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跳蚤咬了,會有哪些症狀,被跳蚤咬了是什麼症狀?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7:55:11

1樓:

機體對跳蚤叮咬後的反應常常因人而異,有的人被叮咬後可以沒有任何反應,有的會發生紅斑丘疹、風團,區域性**紅腫劇癢,損害**可見針頭大紫紅色斑點,是叮咬的痕跡,有的可在紅腫表面出現水皰。我當時家裡出現跳蚤,後來爺爺用克雷舒噴灑床板和地面,消殺完蟲子掉一地,當天就沒有被咬了。現在兩年多了也沒有**。

跳蚤不能不防,健康不能不關注,皮疹多發生於腰部、腹部、小腿等處,呈線狀或成群的排列,兒童的損害症狀常更顯著,呈丘疹性蕁麻疹的表現,自覺奇癢難忍,由於搔抓常見抓痕、血痂或繼發感染。如果受傷面積較大,就會有強烈癢、痛感覺,可能伴隨淋巴結腫大、發燒等症狀。

2樓:24號之謎

跳蚤有兩條強壯的後腿,因而善於跳躍,能跳

七、八寸高。跳蚤可以跳過它們身長350倍的距離,相當於乙個人跳過乙個足球場。跳蚤通常跳上宿主後就不再離開,兩天後就可開始排卵。

雌蟲把卵產在有灰塵的角落、牆壁及地板的小洞裡,也可產在動物身上,隨著動物的活動而落地或遷移。卵白色,大約

四、五天就孵化出白色無足的幼蟲,幼蟲以灰塵中的有機物質和跳蚤的糞便作食料。兩星期後幼蟲吐絲和灰塵粘結成繭並在其中化蛹,再過兩星期跳蚤就從繭裡出來了。如果跳蚤碰到動物,馬上就會有吸血危害,所以消滅跳蚤時要把牆壁和地上的孔洞用石灰或泥填平。

建議購買專用的全淨靈跳蚤 藥,因為床板及衣櫃裡面的跳蚤 卵,藥物難以到達,而跳蚤 卵的孵化期為7-10天,所以在7-10天之後再噴殺一次。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3樓:夏雨寒

機體對跳蚤叮咬後的反應常因人而異,有的被叮咬後可無任何反應,有的可發生紅斑、紅斑、丘疹、風團,區域性**紅腫劇癢,損害**可見針頭大紫紅色斑點,是叮咬的痕跡,有的可在紅腫表面出現水皰。皮疹多發生於腰部、腹部、小腿等處,呈線狀或成群的排列,兒童的損害症狀常更顯著,呈丘疹性蕁麻疹的表現,自覺奇癢難忍,由於搔抓常見抓痕、血痂或繼發感染。

被跳蚤咬了是什麼症狀?該怎麼辦?(

4樓:炫酷小畫家

一、被跳蚤叮咬的症狀

會在被咬處出現大小不等,高出**、暗紅色的斑疹。**過敏者會面積更大,中心有明顯紅點及跳蚤叮咬的口器印跡,搔癢難耐且持續數天。

二、殺滅跳蚤的方法:

1、滅蚤的主要措施是在清潔寵物體表的同時,持續使用一些高效低毒的殺蟲劑等。

2、 噴灑殺蟲劑後,立即離開現場。2小時以後,開啟門窗充分通風換氣之後,方可進入室內。

3、可選用氯氟氰菊酯與溴氰菊酯殺滅跳蚤,因其具有極強的觸殺和胃毒作用,直接用水稀釋後噴灑,而且作用快、持效長,能較快地降低地面游離的跳蚤。溴氰菊酯還兼有一定的殺卵作用。

三、對居住環境進行徹底清潔和整理

1、整頓室內衛生,清除雜物,對容易孳生跳蚤的床板縫隙,用石灰或油灰堵嵌,注意個人衛生,勤洗衣服,蚊帳,床單,控制跳蚤孳生。

2、對有跳蚤孳生的床架、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和棉被、枕頭、衣服等一起在太陽下暴曬。並經常翻動,使跳蚤因高溫曬而逃離。

3、對孳生有跳蚤的衣服、蚊帳、床單、枕巾,可用開水浸泡。對不能用開水燙泡的衣物,可用消毒粉或洗衣粉浸泡半個小時,操作完之後必須洗乾淨才能使用。

4、對家畜類要與人隔開生活,並定時清潔、消毒、殺蟲。

因為,跳蚤不但攜帶大量的病菌,對於過敏性人群,跳蚤咬後可能導致一些**病的發生。尤其在夏季,家裡有貓狗等寵物的,如果寵物不乾淨就會滋生跳蚤等寄生蟲,咬過人體後易導致季節性濕疹。所以,發現跳蚤一定消滅乾淨。

5樓:冷盤弱受

建議:對於跳蚤咬的症狀**這個問題我來為你解答,跳蚤咬傳染話會出現一塊腫疾病疾病紅紅的.而且很癢很癢噢.

會癢上很久呢.而且好了以後會留下些疤.但是過段時間就會消的.

蝨子咬後,有乙個很小的紅點,癢加紅腫啊。過段時間也會消退的。

小孩被跳蚤咬了怎麼止癢,寶貝被跳蚤咬了很多的包,怎樣給孩子快速止癢並消腫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償還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2,腳上被蚊蟲叮了幾個紅點.倒半盆滾燙的開水,找一塊乾淨的方毛巾,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然後輕輕地燙癢處 注意只...

被跳蚤咬了怎麼辦 教你如何徹底清除跳蚤

1.可以在被咬處塗上楓油精或清涼油等止癢。2.也可在被咬處塗些碘酒。跳蚤咬傷一般不會出現較大的損傷。方法 到雜貨店或者農藥店買 敵殺死乳液或者買凱素靈 最好是這個 兌水用噴壺噴灑,噴灑後關窗關門,到室外躲著,回來了放空氣就好。記得噴灑室多噴牆角,地毯下還有狗狗睡覺的地方。對被褥的處理 夏天白天有太陽...

跳蚤咬的一直抓的有濃了該怎麼辦,被跳蚤咬了起包一直不消怎麼處理?

跳蚤一般是連續咬好幾個疙瘩,疙瘩一碰就很癢,有人被咬怕了,就把貓送走了,以為萬事大吉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貓是送走了,跳蚤也帶走了,但是你別忘了,家裡一些死角裡還是會遺留下跳蚤卵的,依環境之狀況不同,於7天至幾個月內化成跳蚤成蟲,一般的家庭居住環境半個月內,卵就會孵化出來,貓被送走了,沒了寄主,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