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和餐後血糖指數相差的很大很大,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7 10:15:16

1樓:全芷雲

堅持好好**吧,你現在最應該了解的是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的問題。你父親空腹血糖也不好,8.9屬於控制很差,自身分泌應該也很差或者存在胰島素抵抗。

至於餐後,餐後分泌的應該不會很好,或者嚴重抵抗。胰島素就像一把鑰匙,幫助葡萄糖進入體內,沒有足夠的,自然都淤積在血液中。餐後本身就會把食物變成葡萄糖來吸收,可是沒有鑰匙,進入不了。

所以血糖會很高。

2樓:ni林

飲食的品種、製作方式方法,吃的數量等對 餐後血糖都有很大影響 檢視原帖》

3樓:手機使用者

我沒有看明白,什麼叫每天注射0。3,一天兩次?空腹的是8。

9,高了,空腹要<6.1才好.光用藥不行,還要運動,飲食控制,心態調整,才能降血糖.

不要緊張,好好學學糖尿病知識,懂了就好對付這種病. 檢視原帖》

4樓:

對,上面的帖子的確有道理,我那裡不懂糖尿病的時候,早晨吃了三大碗稀飯,去測血糖,那麼就是23.3了,與吃得量很有關係啊,太有關係了. 檢視原帖》

5樓:啊嵐君

「空腹的是8.9,吃了早餐後兩小時測餐後的是27」,因為你父親昨天是用藥的,空腹沒有控制好。餐後血糖與飲食的量有關,不知你父親吃了些什麼。 檢視原帖》

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高是怎麼回事

6樓:哇哎西西

餐後血糖高與飲食抄密切相關。

bai流質食物(粥)、糖分高或du

油脂含量高的zhi食物最容易dao引起餐後血糖公升高,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要盡量避免此類食物。

另外不要相信「中午要吃飽」的觀點,因為進食過多也會公升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多餐,控制住每天總熱量攝入的前提下,將一日三餐改為4-5餐,就可以很好地避免餐後血糖公升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正常說抄明體內胰島素分bai泌正常,而餐後血糖du高,很有可能是人體對糖不zhi敏感,造成的胰島dao素分泌延遲,可以去醫院做乙個系統的**。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飲食,少吃或不是含糖量高的食物,同時保持飲食應多樣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合理控制總熱量。血糖高的人平時可以吃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真菌,比如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8樓:淦笑笑胥鈺

空腹血糖正常抄而餐後血糖襲偏高的情況屬於糖耐量減低,這樣的情況下建議患者飲食注意控制一下,低糖、低脂、低熱量,主食控制在八成飽,多食用蔬菜,少吃麵食和公尺飯,加強體育鍛煉,定期的進行複查血糖,如果飲食控制和體育鍛煉效果不明顯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降餐後血糖的藥物,像是拜糖平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餐後兩小時,食物剛剛消化完,血液中營養豐富,血糖自然有點高。

至於餐後的血糖,你只有控制飲食,盡量吃低糖食品,少吃油,同時,還可以適量的注射胰島素配合藥物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只要正常就好

餐後血糖公升高是正常的

食物中的糖吸收入血,所有公升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天任何時

bai間血糖大於11,懷疑糖du

尿病。不同zhi日任何dao時間血糖仍有大內於11,確定糖尿病。

容空腹血糖5.4,說明基礎胰島素分泌夠用。

加葡萄糖負荷三小時血糖大於11,說明胰島素糖負荷釋放不足。要做胰島素釋放試驗。看糖負荷後胰島素釋放量。估計胰島分泌不足、延時、緩慢、並有胰島素抵抗。

應該去醫院檢查確定。

12樓:瑞恩醫院成都

造成抄餐後血糖高的原因也有

襲很多,具體情況還是應該到醫院接受檢查**在確定,就餐後血糖高的防治措施,

餐後血糖高的患者應該採取如下措施:

1、堅持適當的有氧運動,運動時間一般在餐後1小時為宜,運動方式可選擇散步或做操;

2、嚴格控制飲食的攝入,做到均衡、合理、有規律,定時定量,堅決杜絕暴飲暴食;

3、嚴格控制體重,保持體重指<23(體重(公斤)/身高(公尺)2);

4、保持良好心態,情緒穩定、舒暢、愉悅、避免緊張、憂鬱、煩惱;

5、酒精、咖啡因、抽菸都將嚴重影響血糖的穩定,最好能戒除或少

13樓:生活健康你好

空腹血糖值正常,餐後血糖值公升高,說明食用的食物含糖量較高,機體不能及時分解回醣類物質,這有可能答是由於飲食的影響,有些食物雖然不是很甜,但是含糖量較高,過多的食用富含糖分的食物,機體不能吸收,就會使糖分直接進入血液,導致血糖公升高,因食用的食物不一樣,每個人體質也不一樣,所以進食後血糖的值會有一定的波動,只要空腹血糖正常,就不會有多大的問題。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靈菌菇粉,無***安全降糖。

14樓:生活技巧分享員

空腹血糖正常說明來胰腺分

自泌正常,而餐後血糖高,很有可能是胰島素分泌延遲或者胰島素抵抗。平時少吃多餐,以五穀雜糧、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為主,不要吃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多運動,保持健康心態。如果還是不理想,那麼可以考慮藥物**。

血糖高對於腎功能是有影響的,所以要多注意調理。可以考慮服用苓白多菌粉這種食療的方法,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益腎養腎。

15樓:

在飲食方面多吃碳水化合物,多吃苦瓜、黑木耳等,多運動,含糖量的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可以搭配扶正養胰茶,可以有效調理血糖,使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可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空腹血糖比餐後血糖高怎麼回事?是...

