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考試如何調整好心態,教師招聘面試 面試過程中你的心態調節好了嗎

時間 2022-05-15 09:10:06

1樓:中公教育

在很多的考試當中,很多考生都面臨常見的考前心態問題,學生本來很有實力,但是因為考前心態調整不到位,導致自己發揮不好,跟理想崗位擦肩而過,這是十分讓人扼腕可惜。

不用諱言,考前很多學生會焦慮,但是我們必須學會如何適應這種焦慮,戰勝這種焦慮,正常的發揮自己的水平,在諸多的考試心態中,三種心態最要不得。

第一是過於執著,放大壓力。有信心,有動力是好事情,但是考前不要在自我加壓,認為這次考試我一定要拿下,拿不下就不行,實際上每一次考試我們都要好好準備,只要我們準備到位,考試都應該可以拿下,而不是自己去給自己壓力,這樣不是在促進我們的考試,而是在自己逼自己,導致發揮失常,平常心就可。

第二是太過放鬆,不放心上。在經過漫長的學習後,自己覺得自己複習不錯,考試沒有問題,於是在上完課程的備考過程中覺得隨便看看,對自己的問題採取迴避態度。在上完課程後,最需要的還是要把我們的態度拿出來,按時進行相應的複習,查漏補缺。

第三是進退失據,患得患失。有些學生在考前由於自己的複習不到位,習慣緊張等原因,在考試前都要自己去想各種考試的問題,考上怎麼辦,考不上怎麼辦,心亂了,自己的複習計畫也就無法完成,一時想複習這個,一時想複習那個,導致正常的計畫無法完成,心態失衡,這種混亂的情況一直維持在上考場,導致自己就無法考好,所以還是要淡定,要做好自己,不要去想未來的事情,做好眼前,做好自己的事情,這是最關鍵的,而非是患得患失,最後的苦果還是自己的,相信自己,保證複習的質量,那麼勝利就是屬於你的,加油!

教師招聘面試:面試過程中你的心態調節好了嗎

2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通過筆試後,就會進入面試,面試中如何進行心態的調節呢?

首先我們要明白,什麼是試講,什麼又是說課?簡單來說,試講是給考生擬定範圍,讓其在有限時間內模擬出一堂課出來;說課就是考生面對一些有經驗的老教師,用敘述的形式告訴經驗豐富的老手們自己這堂課該怎麼上。這兩者的區別很容易弄懂,考生明白之後又會普遍產生乙個問題:

老師,我已經明白了模式,又搞懂了設計思路,但我怎麼仍舊講不好一堂課呢?其實在我看來,不是考生的知識或者設計有問題,而是歸根到底,問題出自心態上。當然,這裡說的心態,不是指考試前的緊張焦慮,不自信等等,我所指的,更多是面試中自己身份與所處環境的轉換。

首先來說一說試講。所謂試講,前面已經說過了,就是乙個微型課堂,考生的定位很明確,一位正在給學生上課的老師。我們可以仔細回想下,不管是你在求學的任何時段,在上課的時候,一直都是只有老師乙個人不停地唱著獨角戲,乙個人支撐起整個課程嗎?

答案當然不是,課堂當中不僅有老師,還有學生,那麼出於這點,在設計教學過程中我們必須時刻不可以忘了學生的存在。有很多考生自己意識到這點,但是用的卻很生硬,簡直就是為了體現學生而體現學生,那這也是不行的。你的學生不應該很生硬甚至突兀地出現在教學過程中,應該是自然而言、順理成章地體現出來,這就要求考生在安排學生出現環節的時候,動動腦筋,例如在開頭匯入的部分,自然與學生互動引出想講的內容、分析重點難點時讓學生自由討論等等。

這樣相對來講,設定的合理一些,考生既然已經注意到了學生的地位,自己的身份隨即也會拿捏到位,心態自然就擺正過開來。

除了試講,讓考生頭疼的還有說課。有的考生一開始接觸說課覺得用語相對平實,主要敘述自己授課思路,應該比試講簡單,實則未必。正是因為說課相對平實,這才考驗考生的功底。

說課要面對的不是學生,而是有豐富經驗的老教師們,考生要做的是向他們闡述自己的授課思路正確與否。在這裡,我們要注意到,同樣作為教師,但面對的群體已經轉變,由之前什麼都不懂、需要老師去一步步引導的學生,轉換為經驗豐富的老教師們。這就需要考生及時調整心態,以一種同行之間交流的語氣闡述自己的授課思路及意圖。

所以在這時,「對不對」「是不是」等等問學生的一些語言不要應用,如果有必要帶入說課環節中的,考生需要引導學生的話語,也請用:那麼我會採用……的提問方式向學生提問,引導學生……這樣的方式帶出來,這才是說課,否則說課就會與試講搞混,這是不允許的。

3樓:文志成功

調節好了!

