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沒力氣竟是中風前兆?還有什麼中風前兆是人們不太了解的

時間 2022-01-15 05:45:13

1樓:土衝萬歲

中風對人類健康的威脅是眾所周知的,它會讓人體致殘,嚴重的還會死亡。中風已經不再只是侵襲中老年人,它已經趨於年輕化。中風還是發生老年痴呆病的重要的原因。

秋冬季節是中風的高發季節,有時我們會看到明明很健康的乙個人,突然就中風了,認為中風是突發性的。其實是我們忽視掉了一些中風的早期徵兆才會這麼認為。手腳沒力氣竟是中風前兆?

還有什麼中風前兆是人們不太了解的呢?

手腳沒力氣

經常暴飲暴食或食用高熱量的食物,會增加心腦血管的負擔,吸菸飲酒的不良嗜好也會引發血管病變,長期的疲勞和精神緊張,都會引起全身血管病變。當血管發生病變時,引起腦部缺血,就會手腳沒力氣,因此手腳沒力氣也是中風的預兆。

說話困難

語言障礙,是中風前出現的最主要的症狀,血壓的公升高和腦部的缺血,會使人出現說話不清,困難,語言不流利的現象。

視力障礙

出血性腦中風會使血壓公升高的同時,眼壓也會增高,這時會出現頭暈頭痛,視物模糊的現象,如果發現突然有視力障礙,一定要考慮,是否有中風的因素。

神志不清

有些人在沒有任何外因的狀況下,突然間就摔倒在地,神志不清,肢體癱軟無力,這是嚴重的中風前兆。

古人曾說「中指麻木者,三年內必有中風」。這就是告訴我們,大多數人中風前都會有一些前兆的症狀,一旦出現應該十分重視。

2樓:司喬啊

手腳沒有力氣確實是中風的前兆,而且當你覺得自己說話說不清楚的時候也是中風的乙個前兆。

3樓:狂浪狂浪

當引起腦部缺血,就會手腳沒力氣,所以手腳沒力氣也是中風的預兆。當出現嘴巴歪了,說話困難也是中風的徵兆。

4樓:琳琳

也不是的,分情況,手腳沒力氣不一定是中風。突然手腳麻木,說話不太利索,都可能是中風了。

5樓:洛溪歸

再就是我們的口水流的多或者是無意間嘴巴不管用,都會是中風的前兆。

6樓:式雷酌

手腳沒力是中風的前兆,還有就是突然的口齒不清楚,頭腦昏迷,神志不清都是中風的前兆。

7樓:文化養生課堂

手腳沒有力氣也可能是餓的,並不一定是中風前兆,不要輕視中風是我們需要了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的時候說的不是很利落,也是中風的前兆。

腦中風的前兆是什麼

9樓:中醫魯健

中風的前兆有哪些?頭痛劇烈,肢體力衰,眩暈明顯,跌倒發作,舌根發硬,事物不清。

中風有哪些預兆?

10樓:念初

中風先兆有哪些?bai1、第一嘴麻手麻du,尤其是大拇指和食zhi指麻;2、第二言語不利dao,說話版我們河南話叫嗚啦,言語不清權;3、第三個半邊軀體麻木,半邊肢體無力,第四一過性腦迷糊,一下迷了一會又好了。還有看東西一下變成倆,我們叫視歧。

或者叫視物成雙,還有打哈欠流口水,說話舌頭根子硬,統統屬於中風先兆。一旦出現及時就醫,治中風的先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前的預兆一般是感覺到頭重腳輕,四肢有點麻木,四肢不受頭腦控制,血壓公升高,走路困難,看東西眼髮花,呼吸急促,心胸心跳加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風有哪些前兆?中風有哪些前兆?這個有關這方面的知識,我不太容易,可以問一下子有關醫生怎麼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的預兆有頭暈目眩,語言表達能力下降,口舌不清楚,四肢麻木抽搐。口眼歪斜。

14樓:不能夠

中風的話,有一些預兆,頭痛頭暈,身體不適。這一些的話,自己的身體有一些不舒服,是可以感受的到。還有的話,就是語言不清,吐字困難,這也是一大預兆。

15樓:羽樂小將

乙個人身體中風的預兆,主要就是出現身體區域性的麻木等

16樓:顏先生

中風有那些預兆?copy中風大部分都是50多歲人,感覺頭暈、視物不清伴有手腳麻痺,說話感覺語音口吃,連舉手都都很艱難,或者是抬不起腳狠定是中風的預兆。這種情況的時候先飲杯熱水,馬上到醫院檢查,否則會擔誤醫療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有口歪眼斜,肢體麻木,半身不隨的徵兆。

