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期間清潔工作很重要,如何徹底清洗牙套

時間 2022-02-01 17:46:21

1樓:合肥貝傑 口腔

如果是有託槽矯正器,則可以配合專屬的牙刷或者沖牙器等,盡量不要吃容易粘牙的食物。如果是無託槽矯正器,那清潔就相當方便了,直接在吃飯時摘除,飯後刷牙在戴上就可以啦,牙套的清潔也十分簡單。

2樓:原子核蔥銜

白天摘掉後,用清水反覆沖洗就可以了。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最好用牙刷全方位刷洗,可以加入一些少量的牙膏進行清潔。

矯正牙齒的詳細步驟?

3樓:松江貝德口腔

一般來說,牙齒矯正包含以下步驟:

1、初診:由正畸醫師初步檢查是否需要正畸**,指出存在的問題,以及可達到的最終效果。然後需要您與醫師溝通確定是否進行正畸**。

2、採集資料:由正畸醫師進行臨床資料的採集,拍口腔全景x光片,還有面部、牙齒和口腔各角度的**。

3、確定方案:與正畸醫師進行詳細的討論存在的問題和**方案,需不需要拔牙、拔哪些牙、使用什麼材料、最終療效如何、療程將有多長時間、費用合適嗎,最終達成雙方滿意的**方案,並簽字存檔。這是正畸**中非常關鍵的步驟。

4、口腔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全面口腔檢查,如果存在齲齒,需要首先**好齲齒。如果存在牙周炎等牙齒問題,均需要**後才能進行正式的正畸**。

5、拔牙:有的患者可能還需要拔牙。按照醫師制定的方案,分批次的拔牙。

拔牙的目的是為了空出空間,來給那些因牙齒擁擠導致不整齊的牙齒規位。不要擔心,至於拔牙的縫隙到時候會合攏。

6、分牙:拔完牙一周後,進行分牙。目的是為了使牙齒移出一點空隙,好在戴牙套的時候能夠放進固定牙套的鋼圈。

7、帶牙套:分牙一周後,一般就可以直接帶牙套了。該過程由正畸醫師及其助理共同完成,首先清潔牙齒,然後在牙齒表面黏上託槽,待託槽穩固後,結紮弓絲到託槽上。

8、複診:一般4~6周複診一次。在您進行第一次複診時,牙形應該可以看出一些變化來。複診一般情況就是加些力和調整用力方向,好讓牙齒按**方案移動。

9、收縫:6~12個月左右,牙齒就基本會排齊了。排齊以後就是收牙縫,收拔牙的縫隙,就需要皮筋的幫忙。皮筋在吃飯的時候是要摘下來。

10、摘牙套:一般療程為1~3年,恭喜您,牙縫收好了,中線也基本對稱了,中線對稱臉就對稱,笑起來就好看了!現在可以摘掉牙套了。

11、保持器:之後正畸醫師會告訴您,還要帶兩年的保持器防止**……一般來說,保持器都是前半年24小時戴,以後就晚上戴。吃飯可摘下,注意清潔。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正畸的過程可分為①拔牙(部分患者不需要,如拔兩顆牙一般可一起拔,如拔四顆牙第一周拔單側兩顆,第二顆可拔對側兩顆,間隔一周拔牙)②分牙③戴環粘託槽,每個步驟之間一般間隔一周,乙個月可以完成,之後的加力需要間隔乙個月進行一次,如加力過頻會導致損傷牙體及牙神經。

矯正牙齒期間每餐後都要立即刷牙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每餐刷牙,早晚各刷牙一次就可以了。為防止食物殘渣在牙縫中存留,進食後應該用清水漱口,使食物殘渣隨漱口水排出。

6樓:楓林飄飄

剛開始老是吃完就刷 後來就沒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馬上刷牙copy不利牙齒健康。這是因為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層牙釉質,主要為磷酸鈣和碳酸鈣,剛吃過飯後,尤其是食用了酸性食物,碳酸飲料、鮮榨果汁、酸奶等,會使牙釉質變鬆軟,這時候刷牙,勢必造成牙釉質的損害。時間一長,牙齒的牙釉質就逐漸減少,導致牙本質暴露,進而造成牙齒過敏,吃東西時產生尖銳的疼痛。

正確的做法是,進食後先漱口,待半小時後再刷牙。如果吃冷熱酸甜或刷牙時,牙齒有短暫而尖銳的疼痛,建議用抗敏感牙膏代替普通牙膏刷牙緩解疼痛。

8樓:時光倒影

是的,以免有雜質影響矯正。

我媽要帶我去矯正牙齒,我朋友說戴了牙套之後很麻煩,要經常刷牙,清理牙套,是這樣嗎?