盡量把自己優秀展示出來!

能被錄取

肯定非常高興!

不能被錄取

也是一次有益的體驗!

如何培養學生良好的情緒 教師招聘

2021教師招聘面試答辯時應掌握哪些語言技巧?

4樓:體壇炕上說

不對的面試官在面試時的側重點不一樣,有人會問一些教學的問題,技巧,有人會問一些和情商有關聯的題,不過我想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讓他們感受到你對教師這個職業還是有熱情,願意去為孩子們做一事就可以了。

5樓:課觀教師

教招面試的答辯就像是我們大學畢業的**答辯一樣,大學的畢業**答辯時圍繞著我們寫的**內容進行答辯,核心點在於**的主題,同樣的教招面試的答辯也是圍繞著乙個主題,這個主題就是應聘者與其所應聘的崗位的匹配性和匹配度,也就是考察是否具備潛在的勝任崗位的能力與水平,因此雖然教招面試答辯問題多種多樣,但是在回答的時候都要本著乙個原則,那就是要挖掘考官所問問題的深層含義,找到考官想要聽到的回答。

【例如:你怎麼看待你今天的試講?】,對於這種問題回答的時候還是建議從兩方面來回答,一方面就是要說明自己的試講基本完成了教學目標,另一方面就是由於時間限制以及自身緊張等因素試講過程有一些不足,如沒能將某些非重點知識點講清楚,總而言之要肯定自己試講是完整的,其次也要說一些不足,但是說不足的時候要盡量避免要害。

【例如:你剛才試講的時候設定了習題環節,設定這個習題的目的是什麼呢?】,回答的時候就根據自己的實際意圖說明白就可以了,注意的一點就是一定要說清楚你所設定的這個環節與教學目標的關聯;關於教學預設的效果類問題一般就是根據你的試講,問某個設計在實際教學中能否達到預設的效果。

四川教師公招考試考什麼科目?怎麼準備?

6樓:課觀教育

課觀教師派為您解答

四川教師招聘考試主要考察教育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傾向測試、學科知識和心理素質。各地區會在以上考試科目裡選擇1-3種考察。各地區具體考察內容如下

了解完考試科目,下面我們來看一下怎麼準備

(1)了解考試大綱,熟悉重點考情

在備考階段,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四川各省市區的報名官網進行查詢,全面檢視關於考試大綱的重點內容。首先購買正確的教材,根據考試大綱對教材的知識內容進行通看。大體了解之後,針對教材中的重點章節、重點段落進行理解並背誦記憶。

可以先按照每個章節依次進行,用思維導圖鞏固加深記憶,達到雙重複習效果。若感覺自己複習效果不佳,也可約同伴一起交流,相互監督,共同進步。

(2)分階段進行有序備考

在筆試的備考階段,準備考試時,建議按階段進行。事先制定好複習計畫,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以及每個階段的複習特點有序備考。最好給自己規劃乙個時間表,按照你每天的計畫進行。

如果有一些突發計畫導致未完成當天的學習安排,在後面一定要補上。有時間的話,可以進行多輪複習,便於進行查漏補缺。

(3)端正複習態度,克服緊張情況

在備考的過程中,許多考生會過分緊張,這些都是正常現象。面對情緒波動,緊張、不自信甚至出現自負的敏感心理。這也可能是太過於關心成績,備考過度疲勞導致的。

在做好備考計畫的前提下,勞逸結合才是硬道理。可以在學習的間隙進行適當的放鬆,當然,放鬆也要有度,不要影響到備考進度。

(4)選擇合適的教材和資料

備考的教材、資料等方面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我們在選擇教材時,特別是對於一些考學科的地區的考生來說,一定要看好考察的教材的版本,不要選錯版本。在教材上,選擇最新版的《教育公共基礎知識》及自己報考地區所考察的其他科目書,並配合相關的練習題集中複習。

