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內陷是怎麼回事啊,乳頭內陷要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1-20 05:05:08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女性乳房的乳頭不但不凸出於乳暈乎面之上,反而內凹、陷沒於乳暈之下,致區域性呈火山口狀,謂之乳頭內陷,此症可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原發性乳頭內陷,是一種乳頭乳暈的先天性發育畸形。由於乳頭乳暈的平滑肌發育不良,乳頭下缺乏支撐組織,乳腺導管短,乳暈鬆弛,致使乳頭內陷畸形。

乳頭內陷,難於清潔乾淨,易積存汙垢,常有惡臭味,並繼發感染,引起慢性炎症,常感疼痛不適。假如處於哺乳期,輕度內陷雖然可以哺乳,但乳頭易被嬰兒吸破,導致發生乳腺炎形成乳腺膿腫;乳頭內陷嚴重者,不能正常哺乳,乳汁不能排空,引起乳汁蓄積而導致

感染發炎。

乳頭內陷畸形,由於不影響乳房的形態,而不被重視,許多人都是發生哺乳困難或感染嚴重時,才匆匆去就醫,這時就不便手術矯正了。應當在哺乳前盡早進行整形矯正手術。

乳頭內陷可先進行保守**。首先應當經常清洗乳頭,保持區域性清潔,避免發生感染。因為感染所產生的瘢痕會使乳腺導管開口閉塞,由於瘢痕攣縮也可加重內陷畸形。

平時配戴合適寬鬆一些的乳罩,避免乳頭受壓,加重內陷。平時應常用手提拉、牽引、按摩,或用吸乳器負壓吸引,每日數次,使乳頭逐漸突出。當保守**無效時,可進行手術**。

這種乳頭內陷整形術並不複雜,在區域性麻醉下施行。整形外科醫生根據乳頭內陷的不同情況,選用相應的手術方法,使內陷的乳頭得到矯正,手術效果一般都比較理想。乳頭內含有10~20根乳腺導管,這些導管開口於乳頭頂端,供嬰兒吮吸乳汁。

乳頭為什麼內陷挺不起來呢?是因為乳頭內的乳腺導管間的一些短縮的纖維束的牽拉作用所致。手術時通過乳暈切口進到乳頭下,將這些牽拉乳頭的纖維束徹底鬆解、切斷,乳頭的束縛被解除後就能挺立突起了。

然後通過區域性整形,塑造出既不影響哺乳功能,外形又美觀的新乳頭。鬆解這些短縮纖維束時既不可損傷、切斷乳腺導管,又要徹底鬆解,如果鬆解不完全,手術後乳頭又會縮回

去。繼發性乳頭內陷是原來乳頭完全正常,後來由於發生乳癌、炎症、外傷、手術,使乳頭受乳房內病理組織的牽扯而發生內陷畸形。繼發性乳頭內陷的**,應針對**進行,無典型手術方法。

2樓:玲兒養生科普

女性的乳頭內陷,症狀分為三大程度,「度數」不同表現不同

3樓:孤單天蠍座

沒感覺乳房的其他不舒服呢?

你要懷疑乳腺癌 可以去醫院做個彩超 或鉬靶都可以不貴

勝利的乳頭內陷是沒事的

4樓:貫笑卉虞夢

很明顯缺營養

建議多吃肉類

因為肉類含有大量的激素

5樓:前沿醫學論壇

對身體是有害處的,主要是炎症和誘發乳腺癌

乳頭內陷要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還是要想自己大起來就要去行動,別只看不行的。你可以去看下〖季馨蕊a杯到c杯〗,跟著做,相信自己,加油!教你做個牛奶鈍花生,你自己平時要多吃:

1、材料:花生公尺loo克,構棍子20克,銀耳30克,牛奶1500毫公升,冰糖適量。

2、做法:將銀耳、構把子、花生公尺洗淨,再鍋上火,放入牛奶,加入銀耳、構把子、花生公尺、冰糖煮,花生公尺爛熟時即成。

3、用法:隨量食用。

4、功效:花生、牛奶營養豐富,對人健體有利。此菜可益氣養血,內氣血虛弱所致乳*房扁平的女性,可常食用此萊。

豐哅食物:這些料理吃了不但會豐哅,對**也都不錯。

豐哅食物(1)肉類:牛肉、瘦肉等含有高蛋白質,可以幫助哅部肌肉生長。而豬腳和雞腳則有豐富的膠質,能夠促進哅部組織的飽滿。

豐哅食物(2)海鮮:蛤礪、蚵仔都有高含量的鋅及銅,能夠刺激女性荷爾蒙的成長。

豐哅食物(3)蔬類:深色蔬菜如波菜、綠花椰菜以及胡蘿蔔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以讓咪咪變的更健康。而萵苣也是具有豐哅效果的優質蔬菜。