18樓:喬喬潮鞋餞翻苴

中風有口齒不利落舌頭麻木身體有一側無力等預兆

19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中風現在是困擾copy很多人在一種突發性疾病bai,但du是在疾病發生前還是會有一zhi些預兆的。dao中風的症狀前是真正發生中風之前的一種反覆缺血的情況,醫學上稱之為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這種缺血發作出現的症狀多會有突然的半身不遂,言語不利,吞嚥困難,視物模糊,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偏身麻木等現象。

20樓:翟國

中風的預兆一般可能會出現抽搐,或者手腳不聽使喚,走路感覺腿麻木,尤其是早上醒來的時候會感覺渾身無力,或者起不來,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當然,首先得排除你是不是經過了高強度的勞動第二天早上累的起不來。

21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中風之前會有一些自感的,身體不適,也就是說一些預兆,比如說你感覺你開始有點口齒不清,甚至有有一點兒無力摔倒,這都是中風的前兆,一定要引起重視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吃一點海鮮酒樓,有疼痛感身上,這說明你就有中風的前兆了。

23樓:luck淺淺

中風前期身體的一側會感覺有些麻木,行動不似往常那樣靈活,說話時口齒不清。

24樓:熱心網友

中風之前的預兆就是流哈喇子 痛或者偶爾伴有頭痛,還有血壓稍微皮急性發偏高。

25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中風有頭沉,眼前發黑,四肢難動,沉重,口流口水,語言不清,嘴歪,眼斜等前兆。

26樓:寶馬香車美人痣

縱橫有哪些預兆呢?首先中風的德語中是口齒不伶俐嗯,身體麻木,然後有一些意思,不清醒的狀態

27樓:感受

中風的前兆,有口齒不清。身體出現麻木。大腦反應遲鈍。等等。

28樓:文藝保媽

這就是對中風預兆的描述。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巨集全有這樣的預兆,口齒不靈。有一側身體麻木,補方便,不便利,舌頭也發麻,說話不清。這樣都是中鋒前的預兆。

中風的前兆有什麼表現?

30樓:良言本草

中風又稱為腦卒中,分為出血性腦卒中和缺血性腦卒中。也就是我們經常聽說的腦出血和腦梗塞。中風發生之前身體會有一些症狀的,如果能夠及早發現,及早**,可以減少中風帶來的傷害。

我們的大腦也需要血液來**營養,**大腦的血管如果出現了問題,就有可能導致腦卒中的發生。血管跟日常我們所見到的水管一樣,使用久了,還不保養難免會出現問題,出現問題就會阻塞或者是漏水。水管子壞掉了,可以隨時更換,腦部血管壞掉了可就不是鬧著玩了。

因為大腦存在於顱腔內,當有血液滲出,就會壓迫大腦,導致身體功能的失靈;而當腦部血管發生阻塞,血液不能流通,依靠血管供養的那部分腦組織就會缺氧壞死。

當腦中風出現之前會有一些表現,如果有下面表現,要及時就醫。

1、頭暈頭疼

當腦部血管出現異常的時候,有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疼的現象,看外界的事物有轉動、晃動等感覺,或者是持續的頭痛等,每個人的病情不同,持續的時間也不同,有的人還會伴有噁心、嘔吐、耳鳴等現象。

2、語言障礙

當不能完整地表述一段語言,或者表達不夠清楚,十幾分鐘或者幾個小時以後又恢復正常,這都要小心,有可能是腦缺血發生的前兆。

3、肢體麻木

如果突然出現一側身體麻木,排除其他可能引起麻木的原因,就要考慮是否是腦部血管的問題了。可以自我檢測,就是將兩手臂向前水平伸直,如果一側不能伸直的話,就要及時檢查了。

4、視物不清、重影

如果突然發現眼前萌黑,視物不清,甚至重影的現象,就要考慮是否是腦部血管病變所引起的。

有些患者還會出現突然健忘、喝水嗆咳、口眼歪斜等症狀,也有些患者一直都沒有什麼徵兆。所以預防最為主要。飲食上要低鹽、低糖、低脂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平時注意飲水,可以有效稀釋血液。

遠離菸酒,少熬夜,這些都是破壞血管內壁的致**素。另外還要適當的體育運動,如果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一定要控制基礎疾病,避免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3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中風的徵兆:

1、說話不清:當與人交談時,他們突然覺得他們的舌頭僵硬,言語不清,或者突然不能理解別人的話,或者突然不能說出他們的家人的名字,並且一些相同的現象再次出現,此時一定要警惕中風的發生。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四肢麻木,有唇部麻木的人,有些反**作的形式。

2、一時性黑矇:眼睛突然一暗,幾秒鐘後恢復,沒有噁心、嘔吐、意識障礙或四肢癱瘓。這是由於顱內血流減少或通過視網膜動脈的微小血栓引起的,因為眼動脈是頸動脈的第一支。

