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青春痘,怎樣預防青春痘

時間 2022-01-14 09:05:08

1樓:融惜珊實傑

我也患過嚴重的痘痘(痤瘡),算是久病成良醫吧現在好了,不過留下了些瘢痕

給你點建議吧

1.不要擠和針刺(會留下疤痕),不挑以後疤痕會少很多2.飲食。油膩、高糖的食物不能吃

3.用藥,急性炎症期要輸液,以控制炎症

我當時看了喝多醫生(本人也是醫生,牙醫),每個醫生開的方子都不同我認為中醫沒效果

我覺得用硼酸溶液濕敷+維胺脂維e乳膏+維胺脂膠囊這個組合治好了我的痘痘

4.冬季防凍

5.不要亂用化妝品(包括洗面奶、香皂等)和相信偏方,不要見到個方子就想試一試

6.建議你到大一點的醫院**科看一看,聽聽醫生的建議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同是得過痤瘡的人,我很理解你的痛苦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2樓:尚雪珍匡真

第一,注意體內排毒。1)比如可以吃排毒養顏膠囊或者蘆薈膠囊,或者喝蜂蜜水,體內排毒很重要,佔70%的作用;2)同時多運動,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和油膩食品;3)保持每晚11點前入睡,因為晚睡會導致分泌失調,從而長出更多痘痘。

第二,**清潔。要經常用溫水洗臉,保持毛孔暢通,還有就是臉一定要清洗乾淨,早晚各一次,不能忽略了早上的洗臉,洗完臉後再塗爽膚水,一定是爽膚水哦,因為你的**應該是油性的。

第三,如果你用電腦比較多,注意塗上隔離霜,因為長期面對電腦輻射很大,而且面部積蓄的灰塵也很多,這樣也容易長痘痘。

推薦使用達速可祛痘靈,快速祛痘,深層修復**,收縮毛孔。讓你的痘痘,不紅了、不腫了、不痛了。使用無效全額退款哦!!

3樓:單樂雙雪漠

大哥哥告訴你:臉上青春豆豆主要是新陳代謝失調引起,請用濕毒清和蘆薈膠丸,結合用球蛋白100毫公升,葡萄糖酸鈣20毫公升,地塞公尺松10毫克加入百分之五的葡萄糖250毫公升內靜脈滴注;用新膚瞞靈霜塗擦,注意不要吃酸辣腥臭霉變的食物,多吃清淡含營養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不吃菸酒,最好多喝牛奶可以使**嫩白富有彈性而不容易發**病,耐心配合,三天就好。

4樓:鄢楊氏駒鵑

如何預防青春痘

一、預防青春痘要注意保持體內內分泌平衡,及時調理內分泌功能。內分泌功能失調是產生青春痘的主要原因。另外女性患者應保持月經正常。

二、預防青春痘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食物,這些有助於食物消化,利於排便,將體內毒素排出去,減少青春痘的機會。同時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清熱解毒的花茶,如金銀花、菊花花茶。

三、預防青春痘要注意少吃辛辣、油膩、糖分高以及高澱粉的食物。這些食物都可以導致體內熱毒,從而導致青春痘發生、發展以及青春痘**

怎麼預防青春痘

5樓:超級班級

1.每天在原先早晚洗臉兩次的基礎上,增加一次中午洗臉的次數,及時清除臉上的油脂。 2.經常洗頭,保持髮型清爽、頭絲清潔,不留劉海。 3.不使用髮膠類產品,使頭髮處於清爽狀態。

4.不使用油性化妝品,如:含高油份的防曬霜等。 5.如口邊部長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6.避免情緒緊張,保持心情愉快。 7.容易長痘痘者避免吃巧克力、堅果、乳酪、咖啡、甜點等食物,食用後體內容易產生毒素;已經長痘痘者,海鮮、芒果、補品禁吃。 8.避免使用皂化成分的洗臉劑,皂化成分會破壞**的酸性保護膜,使**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產生敏感痘痘。

9.保證充足睡眠,飲食起居要正常。 10.多攝取維他命c含量較多的蔬菜、水果如檸檬或者香蕉或者豆 保搽泡水。

6樓:水瓶臨風

青春痘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不能預防

7樓:去你個蛋的

每天要用香皂洗臉,少吃辛辣食物

8樓:不心動

建議通過:

1、飲食清淡、多食水果蔬菜忌辛辣、油膩、高糖食物;

