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前有什麼大忌嗎 不能吃東西 喝水

時間 2022-01-21 08:25:39

1樓:文得課堂

游泳之前應該攝入足量的公尺飯、麵條、麵包等碳水化合物和一些雞蛋、肉等蛋白質物質。注意不要過飢或者過飽,吃的太飽之後游泳,影響消化功能,易出現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等症狀;而空腹游泳的話,體內能量儲存不足,易出現低血糖、頭暈、乏力。建議飯後1~3小時進行游泳運動。

最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開始游泳之前,準備活動必不可少。具體要做好以下幾點:

1、準備活動可以預防水中抽筋。因為人體**的溫度一般都比水溫高,如果不做準備活動就跳到水裡,**受冷水的刺激後,使身體各部分肌肉產生強烈收縮,容易出現抽筋、拉傷以及出現其它不適應的感覺,嚴重的話,可能會產生溺水事故。準備活動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在下水前預熱起來、增加肌肉中的血液迴圈,這樣可以較好地抵抗冷水的刺激。

2、做好準備活動,可以調整身體各器官的狀態,克服內臟器官的機能惰性。我們的內臟器官從安靜狀態進入到運動狀態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過程,準備活動可以幫助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盡快地興奮起來,逐漸適應運動時的需求,防止運動時出現肝脾區疼痛,有利於心肺功能的提高。

3、做好準備活動可以使肌肉的力量和彈性增加,改善肌肉僵硬的表現,使身體各關節的活動範圍增大,協調性,靈活性提高。通過準備活動獲得的綜合效益,可以提高游泳過程的運動表現,降低肌肉關節發生損傷的風險。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忌◆忌空腹游泳:空腹游泳容易引起低血糖,使游泳者發生頭昏乏力甚至昏厥等意外情況。

◆忌飽腹游泳:剛吃完東西,胃部血液比較集中,如果這時候去游泳、那麼全身的血液就會強行流回四肢,這樣供給胃的血液就少了,食物消化困難,會使胃部不適。

◆忌劇烈運動後游泳: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臟負擔加重:體溫急劇下降,使得抵抗力減弱,易引起感冒、咽喉炎等病症。

兩宜◆宜選擇體積小、易消化和能量高的食物:在游泳前1~1。5小時,喝一小袋牛奶或者一杯含糖飲料,吃一點巧克力。

乳酪、麵包、餅乾或者一支能量棒有助於穩定血糖水平。保持良好狀態。

◆宜做好準備活動再游泳:水溫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準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適。

◆不要以為游泳時身體不會失水。游泳者雖然不容易感到口渴。但會有中度的出汗,由於身體是溼的,體內水分的流失往往感覺不到。

結果就會引起游泳者身體脫水。影響運動能力和身體健康。因此,營養師建議在游泳前喝600~800毫公升水,游泳過程中喝500毫公升水,結束後不限制喝水。

◆不提倡單純補充自水。汗液不只是水分,還含有鈉、鉀、鈣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維生素。而白水中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都很低,單純補充白水,會造成血液稀釋,使得身體丟失更多的礦物質,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大在游泳過程中容易發生抽筋的原因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專業的游泳運動員在訓練之前不吃東西,而對於業餘的人來說,少量的吃一點沒有什麼關係。

吃的東西可自行選擇,但切記:

不要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屬於高熱量食物,他可以起到興奮劑的作用,但一般的人都掌控不好巧克力在什麼時候發揮他興奮的作用,如果時間不對,反而會降低人的體能)/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在進入人的體內後,會漸漸凝固成塊兒狀,會使人的身體感到諸多不適)/不要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因為食物吃多了,馬上就去運動,食物來不及消化,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人都會出現「岔氣」、「胃痛」等一系列不適症狀)

我知道的就是這些,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了解游泳池的深度,以防溺水,其次就是下水前先做一下熱身運動,而下水時別一頭栽進去,以防重力太大,跳下去時撞到泳池底部`吃什麼到是沒什麼講就`反正別吃太飽下水,因為游泳是運動`飽後不能激烈運動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作好準備活動,活動開關節。

吃飯後,休息半小時,再游泳。

適當補充水分,沒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的太飽就 行,游泳前身體要運動開

游泳前後分別多久不能吃東西喝水?

