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結石的形成及如何去除,牙結石形成的方式與機制,怎麼去除牙結石

時間 2022-02-01 17:46:20

1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潔牙,噴沙潔牙都可以去除,除了注意刷牙方法,還要注意,牙結石也是身體鈣流失的一種訊號,年齡大點的朋友,要注意補鈣。平時,建議用電動牙刷清潔牙舌側!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刷牙的方法不正確,一般人都不怎麼刷牙齒的內側。取出結石只能去洗牙,但結果是造成牙齒縫隙較大,牙齒鬆動,易塞牙。

建議改變刷牙方法,不要去洗牙

3樓:

由於口腔衛生不佳,在細菌的作用下,鈣磷沉積而形成的包括口腔脫落的上皮、細菌、唾液中的粘液素和唾液中礦物鹽的沉積物。

另外,一側咀嚼習慣者,其不用的一側牙齒失去了食物的摩擦作用,可沉積較多的牙結石。

辦法就是去醫院做潔治,也就是洗牙.

4樓:燒烤大俠

牙結石形成後只能去醫院做潔牙術才能去除乾淨,刷牙是不管用的,除非一樓的朋友用鋼刷刷牙。洗牙後牙齒縫隙較大,是因為洗牙前牙齒縫隙已經那麼大了,但被牙石全部堵塞看不出來而已。洗牙後去掉牙石牙齒縫隙自然就原形畢露了。

還有牙結石和鈣流失也沒有什麼關係,中國人只要有個工作的都不缺鈣,缺鈣的都是哈藥六廠的人。

牙結石形成的方式與機制,怎麼去除牙結石

5樓:愛康健口腔醫院

牙結石是如何形成的

牙結石第一階段:口腔內的細菌數不勝數,每當我們吃完食物,食物殘渣在口腔縫隙超過5分鐘就會形成牙菌斑(牙菌斑就是牙結石的幼年體)。而且,牙菌斑粘附在牙齒表面,不易被沖走,這就給最多的細菌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一般來說,牙菌斑會在1-2h迅速增厚,10天之內發展成熟達到高峰,所以我們應當在12h內清除牙菌斑(通過牙刷和牙線)。

牙結石第二階段:細菌有了肥沃的土壤,便會呼朋喚友前來定居,這時候,如果你還不注意口腔衛生,不及時清除食物殘渣,那麼,牙菌斑和食物殘渣會在「唾液」的侵泡下,經過24小時被唾液中的成分「鈣化」,變成「初始」的牙結石。

牙結石第三階段:然而,牙結石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這種初始的牙結石會繼續沉積、礦化,越積越厚,越積越硬,最後牙刷都拿它沒辦法,只能通過醫用器械將其清除。

定期洗牙可去除牙結石

超聲波洗牙,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

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

6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牙齒上有牙石是需要進行口腔潔治的,因為洗牙容易引起交叉感染,所以建議您去正規口腔機構進行洗牙,洗牙過程中一般不疼,但是因為每個人的敏感程度不同,有些人有可能會有一點敏感感覺。因為需要震動掉牙齒上的軟垢、牙石,所以不可能是沒有一點感覺的,現在洗牙是很常見的一種保健牙齒的方式,所以基本都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如何快速去除牙結石,牙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7樓:彬

你好,牙石是附著在牙齒上的異物硬塊,如水壺裡的水鏽,所以又俗稱牙鏽。人類口腔中的細菌種類繁多且複雜,牙面上常有由細菌及其產物的附著性沉積物形成的牙菌斑,黏性很大,一般的清潔措施如漱口、沖洗不能將其去除,如牙菌斑長期存留在牙面上,會逐漸有脫落的壞死組織細胞、白細胞、唾液中的黏液素、蛋白質等附著其上形成黃色或灰白色的軟垢,隨著唾液和血清中的鈣鹽逐漸沉積與其中,促使軟垢鈣化變硬而成為牙石。所以,牙石是由無機物(磷酸鈣、磷酸鎂、碳酸鈣等)和有機物(蛋白質、脂肪、脫落的上皮細胞、白細胞、微生物、食物殘渣)組成。

牙石位於牙頸部表面,牙齦緣以上尉齦上牙石,牙齦緣以下為齦下牙石。

參考資料:牙病常見問答

8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去除牙石後,區域性沖洗上藥,控制炎症,可配合口服抗菌素,含漱水漱口,認真刷牙,飯後漱口。保持口腔衛生,炎症消除,牙齦會恢復正常狀態。

9樓:花殤落

洗牙可以快速去除牙結石 。

或者教你個最簡單的辦法,刷牙前含一小口醋,可以軟化牙結石,不過要堅持幾天,我也是前陣子去洗牙的時候,醫生交給我的,嘿嘿

10樓:水默年畫

其它結石我知道用解石靈是最好的了

但是牙結石的話 直接去牙科洗下就好了

幾分鐘的事

牙結石怎麼自己去除?如何自己去除牙結石?

1 刷牙 早晚刷牙 飯後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最重要措施。使用 潔 齒白淨方 刷牙,採用正確的方法 豎刷法進行刷牙,糾正橫刷法。這樣不僅可清除食物殘渣 牙面菌斑 牙垢汙物,防止牙結石的形成和沉積,而且還能起到按摩牙齦,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牙周組織的抗病能力的作用。2 飲食 合理營養,粗細搭配。多吃富有維...

牙結石是如何形成的?牙結石是怎樣形成的

因為口腔當中有很多的食物沒有被及時的清理乾淨。時間長了在牙齒上就形成了牙結石。牙結石就是食物殘渣以及軟垢長期堆積在牙面上,沒有及時去除導致的,口腔衛生越差,牙結石堆積就會越快。牙結石是怎樣形成的 牙結石的形成,也是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通常由以下四種原因形成牙結石。原因一,人體的唾液中,所含有的二氧化...

如何防治牙結石,如何預防和去除牙結石

您好!口腔中牙結石的出現,主要是人的唾液中所含的礦物質,與口腔內的酸性分泌物產生反應而來,人的生理需要決定了人每天都必須分泌大量唾液,由於唾液分泌,唾液中的礦物質具備了跟口腔酸性液體長期持續反應的條件,這種長期反應的結果,產生酸性化合物,成為牙 石 的形成原因,這些反應物很容易附著在牙齒背面,或牙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