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失利後,應該如何快速調整心態

時間 2022-01-14 14:05:09

1樓:dj林林

我前段時間考試就是失利了,當時心情特別的鬱悶朋友都開到我說,做什麼事情都會有成功也有失敗的,不要太斤斤計較,你要想一想接下來該怎麼辦,要調整好心態再複習一下,然後再繼續考試,後來我經過朋友的勸說,經過一番調整,又回到原來的狀態,備考明年希望能夠考上。

2樓:木子花華

我最大的考試失利就是高考那一年了,考了歷史以來的最低分,那時候把自己關在房間2天,不想跟任何人說話,覺得一切都完蛋了。不過感謝爸媽當時的理解,他們告訴我:要麼選擇復讀一年證明自己,要麼咱們找乙個相對較好的學校。

孩子,高考只是人生的轉折點而不是終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失利後,就靜下來想一想,看看哪些方面做的還不夠好,哪些地方還有一些不足,然後制訂乙個計畫,繼續加油,以後考試還很多,沒有必要為這一次而傷心。

4樓:

不成功誓不罷休,失敗一次沒關係,接著再來,我不要相信我會次次失敗,失敗乃成功之母呢,沒什麼好怕的,從這次失敗好找到成功的方法,起碼能夠進步,為下次取得經驗

5樓:行走之約

告訴自己一次的失利不代表永遠,下次只要自己努力了還是可以考到好的成績的。只要自己不願輸,不服輸,那麼自己總會有學習好的一天。

6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告訴自己,考試只是乙個階段的表現,這次考得不好,只能說明這個階段學得不太理想,有時間去彌補,如果不調整心態,反而會影響下一階段的學習,到時候需要補的更多,好心態也是考試的乙個訣竅,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水平。

7樓:貓小姐的夏天

不看考試卷子,然後乙個人大吃一頓,既然已經考成這樣子了,難過是沒有辦法避免的,大吃一頓宣洩好情緒,努力下次一定要考好。

8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自我鼓勵,從**顛倒就從**站起來,只要笑到最後,成功往往離自己又進了一步,堅持不懈,一定會看到改變。

第二:和父母老師傾訴,幫助找到自己的缺點不足,改進自己的學習方案和計畫,並認真落實!多和學習成績好的同學請教經驗,幫助自己提高學習成績。

中考失利後如何調整心態?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要想想,中考對你而言是什麼,對你的人生來說是什麼。是全部嗎?肯定不會是。

它僅僅代表了你這三年來的乙個階段匯報。失利了,也僅僅說明這個階段你做得還不夠好。後面的生活還等著你去安排,失敗了,就是給你反思的機會,給了你經驗。

是不是**做得不好,下一次,接下來,你就要完善你自己了。

其次 其實中考對我們來說還真的並不是你水平的真實反映,它有實力的考驗,同時也有運氣的成分在。社會上一大堆生活得很好的人曾經在中考失利過。有些中考後上不了高中,以後還做了生意;有些中考後上不了好高中,去了稍差的高中,高考時竟然優秀過重點高中的學生;有些進不了重點班,高考的成績卻超越了重點班的尖子生。

這些情況都是有的,而且是普遍的,你明白了以後就會覺得,其實中考失利真的沒什麼,只是一挫折,挫折是絕對可以克服的,生活還等著你。

最後 你要認真計畫你接下來的日子。也許失利帶給你的後果是比人家的起點落後了,但是你有實力在他們浪費時光的時候開始充實自己,那麼一切就有可能了。

真的,這只是階段的考驗。加油吧 孩子。

10樓:呼死

沮喪是沒有用的,只要知道努力程度與攻取目標之間存有差距,就算有覺悟了。人生不可能不經歷挫折,而挫折則是最好的教育形式,只要把人生目標作為關乎自身存亡的本能需求,你的學習態度就會發生質的變化,而態度決定著能力和興趣的發展方向,因而能力和興趣就會自然而然地就會朝著服從於學習需要的方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實現形式與意識的統一,形成堅實、廣博的學習能力,學習自然就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只要敲定了態度,咱洗心革面從頭再來,將來考個清華、北大也未可知矣!

