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跳的很慢怎麼辦,心臟跳得太慢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3:25:10

1樓:ogt84帝把

這就是所謂生理性的

竇性心動過緩

。所以心跳慢不一定就是病。

一般來說常人每分鐘心跳50次以上,不會引起上述症狀。如果白天心跳經常在每分鐘50次以下,又有上述症狀,就應當及早就醫,如果平時還有「昏倒」「眼發黑」等症狀更屬病理範圍,應該「刻不容緩」就醫。

醫學上的「病態竇房結症候群

」(簡稱病竇)也叫「竇房結功能不全」就是上述這類症狀的疾病名稱。它是由指揮心臟有條不紊跳動的竇房結及其周圍組織病變所致。許多原因均可引起竇房結發放及傳導心臟搏動指令的功能漸進性減退,如急性心肌梗死、心包炎、心肌病、風濕或病毒感染、手術外傷、脂肪性變、結締組織病變等均可引起竇房結功能不全,約半數病人可找到其心血管病基礎。

建議到醫院查明原因,以便確診並對症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心率和年齡?小於60就稱為心動過緩。心動過緩有幾種型別,最常見的是竇性心動過緩。

竇性心動過緩可分為病理性及生理性兩種。生理性竇性心動過緩是正常現象,一般心率在50~60次 /分,運動員可能會出現40次的心率,不用**,常見於正常人睡眠中、體力活動較多的人。竇性心動過緩如心率不低於每分鐘50,沒有症狀觀察為主,如心率低於每分鐘40次時常可引起心絞痛、心功能不全或暈厥等症狀。

需要**,藥物**,嚴重者要安裝心臟起搏器來加快心率。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3樓:始曦哲棟教

引起心跳慢的原因很多,不知慢到什麼程度,如在55次以上,生活中無特殊不適,無需**,如低於50次,應該考慮竇房結功能的問題,可能根據病情需要安置心臟起搏器。

4樓:鎮盼晴丘銀

大於50沒有胸悶氣短等症狀可以不管,低於50的需要查詢原因,需要專業的醫生處理,有一些需要防止心臟起搏器

5樓:豬堅強99號

先去做個心電圖吧,也可以是動態心電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醫院進行仔細檢查一下!

心臟跳得太慢怎麼辦

7樓:ogt84帝把

這就是所謂生理性的

竇性心動過緩

。所以心跳慢不一定就是病。

一般來說常人每分鐘心跳50次以上,不會引起上述症狀。如果白天心跳經常在每分鐘50次以下,又有上述症狀,就應當及早就醫,如果平時還有「昏倒」「眼發黑」等症狀更屬病理範圍,應該「刻不容緩」就醫。

醫學上的「病態竇房結症候群

」(簡稱病竇)也叫「竇房結功能不全」就是上述這類症狀的疾病名稱。它是由指揮心臟有條不紊跳動的竇房結及其周圍組織病變所致。許多原因均可引起竇房結發放及傳導心臟搏動指令的功能漸進性減退,如急性心肌梗死、心包炎、心肌病、風濕或病毒感染、手術外傷、脂肪性變、結締組織病變等均可引起竇房結功能不全,約半數病人可找到其心血管病基礎。

建議到醫院查明原因,以便確診並對症處理。

8樓:

有運動可以做,謝謝!

心跳速度過慢怎麼辦

9樓:山水阿銳

乙個人如果每分鐘心跳次數少於60次,就是「心跳過慢」,也叫「心動過緩」。正常人或者運動員都可能出現,特別是運動員,因為經常鍛鍊使心臟的收縮力量增強,每搏動一次所輸出的血量增加,足夠**身體各器官的需要,所以心跳每分鐘50-60次就夠了。但是如果心跳每分鐘只有30—40次,則可能屬於不正常,就要查一下原因。

引起心跳過慢的常見原因大致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迷走神經功能亢進,在大腦的延髓部位有乙個調節心血管活動的神經中樞。這個中樞可以有抑制心跳也可以加速心跳的功能。

迷走神經就是由這個中樞發出的神經纖維用來支配心跳等作用的。當迷走神經興奮時它的末梢可以釋放一種稱為「乙醯膽鹼」的物質,對心臟起抑制作用使心跳減慢。由「迷亢」引起的心跳過慢心律多數是整齊的,心跳雖慢但很少低於每分鐘30-40次,正常人包括老年人可以出現。

第二種心跳過慢叫「病態竇房結症候群」,簡稱「病竇」。這是一種病態的心臟表現,它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心跳的起搏點———竇房結。使竇房結不能很好發出衝動或延遲發出衝動,常見的**是冠心病、心肌病以及老人心臟傳導系統的退行性病變。