豐哅食物(4)水果:蘋果、哈密瓜都有豐富的膠質,對於豐哅有很大的助益,而最為大家所熟知的當屬木瓜了。

豐哅食物(5)核果:花生、腰果、黃豆、杏仁、蓮子、芝麻、核桃等,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能夠促進第二性徵的發育。

豐哅食物(6)中藥材:紅棗、桂圓、當歸、淮山、人參及枸杞都具有生津補血、滋陰補陽的功效,對於豐哅頗有助益。 運動的豐哅方法 做健哅運動,雙手拿啞鈴(不要太重的)平舉哅前,然後開啟雙手到兩側,要慢慢做,手軸不要用力。

此外,雙手握拳在哅前用力互推,可以明顯感覺到哅部受力。還有就是爬牆運動囉,兩手往上伸,盡可能向上伸展, 其實所謂的健哅運動,你只要感覺到哅部有受力即可,重點要經常做,每次時間最好在20分鐘左右。 透過乳*房自我按*摩,可以防止外擴、下垂,達到堅挺、緊實、豐哅的效果。

全部過程約5~10分鐘

1.雙手手掌放在左耳下方,順著頸部淋巴腺分別向鎖骨及肩膀按*摩。右邊也重複同樣的按*摩手法。

2.雙手分別放在左右肩膀上,然後交差向腋下按丶摩。

3.右手從手腕部位開始向腋下部位捏左手手臂外側,再用左手從手腕部位開始向腋下部位捏右手手臂外側。

4.兩手五指指交替從鎖骨向下沿直線按丶摩。

5.一手按住腋下部位,另乙隻手手掌托住一邊乳丶房並輕輕向上推,另一邊乳丶房也重複同樣的按丶摩手法。

6.兩手五指順著乳丶房四周由內而外打圈按丶摩。

7.右手放在左哅骨位置,向腋窩方向劃螺旋狀按丶摩。

8.兩手由乳丶房下方開始向腋窩方向,邊按丶摩邊連續提拉。

9.乙隻手手掌托住一邊乳丶房,另乙隻手從下而上輕輕敲打乳丶房。

以上每個動作重複3次為一組,每天重複3組。

乳頭內陷是怎麼回事

7樓:玲兒養生科普

女性的乳頭內陷,症狀分為三大程度,「度數」不同表現不同

乳頭內陷,是怎麼回事?

乳頭內陷怎麼回事?

8樓:葉孤安秋梵

乳頭內陷,可能是在青村期,乳頭發育期,穿的內衣太緊,把乳頭壓進去了,沒長出來。

9樓:

多花點時間把乳頭弄出來就好了。

10樓:風小小

先天性由於先天發育不良引起,比如乳腺導管縮短、乳房內部組織纖維化攣縮、乳頭平滑肌發育不良、乳頭下缺乏組織支撐等。

後天獲得性

因炎症、腫瘤等疾病,導致病理組織侵犯乳房導管、韌帶、筋膜,引起其收縮而牽拉乳頭所致。

11樓:李子

男孩子不要太在意這些了不

12樓:夕陽的刻痕

很多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13樓:暖如人間四月天之

這是乙個發育的問題,可以自我矯正

14樓:聖丹福賀忠波

偏重和重度的乳頭內陷,需要門診手術**,手術方法很多,但要達到很持久可靠的效果,就需要切斷部分或大部分的乳腺導管,手術後的外觀是理想的,而且也比較可靠。但由於乳腺導管的破壞,所以,在以後可能影響正常哺乳。

乳頭內陷怎麼辦?

15樓:貴州衛視綜藝大本營

乳頭內陷怎麼辦:輕微可用乳頭矯正器,嚴重需要手術進行**

16樓:脫富貴乜春

您好,每天用溫水清洗乳頭,用手指輕輕向外牽拉乳頭,堅持每天一次。按我那種方法會有所改善的。放鬆心情!