11樓:熱情的小傻哥

看的出來,你是個上進的人,也是乙個對自己嚴格要求的人。

但沮喪解決不了實際問題,你可以和你父母溝通,在你面前有三種選擇:1、復讀,以你的成績,再努力點,考到你理想的學校沒什麼問題,而以你的成績,復讀,應該有很多學校願意接收,畢竟學校都講究公升學率的 2、第一年多交點學費也可以進入你自己理想的高中,你就差幾分,除非北上廣一線城市,其他城市應該一萬以內可以搞定 3、如果前面兩個選項都沒得選,還是那句話,沮喪解決不了實際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只要考上高中,還有三年時間去努力拼搏。只要端正態度,認真學習,上公升的空間很大。我區一中今年的文科第一名同學,中考成績是全區弟二百名,連實驗班都沒進,如今卻一舉成名。

這說明中考不能決定命運。努力吧,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是只有一次機會,繼續努力。只要你有能力有實力,機會還有很多。這次錯過了,你應該查詢原因,分析問題,尋找對策,別等下次機會來的時候,你因上次的失誤而錯過。

如果錯過的月亮別在錯過星星!如果心態好,能快速調整,重振精神,塞翁失馬,焉知禍福!祝你成功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初高中生的話,還是得先學一門技術才行。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出去只有受苦受欺負的份,沒得技術只能拿點低工資,沒啥意思。有一門技術就不一樣了,這個社會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

比如設計啊、電商啊、軟體開發啊,出來都是大牛。

15樓:文藝小悶騷一枚

高考失利,躺著三天沒吃飯,還不是過來了。

每次的經歷都是你的成長,如何選擇在於你自己,選擇了就別後悔。

加油走下去

16樓:

現在還有機會提公升 調整好心態 相信你是可以的加油

17樓:李小龍

自我調控是指個體控制和指導自己的行動的方式.自我調控強調的是個體對自己的思維、情感和行為進行監察、評價、控制和調節的過程

18樓:

我這裡只有兩個高中,乙個普高,乙個重點,別人都說普高一點都不好,混三年日子,只有重點才好,我們這裡是按點數錄取,我成功錯過了重點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就只有一點點希望,我媽想我去外面打工,我哥給我機會讓我復讀,我想讀書,但是很害怕,復讀我就跟應屆生相差兩歲,校服也不同,也沒有什麼科目最好,我該怎麼辦?他們也不讓我讀技,校職高什麼的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20樓:梁師人情世故

如何調整失敗後的心態?你得學會讓自己冷靜

21樓:神祺

再復讀一年,直到考上wei zhi e

22樓:為了夢來四中

你好,不知道是哥們還是姐們啊。反正我就是努力,呵呵。

23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4樓:文華翰

人生就是老媽把你生下來然後自己活下去,中考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件小挫折,你也才過完14,5歲,人生畢竟還很長,這點痛又算什麼呢,每個人經歷不同所以人生也不同,也許正是因為你現在的挫折才成就了你未來的你。失敗使你成熟,失敗使你能珍惜每次機會。加油,一定要振作,勇敢的去面對,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

25樓:

可以選擇復讀,或去差點的高中,或職校,中專。

26樓:

別把自己逼的太緊了 平常心! 得意淡然 失意泰然 對自己自信! 乙個人多乙份自信就會少乙份自卑,自信不一定成功,但不自信一定失敗.充滿自信的缺陷遠比缺乏自信的美更富有魅力 中考其實沒有想象中那樣可怕的 加油!

you can !

考試失利後是如何調整心態的?

27樓:影子

必須正視挫折,對心理挫折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告訴自己此次「模考」失利並非是一件壞事。之前一直很順利,自己是否因此而放鬆了?

如果沒有這次「模考」的失敗,自己是否能因此而意識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

28樓:冀元芹

「亡羊補牢,未為晚也。」一次失敗並不代表什麼。調整好心態後,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制訂乙個可行的計畫,安排好下一階段的學習和生活,在制訂計畫時不能急於求成,一步登天,要有短期的目標,能使自己有成功的體驗,從而增強學習、考試的信心。

29樓:gr42793攪瘸

挫折承受力與人的性格有關。性情急躁的人、心胸狹窄的人、意志薄弱的人、自我偏執的人都容易引起挫折感。要擺正自己的心態,不要因為自己一直很優秀而自視甚高,認為自己天生就是上名校的料,如果考不進名校就沒面子。

要心平氣和、坦然面對,將高考看作是人生的一次歷練。

30樓:猴38061八僥

仔細分析這次挫折產生的原因。比如仔細研究「模考」中產生的錯誤及不足,找出出錯的原因,並從中發現暴露出來的問題。

31樓:辰星

無論考的成績如何,都要對各門試卷進行認真的分析與思考。對答的好的題目,應寫出自己是如何理解運用所學知識的;答錯了,要找出原因,錯在那裡,為什麼錯?以有利於今後改正。