2、長痘後不要用手去摸,更不要用手去擠、摳、挑臉上的痘痘,否則不僅會造成細菌的二次感染,還會因擠壓不當造成皮下淤血。而且傷口經一再刺激而增生,可能形成疤痕。

3、保持愉快積極的心態,心情不好時,人焦慮、緊張時會引起機體應激反應,甚至發生內分泌功能失調,導致**血管收縮、擴張、汗腺、皮脂腺分泌增多,甚至刺激角質形成和細胞增殖等,誘發或加重痘痘等**問題。

怎樣預防青春痘

9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患者需要正確的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面奶,每種洗面奶適應不同的患者**。生活中,要合理膳食,合理睡眠。選擇化妝品同樣因人而異,患者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的化妝品。

10樓:太原九州中西醫結合**病醫院

痤瘡(青春痘)如何預防,切忌不要亂用祛痘產品,很多產品都含有激素,每個人的體質也不一樣,因人而異,在正規醫院規範**才能痊癒

11樓:支丹秋

臉部不同位置長痘的不同原因

1額頭長痘: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迴圈有問題。 應早睡早起,多喝水。

2、 雙眉間長痘:胸悶,心律不整,心悸。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3、 鼻頭長痘: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應少吃冰冷食物

.4、 鼻翼長痘: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不要過度縱慾或禁慾,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5、 右邊臉頰長痘:肺功能失常。 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6、 左邊臉頰長痘: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注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7、 唇周邊長痘: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應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

8、 下巴長痘:內分泌失調。要少吃冰冷的東西。

9、 太陽穴: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顯示你的飲食中包含了過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膽囊阻塞, 需要趕緊行體內大掃除。

看看你是哪類**:人的**按其皮脂腺的分泌狀況,一般可分為四種型別。即:

中性**、乾性**、油性**和混合性**。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敏感性**、痤瘡性**也是常見的**。各類**具有各自不同的特點。

中性** 是健康理想的**,多見於青春發育期前的少女。皮脂分泌量適中,**既不幹也不油,**紅潤細膩,富有彈性。**紋理不粗不細,毛孔較小,厚薄適中,對外界刺激不敏感。

**的ph值為5~5.6。

乾性** **白皙,毛孔細小而不明顯。皮脂分泌量少,**比較乾燥,容易生細小皺紋。毛細血管表淺,易破裂,對外界刺激比較敏感,易生紅斑。

乾性**可分為缺水和缺油兩種。缺水乾性**多見於35歲以上及老年人。缺油乾性**多見於年輕人。

乾性**的ph值為4.5~5。

油性** 膚色較深,毛孔粗大,皮紋較粗,皮脂分泌量多,**油膩光亮,不容易起皺紋,對外界刺激不敏感。由於皮脂分泌過多,容易生粉刺、痤瘡,常見於青春發育期年輕人。油性**的ph值為5.

6~6.6。

混合性** 兼有油性**和乾性**的特徵。在面部t型區(前額、鼻、口周、下巴)呈油性狀態,眼部及兩頰呈乾性狀態。混合性**多見於25~35歲的年輕人。

敏感性** 可見於上述各種**,其**較薄,對外界刺激很敏感。當受到外界刺激時(如花粉,酒,海鮮等引起)會出現區域性微紅、紅腫、出現高於**的皰、塊及刺癢等症狀。

痤瘡性** 多見於青春期,一般30~35歲以後大部分人可以自癒。皮脂腺分泌過多,不能及時排出,積於毛囊內,**油膩,毛孔粗大,易出現黑頭、白頭及痤瘡。黑頭是由於皮脂積於毛囊內,毛囊口處的皮脂與灰塵及角化死細胞混合,凝成小脂栓,堵塞毛孔,形成黑頭粉刺;白頭是由於皮脂積於毛囊內與角化細胞混合形成硬塊,產生白頭粉刺;痤瘡是由於皮脂堵塞毛孔,導致**內缺氧,皮脂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使痤瘡桿菌大量繁殖,堵塞毛囊,使毛囊發炎,形成痤瘡

12樓:百合香香香香

你脾氣這麼大,怪不得老長痘

清淡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運動,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這些都具備,一般情況下不會長的

你還小,長些是正常的,說明你身體健康,精力旺盛啊.別對痘痘有曲解.正確看待它,就不會有煩惱啦.

13樓:軍總整形專家團

:多吃粗纖維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的油脂盡早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麵包、粗糧、大豆、筍等。

一忌:忌肥膩厚味。中醫認為暗瘡源於過食肥甘,所以應盡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膩食物及高精食品。

二忌:忌辛辣溫熱。因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瘡**。同時含刺激性的咖啡、狗肉等也要避免食用。

14樓:崔苗風春英

少玩電腦.早睡早起.不出乙個月就能出效果...