除基本教材和真題外,也可準備一下思維導圖、知識點彙總等相關資料,這些在備考時是非常有用的。

7樓:健康is必選題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四川教師公招(考編制)的考試科目,截止2023年上半年6月4日逐漸清晰,四川21個州市,除阿壩州、巴中、宜賓、瀘州、甘孜州外,其他考試科目均為教育公共基礎知識乙個科目,剩餘的5個地方筆試科目還要加考學科知識。為此,你報考哪個州市,就可以對應進行相應的筆試備考準備。

關於筆試科目教育公共基礎知識準備,可以首先購買一本教育公共基礎知識的教材,當然,如果有真題試卷也可以。對基礎知識進行熟悉,若想獲得筆試高分,還需對教師公招考試考點進行理解性記憶。複習要點可參考歷年考試題型進行模組複習。

如需要更進一步指點,可與我互動噢。

8樓:課觀教師百科

四川教師招聘考試內容是《教育公共基礎》,依據四川省教育公共基礎考試大綱,教育職業能力測驗的考試內容分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學、教師職業道德四大模組。從實際考試囊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心理學、教育法學、教師職業道德和學前知識六大部分。

考生決定好報考方向後就需要制定詳細的教師備考計畫:

1.資料蒐集。考生需要了解所報考地區的招考資訊,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官網或者各

解考題方向,通過蒐集近年來所報考地區的真題,進行有規律的總結;

2.考試內容。教師招聘考試一般考教育學和心理學的知識點,額外的還會考學科專業

知識,這就需要考生擁有紮實的備考知識。

3.備考安排。考生可以先自己列大綱或者買各大機構的思維導圖或者考試資料,內容

詳細、大綱清晰,可以作為一輪的複習材料。考生需要把備考教材進行通讀,如果時間充

足,可以先看三遍,如果時間不足,考生可以在購買的備考資料上進行增增減減,基本可

以對資料章節、內容、知識點有乙個系統的了解;接下來,考生就可以進入一輪又一輪的

背誦環節,考生需要合理安排時間,制定詳細的時間表,規定自己在多長的時間內,背誦

完幾個模組的內容,早醒晚睡之前進行大綱回顧,二輪背誦後進行刷題,先進行章節的刷

題,隨後進行模組刷題、套題,真題,真正做到讀書、做題、思考三者的結合。

4.心態與作息。考生備考過程中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與規律的作息,相信自己的努力

會得到回報,成功上岸,可以找尋小夥伴一起備考。

5.自控力。備考過程中除了擁有紮實的知識基礎,成功上岸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那就是自控力,許多考生存在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今天

有朋友聚會,明天有工作上的任務,一會兒做這,一會坐那,考試時才發現自己什麼也沒

做,完全來不及複習,今年考試又沒有成功上岸。

備考路上最大的絆腳石就是自己,目標堅定、有計畫地複習,岸上一定會有你的位置。

怎樣調整好心態,怎樣能快速調整好心態

心態表示乙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心態好,運氣就好。精神打起來,好運自然來。記住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積極的心態,一旦失去他,就跳出去,要學會調整心態,有良好的心態工作就會有方向,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心態的好壞,在於平常的及時調整和修煉並形成習慣。人活在世...

如何調節好心情,如何調整好心態?

深呼吸 然後對自己說,人生就是個過程,酸甜苦辣鹹都是種虛幻,一切都是無所謂的,人類存在都不知道是不是一場虛幻,宇宙那麼大,誰又能夠了解人類的存在對於宇宙的真諦來說,又算是什麼呢,要知道,地球只是億萬顆行星中的一顆,而且是很小的一顆,人們以為自己的生活及所處的世界就是一切,而和宇宙比起來,真的就像螻蟻...

怎樣改變心態,如何調整好心態?

心態表示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心態好,運氣就好。精神打起來,好運自然來。記住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積極的心態,一旦失去他,就跳出去,要學會調整心態,有良好的心態工作就會有方向,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心態的好壞,在於平常的及時調整和修煉並形成習慣。人活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