對頸動脈粥樣硬化,對狹窄和區域性缺血最敏感,所以黑矇可以看作是中風最早的預警訊號。

3、短暫性視力障礙:視力模糊或視野缺損,陣發性癲癇發作,其中大部分在1小時內自發恢復。這是由於腦血流減少引起**或分支視網膜動脈閉塞的結果,但沒有出現腦神經的跡象。

它可以被視為中風的預警訊號。

4、麻木:每個人都偶爾會因為睡眠姿勢不當而在醒來時覺得手指發麻,過一會兒活動活動就可以恢復。但是如果麻痺是突然發生的而且感覺持續一兩分鐘以上,或者身體有幾部分同時有這種感覺時,就必須高度重視了。

首先是乙隻手或乙隻腳失去感覺,然後是乙隻胳膊,一條腿,半邊臉或半邊身體變得麻木,但也有的只是幾個手指隱隱刺痛。中風引起的麻痺通常與其他症狀同時發生,例如一側臉部肌肉下垂,或者說話含糊不清。

32樓:中醫魯健

中風的前兆有哪些?頭痛劇烈,肢體力衰,眩暈明顯,跌倒發作,舌根發硬,事物不清。

33樓:捷鷹文化

手腳麻木,頭腦不清醒等。因為中風一般都是因為腦血管堵塞引起的,血管不通暢的話,會引起手腳麻木,並且會引起頭腦不清醒。

34樓:

兩眼發黑、吐字不清等。要中風的人通常會突然出現兩眼發黑,但是也就持續幾秒就會恢復正常,還會伴隨吐字不清的症狀。

35樓:思念浪漫的歌

中風的前兆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突然出現無原因的暈倒現象。其中會導致可能無法自行醒過來的症狀,出現這種症狀需要高度重視,及時送往醫院進行**,防止病情再度惡化。一般中風後及時送往醫院**後遺症不會特別嚴重,但是這個也是因人而異。

36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中風會出現頭暈頭昏反應遲鈍 , 一側肢體癱瘓感覺麻木 , 說話吐詞含混不清或者完全不能言語 , 甚至四肢抽搐意識模糊噁心嘔吐大小便失禁等 。

37樓:看那大褲衩

中風的表現就是肌肉不受控制,比如說像面部肌肉不能控制導致面癱等等,因此,如果在平時生活中,有時候出現了身體的某個部分不受自己的控制,或者是反應遲鈍了,那麼就有可能是中風的前兆。

38樓:惠華小知識

中風的前兆主要表現出病人行走緩慢,四肢不聽使喚,身體消化不良,說話不清楚,情緒不穩定等症狀。一旦患有中風疾病,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正規**,保證病情不再持續惡化。

39樓:庾布儂

中風有可能是腦出血或者腦梗,一般會表現為突然神志不清,持續性頭疼或者突然暈倒。

40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1、突發單側眼睛或者雙眼短暫發黑、視物模糊、重影或者伴有眩暈,可能為中風的前兆。2、突發眩暈而且伴有噁心、嘔吐,甚至出現心慌、出汗,也可能是腦卒中的前兆。3、沒有任何預感的突然跌倒,或者伴有短時的神志不清,也可能是卒中的前兆。

41樓:mm喵喵兔

中風是腦部血管梗塞或者出血性的一種腦部疾病。它可能會有一些先兆性的表現,比如頭暈、或者是一側肢體的短暫性的感覺或者運動障礙。當出現這些表現的時候,我們要引起警覺,需要去醫院做一些專門的檢查,頭部的ct或mr之類的來排除。

偏癱的前兆是什麼?謝謝,中風的前兆有什麼表現?

恢復期 主要是訓練患者達到隨意和協調的正常活動。當然,還可根據病人的不同病情,進行言語訓練 心理訓練 智力訓練等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不一定就是偏癱的前兆,考慮還有眼睛複視或者輸液藥物的 指導意見 建議您最好帶您母親到當地的大醫院相關科室做一些具體的儀器檢查和實驗室檢驗,根據得出的具體檢查...

腦中風先兆症狀有哪些?腦中風前兆有什麼表現?

腦中風的先兆症狀主要和腦中風的性質,腦中風發生的部位有很大的關係,不能一概而論。1.缺血性腦中風。頸內動脈系統發病前會有視力下降,眼前發黑。還有的患者會表現為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的症狀,例如肢體無力 笨拙,言語不清,一般症狀持續1小時,最長不超過24小時後恢復,不遺留神經系統的後遺症。如果發生在椎基底動...

拿東西的時候手有一點輕微的抖,是中風的前兆嗎

馮家老爹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