任何一次考試成績都不是人生最後一次考試成績,我們的每一次成績都是為了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績。

32樓:猴12523撾貪

把「模考」失利看作是不應該發生的,一旦出現就變得煩躁易怒、束手無策、痛苦不堪,或者是片面誇大挫折的影響。「模考」失利就對自己全盤否定而徹底喪失信心,甚至馬上聯想到糟糕的後果。結果是人越想越消沉,情緒越來越惡劣,最後難以自拔。

33樓:暗受

要改變這些錯誤的觀念,實事求是地評價挫折帶來的後果,從困難中看到希望,學會正確面對挫折,提高挫折承受力。

34樓:尓康

必須平心靜氣地給自己定位。到了高三複習後期,很多同學的成績提高很快,應該看到別人的進步,對自己有個正確的衡量。

35樓:以心

考試後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場,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考試後輕鬆一下,放鬆放鬆,發洩一下壓抑的情緒也是應該的,但考試後在一段時間裡將學習拋到九霄雲外,對考試也不做任何分析也未免有些「瀟灑」過頭了。考試後可結合試卷,對自己平時的複習目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進行分析。

36樓:

我會一直告訴自己,失敗乃人之常情,關鍵是失敗之後不灰心,繼續努力!

高考失利之後,該如何調整好心態呢?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高考失利沒什麼好害怕的,努力學習12年也不完全是為了考試。上大學後,社會上會有很多面孔,這比高考可怕得多。首先,高考的失敗並不可怕,它只是你生命中一次考試而已,它不能決定你的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接下來,深呼吸,冷靜下來。

你更需要的是認真去思考。你不再是孩子了。你應該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你應該乙個人認真的思考你喜歡什麼和你想做什麼。結合你自己的生活環境,如果你不去上大學,實現這個目標的機會有多大?所以現在你心中需要有個答案。

不管現在能否實現,如果有條件,我建議你樹立信心東山再起。

如果你對大學有了新的幻想,你可能需要克服巨大的精神障礙來鼓起勇氣去復讀,為了自己對於大學的熱愛以及想要得到自己努力的回報。你需要在復讀的日子加倍努力爭取考上乙個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

期待來年的成功。與乙個人的一生相比,這種暫時的失敗實在微不足道。所以你不要絕望,也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完全否定自己,只要你不被前進道路上的每乙個障礙壓垮。

你有希望在將來的某一天粉碎它。你應該在心裡鼓勵自己:我必須上大學。

我確信我能上大學。反思自己,從失敗中汲取有益的營養。也許你確實有這個實力,但只是因為一些偶然的因素,如身體不好,如過於緊張,如沒有填好自己的志願,你可以選擇重複,並採取措施,以加強你的體力和心理素質,從而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更加輝煌。

也許你的失敗是由於學習基礎差。你一定不能找一些理由來保護自己,或者努力為來年打下堅實的基礎,或者先參加社會實踐,然後通過自學考試完成高等教育。

高二了,連續兩次考試失利,如何調整心態

首先,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要先把身體養好。只有身體狀況良好,才能有心情學習,也才能提要學習效率。其次,千萬不要一因為失敗而放棄自己,而且不要在試卷發下來後著重關注分數和排名,要提醒自己先看你失分在哪?設想 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是否還是會錯,如果是,那就要找哪些知識點沒有理解,掌握。如果不會再錯,那就克服自...

怎麼快速調整心態,如何快速調整自己心情

懂車師傅 首先就是正視事實,放鬆心情,當你失戀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醒,千萬不要做什麼傻事。你需要正視你們已經分手的事實。分手沒什麼大不了的,世界上絕大多數人都經歷過分手,這是一個很普遍的不幸遭遇。人活在世上,總會遇到許許多多不如意的事情,我們要學著看開一點。你可以通過一系列的旅遊 聚會等活動把內心...

教師招聘考試如何調整好心態,教師招聘面試 面試過程中你的心態調節好了嗎

在很多的考試當中,很多考生都面臨常見的考前心態問題,學生本來很有實力,但是因為考前心態調整不到位,導致自己發揮不好,跟理想崗位擦肩而過,這是十分讓人扼腕可惜。不用諱言,考前很多學生會焦慮,但是我們必須學會如何適應這種焦慮,戰勝這種焦慮,正常的發揮自己的水平,在諸多的考試心態中,三種心態最要不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