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徹底戒菸,如何徹底戒菸?

時間 2022-01-14 14:00:10

1樓:可樂糖紙

1、尋求家人和朋友的幫助

告訴身邊家人和朋友,戒菸是你要做的,讓他們來鼓勵你,支援你戒菸的決定。

2、找到一種健康的減壓方式

吸菸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壓力緩解的工具,毫無疑問香菸確實能讓人興奮的感覺。

其實還有很多緩解壓力的方式,比如:鍛鍊緩解壓力有助於提高你的心情,還能幫助戒菸時體重的增加。

冥想也會有幫助,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戒菸的益處,因此很多解壓方式需要自己多想想,只要可以戒菸,什麼都可以!

3、清潔牙齒

吸菸會損害牙齒和牙齦,每天早晚一次刷牙是很有必要的。清潔完給自己乙個微笑。

微笑是承諾戒菸的動力,看到身體每天都在變化,堅持到底!微笑讓你保持堅定的戒菸決心!

4、選擇滿足口腔戒菸的需求

如果你在戒菸,讓嘴裡有東西可以代替香菸。比如:咀嚼口香糖、零食、糖果等這些很容易做到。

建議在菸癮發作的時候嚼口香糖或健康的零食,這樣能幫你有效的戒除菸癮,只要你能堅持住!

5、選擇滿足行為的物品代替

有些吸菸的人習慣了手指夾菸的感覺,戒菸讓他們不知所措,需要找個代替的物品,你可以拿著一支筆或者一枚硬幣、解壓球等緩解心理上的需求。

6、多喝白開水

人們擔心戒菸會增加體重,白開水是不會增加體重。

因為食慾和新陳代謝會在沒有尼古丁的情況下恢復到正常的水平,幫助你擺脫腹脹的感覺。

7、必要是諮詢心理醫生

心理醫生在幫助戒菸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為他們可以給吸菸者提供需要的工具來打破習慣,改變吸菸者的行為。

心理醫生可以教吸菸者精神上的技巧和思維模式,並幫助保持動力、壓力管理和放鬆技巧,有些方式可能是吸菸者想不到的。

最終幫助吸菸者完成戒菸計畫,重新回歸健康的生活狀態。

2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3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4樓:養生有約

吸菸容易戒菸難,那不要擔心,手上就有乙個穴位可以幫助到。

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戒菸的訣竅,能減輕戒菸的痛苦,增加戒菸的成功率。

如何徹底戒菸?

6樓:手機使用者

喝綠茶,口香糖,零食,鹹話梅,吃茶梅之後 再抽菸 久而久之就不想再抽了~~

國際五日戒菸法主要是有組織地科學地執行戒菸計畫。要求:

一、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二、每天洗溫水澡,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浴。

三、在戒菸的5日內要充分休息,生活做到有規律。

四、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五、不要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水果或果汁。

六、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不要吃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七、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以及維生素b類食品,安定神經排除尼古丁。

過了最初5天,可按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績」:

六、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不要吃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七、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以及維生素b類食品,安定神經排除尼古丁。

過了最初5天,可按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績」:

一、飯後刷牙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二、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煙的習慣動作。

