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菸有多少尼古丁和焦油

時間 2022-01-14 01:20:09

1樓:還是醬紫吧

吸菸會導致大約8.4尼古丁的攝入,並導致平均動脈血漿濃度約為0.03毫克/公升(30納克/毫公升),煙焦油43mg。

一般情況下抽一支煙通過體內代謝排乾淨,由於煙中含有許多物質,不同物質排出體內的時間不同,但徹底排乾淨大概需要兩到三個月的時間。除此之外煙中含有大量的危害物質,如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等,都是很強的致癌物質,抽菸後這些有害物質在體內不斷蓄積,對人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香菸都不同,在菸盒上標的「煙氣菸鹼量」就是尼古丁的含量。菸鹼就是指尼古丁。煙氣菸鹼就是指香菸點燃後,煙霧所產生的尼古丁濃度。

經測定,每支濾嘴捲菸燃燒後,菸鹼的發布量一般為1mg左右,低菸鹼捲菸每支發布量可低達0.2mg,這樣的低劑量不至於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但中等劑量的菸鹼能使人呼吸加快、血管舒張和嘔吐明顯加劇,稍大劑量的菸鹼可引起震顫和痙攣。

重度吸菸者吸入較多的菸鹼後,表現為短暫的呼吸增強和血壓上公升等。因此,包括hoffmann名單、加拿大**名單和fctc管制名單中都將尼古丁列為菸草中的有害成分。

綜合國際上的研究結果,尼古丁對人體的健康風險主要表現在:

(1)可造成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心律不齊並誘發心臟病;

(2)尼古丁損害支氣管粘膜,引發氣管炎;

(3)尼古丁毒害腦細胞,可使吸菸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惡化相關疾病症狀; (4)尼古丁可促成癌的形成;

(5)尼古丁對孕婦和嬰兒造成危害。

(6)尼古丁可是手術後的患者切口出血,影響癒合

3樓:匿名使用者

尼古丁:香菸內的主要有效成份,能刺激人體,亦會令人上癮。丙酮:

影響**、口腔、腎臟、肝臟,可導致神經損傷和先天缺陷。鋁:可引至接觸性皮炎;也和阿茲海默症有關。

氨/阿摩尼亞:損害肺泡。砷:

內臟中毒,及可致癌。苯:有毒;國際癌症研究會列為第一類致癌物質:

易激怒、睡意、頭暈、心跳、頭疼、震顫、混亂、嘔吐、不省人事和死亡。丁烷:如果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使空氣**不足,會產生碳(炭黑)和一氧化碳使心/肺臟隔絕空/氧氣接觸呼吸,導致密閉死亡。

鎘:影響呼吸道、影響腎臟 、影響肝臟、軟骨病……銫:引至易怒咖啡因:

能刺激人體腦神經中樞,能使人體呈現失眠狀態。一氧化碳:引至頭痛、呼吸毛病、暈、及不省人事二氧化碳:

為有毒氣體,如吸入體內的氣體,能使人體呼吸困難,肺癌以及肝炎。哥羅芳:引至肝腎毛病及 嬰兒身體缺陷銅:

影響一種造血(haemopoiesis)的酵素(dihydrophil hydratase)。氰化物/氰化氫 (山埃):可導致昏迷,心搏停止,死亡。

衰弱、睡意、憂慮和興奮。頭暈,噁心,嘔吐,冒汗,手指腳趾無力,難行走,視力聽力受損,減少甲狀腺作用,**痛。 滴滴涕及類似農藥:

引至肝臟病變乙醇:酒精(乙醇)具有成癮性及致癌性,有可能會有癌症和上癮。甲醛:

過度甲烷,能使人體五大臟器受傷害及中毒,使腎臟、心臟、脾臟、肝臟、肺臟導致癌症、絕症及發炎。氰化氫 (山埃類化合物)鉛:引至鉛中毒(降低iq、作嘔、失眠、頭痛、過度活躍、學習能力下降、瘦、食慾不振、貧血、生育障礙……)。

鎂:可引至腹瀉,及燃燒時引至眼睛受到燻烤而不適。甲烷:

二氧化碳隔外鉛氣,即為毒品以及實驗品,人體服用後導致快速死亡、暴斃。甲醇:致盲、先天缺陷、頭疼、頭暈、噁心、缺乏協調, 混亂、睡意、呼吸失敗、不省人事 和死亡水銀(汞):

水銀中毒(影響嘴、牙肉、和牙、腦損傷和先天缺陷)菸鹼 (尼古丁):增加活動和記憶、增加心跳和血壓,胃口減少,嘔吐和噁心,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同時也是很難戒除的成癮物質。石油:

非石氣化型油,有過重的鉛味,使心跳停止跳動。焦油:所含大部分化學物皆致癌或有毒,包括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 polyaromatic hydrocarbons (pahs)氯乙烯:

導致頭疼,頭暈,協調喪失,嚴重可以有幻覺、不省人事、呼吸失敗、肝臟失敗、癌症、**過敏、先天缺陷和死亡。硝酸鉀:令心臟問題惡化

一根煙中含有幾克尼古丁,一根香菸裡面含有多少尼古丁

平均乙隻含1.6 0.58mg 一滴純尼古丁能殺死一匹馬,一支香菸含的尼古丁能毒死乙隻老鼠,25 35支香菸中含尼古丁40 60mg,能致人死亡。尼古丁是一種難聞 味苦 無色透明的油質液體,揮發性強,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成暗灰色,能迅速溶於水及酒精中,通過口鼻支氣管粘膜很容易被機體吸收。粘在 表面的尼古...

“一根菸”和“一條煙一根繩子”和“一條板凳一根”與“一條”有什麼不同?區別在哪

一根菸,相當於一支的意思,一條煙,有10包,每包有20支,一根繩子,也可以說一條繩子,只是感覺 根 要短一些,條 要粗一些長一些 一條板凳,一般是指可以坐兩人的那種,就是 板凳寬,扁擔長 說的那種 意思聽起來是條形容較長的東西,而根是形容較細的東西。舉個反例又不一樣,一根木材 一根鋼管,不一樣吧,然...

鄧麗君《點燃一根煙》歌詞

科院小百科 點燃一根煙 歌曲原唱 鄧麗君 填 詞 莊琳荌 譜 曲 陳百潭 編 曲 陳百潭 點燃一根煙 我的心像吐出的煙圈 倒滿一杯酒 你的臉像蘋果般嬌豔 我多麼希望 你不曾離去 我多麼希望 愛情再繼續 我多麼希望 我們能再相聚 我多麼希望 我多麼希望 能再遇見你 每當走過每一條街道 我在找尋你 點燃...