16樓:慄佁聊鵬舉

你好,基本上屬於檢驗錯誤,正常情況下餐後血糖會公升高,建議你多複查幾次血糖看看結果。祝健康!

空腹血糖比餐後血糖高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餐後血糖要比空腹血糖高,但糖尿病人有時會出現相反症狀:空腹血糖比餐後血糖高,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空腹血糖高有什麼危害嗎?如果空腹血糖比餐後血糖高那該怎麼辦呢?

專家就上述問題做詳細介紹:空腹血糖高的危害:糖尿病患者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血糖的忽高忽低,難以平穩。

由於血糖的不穩定,使人體各器官長期處於緊張、紊亂的狀態,導致各臟器的功能嚴重受損。更為嚴重的是,當血糖過高時,會導致酮症酸中毒;當血糖過低時,會出現低血糖性休克。這些都是導致糖尿病人死亡最快、最大、最難預防的原因!

低血糖:幾乎是每個糖尿病患者都會遇到的問題。低血糖發生時,每個人的感覺不盡相同,輕者出虛汗、頭暈、飢餓、乏力、手顫、心慌等,重者則手足麻木、視力模糊,甚至出現神志不清、昏迷,如得不到及時的搶救,將在很短的時間內導致死亡。

酮症酸中毒: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總是忽高忽低,得不到很好的控制,身體得不到所需的葡萄糖,就只能靠大量分解脂肪來提供能量,但脂肪在轉化成能量的過程中產生大量酸性物質,出現酮症酸中毒,患者出現噁心、嘔吐、呼吸困難、意識喪失、嚴重脫水、昏迷,導致死亡。空腹血糖高怎麼辦?

正常的空腹血糖3.9-6.1 mmol/l,餐後1小時血糖是小於10.

6mmol/l,餐後2小時血糖小於7.8mmol/l,餐後3小時小於7.0mmol/l。

建議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科學的應用降糖藥物,建議患者諮詢糖尿病專家,根據糖尿病人的具體病情而定。

18樓:節天千娟妍

你好空腹血糖高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具體病情適當的調整一下晚上胰島素的劑量,保持血糖的平穩,防止出現一些慢性併發症。同時注意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心態。

19樓:銳濟羊舌鈞

一般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比正常人低,因為人的胰島素分泌是分基礎胰島素和餐時胰島素,一般基礎胰島素每天為24u,三餐後由於食物刺激再分泌24u。而糖尿病人基礎胰島素分泌不足,餐時胰島素也不足,又是以基礎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所以會出現你說的情況,建議進一步查胰島素釋放和c-肽。望能對您有幫助。

20樓:九葉藍茶業

餐後比空腹血糖值的高的話,那麼就是在飲食上吃了一些醣類物質。

從而導致了血糖的公升高。

建議在飲食上多多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可以吃一些有助於降血糖的食物,像洋蔥、黑木耳、苦瓜、南瓜等。

還有就是在生活中多多注意,保證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

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哪個更重要?

醫生常囑咐糖尿病患者監測血糖,這包括空腹血糖和三餐後2h血糖,患者也經常問,空腹血糖和餐後2h血糖,哪個更重要?糖尿病初期或輕型糖尿病患者,多表現為餐後血糖公升高,而空腹血糖正常或公升高不明顯。大量研究證明,如能早發現餐後血糖異常並盡早控制,則可大大降低進展為糖尿病的風險。臨床觀察發現,2型糖尿病患...

糖尿病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都是7,1正常嗎

love40歲 糖尿病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都是7,1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不算正常,正常要求是餐後血糖一般不超過7至8毫摩爾 公升 mmoi l 空腹血糖控制在3.9 6.0毫摩爾 公升 mmoi l 您這空腹血糖偏高,餐後血糖估計是藥物控制或者飲食控制的結果,但是空腹血糖高說明基礎胰島素分泌異常,也說明胰...

我的血糖空腹為8 07,餐後2小時為9 99,可以確認為糖尿

西部漫行者 糖尿病的自我診斷 糖尿病的早期一般有多種表現形式,而患者可根據這些表現對自我進行診斷,以便及時就醫。1 不管吃多少,總覺得餓,有些人過去不喜歡吃得甜食,現在也變得喜歡吃了。2 時常口渴,飲水量比平時明顯增多。3 小便次數增多,一天排尿量多達3 5千毫公升。4 齒槽溢膿。5 視力無原因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