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阿司匹林的用途,阿司匹林的基本作用有哪些?作用機制是什麼

時間 2022-01-19 01:00:09

1樓:康良御丁

作用鎮痛、解熱

該藥對鈍痛的作用,優於對銳痛的作用。故該藥可緩解輕度或中度的鈍疼痛,如頭痛、牙痛、

神經痛、肌肉痛及月經痛,也用於感冒、流感等退熱。本品僅能緩解症狀,不能**引起疼痛、發熱的**,故需同時應用其他藥物參因**。

消炎、抗風濕

阿司匹林為**風濕熱的首選藥物,用藥後可解熱、減輕炎症,使關節症狀好轉,血沉下降,但不能去除風溼的基本病理改變,也不能預防心臟損害及其他合併症。如已有明顯心肌炎,一般都主張先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在風濕症狀控制之後、停用激素之前,加用本品**,以減少停用激素後引起的反跳現象。

關節炎除風濕性關節炎外,

本品也用於**類風濕性關節炎,可改善症狀,為進一步**創造條件。此外,本品用於骨關節炎、強直性脊椎炎、幼年型關節炎以及其他非風濕性炎症的骨骼肌肉疼痛,也能緩解症狀。

抗血栓本品對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阻止血栓形成,

臨床可用於預防暫時性腦缺血發作、心肌梗塞、心房顫動、人工心臟瓣膜、動靜脈瘻或其他手術後的血栓形成。也可用於**不穩定型心絞痛。

2樓:說生活出品

阿司匹林妙用非常多,很多人不清楚,都學學

阿司匹林的基本作用有哪些?作用機制是什麼

3樓:國美

阿司匹林的基本作用是對血小板聚集的抑制作用。預防心肌梗死**;中風的二級預防;降低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及其繼發性腦卒中的風險;降低穩定性和不穩定性心絞痛患者的發病風險;降低心血管危險因素者史心肌梗死發作的風險(包括:糖尿病血脂異常高血壓肥胖抽菸史的人)。

阿司匹林的作用是什麼,阿司匹林作用原理是什麼

阿司匹林功效 劑量不同作用不同,阿司匹林有良好的鎮痛作用 消炎作用 解熱作用 抗風溼作用,對血小板聚集的抑制作用 說生活出品 阿司匹林妙用非常多,很多人不清楚,都學學 深杯酒滿 藥物作用 解熱鎮痛作用較強,能降低發熱者的體溫 還具有抗血小板聚集作用,延長出血時間,防止血栓形成. 庚回家吃飯 解熱 鎮...

阿司匹林有哪些藥理作用,阿司匹林的藥理作用

常規劑量的阿司匹林有解熱 鎮痛 抗炎抗風溼的作用 小劑量的阿司匹林還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 藥理作用與臨床應用 1.解熱 鎮痛及抗風溼作用 作用強 療效迅速可靠。常用於 1 解熱和緩解各種鈍痛,如感冒發熱 頭痛 牙痛 神經痛 肌肉痛以及痛經等 2 急性風溼熱,風溼性 類風溼性關節炎等的對症 可作為首...

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的好處和副作用

狼 長期服用一年後停一個月 不會得腦更死,小劑量 幾乎為0 祕方一 血管堵塞,按摩一下就通了?肌肉疲勞,功能性疾病 頭暈 頭疼 失眠 月經不調等,按摩可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緩解此類症狀,但疏通血管,按摩並不可行。血管堵塞 脂質斑塊是一個漫長的形成過程,推拿 鍼灸等作用無效之餘,可能還會導致致命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