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消除肌肉反應,怎樣快速消除肌肉的痠痛感

時間 2022-01-17 08: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進行體育鍛煉的人,運動後的第二天甚至以後幾天,常常有肌肉痠痛的感覺。有些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在突然增加運動量時,也會有同樣的感覺,有些人擔心自己受傷了而不敢繼續進行體育鍛煉,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肌肉痠痛的原因運動後出現肌肉痠痛多屬於生理現象,是機體對訓練的正常反應。

目前對運動後的肌肉疼痛有多種解釋:一種觀點認為體育鍛煉後,肌肉出現了肌肉結構的"微"操作,這種微操作非常之微小,只有在電子顯微鏡下才能看到,與我們平時所講的肌肉拉傷是不同的,這種微操作導致了肌肉的疼痛。另一種觀點認為,人體在進行劇烈運動時,肌肉缺氧,使得肌糖原只能進行無氧代謝供能,以致肌肉中乳酸大量堆積而不能及時排除,乳酸刺激肌肉的感覺神經,使人感到肌肉痠痛。

還有一種觀點認為,運動時骨骼肌"充血",引起肌肉內壓力增加,刺激肌肉內的感覺神經末梢,產生肌肉痠痛。雖然目前有關運動後肌肉疼痛的準確原因尚不清楚,但比較一致的觀點認為,這種疼痛不是病理性的,仍可繼續進行體育鍛煉。 肌肉出現疼痛後可主要採取的措施1。

運動後可採用積極性恢復手段,如做一些壓腿、展體等被動性牽拉活動,以使緊張的肌肉充分伸展、放鬆,改善肌肉組織的血液迴圈,以緩解肌肉疼痛,使肌肉盡快恢復。在肌肉疼痛完全消失之前,可重複這些牽拉動作,直到不適感覺完全消失。2。

出現肌肉疼痛症狀後,不要停止體育鍛煉,而應當繼續堅持鍛鍊,這樣有助於盡快消除肌肉疼痛。只是運動的強度可以小一些,時間可稍微短一些,多做一些伸展性練習,堅持幾天,疼痛症狀就會消失。否則,如果停止鍛鍊,即使疼痛消失,再進行鍛鍊可能還會出現同樣的症狀,而且恢復的時間也相對較長。

3。可配合使用按摩、熱敷、或衝熱水澡等恢復手段,加快肌肉不適感的消除。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運動前你應該先做準備運動,如果是已經在痛了可以柔搓反應部位,但時間要長連續柔搓,不然沒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運動前熱身非常有必要的,有助於幫助血液流暢,能防止受傷及防止運動後肌肉產生乳酸。

2.可以採取做伸展運動、塗抹藥膏、溫水浴及區域性按摩等方法緩解。

3.服用維c或維e能幫助運動時肌肉承受的傷害。維生素e對於緩解肌肉痠疼也非常有效果。

怎樣快速消除肌肉的痠痛感

4樓:如期而至

可以試用拔罐,而且長時間不鍛鍊的話不應該一開始就大重量力量鍛鍊,而且做運動之前應該適度熱身,不**的話2-3天症狀也會消除!

怎樣快速消除肌肉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運動前熱身非常有必要的,有助於幫助血液流暢,能防止受傷及防止運動後肌肉產生乳酸。

2.可以採取做伸展運動、塗抹藥膏、溫水浴及區域性按摩等方法緩解。

3.服用維c或維e能幫助運動時肌肉承受的傷害。維生素e對於緩解肌肉痠疼也非常有效果。

如何快速消除運動後肌肉痠痛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消除運動後肌肉痠痛

1、運動後適當的拉伸肌肉: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或是抖動四肢,先抖動、拍打大腿或是上臂,後抖動小腿或前臂。

2、適當的冷敷:

高強度訓練後立即用冰袋冷敷訓練目標肌肉,一般冷敷10至15分鐘,冰袋與肌膚間隔衣物或毛巾,防止凍傷**。

3、洗個冷水澡:

由於運動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熱水浴或熱敷會加速受傷肌肉的血液迴圈,從而使肌肉微細機構的破壞加重。大重量訓練後,如果熱水浴,第二天一定會比冷水浴後第二天痠痛感更重。

4、營養補充:

訓練後的2個小時內這段時間攝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有利用恢復肌糖元水平,所以訓練後應在2小時內進一餐。一般性健身訓練不必吃補劑,注意適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多吃水果蔬菜以及補充食物蛋白即可。