「病竇」患者心跳很慢,有時每分鐘只有30-40次。 第三種是嚴重的房室傳導阻滯所致的心跳過慢,就是原來由起搏點竇房結發出的衝動波不能傳到房室結,被阻斷了,這時心室只好代償性地自己發出衝動,所以心跳十分緩慢,一旦發生完全性的房室傳導阻滯時,心跳每分鐘在20次以下時,可因心臟排血明顯下降直接影響腦供血而出現頭暈,甚至暈厥和抽搐,這就是阿斯綜合症的嚴重發作。引起嚴重的傳導阻滯的**多數為心臟本身的器質性病變,如冠心病、心肌病變或某些心臟病的晚期嚴重變化等。

總之,心跳過慢時,主要應從「迷亢」、「病竇」及嚴重傳導阻滯等主要原因去考慮,也可以通過詳細的病史和心電圖檢查,以尋找引起心跳過慢的原因,這樣就可以針對**進行**。

10樓:手機使用者

心跳過緩不可等閒視之 正常人每分鐘心跳次數約70~100次,如果每分鐘

心跳少於60次,則為 心跳過緩。 引起心跳過緩的原因常見於:迷走神經功能亢進當迷走神經興奮時,其末梢可釋放一種被稱為「乙醯膽鹼」的物質,對心臟起抑制作用,故可使心跳減慢。

由迷走神經功能亢進所致的心跳過緩,心律多數是整齊的,一般每分鐘30~40次。這種情況以老年人為多。 病態竇房結症候群由於心跳的起搏點——竇房結,不能很好地發出衝動或延遲發出衝動,會使心跳變慢,最常見的**是心肌病、冠心病以及老年人心臟傳導系統的退行性病變。

病態竇房結症候群患者心跳有時每分鐘只有30次左右。 嚴重房室傳導阻滯即由起搏點竇房結發出的衝動波不能傳到房室結而被阻斷,此時心室只好代償性地自己發出衝動,所以心跳相當緩慢,一旦發生完全性的房室傳導阻滯,心跳每分鐘僅有20次左右,可因心臟排血量明顯下降直接影響腦部供血而出現頭暈,甚至造成暈厥或抽搐。 中老年人一經發現有心跳過緩變化時,不可等閒視之,應及時到醫院請醫生做系統檢查。

其次,關於服藥問題。由於引起心律失常的**不同,症狀表現各異,**用藥有別,進服心血管類藥物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不要盲目吃藥,切忌見「心藥」就服。 大部分心律失常病人,經服藥**症狀一般可以恢復。

當然功能性的心律失常只要消除誘因,症狀也就自然消失。但有些嚴重的心律失常病人,如心室顫動、心房纖顫、重度房室傳導阻滯,還須做諸如電除顫、電轉復及安裝心臟起搏器等特殊**。 最後,還應注意的是,老人一旦發現心律失常後,要冷靜,因緊張會加重症狀,當然平時應保持心情舒暢,忌怒忌躁,戒菸戒酒,注意休息,不要過勞。

定期檢查身體也很有必要。

11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你好,心臟的問題不是乙個小問題,關係到了人的生命健康,建議你應該先到醫院做個心電圖,然後檢查一下是否有心律不齊的症狀,是否有心肌缺血的症狀,同時看看血壓和血脂,最好做乙個全面的心臟檢查,可以仔細了解自己的心臟健康狀況。當然也要適度的鍛鍊,正確的搭配飲食,不要過度熬夜,合理的搭配休息時間。

12樓:貳蔓九逸雅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這竇性心動過緩可能是存在心氣虛的。指導意見建議你請當地中醫具體辨症,吃些補心氣的中藥應該比較好,可選擇心寶丸或寧心寶膠囊來調理。

心臟跳的慢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了做點運動就會快了

14樓:單于和靜況望

這是心臟累了,所以跳的慢…等它休息一段時間就恢復正常了!

心臟跳動慢了咋辦,詳細一點

15樓:劉成國

您好,心率過緩是由於心臟病變引起博動異常變慢的病理現象.正常人心跳次數是60~100次/分,小於60就稱為心率過緩.1.

對於沒有心臟不舒服的人,脈搏在50~60次/分,這種竇性心率過緩多為生理性,即為正常現象,不用擔心會影響健康,也不用**. 2. 對於心臟有不舒服的人,注意數平時平靜時的脈搏數,再數心臟不舒服時的脈搏數,如果每次不舒服時脈搏數都比平時有減少,就說明你的不舒服是心率過緩引起,需要**,嚴重者要安裝心臟起搏器來加快心率.

你也可以先檢查24小時心電圖,看看心率最慢有多少.如果心臟的快慢有心臟不舒服沒有關係,脈搏在50~60次/分,則說明不用**心率過緩,但需要做其它檢查,來確診你是不是有心臟病.