三、將大部分時間看報紙、書刊雜誌、種花或工作學習上。

四、避免去酒吧或赴宴,避免與吸菸者在一起。

記住:戒菸成功之法寶是意志+技巧。輔助**僅供參考,目前在國外流行的戒菸方法是尼古丁替代**、催眠術法、針刺**、戒菸藥等。

~~~~~~~~~~~~很多人明知吸菸對自己健康有害,可是戒掉卻很不容易。怎樣才能戒掉呢?簡單說就是要有戒菸的決心和堅強的毅力。

具體需要做到以下兩條:(1)認真學習和深刻認識吸菸對健康的危害。(2)用各種方法和自己的菸癮作鬥爭。

包括自己管自己,利用周圍人管自己,利用環境和其它措施管自己。

很多人光聽說吸菸有害,並不徹底明白也不完全相信。有些人是半信半疑。所以一定要想辦法採取有效的宣傳讓吸菸人真正相信吸菸有害。

如果吸菸人徹底了解並且真正相信吸菸是有害的。聯絡自己實際,想一想得了肺癌、心臟病、中風等病的後果,如果頭腦清楚會算帳,就不會堅持吸菸、堅持往疾病和死亡的路上走。我們常看到有些50歲上下的男同志得了肺癌很快就不行了。

中晚期肺癌絕大多數活不過2年,孩子還沒有工作,給家庭帶來的後果可想而知。有些人聯絡自己實際仔細想想就會戒菸。全世界平均每天有8000人戒掉煙,我們國家每天也有很多人戒掉煙,這些人都是比較明智的。

菸草煙霧有輕度麻醉作用,使人產生輕鬆舒服的感覺,使人戀戀不捨,經常產生對香菸的懷念,也可以說是留戀。這就是一般所說的菸癮,也就是對香菸的心理依賴性和對尼古丁依賴性。菸癮主要是心理上的需要,突然斷煙,只是精神上情緒不大舒服,但是不會引起肉體上不良反應,既不痛,也不癢。

舉例說,吸菸人上電影院看1—2小時電影或是在公共汽車、電車裡邊,幾小時不抽菸,絲毫也不感到不舒服。我們也看見過突然車禍外傷病人的病房裡躺1—2個月不吸菸也毫無反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為什麼在電影院裡不吸菸不犯癮呢?

因為他本人心中很清楚,知道電影院、公共汽車、病房裡都是不准吸菸的。有人管著自己,也就不敢吸了。這說明想吸是一種條件反射,突然斷煙是完全可能的,不會引起肉體上的損害和症狀。

如果長期處在上述這種不准吸菸的環境當中,就可以長期不吸菸,也就是可以戒掉香菸。怎樣製造這種管理約束的環境呢?首先是自己管自己,其次是請周圍人幫助管自己,或是採取其它辦法幫助管自己。

在戒菸過程中,像這樣懷念和理智的鬥爭會經常發生,如果理智和決心戰勝懷念就能堅持不吸,如果戰不勝就會前功盡棄。所以在想吸時一定要自己說服自己,自己管住自己。

一旦決心戒菸,最好正式向全家人和同事宣布我決心戒菸了,懇請別人幫助自己經常提醒勸自己別再吸。勸的人要誠懇地耐心地反覆用科學道理講解吸菸的危害,不要諷刺嘲笑。一次不行,過幾天再勸,要理解戒菸是比較難的。

更不要過多強調煙霧侵害周圍別人,要使吸菸人覺得這完全是為了關心他的健康。吸菸人對別人的規勸要虛心接受,覺得這是關心自己,千萬不能反感,如果你露出不快或乾脆拒絕,人家就不肯耐心管你。

如有條件,最好讓家屬也學習一些有關吸菸危害健康的知識,可以到吸菸與健康協會或是戒菸門診索要材料或諮詢,使他們的勸告更有科學性和說服力。

在家裡或是上班地方,在牆上或是其它合適的地方,貼點大家警語,如:「我已戒菸,恕不敬菸,也請勿給煙」「請勿吸菸」「無菸室」等。在想吸菸時,找點事做,轉移注意力,所謂替代行為。

像喝茶、冷飲、吃糖塊、吃瓜子、深呼吸、外面散步、看報刊、看電視、反覆學香菸危害材料等等。

決定戒菸後,最好馬上全停。逐漸減量的方法不好,容易反覆。因為決心和懷念常會交替出現,趁決心堅定的時候,馬上全部停止,就完成戒菸了。

如逐漸減量,過幾天熱勁過去又懷念香菸。臨時發生不愉快的事或大喜事等,也不要以此為由又吸菸,以免前功盡棄。

戒了又吸,吸了又戒的不算新鮮。在600名戒菸人中有60人戒後在6個月內又吸上了,所以戒菸以後,還要重複以上講的各條,繼續深刻認識吸菸的危害,理智要經常和菸癮做鬥爭。遇到人家送喜菸,一看是一盒大中華,很貴,有點捨不得,內心也想吸,千萬不要吸,捨不得一盒,會再賠上幾十盒,幾百盒,又受毒害,實在不值得。