15樓:廉玉榮妙珍

少吃肉,多吃清淡的食品。

16樓:在薄孔鴻羲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乙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另乙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簡單版】:

患了痤瘡(青春痘),應該常用溫水、含硫香皂洗臉,每日洗數次,以減少**的油膩。**的油膩減少,灰塵等髒東西落在**上被粘著的機會亦就減少,這就能效地防止皮脂腺口的堵塞和細菌的繼發**染。另外不要用手擠壓痤瘡,不用油脂類化妝品,不隨便外用油膏,不要用膚氫松、膚樂乳膏、恩膚霜等類固醇激素的外用藥膏,否則會引起類固醇激互性痤瘡,亦不要用溴、碘類藥物,否則會引起疣狀丘疹,起增殖性痤瘡。

要少吃脂肪和醣類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蔥、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這些對減輕痤瘡都有一定幫助。

17樓:霍桂蘭輝雲

有針對性的解決痘痘才能徹底的去除痘痘。

痘痘(也就是痤瘡)的內因是內熱過重,外因是清潔不夠、毛孔不暢,與角質較厚也有關係。所以要根據這些原因針對性解決,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抑瘡淨痘告訴你主要注意以下幾點:1.經常注意臉部的衛生,清潔要徹底。

2.少吃或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說辣椒,和油膩的東西。3.

多喝水,保持**不缺水,每天最少8杯水,從起床的第一杯水開始。4.不要用劣質和過期的化妝品,這樣對**會造成很大的損傷。

5.不要用手抓,否則會讓長痘的地方有疤痕,很難看哦~6.頭髮不要遮住長痘痘的地方,雖說是遮住了,別人看不見,但這樣的話只會讓痘痘越來越多。

注意生活的規律

保證足夠的睡眠

,每天多飲開水.

18樓:戴希石晴畫

**青春痘的方法很多,可用抗生素、激素類藥、抑脂藥、角質剝脫劑等,當它們的***很大。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青春痘的預防則尤為重要,平常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精神、心理因素很重要:不要患了痤瘡就悲觀,要樂觀自信,堅持積極、合理的**。

*講究個人衛生:洗臉既不能太勤也不能太少,每天2~3次即可。油性**用偏鹼性香皂;乾性**用鹼性低的香皂如硼酸皂等。切記不要擠粉刺、膿瘡,防止便秘。

*飲食方面:要注意「四少一多」,即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蒜等),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植物油等),少吃甜食(如醣類、咖啡類),少吃「發物」(如魚、蝦、牛羊肉等),多吃蔬菜、水果。

*生活方面:最好不吸菸,不喝酒及濃茶等,活動性、炎症性痤瘡(如丘疹、膿瘡)患者要少曬太陽,避免風沙,太冷、太熱、太潮濕的場所也對痤瘡不利。

*用藥方面:不宜長期服氯、溴、碘類化合物以及皮質類固醇激素等藥物,外用藥的劑型以洗劑、霜劑為妥,盡量不用軟膏、糊膏類,由於稠厚性油脂類及使**濕潤的化妝品可加重痤瘡,故不宜使用油脂類化妝品

怎麼防治青春痘,怎麼預防青春痘

有規律的生活和注意休息 怎樣預防青春痘 10 注意個人衛生,個人的衛生習慣,決定了青春痘在臉上停留的時間。如果青春痘長在下顎和嘴周,請不要穿有衣領的衣服,衣領是藏汙納垢的地方,極容易因和下顎的不斷磨擦而使災情加重。另外,常常保持將頭髮梳在耳後,和不留劉海的習慣,以免頭髮上的灰塵和油汙惡化感染青春痘。...

怎麼有效去除青春痘,怎樣去除青春痘

長痘痘了怎麼辦?如何有效去除痘痘?你好,朋友。我向你推介一款除痘中西組合藥,99 的有痘朋友用後,效果非常明顯,也讓有痘朋友滿意,使用方便 安全 簡單。不妨早用,讓痘痘早除!它的名字叫 有痘必除 去除青春痘疤痕效果最好雷射 彩光嫩膚 青春痘利用綠光和紅光與熱能來共同 綠光界於藍光和紅光之間,選擇綠光...

青春痘該怎麼辦,怎樣去除青春痘

痘痘好發於顏面 下顎部 頸部 上胸部 背部,尤其是肩周圍等一些部位,一般表現為粉刺 丘疹 膿疱 囊腫 硬結等多形性 損害。如顏面瘢痕形成,色素沉著,故應早調理。臉上長了痘痘不要用手去擠以免感染發炎傷到真皮層,留下痘印痘坑。可以用蜂蜜 鹽水 雷射等方法進行祛痘。1 蜂蜜祛痘 蜂蜜是很好的抗菌素,問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