5、全身按摩:

按摩的目的就是放鬆肌肉,按摩的主要部位為四肢、頸背部和腰部。

6、進行熱敷:

訓練72小時後,一般肌肉的微細結構破壞完成癒合,通過前面的前期冷敷、加強伸拉、營養補充等方法,一般人肌肉痠痛都會消失。

7樓:

很多人會問:如何減輕運動後的肌肉痠疼?而且很多**很久的朋友也會一再地對這個問題產生疑惑。

要減輕運動後的肌肉痠疼,需要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

正式運動後15-30分鐘,進行運動後的放鬆。重複熱身中的拉伸動作,並多做身體按摩,尤其小腿。以腿部按摩為例,從腳踝向大腿根按摩,雙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將小腿肌肉向上提公升;在膝蓋窩處用力按壓7下;大腿前側中線上從膝蓋一直按壓至大腿根;在腹股溝處用手掌外側稍用力按壓即可。

按摩時間15分鐘以上,放鬆較為徹底。

那**時要吃什麼,很多人還問過我**期間我能吃涼拌圓白菜嗎?其實這個也不難回答,今天就用一些資料跟大家在普及一下。

涼拌圓白菜的熱量:52大卡(100克)

分類:家常菜

每100克該食物含有:碳水化合物(克)6.86;脂肪(克)1.75;蛋白質(克)1.72;熱量(大卡)52.22

爽口小菜每天拌點。介紹幾道涼拌菜,很爽口,每天拌點小菜。開胃消食。

做法:1)圓白菜用手掰開成大片,放入沸水中焯燙變軟撈出,入冷水過涼後瀝乾,再用手撕成小片兒.大蒜切成末備用。-

2)鍋燒熱後倒入油,待油5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和蒜末,煸出香味後倒入圓白菜片兒,淋入料酒,公尺醋,調入白糖和鹽,翻炒均勻後即可。-

如果對你有幫助,歡迎持續關注哦~

8樓:丿灬黯淡丶

方法如下:

1、運動後放鬆。

運動後可躺在海棉墊或藤墊上休息片刻,平躺時腳放置的位置應略高於頭,或是與頭的高度平。切不可躺在有水汽的地上。休息片刻後可進行頭手倒立或是靠牆手倒立,時間3-10秒,可進行幾次,有利於下肢血液回流心臟。

然後再抖動四肢,先抖動、拍打大腿或是上臂,後抖動小腿或前臂。

2、運動後按摩是消除疲勞的重要手段。

按摩的主要手法有抖動、點穴、揉捏、叩打、推摩等。首先是抖動四肢,主要是放鬆肘、膝關節以及四肢肌肉群;上肢常用點按穴位有偏歷、曲池、手五里、臂月需等穴,可解除手臂、肘部的痠痛和腫痛,以及肩臂痛、頸項拘攣等運動後造成的各種不適症狀。下肢常用點按穴位有承扶、委陽、承山、崑崙、足三里等穴,可解除腰骶臀股部疼痛、腿足攣痛腰腿拘急疼痛、項強、腰痛、膝脛痠痛等症狀。

揉捏叩打時,先推摩大肌肉,後推摩小肌肉,一側推摩後,再推摩另一側。如是相互間進行全身推摩。背部的俞穴多位於脊椎旁開1.

5寸處,推摩放鬆多以脊椎旁開1.5寸處和肩部的肩外俞、肩井、肩胛骨處的天宗為主,可解除背部疼痛、頸項強直。幾種手法結合可起到良好的放鬆效果,且恢復快。

對人體的五臟六腑也有保健作用。

3、鍛鍊安排要合理。

經過一段時間鍛鍊後,原先出現的肌肉痠痛症的運動量,就較少出現症狀了。並且表現有特異性。例如下坡運動鍛鍊一段時間後能減輕下坡鍛鍊帶來的肌肉痠痛症。

4、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

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

5、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

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這種肌肉牽伸練習也為預防鍛鍊時的拉傷打下基礎。

6、做好鍛鍊時的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

準備活動做得充分和整理運動做得合理有助於防止或減輕肌肉痠痛。

9樓:可飲皇甫春嵐

因為強烈運動後,肌肉內產生了乳酸。乳酸是引起肌肉疲勞、肌肉痠痛、肌肉痙攣、無氧閾值和氧債的主要原因。

一般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第二天變得更加歷害,然後逐漸緩解,4-6天以後症狀消失!