有時為了求人辦事,為了業務,需要陪煙,陪一支煙也不值得,要和自己的健康性命相比較,什麼事也沒有健康性命重要,可以採取別的方法千萬不要陪煙。

戒菸方法

對於吸菸成癮的人,戒菸是件很困難的事。當乙個吸菸者決心戒菸時,一定要深思熟慮,切忌在心理準備尚不充分的情況下戒菸。否則,強烈的生理反應和心理依賴會使你難以忍受。

一陣痛苦、猶豫之後,你可能重新吸菸,並得出「我這輩子是戒不掉煙的」結論。這也是有的人多次戒菸、多次失敗的原因。要充分估計到戒菸的困難,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通過戒菸磨練自己的意志力,使戒菸成為現實。

選擇適當的目標

由於吸菸已成為一種習慣和嗜好,所以戒菸者一開始就完全戒菸是不明智的,那樣,強烈的生理反應和心理依賴會使你焦慮不安、異常痛苦,一旦吸菸的慾望戰勝了戒菸的決心,戒菸就不會成功。選擇適當的戒菸目標,採取逐步戒菸的方法,會大大減輕戒菸所帶來的痛苦。第一步是將無意識吸菸變成有意識吸菸、因為你不自覺地去吸菸,這是乙個習慣性動作,吸菸的數量是控制不住的。

你應該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吸的每一支煙,計畫一下自己每天吸菸的支數、吸菸的時間和場合,這樣你吸菸的數量就會得到控制。第二步是為自己制定比較可行的戒菸計畫,如一天減一支或是二天減一支。戒菸期間多進行些文體活動,如看場電影,和朋友們打場籃球等,以緩解戒菸帶來的焦慮與不安。

但有一點必須注意,一旦制定了計畫,就要堅決的執行。改變吸菸的環境戒菸者要反省自己在何種環境下易吸菸,那麼就盡量迴避這種環境。如乙個人獨處時易吸菸,那麼就要盡量避免一人獨處,而多和朋友、家人在一起。

如與朋友聊天時易吸菸,那麼聊天時你就少帶煙,或是帶瓜子、糖果之類的東西代替吸菸。並盡可能找不吸菸的朋友聊天。吸菸受環境影響極大,所以戒菸首先要控制好環境。

家中由妻子、孩子來監督;對於陌生人,則說自己不吸菸;對熟悉的朋友,則 說自己戒菸了。只要態度誠懇,他們是會支援的。現在禁菸的場所越來越多,這是好事,明令禁菸,從外部抑制了吸菸的動機,這樣的地方越多,吸菸的行為就越少。

吸菸控制法

(l)香菸控制。計畫好一包香菸吸的天數,每天吸幾支也有規定,不許以任何理由違反。在家中則把香菸鎖在抽屜裡,鑰匙由家人保管。

(2)時間控制。每天什麼時間吸菸,要有規定,如上午2支,飯後1支等。(3)地點控制。

戒菸者在一些場所禁止自己吸菸,如在孩子面前不吸菸,客廳、臥室不吸菸,要吸就得到陽台、廁所去吸。這樣就會使吸菸次數逐漸減少,最後達到戒菸的目的。

7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8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9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戒菸的訣竅,能減輕戒菸的痛苦,增加戒菸的成功率。

10樓:養生有約

吸菸容易戒菸難,那不要擔心,手上就有乙個穴位可以幫助到。

怎麼才能徹底戒菸??

11樓:

中國奇聞異事

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言辭:

「戒菸幾次了,都失敗了,戒菸難啊!」

「煙都能戒?戒菸的人不可交,太狠了!」

「沒有太多愛好,再不抽菸多沒勁!」

「廚房的煙更大,也沒見誰把飯戒了?」

「煙都能戒,太可怕了,抽根煙壓壓驚。」

是的!廚房的煙是很大,也沒見誰把飯給戒掉而不吃飯的,這好像成了無數不想戒菸人的辯解說辭。

