑可見血點。輕癢。基本就是了。

確診 中 / 西 醫**科皆可

另外自己也可以佐證:心理壓力大,休息不好,飲食辛辣海鮮等過於猛烈是誘發牛皮癬的罪魁禍首。

作為過來人,如果確診是牛皮癬,要記住:

最好看中醫,吃中藥並且食療

西醫開的激素類藥物千萬別太早用,否則蔓延全身。

中藥為主,無激素為輔,激素藥次之。不可以長期單一用藥。

心情放鬆,鍛鍊身體

不要想著治好,控制不**就很不錯了。

身體其他隱蔽部位還好,千萬控制別長到頭上了!!!

善意到此,不謝

20樓:濰坊東方銀屑研究醫院

有很多患者發現身上有小皮疹的時候不以為然,以為是**乾燥或者**過敏引起的。但是等到後來,發現皮疹症狀越來越嚴重,沒有自行**。去醫院檢查後,被確診患上牛皮癬。

我們了解牛皮癬的症狀是很有必要的,初期牛皮癬的症狀主要是點狀皮疹、有皮屑、有薄膜、有小的出血點。

21樓:太原九州

需要做檢查,牛皮癬的九大檢查(組織病理學檢查、皮屑檢測、微量元素檢查、臟腑功能檢查、血常規檢查、肝腎功能檢查等)。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做相應的檢查,找準**,確定病情。

22樓:青島**病醫院

常規檢查:血常規;尿常規等,牛皮癬患者視病情需要而定。

23樓:生活小常識

要做血常規,尿常規等,牛皮癬患者視病情需要而定

24樓:

這樣的話需要做病理檢查,一般大型的西醫院或是**病專科醫院可以做

25樓:春禧渾敏麗

如果臨床症狀明顯的話,自己對比一下就可以看得出來,如果不放心可以找專業醫生看下,如果還是不能判斷就要驗血和做病理切片診斷,牛皮癬和許多**病都有相似之處,確診前最好不要亂用藥物

26樓:貴州白癜風銀屑病醫院

做血常規,肝腎功,免疫檢查,組織病理學檢查等,也可根據自身狀況來決定

27樓:濰坊奎文銀康醫院

不同型別的牛皮癬都有什麼症狀呢?牛皮癬的特徵是比較明確的,而牛皮癬症狀也比較的明顯,是比較好確認的,它的主要特徵就是紅斑,非常的影響患者的**美觀。初期好發部位為四肢伸側,初症狀開始為粟粒大至黃豆大的紅色丘疹或斑丘疹,以後皮疹逐漸擴大增多,牛皮癬疾病雖然是一種慢性的**疾病,難**的疾病,但是牛皮癬疾病它也是可以**的疾病,關鍵就在於患者怎麼對待。

經過正確的**,合理的護理,以及恰當的預防,相信不久的將來是可以**的。

銀屑病怎麼治療最好銀屑病我的銀屑病能治好嗎

銀屑病具體 方法有哪些?銀屑病的 方法很多,包括口服藥 外用藥 物理 等。國內目前一些大醫院 銀屑病的手段目前已達到國際上最先進的水平,而且我們還有中醫中藥的優勢。包括採用的一種窄譜中波紫外線就是一種光照的辦法。河南省人民醫院 科劉鴻偉 牛皮癬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 疾病。同時牛皮癬也叫白疕或鬆皮癬。...

銀屑病,外塗什麼藥,是最好的,銀屑病用什麼藥膏好?

很多人在一開始都不把牛皮癬當回事,覺得就是一種 病,買點藥抹抹就行了。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牛皮癬不僅僅只影響患者的 美觀,嚴重的牛皮癬還會對身體造成許多損害。下面就讓牛皮癬長期不癒對身體有哪些損害。牛皮癬可導致關節損傷 牛皮癬關節型牛皮癬患者除 表現外,還可出現腫脹 疼痛 活動受限 晨僵 水腫或變...

銀屑病對人體有什麼危害?銀屑病對人體的危害

牛皮癬的症狀特點在不同時期也有不同表現,一般變化較多。皮疹形狀呈不規則形 地圖形 圓形不等。數目有的僅有乙個,有的卻極多。小的有針頭樣大小,大的會覆蓋於大片部位。患者的症狀感覺也有所不同,有的幾乎沒有癢的症狀,而有的卻奇癢難忍。如果不及時 或者 不當,會給我們的生命帶來嚴重的威脅,因此為了能夠降低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