緩解肌肉痠痛大多採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肌肉的高爾基氏腱器官,使其發生抑制性衝動的結果。從中樞來看,牽拉肌肉可以改變相應中樞的興奮性,並通過負牽張反射的作用來阻斷由於肌梭興奮過高引起的痙攣,以及改善由痙攣引起的區域性組織缺血,從而改進肌肉的血流,促使受損組織的**。

我知道的還有拿熱毛巾熱敷,最好拿那種很燙的~!!

還要手撮,把肌肉撮燙!

但是時間太緊了,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吧!

祝你好運!哦,另外,維生素e可以部分減輕鍛鍊後的肌肉疼痛!

如何快速消除運動造成的肌肉痠痛??

10樓:關大掌櫃

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第二天變得更加歷害,然後逐漸緩解,4-6天以後症狀消失! 緩解肌肉痠痛大多採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肌肉的高爾基氏腱器官,使其發生抑制性衝動的結果。從中樞來看,牽拉肌肉可以改變相應中樞的興奮性,並通過負牽張反射的作用來阻斷由於肌梭興奮過高引起的痙攣,以及改善由痙攣引起的區域性組織缺血,從而改進肌肉的血流,促使受損組織的**。

我知道的還有拿熱毛巾熱敷,最好拿那種很燙的~!!

還要手撮,把肌肉撮燙!

但是時間太緊了,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吧!

祝你好運!哦,另外,維生素e可以部分減輕鍛鍊後的肌肉疼痛!

在最新一期《梅奧醫訊》中,運動醫學專家指出,緩解肌肉痠痛應該採取先冷敷、後熱敷的方法。

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乙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冰袋,也可以是一包冷凍蔬菜。

在冷敷前最好用乾爽的毛巾或衣物將冰袋裹起來,以免**凍傷。

經過兩到三天的冷敷之後,肌肉的緊張狀態和疼痛感能夠得到較大緩解,這時就應該及時採取熱敷**,以使肌肉徹底消除痠痛的感覺。

熱敷**最好能夠做到1天3次,每次20分鐘。熱敷**的手段多種多樣,可以用一小瓶熱水、一塊熱毛巾直接敷在疼痛部位,也可以採取烤燈、泡盆浴或衝熱水澡的方式。

專家同時指出,對於一些慢性病造成的肌肉或關節疼痛(例如關節炎),熱敷要比冷敷更有效。

避免肌肉痠痛的方法:

*肌肉伸展運動(以靜態的方式進行)。

*漸增負荷原則:肌肉訓練的超負荷原則使得肌肉容易因此受傷,配合漸增負荷原則,慢慢提高肌肉的訓練的

質與量,才能有效避免傷害發生。

*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唯仍需進一步分析證實。

遲發性肌肉痠痛則是指,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才出現的肌肉痠痛現象,通常肌肉痠痛的持續時間在

一至三天左右。遲發性肌肉痠痛的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欒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不過,一般認為結

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一般大眾認為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所造成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較少使用或訓練的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覆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痠痛,預防的最佳方法是

以漸進的方式進行肌肉活動,使肌肉能夠負荷將進行的繁重或多次反覆運動。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熱療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參考資料

怎麼消黑眼圈,怎樣快速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 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 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 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1.冰敷 用冰墊或冰凍了的毛巾敷在眼睛上,令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

什麼方法可以消除肌肉痠痛,如何快速消除肌肉痠痛

在最新一期 梅奧醫訊 中,運動醫學專家指出,緩解肌肉痠痛應該採取先冷敷 後熱敷的方法。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乙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 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冰袋,...

臉部淤青怎麼快速消除,臉上的淤青怎麼快速消除?

臉上的淤青怎麼快速消除?淤青是由皮下出血造成的,人類眼部的 又薄又松,因此很容易出血聚集,從而產生黑眼圈。淤青最初看上去是藍色或是紫黑色的,以後慢慢消退,變成棕色。綠色或黃色。準備工具 冰塊 醋。1 在淤傷上敷冰袋。在淤傷後的首幾天,每天每隔數小時就用冰袋敷15分鐘。冰凍可減少發炎和腫脹,幫助淤傷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