9樓:向無名者致敬

肯定沒有之前那麼方便,但是,不要被你男朋友阻止了。帶牙套是一時麻煩,但是一輩子漂亮卻是自己的事。

牙齒矯正需要佩戴很長時間的牙套,在這個期間裡做好牙齒以及牙套的保養和護理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了,在帶牙套後需要注意緩解帶牙套帶來的疼痛,咀嚼時候也要注意用咬合面來進行,更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按照正確的方法進行刷牙等,這些方法都可以促進牙齒矯正的恢復。

注意事項:

1緩解疼痛。牙套給了牙齒乙個禁錮力,限制了牙齒讓牙齒看起來更加的整齊,所以人們戴牙套的時候容易感覺到疼痛,在戴牙套期間一定要注意緩解疼痛。

2牙齒咬合面咀嚼。吃東西時難免需要用到牙齒,如果戴了牙套,那麼很容易讓食物進入到牙縫當中,所以吃東西時應當盡量的用牙齒咬合面來咀嚼食物,這樣可以避免食物殘渣卡進牙套槽裡。

3保持口腔衛生。戴了牙套的話是應當尤其注意口腔衛生,因為食物殘渣容易停留在牙套的縫隙當中,滋生各種細菌。

4正確刷牙。戴了牙套之後,刷牙會變的比較有難度不容易將牙齒刷乾淨,刷牙時一定要細心要有耐心,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徹底清除掉牙齒與牙套之間的食物殘渣很重要。

術後的護理一直是個非常重要的步驟,牙齒矯正以後最終要的就是清潔工作。

10樓:微笑正畸俱樂部

不請自來

媽媽做了乙個非常好的決定,以後你一定會感謝她的。牙齒矯正不僅能讓牙齒變得整齊,還能改變人的氣質,讓你更有魅力,所以不要嫌棄麻煩。

當你開始矯正之後,醫生要求的仔細刷牙,口腔護理之類的知識,會讓你更加保護自己的牙齒,久而久之會變成一種習慣,這些習慣會一直保持到老。那時候你會發現,身邊的人四五十歲牙齒就掉光了,吃飯成問題。而你卻有一口健康的牙齒,還能品嚐美味。

所以,你還覺得麻煩嗎?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gbc微笑正畸俱樂部

牙齒矯正完成後需要洗牙嗎,牙齒矯正期間可以洗牙嗎??

泥銳藻 視情況而定 牙齒矯正後注意事項 1.當牙齒戴上矯正器之後,會妨礙刷牙,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物,則細菌大量繁殖會造成齲齒或牙周組織炎症,破壞整個療程,因此,牙齒矯正後護理牙齒最理想的方法當然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2.牙齒矯正期間需要小心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如...

牙齒矯正期間醫生為什麼不讓吃硬的東西

雜談紛紜 隨著人們收入的增長,越來越多的人關注著自己的外貌,於是各種各樣的整形如雨後春筍般層出不窮,其中牙齒整形就是其中最大的一項,因為人人都想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但是現實往往不盡如人意,於是牙齒矯正就成為人們獲得一口整齊的牙齒的方法,在進行牙齒矯正之後,很多醫生都會叮囑不要吃硬的東西,因為吃硬的東...

矯正牙齒不戴保質期,牙齒矯正期後不帶保質期恢復到原來有沒

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矯正完成後去除矯治器,牙齒變的整齊漂亮,但是這只是萬里長征走了一半,接下來一定要戴保持器。因為此時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必須藉助保持器保持新的牙齒位置等待牙槽骨改建,一般時間為一年半。 一號聊茶 主動矯治結束以後保持器的配戴是你 的收尾必須,也是保持 結果的有效手段。很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