7樓:我的貓是左撇子

一般來說,專業的游泳運動員在訓練之前不吃東西,而對於業餘的人來說,少量的吃一點沒有什麼關係。游泳後一定要補充充足的水分,也可以吃一些東西補充能量。

一、游泳前的建議:

不要空腹游泳。空腹游泳容易引起低血糖,使游泳者發生頭昏乏力甚至昏厥等意外情況。

剛吃飽的時候也不要游泳。剛吃完東西,血液集中在胃部,此時游泳會使全身的血液強行流回四肢,引起胃部的血液減少,從而造成食物消化不良,出現「岔氣」、「胃痛」等一系列不適症狀。

宜選擇體積小、易消化和能量高的食物。在游泳前1~1.5小時,喝一小袋牛奶或者一杯含糖飲料,吃一點巧克力。乳酪、麵包、餅乾或者一支能量棒有助於穩定血糖水平,使身體保持良好狀態。

二、游泳後的建議

游泳運動能量付出多、消耗大,若運動速度相同,完成同樣一組動作。要比陸地上多付出6倍的力量。中等強度的游泳,能量消耗大約在300~500千卡/小時。

所以即使補充體力是很重要的,所以游泳後自然是可以吃東西的。

遊完泳後不吃高熱量食品,應該立刻補充水分。建議游泳後1小時再進行正常的飲食,但如果晚上游泳,結束後最好吃一根香蕉或者清淡的蔬菜、水果(如冷盤和沙拉,別放太多調料和沙拉醬),防止脂肪囤積。

8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前後半個小時不能吃飯,但是必須要喝水,要不然游泳的時候容易脫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吃喝的各種專家太多了,要都聽信就別吃別喝了。你這問題也一樣,自己沒有感覺不舒服就問題不大。我游泳之前少吃,游泳後很餓馬上就吃。沒什麼問題。

10樓:甜蜜的思瓜

游泳前最好20分鐘內不要喝水,游泳後也最好也是20分鐘不要喝水

11樓:大纓子

如運動量大可前後半個鐘。

12樓:愛是高溫度的傷

10到30分鐘左右吧

13樓:百變無語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游泳前後不能吃什麼

14樓:

游泳前後——三忌兩宜

三忌◆忌空腹游泳:空腹游泳容易引起低血糖,使游泳者發生頭昏乏力甚至昏厥等意外情況。

◆忌飽腹游泳:剛吃完東西,胃部血液比較集中,如果這時候去游泳、那麼全身的血液就會強行流回四肢,這樣供給胃的血液就少了,食物消化困難,會使胃部不適。

◆忌劇烈運動後游泳: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臟負擔加重:體溫急劇下降,使得抵抗力減弱,易引起感冒、咽喉炎等病症。

兩宜◆宜選擇體積小、易消化和能量高的食物:在游泳前1~1.5小時,喝一小袋牛奶或者—杯含糖飲料,吃一點巧克力。

乳酪、麵包、餅乾或者一支能量棒有助於穩定血糖水平。保持良好狀態。

◆宜做好準備活動再游泳:水溫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準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適。

◆不要以為游泳時身體不會失水。游泳者雖然不容易感到口渴。但會有中度的出汗,由於身體是溼的,體內水分的流失往往感覺不到。

結果就會引起游泳者身體脫水。影響運動能力和身體健康。因此,營養師建議在游泳前喝600~800毫公升水,游泳過程中喝500毫公升水,結束後不限制喝水。

◆不提倡單純補充白水。汗液不只是水分,還含有鈉、鉀、鈣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維生素。而白水中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都很低,單純補充白水,會造成血液稀釋,使得身體丟失更多的礦物質,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大在游泳過程中容易發生抽筋的原因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的話,沒有什麼忌口的,主要是不要空腹,否則容易低血糖發暈;也不要吃太飽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 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 就是一點 不要剛吃完飯 再飽腹狀態下去游泳 飯後2小時候以後吧 要不會吐的!