心臟跳動慢怎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跳動慢的**方式,還是要具體的看是哪種心跳過慢,也就是我們臨床上所說的緩慢性心律失常。最常引起緩慢性心律失常的情況是竇性心動過緩、竇性停搏、病態竇房結綜合症、ⅱ度房室傳導阻滯、ⅲ度房室傳導阻滯等等情況。

如果有明顯的症狀性心動過緩,最常見的就是由於心動過緩,導致了多次的暈厥,這種情況就需要植入永久起搏器,進行提高心率的**。當然有很多人不想一開始就進行起搏器的植入**,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先用一些提公升心率的藥物**。但是就多年的臨床經驗來看,這些藥物使用的效果有限。

17樓:金牛行空

心臟跳動慢每分鐘不低於50次都是正常的,如果在40多次並伴有早博,心律不齊就要去醫院檢查**了。

18樓:

艾灸關元穴,每次15分鐘。用艾灸柱點燃後直接對著關元穴艾灸。試試效果如何。祝早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心跳一直慢的話不要**,雖然正常人的心跳頻率為60一100次,但只要沒有器質性病變心率慢也無需**。著名的環法運動員阿莫斯特朗的心跳就是60次以下,現實中有些健康人心跳在40一50次間,主要是因為他們的心肌收縮力強,每博輸出量比一般人的多,效率高。

20樓:丶奉孝

心臟跳動,慢是心動過緩嗎?你應該去醫院好好查一下。看看你慢到底慢到什麼程度什麼原因引起的,還是需要去專業的醫院看看?

21樓:僑千風

正常心率是60次/分-100次/分。運動員,體力勞動者心率可能偏慢,大概50次/分-60次/分。如果心率持續低於50次/分,就可能引起症狀。

心率偏低首先要尋找原因,顱內病變,甲狀腺功能減退,酸鹼平衡電解質紊亂,心肌缺血,甚至是心臟竇房結和(或)房室結病變,都可以導致心率慢。如果是心臟傳導系統以外的因素導致的心率慢,比如心肌缺血,甲減等,****後心率可以恢復。如果是心臟傳導系統本身的問題,如果沒有眼黑,暈厥的症狀,可以先用提公升心率藥物**,觀察心率情況,比如三分三浸軟膏等。

如果合併眼黑等症狀,在經過心電圖和電生理檢查後,可能需要起搏器**。

心臟跳的慢是什麼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已經很詳細了,但是偏重於心臟節律的一般解釋。

我是心臟科醫生哦,但是是小醫生,呵呵。我來講講我對你這種情況的看法吧。

平均心率48次/分,

1,如果平常運動比較多的話,或者是運動員心跳會比普通人慢點。這個算正常現象,恭喜你,你的心臟還是比較健康的。

2,看一下最低心跳是多少下,發生在什麼時候?如果小於40次/分,在深夜睡覺時候出現,那可能是由於迷走神經張力增高導致,沒有很大影響。如果發生在平時活動時候,那就要引起重視了。

3,在看看平常有沒有什麼症狀,比如頭暈,眼花,記憶力減退等,嚴重者會有暈厥。

4,最好請心臟科心律失常專家看看,把你的檢查結果都帶去,看需要作其他什麼檢查輔助診斷。

5,心跳過慢沒有什麼特別有效的藥物**。最終的,最有效的**是安裝起搏器。如果只為保命可以選擇單腔的,**1.

5萬左右。(但是單腔的長期預後不好,對心臟功能有影響可以降低心功能30%)雙腔起搏器稍微好點,加上頻率應答作用,可以較好的保證生活質量,**較貴,3.7——4.

5萬不等。

好了,說的比較白話,是不是很容易理解阿:)。

有什麼不清楚地可以給我站內短訊息哦

心臟跳的很慢為什麼,心臟跳得太慢怎麼辦

如果你沒什麼症狀不感覺難受的話是沒事的,雖然心率低,但是有一些人是有特異性體質的,他有自己的乙個生理標準,如果強行讓你按照別人的標準的話,反而難受。下面是心臟的介紹,正好提到你這樣的情況,看看吧。心臟是血液迴圈的動力器官,正是由於心臟動力幫浦的作用,才能夠有足夠的排血量,保證機體各個器官有充分的血液...

過度勞累心臟噗噗跳怎麼辦,勞累後心臟狂跳

劇烈運動,或者是長期的過度勞累,會增加心臟的負擔,導致心率過快,心肌缺血,您這種情況,建議同時監測一下血壓,看看血壓有沒有異常。如果血壓正常的話,可以考慮服用一些降心率的藥物。過度勞累人的心臟都是這樣。這時候應該開始調整工作。現在到了要休息的時候啦。不管怎樣先休息好,有了好的身體才會有賺錢的本錢。錢...

心臟沒力怎麼辦?心臟不好,該怎麼辦

在對心臟有益的食物中,核桃排在首位。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有 全麥 燕麥 糙公尺 扁豆 洋蔥 蒜頭 菇 茄子。水果類 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還可以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