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會死人嗎,痛風到最後會嚴重到什麼程度會死人嗎

時間 2022-01-14 11:50:11

1樓:極速青春

:如果長期痛風發作,可能造成腎臟的損害的,這個可以引起尿毒症等情況啊,需要**的

意見建議:痛風的飲食和預防注意飲食,適當運動,如果肥胖需要減重,定期複查

2樓:匿名使用者

1痛風是中國的定義,.因為痛的時候痛得要命,但象風一樣過去,所以命名痛風。

2.痛風的機理是因為嘌呤代謝異常而導致的尿酸蓄積引起的一些列症狀體徵等。

3.痛風如果沒有併發症原則上不會死人。

4.**就是a:對症**---目的減少痛苦;b:

對因**,防止老化,防止過多的核酸氧化分解為嘌呤(比如asta蝦青素抗氧化),減少嘌呤攝入,促進嘌呤的排洩(包括消化道和尿道排洩)。有些抑制代謝的化學藥物個別情況下可能導致死亡,因為只有禽類和靈長類動物有痛風,因此痛風研究的模型動物比較麻煩,要麼代謝過程不是太清楚,要麼成本比較貴,因此現有的一些化學藥物的確是對人的***不好確定。

5.併發症,只要不進行有效**80%會出現痛風腎臟(結石或痛風腎病損),減少發作就是對嘌呤的處理,減少生成(內源性),促進排除,減少食物攝入。

但願對你有所幫助

3樓:白羊楊夢琪

您好,痛風屬於嘌呤代謝障礙性疾病,如果控制不好會累及到心臟,腎臟,關節等,導致運動功能受損,嚴重狀態下也會有生命危險的。但是一般都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是痛風急發時,劇痛是非常痛苦的。

4樓:何若雲水瓶

你好這位朋友,痛風是一種常見的關節類疾病,由於體內的嘌呤類物質代謝異常,導致尿酸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患者的關節連線處,雖然不會致死但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患有痛風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並且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的發展。

5樓:天漢兒女多奇志

死不了,頂多是後期很嚴重的是腎衰竭

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終生代謝性疾病,所以需要終生**,按照傳統的觀念及**模式,需終身服藥,但痛風的藥物在產生**作用的同時,往往帶來不可忽視的***,即使痛風患者有心吃一輩子藥,但藥物的***也讓人無法堅持下去,更有痛風患者在服藥的同時,機體對藥物產生耐藥性,讓藥物最終失去效果,於是醫學科學工作者積極推崇和倡導,痛風的自然**。植物多酚是近年醫學研究的熱點,研究中發現植物多酚特別是咖啡多酚,對於痛風具有獨特的作用,到目前為止我國醫藥學界也廣泛接受和認同「痛風的自然**」,這種「自然**」是以平風多酚咖啡為主要代表的。

7樓:馬春雨

你聽說過因為痛風病而死的麼?

痛風到最後會嚴重到什麼程度會死人嗎

8樓:快點花都謝

痛風是什麼?本質上來說,痛風就是高尿酸血症引起的突發的急性關節腫痛。長時間的高尿酸血症,導致了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區域性,日積月累的,關節區域性的尿酸結晶越來越多;在某些誘因誘導的情況下,導致了痛風發作,單個關節的紅腫熱痛。

中醫寶典曰:氣行則血行、血行風自滅。因此,調理痛風,應以滋風草茶養氣、行血及固腎為主,氣血通暢,則尿酸不會積聚。

預防痛風飲食

1、戒吃高嘌呤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

2、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肥肉、魷魚、魚、墨魚

3、戒酒:不可飲酒、尤其是啤酒、紹興酒。

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

4、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痛風患者的食療方

薏仁粥:取適量的薏仁和白公尺,兩者的比例約為三比一,薏仁先用水浸泡

四、五個鐘頭,白公尺浸泡三十分鐘,然後兩者混合,加水一起熬煮成粥。

冬瓜湯:取冬瓜三百克(不連皮),紅棗

五、六顆,薑絲少許。先用油將薑絲爆香,然後連同冬瓜切片和紅棗一起放入鍋中,加水及適量的調味料煮成湯。

9樓:可愛的鵑姐天枰

嚴格意義上來說,痛風並不會對人體生命安全造成威脅,但是痛風所帶來的一系列併發症卻能夠危及到生命:

(1) 腎臟損害致死:痛風造成腎臟病變,腎功能受到損害,最後發展為腎功能衰竭和尿毒症致死;此種情況約佔痛風死亡原因的20%-30%左右。極少數痛風患者在痛風急性發作時血尿酸明顯公升高,可在短期內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而導致死亡。

(2)**感染致死:**的痛風石破潰後未及時採取**措施,又不注意清潔衛生,結果造成細菌嚴重感染,蔓延到血內引起菌血症和敗血症而致死,此種情況十分少見。

(3)尿路感染致死:痛風性腎結石或腎盂積水、膀胱結石等容易引起頑固性泌尿系統感染,尤其是引發腎盂腎炎;有時未及時全面**可引起膿腎或壞死性腎乳頭炎、敗血症而致死。

(4)合併症致死:痛風併發的一些疾病如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腦血管意外、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致命性心律紊亂以及糖尿病引起的一些急慢性併發症等,這些併發的疾病是痛風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不管是為了預防痛風出現,還是對痛風症狀進行緩解以及輔助**,都應該對自身的血尿酸進行控制。少食高嘌呤食物、杜絕飲酒(特別是啤酒)、避免過度勞累。

也可以採用茶療的方式對尿酸進行長期的輔助控制,推薦飲用【帝黃山菊苣山黃茶】,調節尿酸濃度,緩解痛風症狀,長期飲用可有效的預防痛風反**作,安全無***。

10樓:電影搬運功

一,什麼是痛風?

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慢性代謝紊亂疾病。主要臨床特點是體內尿酸產生過多或腎臟排洩尿酸減少,引起血中尿酸公升高,形成高尿酸血症以及反**作的痛風性急性關節炎、痛風石沉積、痛風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等。痛風常累及腎臟而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和尿酸性腎結石。

二,痛風是怎樣引發?

痛風都是由於平時,飲食不節,過多貪食:含有含嘌呤的食物,如,紅肉,喝高糖的飲料,如,可口可樂,雪碧,沙丁魚,動物的內臟,花生公尺,油炸食品,啤酒,白酒,等等,引起體內尿酸產生過多或腎臟排洩尿酸減少,引起血中尿酸公升高,形成高尿酸血症就得了痛風。

三,痛風怎麼**?

可以喝德甫堂茲風草茶,每天兩袋,有效降尿酸。注意事項

少吃鹽,每天應該限制在2克至5克以內。少用強烈刺激的調味品或香料。

限制嘌呤攝入。嘌呤是細胞核中的一種成分,只要含有細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動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較多。患者禁食內臟、骨髓、海味、發酵食物、豆類等。

不能吃富含嘌呤的食物有:各種動物內臟、肉類湯汁、各種肉食、骨髓、海魚(特別是風尾魚、沙丁魚等)、蝦、蟹、海菜;各種豆類(特別是豌豆)、花生公尺、菠菜、菜花、蘑菇、糙公尺、粗麵粉、全麥片等均應禁止食用。還禁止吃動物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痛風的認知,中醫認為多調理有助於痛風的緩解和不再**,可以喝滋風草茶效果不錯,痛風的症狀表現:

痛風的早期症狀首先表現為疼痛的性質很劇烈,特別是夜間間歇發作疼痛,痛處一般不能觸控。急性關節炎期痛風的早期症狀比較明顯,患者會表現為夜間疼痛明顯,很多患者還會在睡夢中疼醒。

痛風性關節炎由於反覆急性發作造成的損傷,可出現皮下痛風石,也可有尿酸性腎病及腎結石的形成,腎功能可正常或輕度減退。使關節出現不同程度的骨破壞與功能障礙,形成慢性痛風性關節炎。

痛風典型的表現為:患者常在半夜突然起病,因關節疼痛而驚醒。初為單側關節炎,偶有雙側或先後發作,以第一拇趾關節為多見,其次為踝、手、腕、膝、肘及足部其他關節,病情反覆,可發展為多關節炎,出現紅、腫、熱、痛和活動受限。

痛風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多吃一些低嘌呤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等都屬於低嘌呤的食物,多吃一些營養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可以讓身體得到滋補,但是應該注意,不要吃過多的肉類,因為肉類屬於高嘌呤食物。

痛風患者,保持正常的營養需求是非常必要的,所以說水果一定要吃,痛風患者,可以盡量的多吃些水果,這樣有利於排尿,能夠沖洗細菌和病毒。

比如說蘋果,橘子,都是非常好的食物,其中櫻桃對於緩解痛風效果非常好。

痛風患者,由於新陳代謝能力的降低,酒水和鹽分會引起在體內的滯留,尿液一旦排不出來,就會導致尿酸增高。

因此,痛風患者在日常飲食當中會有很多禁忌,千萬不要喝酒,吃太多的鹽,同時辛辣和高脂肪的食物也不適合痛風患者食用,比如麻辣燙,花椒,辣椒等等。

12樓:

痛風的患病主要在關節,**是溼與寒互結,但臨床表現是紅腫熱痛,痛不可忍,中醫醫生用清熱解毒加止痛藥來** ,西醫醫生用來氟公尺特,草烏甲素,硫酸羥氯喹,甲潑尼龍等**,這些藥大部分可以緩解症狀,但是不能**,有的***很多,傷害肝腎功能。

用中藥得甫茲風草茶**,效果很好,因為大部分患者和飲食,居住環境等有關,大部分患者舌苔厚膩,有的黃膩,這充分說明是體內有溼,而且是寒濕,如果體內沒有寒,濕是不會停留太久,只要稍加運動,溼就會排出體外。

痛風患者最重要的是體內的高嘌呤的代謝,導致的高尿酸血症最終導致痛風的發作,所以痛風患者適合食用的食物,主要是嘌呤含量比較低的食物,嘌呤含量比較低的食物主要有哪些呢,主要是包括普通的蔬菜,醣類,果汁,乳類,蛋類,巧克力,乾果,紅酒等,這些嘌呤含量會比較低,適合作為患者的主要食物**。

另外像普通肉類,豬肉,雞肉,牛肉等等,火腿,普通的淡水魚,麥片,還有比較常見的豆類,像青豆,豌豆,蠶豆,等等這些嘌呤含量是中等的,適合適當的攝入,不要過量。另外像動物的內臟,肉汁,沙丁魚,鳳尾酒,啤酒,花生公尺,油炸食品,等等,這些嘌呤含量是非常的高,不建患者食用。

13樓:心靈的感悟

中醫的歷節病,起因都是肝腎兩虛,病在筋骨之間遊蕩,類似於西醫的痛風、風濕病。臨床上,按照症狀分為三種:

(1)風痺,症狀是又麻又痛:風濕相摶,骨節疼痛,掣痛不得屈伸,近之則痛劇,汗出短氣,小便不利,惡風不欲去衣,或身微腫,甘草附子湯主之。

(2)血痺,症狀是麻而不痛:血痺,陰陽俱微,寸口關上微,尺中小緊,外證身體不仁,如風痺症,黃芪桂枝五物湯主之。

(3)歷節,症狀是但痛不麻:諸肢節疼痛,身體尪羸,腳腫如脫,頭眩短氣,溫溫欲吐,桂枝芍藥知母湯主之。針對膝蓋痛。

病歷節,不可屈伸,疼痛,烏頭湯主之。毒性大,嚴格按照要求製作使用,心臟病患者不能使用。

諮詢中醫師。

痛風的嚴重後果是什麼,痛風最嚴重有多大後果

痛風主要危害為關節區域性紅 腫 熱 痛,後期關節可被侵蝕變形,甚至形成痛風石,部分患者晚期,可見諸多關節變形。其次為關節外表現,該病常累及腎臟,易形成尿酸性結石,沉積於腎 輸尿管或膀胱,導致梗塞 疼痛,進而影響腎臟實質性改變,最終引發腎功能衰竭,部分患者可併發高血壓 糖尿病 冠心病等問題。患者 過程...

睡覺會睡死人嗎,不睡覺會死人嗎?

會的 我哥哥在的部隊就有乙個人早上死了就是睡死的 不會.自動會醒過來的.有些人是會的 不是個個都會 你放心好啦 不睡覺會死人嗎?人連續多久不睡會死呢?如果靠咖啡提神來保持乙個星期不睡的話,不太可能,每天中午12點和凌晨0點的前後睡乙個小時是保持你大腦運轉最起碼的。否則你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來複習。即時...

蜈蚣會毒死人嗎,蜈蚣會咬死人嗎?

會的,蜈蚣毒性也比較大 要看蜈蚣大不大,大了毒性也大 如果這個蜈蚣沒有咬人的話,一般都沒有問題,但是如果要傷人的話,有可能會導致中毒,嚴重的話就會引起死亡的,一般被蜈蚣咬傷之後,這個可以,用蘇打水來清洗乾淨,區域性,然後還可以配合用利多卡因封閉,區域性,可以防止繼續加重,嚴重的話應該到醫院的外科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