17樓:索儼

下面的朋友說的好詳細 。不要喝酒 。一般沒什麼問題,不過確實不能空腹。

18樓:樺廂

飯前飯後別馬上游泳,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19樓:寂寞的璇律

就不能吃太飽,牛奶之類的最好別吃

游泳之前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樓:葬愛

只能在游泳前一小時適量進食,而且不要太硬,也不能是太多流食。當開始游泳時,不要馬上採用快速、高頻率的泳姿,應該在呼吸、身體對水溫的適應等方面已經可以了,才能加快速度。游泳以後應該補充水分、鹽分,我自己的體會就是1至2片粗纖維餅乾和白開水。

這樣就既鍛鍊身體,又不會增加體重!因為游泳後大家覺得餓,所以又去吃很多,就失去了效果。

21樓:紙弟弟燒餅

般來說,專業的游泳運動員在訓練之前不吃東西,而對於業餘的人來說,少量的吃一點沒有什麼關係。 吃的東西可自行選擇,但切記: 不要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屬於高熱量食物,他可以起到興奮劑的作用,但一般的人都掌控不好巧克力在什麼時候發揮他興奮的作用,如果時間不對,反而會降低人的體能)/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在進入人的體內後,會漸漸凝固成塊兒狀,會使人的身體感到諸多不適)/不要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因為食物吃多了,馬上就去運動,食物來不及消化,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人都會出現「岔氣」、「胃痛」等一系列不適症狀) 遊完泳後吃什麼?

游泳是一項消耗能量很大的運動,因為全身各部位都在運動的過程中與水摩擦,運動中受到水的保護,也相對安全,所以消耗的體能相對較大,運動前一定要做好熱身活動和能量的**,遊完泳之後,要注意不要吃高熱量的東西, 如果遊完泳在晚上,那麼晚飯最好吃些一消化,清單的東西,比如開水過了的蔬菜,就是俗稱的麻辣燙,注意,剛游完泳,最好吃個香蕉,這樣補充熱量又不增肥的水果是方便的選擇噢!!! 游泳過後需要馬上補水,(不要告我你在泳池已經喝飽了:p)呵呵,高體能消耗後,喝水能補充失去的水分,又能讓你在吃飯前減輕飢餓感,所以也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游泳前不要吃的太飽,而且不要空腹游泳!

游泳之前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可以吃麵食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一小時之前不能進食,游完,最好不要喝水,這樣會加大心臟的負荷!

23樓:

可以的 但最好少吃點 畢竟面不容易消化

24樓:良—晨美景

哪有這麼多講究?只要自己游得高興就行了

游泳時可以喝水嗎?喝什麼才健康

25樓:龍式亟

可以喝呀,游泳的時間長了身體就會缺水,所以要喝水。喝水的話礦物質水較好,當然也有那種專用水

26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 因為游泳前喝開水會 保持不了浮力 則學 不 會游泳這是 不利於你 的 所以游泳前不 要 喝水

27樓:z跑峰啊嗎

可以啊, 最好和水,不要和碳酸飲料。但游泳之前要少吃飯(最好不吃,不會游泳的會吐的)

28樓:攻德無量

游泳是種高耗氧的全身運動,所以,及時的補水是很有必要的. 但最好別喝冰冷的,也別喝汽水.礦泉水最好. 喝的時候要小口小口分次喝,別一兩口就喝很多,那也是不對的.

體檢前為什麼不能吃東西,為什麼體檢前不能喝水和吃東西

練藝蒯元思 這個看你檢查什麼,因為吃了東西,身體由於會進行消化吸收,如胃酸分泌,膽汁分泌,血糖升高等,從而影響檢查的準確度。 儲晨權紅雲 吃飯後可使血液中許多成份發生改變,而且可能形成脂血,結測定方法有一定影響。 不能吃東西和喝水是要做抽血檢查所需要的,水和食物都不能吃,食物應該是抽血前8小時都不能...

體檢前能吃東西嗎?可以吃什麼東西

如果要抽血就不能吃東西,一般體檢是上午進行,體檢的 前一天晚上應該吃清淡的食物為佳,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第二天上午體檢之前不要吃東西,不過這都是比較傳統的體檢的方式了,現在有量子檢測,這種檢測可以不用顧忌任何的東西,而且體檢的方式也很簡單,不用抽血,b超,只需要頭髮就可以做。一般的常規體檢在體檢前...

晚上為什麼不宜吃東西,幾點後就不能吃了

1 晚餐的時間最好安排在晚上六點左右,盡量不要超過晚上八點。晚餐少吃睡得香,具體吃多少依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個人的需要而定,以自我感覺不餓為度。晚餐千萬不能吃飽,更不能過撐。2 八點之後最好不要再吃任何東西,飲水除外。並且,晚餐後四個小時內不要就寢,這樣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擴充套件資料 1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