17樓:來自昇金湖欣喜若狂的長春藤

乳頭凹陷,建議早早去做矯形手術,記得選擇正規的醫院,為了美觀,為了愛情,為了夫妻生活,當然,更是要為了將來我們女人最偉大的角色,而做準備呀!其次,實在授乳有困難的,醫院會提供你購買一些人工乳頭,原理就是通過媽媽戴上,幫小baby度過銜乳這一關,泌乳什麼的還是靠媽媽自己來哈。

18樓:聖丹福賀忠波

乳頭內陷主要是先天性的,但也可由外傷或手術,乳腺腫瘤以及乳腺炎後的纖維增生引起。先天性乳頭內陷的原因,主要是乳頭和乳暈的平滑肌發育不良,這些肌纖維向內牽拉,再加上乳頭下缺乏支撐組織的撐託,就形成了乳頭內陷。內陷一般是雙側同時發生,也可有單側發病。

內陷的乳頭,如稍加擠壓或牽拉乳頭就可復出的,即為輕度乳頭內陷,也可稱為可復性乳頭內陷。這類乳頭內陷的矯正,可通過非手術的保守**,**時機最好選擇在婚前或妊娠早期進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1.手法牽拉

青春期是乳房發育的重要時期,也是糾正乳頭內陷的重要時期。經常牽拉乳頭,可以使乳頭突出、乳腺導管、纖維條索及平滑肌伸展延長,乳頭自然逐漸向外凸起。但這需要較長的時間,循序漸進地進行,才能獲得好的效果。

2.吸引**

與手法牽拉的作用原理相似,通過負壓吸引裝置,對內陷的乳頭造成牽拉,達到延長乳腺導管及纖維條索的目的。

3.手術**

(1)支架法乳頭內陷矯正術 到目前為止,該方法是惟一可以保留哺乳功能的手術方法,將凹陷的乳頭通過鋼絲固定於外支架,經過3~6個月的持續牽拉,達到延長乳頭,矯正乳頭內陷的目的。適用於凹陷程度輕、中、重度患者。該方法不用在**上做切口,不破壞乳腺導管,可以保留哺乳功能,同時也不會影響乳頭的感覺,且**率低。

缺點是**時間較長,可能引起生活不便。

(2)切開法乳頭內陷矯正術 對已經生育,將來不考慮哺乳的女性,或區域性炎症反**作,瘢痕牽拉嚴重凹陷畸形的患者,可以採用這種方法。術中完全切斷乳腺導管,充分鬆解凹陷乳頭,設計組織瓣充填乳頭根部組織缺損,以加強對乳頭的支撐。

切開法乳頭內陷矯正術可以一期手術完成,**時間短。但切開法需離斷或部分離斷乳腺導管,影響術後哺乳功能;如果乳頭深面的瘢痕出現攣縮,會造成乳頭內陷的**。

預防如果乳頭內陷為先天性,建議在乳房開始發育時,每天堅持手法牽拉乳頭,使乳頭延長。一般情況下,通過該方法可以有效的矯正輕中度的乳頭內陷。對於重度的乳頭內陷,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由於繼發原因引起的乳頭內陷,則需要積極**原發病,盡早去除引起乳頭內陷的原因,並為手術**創造條件。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了?整個乳房發育的怎麼樣

女朋友乳頭嚴重內陷怎麼回事啊,乳頭內陷嚴重怎麼辦?

乳頭嚴重內陷不影響自身身體發育。但會影響將來的哺乳。平時適當進行按摩,向外抻拉乳頭,可以改善的。結婚後,可由老公幫忙向外吸吮,以保證產後哺乳。乳頭內陷是女性常見的情形.可能會影響哺乳,但不會影響生育.經常牽拉乳頭,可以改善.有必要就去做整形 但是,多半自己矯正就好了 每天自己往外拉一拉,不要傷了她就...

乳頭凹陷的矯正方法,乳頭內陷怎麼矯正

每天做往外牽拉的練習吧。自己制定小計畫。因為這樣的情況給以後哺乳造成很大的不便。沒事的,可能你現在年紀還小,還可以繼續發育的,而且平時沒事多揉一揉,或者興奮的時候就可以恢復正常 那就想辦法吧凹進去的弄出來就可以了 來張圖看看凹陷得嚴不嚴重才好幫你 乳頭內陷怎麼矯正 一般懷孕期間多做按摩,一般對哺乳不...

乳房癢是怎麼回事,乳頭很癢是怎麼回事?

可能只是單純的過敏問題 也可能是乳癌的前兆,如果是過敏可以嘗試更換新的內衣塗抹藥膏等方式解決,如何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以求心安,核查後不是乳癌就別擔心了,過敏的話還要注意忌口跟衣物換洗。因為身體胸部 細菌感染引起。對於這個症狀要到醫院讓醫生進行檢查 情況,找到真正 以後才可以進行對症 可能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