廚房煙據資料調查統計,廚房中燃料燃燒和油脂加熱所形成的油煙氣體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以及具有強烈致癌性的笨並芘等許多對人體有嚴重危害的物質研究表明,常用食油加熱到270度左右所產生的油霧凝結物,可導致人體細胞染色體的損傷,這也是近年來女性肺癌發病率增高的乙個重要的因素。

廚房油煙

此外在廚房油煙濃度高的環境下從事烹調作業的廚藝人員,油煙不僅易使其患肺癌,而且對其腸道、大腦神經等的危害也較為明顯。

房油煙中含有300多種有害物質,最主要的肺癌致癌物是dnp,家庭主婦在廚房裡準備一餐飯所吸入的dnp,竟然是室外新鮮空氣中的188倍!近年來也有科學實驗證明,在通風系統差、燃燒效能極低的炊具上做飯,對健康造成的損害,等於每天吸40支菸。

據最新資料統計表明,目前,我國已進入癌症高發期,每年新發癌症病例超過300萬例,平均每分鐘就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2023年,光深圳新發腫瘤病例就有近2萬例,其中,患病女性數量多於男性,肺癌位居深圳全人群以及男性人群的惡性腫瘤的榜首,其主要原因**於吸「煙「的危害。

世界醫學界已形成共識,當務之急,如何打造出乙個無油煙,全生態的健康廚房環境成為主要問題。

事實上沒有人會因為廚房有煙而把飯戒掉,但我們卻可以從根本上把廚房的煙給戒掉,如何做呢?

據記者深入調查發現,市場真有這種不會產生油煙的廚具。如果用這種廚具做飯炒菜那不就沒有油煙了嗎?御明自動炒菜機經過多年的研究實踐,取長補短採納眾家之長。

結合自身獨到設計,研發出微電腦自動控制的自動炒菜機,御明自動炒菜機在《央視2套》、《央視12套》以及《鳳凰衛視》有過專訪報道。現已取得了多項國家專利證書。

開放廚房

自動炒菜機從源頭解決油煙問題

御明自動炒菜機有一套智慧型化油煙控制系統,由緊貼鍋底的感溫探頭裝置和ksd溫控開關以及控制板共同組成溫控系統,該系統把鍋溫度始終控制在油的裂解溫度以下,這樣鍋內就不會產生油煙,程式設定後自動翻炒,無需專人看管,一看就會,以達到環保無油煙的目的。

其實大多數菸者都渴望戒菸,知道吸菸有害,對身體影響危害大,尤其是那些有幾十年菸齡的菸鬼。但很多吸菸的也都有多次戒菸失敗的經歷,現在連廚房煙都能戒掉,還有什麼戒不掉的煙呢?

如何徹底戒菸,求幫助,謝謝

雖然我個人是個大菸槍但是我崇尚戒菸 我來給你說幾個我自認為不錯的辦法 1.特別想吸菸的時候喝點熱水,喝過熱水以後你會感覺特別想抽個煙爽爽,這個時候身邊備一包辣的花生,吃完以後抽半支煙,堅持三天你可以感覺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輕微的減少。2.當然要想徹底的戒菸需要巨大的毅力才行,不熬夜因為熬夜最容易勾起菸癮...

長年抽菸的人,怎樣才能徹底戒菸?

戒菸最關鍵的是自己要下決心戒菸。一般,戒菸有以下幾種方式 一 自己戒 即不服藥的情況下,自己定個戒菸時間,從這天起,什麼都不抽了,也稱為幹戒,成功率不太高,約有5 但是如果毅力足夠,也可以做到。二 輔助 即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自己戒不了或者自己幹戒過,最後沒成功,然後採用輔助 輔助 一般分2個方面,...

如何徹底戒菸,怎麼清肺 最好是邊戒菸邊清肺 謝謝了

清肺?呵呵,不抽就是清肺。戒菸的路並不孤獨。戒菸後怎麼清肺 戒菸後如何清肺焦油 病情分析 不會,吃些牛黃解毒片。指導意見 解煙毒食物胡蘿蔔 減少癌症的發病率。荸薺 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的功效大白菜 具有清肺利咽,清熱解毒的功效。牛奶 可保護氣管,並降低某些因素對胃腸的損害。枇杷 對於因經常吸菸所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